薄熙来与习近平在绞肉机里的对决

Visits: 650

(一)薄熙来不睡章子怡,周永康错睡谷开来

上文提到周永康把政变计划通过谷开来告诉薄熙来,而周永康万没想到谷开来会把如此天大的秘密告诉给了王立军,导致不仅薄熙来倒台,还连累了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甚至更多的同盟者。这就是“鬼不灵”的可怕之处。如果周永康没有“占谷开来便宜”(谷开来原话如是说),而是通过睡他们圈子里的公共情妇汤灿来跟薄熙来联系,汤灿就不会把如此机密告诉王立军,王立军就抓不到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等人的政变计划,习近平也没办法得到。所以,作为风口浪尖的政治家,跟谁睡不跟谁睡可是事关性命的大事。董卓不该睡吕布的女人,周永康不该占谷开来的便宜,谷开来可以睡王立军,但嘴巴要严,只干事不说话就没问题了。

如果您读过润涛阎所有博文的话,您会注意到哪怕在谣言说章子怡也被薄熙来睡过的报道出来后,润涛阎也没有认同这样的谣言为真。这就需要准确判断哪些谣言是真哪些谣言是假,要把逻辑推理出来的结论与准确判断出政治舞台上的人物特征相吻合。这就需要有独立思考能力从而鉴别表面现象与事物本质的区别。

根据润涛阎的判断,报道薄熙来睡过二十多个女星女主持人应该是徐明的交待,可靠性极大。但他不可能睡章子怡,也不可能睡那位给他在法国别墅当主人的姜丰,更不可能睡汤唯这类在好莱坞呆过的女星。就是谷开来,打从她跟海伍德同居后,薄熙来再也不会碰她一次,导致谷开来把王立军的皮鞋拿到家让他吃醋。

道理很简单:薄熙来这个科盲必然认同“艾滋病是从洋人那里传来的,跟洋人睡过的女人就有可能带有艾滋病病毒”这样的粗浅的结论,考虑到薄熙来之所以彻底败给习近平,最关键的一点便是:薄熙来怕死。

所以,凡是跟洋人睡过的女人或者在海外呆过的女星,薄熙来都会敬而远之。上面提到的章子怡,早就有跟洋人男朋友在沙滩裸体照片,薄熙来绝不可能碰章子怡的。姜丰的前夫就是洋人,薄熙来绝对不会碰她的。所以,薄熙来睡过的都是土包子,比如当年大连电视台女主持人张伟杰、中央电视台女主持人倪萍、歌唱家汤灿这类没跟洋人有过性关系的女星。

如果薄熙来敢睡章子怡、姜丰,那就跟他当年表现出来的怕死特征不符了。如果他不怕死,他就不会因为老爹被武斗而连累自己的性命时不给老爹复仇反而踢老爹肋骨了;如果他不怕死,他就在王立军要调查谷开来杀人案时便知道对手已经开始动手了,他就会搞军事暴动,然后北伐。反正是你死我活的拼搏,作为一个不怕死的男儿,宁肯死在战场也不死在秦城监狱。

反观习近平,外柔内刚,文革一看老爹被揪斗,便成立战斗小组与敌人拼命。

二人的性格差异,润涛阎有专文论述过,就是比喻美国历史上两位总统候选人决斗,如果习近平与薄熙来决斗会是怎样的结局那篇旧作。

(二)习近平薄熙来二人在政治手腕方面的比较

当时习近平在中央还没有自己的人马。如果有后台的话,最多把胡温算上。

周永康建议薄熙来接他的政法委书记的班,应该是人人皆知的事了,习近平薄熙来二人理当心知肚明。但薄熙来并未得到过胡温的暗示。我们暂且把胡温与习近平放在一个战壕里以对付薄熙来团伙(包括周永康徐才厚等人),习近平的力量仍然不比薄熙来占优。习近平亲自跑到重庆,那可是给薄熙来站台的举动,除非不得已,习近平是不会去的。表明习近平包括胡温也担心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等集团发动政变或军事行动。

习近平有何把握判定这不是有去无回的冒险之行?毕竟重演鸿门宴风险太大了。

几乎百分之百的庸人都会根据结局倒推未发生事件的不可能性。比如,假如张学良未发动西安事变,百分之百的庸人会说“张学良怎么可能敢扣押总统?何况人家还是拜把兄弟!”的结论。假如毛泽东周恩来林彪三人在重庆谈判时被蒋介石都给杀了,共产党的江山就没了,那庸人们百分之百会说“换谁也不会放过他们仨啊?这不明摆着自投罗网吗?”。假如周恩来没有发动南昌起义,庸人们一定会说“周恩来怎么可能会发动万分之一成功把握都没有的南昌起义?”这就如爱因斯坦说过的,如果我们的宇宙是二维的,科学家们一定会说出二维宇宙才是最合理的(大意)。

所以,今天的庸人们百分之百会说薄熙来不可能在习近平去重庆时杀掉他,然后立刻起兵,打出”杀贪官、争民权“的旗号号令天下。

然而,当你回顾几千年的历史你会认同,如果薄熙来这么干了,他成功的概率极高。如果薄熙来知道他的下场是进秦城,他绝对会拼命来一家伙的。反正是完蛋,拼一下至少我先动手杀了你,我能否成功,已经是不重要的了,因为与“自己去秦城对手当皇帝”比,那是多余的战利品了,杀死你,我自己死了也够本了。

所以,根本原因还是薄熙来判断能力的低下导致整个集团惨败。

那习近平是如何让薄熙来误判的呢?

很简单!

习近平之所以敢去重庆,就是摸透了薄熙来在想什么,而薄熙来的惨败表明他没摸透习近平在想什么。

习近平知道薄熙来在想什么呢?

习近平知道:薄熙来想当周永康的政法委书记接班人。在胡温时代,政法委书记的权力太大了,维稳的经费超过了军队开支,等于在金钱方面周永康的权力大过军委主席胡锦涛,更别说军委第一副主席徐才厚也是薄熙来周永康一伙的。同理,只要薄熙来得到了周永康的政法委书记位子,习近平就是第二个胡锦涛,窝窝囊囊的傀儡。考虑到薄熙来的政绩和民意,薄熙来的政法委书记要比周永康时代的权力还大,习近平如果不想当傀儡,就找机会把他废掉。

习近平临行前也有可能跟温家宝商量出来了个绝妙对策:由习近平亲自告诉薄熙来,暗示他接周永康的政法委书记的班,但不告诉他下届政法委书记不入常。薄熙来的惯性思维,会误以为政法委书记必然是政治局常委。然后,习近平再找胡锦涛,谈论政法委书记这个位子权力太大,尾大不掉,下届政法委书记最好不入常。胡锦涛特有感触,一定会帮习近平办到这件事。有了胡温的认可,习近平便可亲自去重庆了,等于是与政治对手的历史上第二次的重庆谈判。

薄熙来两只耳朵时刻竖着,俗话说锣鼓听声说话听音。习近平只要在无他人在场时来一句:“来哥,我想知道你对下届政法委的组织结构如何改革的想法。”

这个说法滴水不漏的地方在于:薄熙来永远都不能说习近平曾经许愿过他当政法委书记。人家只是问问你对政法委改革的建议。

薄熙来立刻明白了:习近平已经答应自己当政法委书记接周永康的班了。便像座山雕见到联络图一样,以为一切都到手了。习近平便把薄熙来安稳住了。只要薄熙来不拍板搞政变,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是不会带头搞的,因为干成了江山也是薄熙来的,谁会为别人火中取栗做嫁衣?

等到薄熙来在秦城听到十八大政法委书记不入常时,当即恍然大悟:即使没有王立军事件,自己还是要败给习近平!政法委书记不入常了,习近平再来组个国家安全小组并亲自当组长,副组长也是常委,政法委书记排在后面,什么权力都没了。此时,薄熙来也就从内心服气了。

所以,习近平知道薄熙来在想什么,也就可以制定灭了他的策略;薄熙来不知道习近平在想什么,也就无法应对。而且他还具有如下特征:
1.怕死
2.找了个“鬼不灵”老婆
3.误以为当政法委书记一定入常,忘记了共产党的体制随便更改的历史。
4.对下属颐指气使扇耳光,误以为可以干掉王立军,结果人家技高一筹跑到美领馆去了。

所以,薄熙来真的不值得薄粉们崇拜。如果他搞民主法治制度,而非毛泽东时代的唱红,把政治家从权术绞肉机里拯救出来,哪怕失败了也虽败犹荣,毕竟是在探索新路子。可穿新鞋走老路还走不过对手,在绞肉机里被对手绞死,那就没什么可同情的了,因为绞肉机文化的本质就是成王败寇。最残酷的是绞肉机制度,而非绞肉机里的人。绞肉机里的人,属于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哪怕是胜者,也每时每刻提心吊胆,说不定哪天又败给他人而遭清算。

周永康对习近平的误判就更离谱了。如同下棋的臭棋篓子,总是看到自己要赢了的局面,面临被剿杀境地时竟然做梦对手会失误。以为有江泽民保驾,习近平就不敢动你周永康了?润涛阎早就预料到如果江泽民胆敢掣肘习近平,习近平就一定会给他个color see see,这是政治人物的个性决定了的。连这点准确预测判断力都没有,你还玩什么政治?再说了,本来愿赌服输乃政治角斗场之基本规则,在薄熙来被双规的那一天,你周永康就该自我了断。既然有政变计划,一旦四面楚歌就得学项羽乌江自刎,也留得个男子汉的名声。李清照一句“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成了千古名句。自我了断,还给儿子留了活路。既然你想政变翻天,玩你死我活的宫廷政治把戏,你就别想对手会对你仁慈。你失败后还梦想对手放过你?天底下何时有过这等好事?

评论

小萌芽2014-04-30 11:30:36回复悄悄话回复 ‘atoz0to9’ 的评论 : 同感
zbs2014-04-22 17:37:45回复悄悄话习近平坐正之前到坐正那一点特象奥巴马:之前安静得像一只猫,上台之后到‘目前’为止还蛮受欢迎。希望习近平不会演变成现在的奥巴--女性化,招人讨厌。习也许会让大佬们集体干掉,按他以往的脾气,应该死得像项羽。
不大不小2014-04-20 14:25:08回复悄悄话回复 ‘蓑衣翁’ 的评论 : 总结的好!
不大不小2014-04-20 14:11:37回复悄悄话老阎写的不论最终有多少符合历史,但符合逻辑人性。给关心民族命运的人一个很好的思考的机会。
horse6252014-04-19 07:32:39回复悄悄话阎兄醍醐灌顶,现在明白为何行动上忽左忽右了,左是给右看的,右是给左看的,都是为了巩固权利地位。
icegene2014-04-16 20:54:39回复悄悄话势在,可使竖子成名。
icegene2014-04-16 20:49:41回复悄悄话势未立,难!
atoz0to92014-04-16 13:28:22回复悄悄话送上掌声!

免费看阎老这么多好文,真的有些感到惭愧。要不阎老出书吧,让我们买几本,算是看了这么多好戏也买一次票。
胪峰猎人2014-04-16 09:01:11回复悄悄话久没来文学城问好润兄!
历史总是在重演一幕又一幕,董卓不该睡吕布的女人,说的太恰当了。
记得习到重庆时说了这么一句话很让人玩味的一句话“兄弟同心可以断金”,摆明是来安抚的,九常委都去了六个那是薄督一生最为辉煌时刻,也印证了人生总有高低潮,做人不能总是那么强势。
蓑衣翁2014-04-16 07:41:24回复悄悄话有一种说法叫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的手里,还有一种说法叫群众的眼睛是雪亮滴。其实这二种说法都有道理,当人们在探究一个事件的真相时,最终一定要与事实高度吻合这才是根本。然而事实只有一个,而探讨真相的路径却不少。在"绞肉机"的社会里,真实权威的信息少之又少,而当下网络时代的"谣言"又满天飞。这就让有些群众的眼睛雪而不亮,对真理如同雾里看花,是非难断。

大阎提供了一个路径,在满天"谣言"、"新闻"的大众面前,通过逻辑自恰把信息碎片连串成线,一气合成,文学城里属凤毛麟角。
其可读性是未来才能知晓的事件,当下就予与揭示,而逻辑自恰丝丝相连,环环入扣,就很逼近事实和真相。

在耄的绞肉机时代又有多少人能道出耄们的是是非非,只在后耄时期人们才知原来如此,而毛左们至今不懂此一时彼一时的绞肉机为何物,实谓可怜可笑。

在绞肉机的世界里,不到痛下杀手时,是绝不能露山显水滴。薄熙来自以为玩王立军与鼓掌之间,过早的一掌击向王奴才,却被王的反作用力把薄推进了秦城监狱。重庆唱红打黑时,九个常委中六个去了(胡,温,李未去重庆)。习近平是第六个去的,当时胡温很孤立,习去重庆让薄派很自信。根据谷开来交代:"薄知习来访重庆,对谷说:’ 习阿斗来访你安排见一面 ‘ "。从中可见薄是不把习放在眼里滴,当时薄派真正的对象是胡温,还没有想要对付习。但胡温不是傻子,尤其是温家宝出手倒逼王立军,才使薄王对决,出了美领馆这一幕。
没想到真正让周永康,徐才厚们跌眼镜是习后主吖,现在对习最吃不准的是义帝江和国师曾了。康师傅案是一个看点,如果此案公开进入司法层面,那末"江"河日下,如若不然说明习王还未能一统天下(大陆)。
在绞肉机里有"一定有最惨滴,还会有比最惨更惨滴"。除非终结"绞肉机",是也!。

 

九州月影2014-04-16 00:04:32回复悄悄话赠阎老:心灵弗界,思想无疆。

文章的逻辑和思路都是经过严谨的论证推理的,很多结论看似惊人,但在现实中都有迹可寻。人类社会的文明就是根基在揭露,演示,推理,统筹,行动的基础上循环往复推进的。
唯物与唯心是人为的划分方法,实际上世界上无物不客观,也包括你的主动思维都是客观存在的。我觉得人类的社会从来都是金字塔结构的,真理,金钱,权利,艺术,等等文明制高点,从来都是掌握在少数甚至一个人收里。

不知道阎老认为中国或者世界上能有多少人能全部理解您的思想逻辑?
很好奇,我只是知道您的博客访问量,没法得知有多少人可能掌握真理。
路过瞧瞧2014-04-15 01:23:56回复悄悄话所以说,习近平选中了周永康开刀,沾人血馒头。薄熙来显然不算,薄熙来是温胡扳倒的。
我是大狗2014-04-14 22:14:48回复悄悄话上床之前测一下,OK?
虎子山2014-04-14 20:46:02回复悄悄话现在明白了为什么李光耀对习近平评价那么高,还是玩政治的明白玩政治的。
CanadaCarrot2014-04-14 20:18:50回复悄悄话回复 ‘yunong2012’ 的评论 :
请润涛点评一下目前国内孔庆东和司马南之流还闹得挺欢是怎么回事?不知道怎么回事孔庆东一脸恶相,怎么看都不像好人。司马南越来越弱智更恶心。还时不常跑到国际上来显眼。
yunong20122014-04-14 17:34:07回复悄悄话好
颐和园2014-04-14 15:35:24回复悄悄话一声“来哥”叫的好,他们是一丘之貉,图的是大位,保的是共产党的统治,护的是中国几百个家庭巨大的经济的利益。
北美庆丰2014-04-14 13:04:28回复悄悄话色字头上一把刀啊。习不好色,得了天下。
guitarmanzw2014-04-14 11:55:53回复悄悄话看看前年老阎的文章,确实了不起!房价、政治、往事!
李卫民2014-04-14 09:24:22回复悄悄话薄熙来睡章子怡的胆量还是有的。
润涛阎2014-04-14 07:14:41回复悄悄话回复 ‘林笑云’ 的评论 :

真实的故事比小说狗血、精彩多了,令人叹为观止的都是真实故事。政治谋略家们的恶斗水平哪里是小说家能想得到的?政治权斗绞肉机里的人物五花八门,个个肮脏龌龊到极点,但光鲜的外表与华丽的言论把傻比粉丝们骗得一愣一愣的,山呼万岁的都有。薄熙来被双规前在电视上信誓旦旦地说薄瓜瓜开红色法拉利是一派胡言!全额奖学金!老婆只在家做饭云云。
林笑云2014-04-14 06:47:46回复悄悄话薄督,好像袁绍。“色厉胆薄,奸谋无断。干大事而惜身,见小利而忘命。非英雄也。”

老阎,考虑下我的建议,架空历史,写权斗小说吧。:)

看这些真是感慨,都21世纪了,微信时代了,中国的政治还停在你死我活的绞肉机政治,何其愚昧,何其血腥!

倒是便宜我们这些看客了,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rougeriver2014-04-14 06:44:11回复悄悄话看了第一句就不满意。先发帖,然后再看下文。要搞政变的最符合常理的是薄。周已经圆满了,就是个保护已得果实而已,犯不上如此作死。润涛是不是习惯了这种有悖常理的思维和写作方式?
纽国烤鸭2014-04-14 04:15:02回复悄悄话希望大,失望大。老阎,有点扯了。难怪,自己就是一庸人。谢谢您的劳动。
看山观海2014-04-13 23:51:16回复悄悄话如果比作二次重庆谈判,是不是说明薄接任比习要更有前途呢?习最近的政策左了点
kissofwolf2014-04-13 22:40:39回复悄悄话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留言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