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执政方略:补吃人血馒头?

Views: 94

接上文。

自秦始皇以降,历代开国皇帝都是以征战杀戳打败对手而登上王位的,也就是说,吃过人血馒头。由于建立帝业吃的人血馒头太多,以至于可以让后代继位。

没有吃过人血馒头的宋太祖赵匡胤算是另类,但他还是明白:没有吃过人血馒头就当皇帝,这太危险,便来个“杯酒释兵权”把手下握有军权的人全部赶走了。但他留下了自己的亲弟弟在身边,就是这个亲弟弟,也认同没有吃人血馒头就当皇帝的哥哥不合常理,便把他杀掉了,留下了“烛影斧声”的历史故事。吃了亲哥哥皇帝的人血馒头,赵光义的帝位就坐稳了。

由此可见,在中国历史上,如果哪位想当皇帝,那就必须先吃人血馒头。

女人,如果能心狠手辣敢吃人血馒头,照样可以执掌江山。武则天是用自己亲生女儿为人血馒头才得到“二圣”地位的,掌权后重用酷吏、严刑峻法,冤狱丛生。慈禧把军机大臣肃顺为首的八大臣抓起来,杀了肃顺等三个,在菜市口斩首,军机大臣的人血馒头足以奠定了她执政48年的基础。

吃人血馒头的理由是什么并不重要,比如慈禧杀军机大臣肃顺的理由竟然是八大臣不给她足够的饭菜吃,她在去避暑山庄的路上没吃饱。这比狼说羊把水搅浑稍微合理一点。后来的历史学家们就编故事,说慈禧在回京的路上八大臣要杀死慈禧,慈禧才反击把八大臣给抓了。反正不缺走狗文人给强者篡改历史的。

民国初,袁世凯虽然在22岁就开始了军旅生涯,并锋芒毕露,可以说一直在吃人血馒头,但他的总统政权却是靠投票选出来的。所以,上台时没有吃人血馒头。这就不符合中华民族的特性了。我们的传统文化对于统治者来说就是“打江山,坐江山。”民国时的总统:袁世凯、黎元洪、冯国璋、徐世昌没有一个是窝囊废,有的擅文,有的长武,但都不能获得全国上下的认可,都成了昙花一现的走马灯。

聪明的曹锟认为:如果废除吃人血馒头而坐天下的传统,那唯一能让下属认可的办法就是花钱收买,因为中国人承认两样东西:第一是崇拜吃过人血馒头的人,第二就是爱财,所谓的人为财死鸟为食亡。所以他就探讨另一出路,他认为只要掌握了印钞机,给谁钱就得到了谁的选票和认可。曹锟得逞了,但他的贿选总统很快就被冯玉祥赶跑了。直到蒋介石北伐,靠吃人血馒头坐稳了总统,昙花一现的总体制才停下来。但碰上了日本侵华,比他更嗜血成命的毛泽东趁机把他给打跑了,毛泽东从此掌权直到死亡。毛泽东一直整人杀人,即使饿死了三千万农民,全国人民照样山呼万岁。

华国锋虽然抓捕了副主席在内的四人帮和毛泽东的侄子,但他没有杀害他们。按照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没有靠吃人血馒头而上台的华国锋必然倒台。如果他当初杀掉四人帮,那邓小平就不敢动他了;或者在逮捕四人帮后来个回马枪杀掉邓小平,血溅中南海,也就没有人敢动他的权位了。

邓小平虽然跟袁世凯有一拼,年轻时就在战场上摸爬滚打,但他干掉华国锋时也没有杀人,所以,他一样碰到了六四事件才补吃人血馒头。补吃了人血馒头后,他才不再担心有人搞他了。如果他当初把华国锋、汪东兴、纪登奎等人杀掉,那吃了人血馒头的他就可以当党中央主席了,而不仅仅是太上皇。

赵紫阳也一样,不是靠吃人血馒头上台的,虽然是儿皇帝,但如果他在八九年动乱时补吃人血馒头,自己当场下令杀人。不论杀的是两派中的哪一派,只要能得帝位,他就能稳坐中南海。

江泽民与六四有关系。他是在六四镇压前到的北京。他参与镇压的过程有多深,将来会有资料曝出。但我们知道,六四镇压的时候他在中南海,接受了邓小平指定给他的总书记许诺。这也是江泽民不可能给六四平反的原因之一。

六四大约死了300人。这么多而且是血溅京城的人血馒头邓小平是分给了江泽民一些的,这资格足够他稳坐中南海13年。

胡锦涛在西藏镇压暴乱时是自己戴着钢盔、穿着防弹衣亲自下令、指挥镇压,杀掉了16人。吃了16个人的人血馒头,虽然不多,但比起其他政治局常委来,他的资格还是不能挑战的。

现在,习近平即将上任了。但我们还没有看到他计划吃人血馒头的迹象。如果支持习近平的大佬们知道润涛阎上面讲的这番道理,那当初一定让他在地方当政时就找吃人血馒头的机会来个猛烈的杀戳,那样,谁也不会怀疑他的执政能力了。哪里会有人对他上台说三道四?

中华民族是一个崇拜野蛮、崇拜暴力、崇拜残忍、崇拜嗜血成性统治者的民族,凡是专制制度的国家,都如此。统治者的残酷令人民对统治者崇拜,在过去,砍下的人头要挂在城楼上示众的。到了毛泽东时代,杀人要开公审大会的,刑场上人山人海。一旦有更强大的外敌入侵,那人民就纷纷当带路党。所以,当年毛泽东跑到斯大林那里拜干爹,邓小平先到美国,得到了卡特总统的招待,回去后便开始了夺取华国锋的权力行动。今天,习近平也到美国来了,这是接班前的必修课。用美国都看得起他来压住身边不服他的那些同僚。利用的就是“只要强敌不入侵,人民就没有当带路党的想法”的大众心理。

仅靠统治者的谎言是无法长期维持统治的,吃人血馒头也是必不可少的。毛泽东也说过,枪杆子(杀戳)笔杆子(骗人),夺取政权靠这两杆子,巩固政权也靠这两杆子。那些想靠政绩上台的,都是不懂中国历史的善良政治家,都是以悲剧告别政治舞台的。五四运动发生了死人事件后,段祺瑞痛哭流涕,说:一世英名毁于一旦。六四前,赵紫阳到广场当众大哭,并拒绝参与武力镇压学生。

打从满清垮台,最有治理国家能力不仅仅懂经济也懂政治的政治家有两人:一个是处在社会转型期的段祺瑞,另一就是也处在社会转型期的赵紫阳。段祺瑞内政外交都拿得起,但由于他不是靠吃人血馒头上台的,而是靠有治理国家的本事上台的,就无法被中国人民认同。五四运动的最后结局就是对学生善良的段祺瑞干不下去了。“要吃粮,找紫阳”的赵紫阳也不是靠吃人血馒头上台的,六四学生运动一开始就是大骂赵紫阳。一位参与了六四的学生来美后跟我聊天反思起六四来了。我俩谈论起了这个话题。

他说:“我为赵紫阳的下台而遗憾。如果现在他能出来继续执政就好了。赵紫阳不仅懂经济,而且已经开始了政治体制改革,比如在北京市已经搞起了差额选举和人大代表的直接选举,现在看来又退回去了。所以,赵紫阳才是最好的总书记。”

“扯吧!邓小平把总书记给赵紫阳,也把军委第一副主席交给了赵紫阳,等于邓小平死后江山就是赵紫阳的,但你们不支持他才搞的学运,怎么又怀念起赵紫阳来了?如同最怀念段祺瑞的竟然是参加五四运动的学生们,这不是滑天下之大稽?”

“老阎,你说那时候为何人民不佩服赵紫阳?要是时间能倒流,我们不可能给赵紫阳添堵!等他彻底掌权不就好办了?现在大家都心系赵紫阳。当初没看出来啊。到底问题出在哪里?我们需要反思。”

“很简单!赵紫阳再能干,可他不是靠吃人血馒头当政的,到头来一样被人民、被下属瞧不起。如果他是靠杀死一大批政治家而上台的,那就没有人胆敢说他儿子倒彩电的事了。而毛泽东,治国无方还胡来,饿死三千万农民,反过来靠永不停止地整人杀人,到处建别墅,乱搞女人,人民饿死前都没有敢骂他一句的,还山呼万岁。赵紫阳让人民吃饱了饭也是没用的,有肉吃也不行,人民端起碗吃肉,放下筷子就骂娘。”

“老阎,我跟你在说正事,在反思六四,可你跟我瞎掰。”

“没跟你瞎掰,我说的都是实话,只是你没搞明白而已。从另一方面说,中国人绝对不能接受女人当国家主席兼军委主席的,因为女人极少有机会当成杀戳男人的慈禧。不吃人血馒头,中国人不会认同你当政的。民国时那些高人都试过了。”

“你说的要是当真,那中华民族包括知识分子不就是毫无理性的野蛮人群了?打死我都不信!那你告诉我为何中国人崇拜嗜血成性的统治者而非有治国之才的政治家?”

“因为我们的传统文化就是奴性文化!孩子刚咿呀学语就被父母把自尊心与自信心给打骂掉了。孩子明白了要服从强者,真理不重要。孩子到了学校,靠给老师打小报告来当班长,是巴结老师长大的。长大后到社会上时时刻刻看领导的眼色行事。连一起吃饭时领导不坐下,大家都不敢坐下。领导不动筷子,大家都不敢动筷子。这几千年建立起来的奴才系统,没有哪个单个的个体能打破的。要是哪个领导没有架子,说你们随便吃,随便喝酒,别给我敬酒。那大家一定认为这位领导要下台了,立刻到处揭发这位领导的罪行,落井下石。这领导本来没事,可这一下子遭到四处告发就真的完蛋了。所以,下面的小官必须有威严。到了国家领导人的地步,那就要靠吃人血馒头得权才能镇得住一个庞大的官僚系统和亿万人民。这部列车沿着这个系统已经完整地准确无误地运转了两千四百多年了,至今没有出过轨呢。”

我记得我们的谈话到这里就结束了,因为他认为我离题万里了。虽然凭记忆不会一字不差,但大意不会错。但愿他今天能明白过来我所言不虚。

假如习近平以为时代不同了,中国人彻底抛弃传统文化了,那就错了。如果从文化进化角度看,中国人还处在猴子刚变成人的那一步。从秦始皇到今天,两千四百多年没有大的变化。秦始皇以前有荀子等人独立思考、抛开自己利益而探寻社会真理的学者。荀子死后直到今天的润涛阎,这中间两千四百年白走了,因为没有一位探讨社会真理不是站在自己利益的角度的。分析问题总是看是否符合自己的利益,符合的,哪怕是谬误也认为是真理;如果不符合自己的利益,真理也说成是谬误。绝对不理解不为个人利益而探讨真理的人,并认为此人是在欺骗,哪有不是屁股决定脑袋的学者?在这样的文化背景下,思维的进步是不可能发生的,科学也不可能诞生在中国。所以,不吃人血馒头就当政的政治家历来都不能坐稳江山绝对当真,习近平也一样,需要补吃人血馒头。但时间紧迫,因为等上台后再补吃人血馒头,多数情况下来不及了。假如邓小平在八九年前死了,赵紫阳想镇压六四学生补吃人血馒头,是极难办到的。那些不服他的军中将领便趁机杀了他而讨好人民大众,吃了他的人血馒头后,人家就立刻被人民拥戴为伟人。靠吃了人血馒头才得到的江山,人民便打从心眼里佩服那位军人了。至于那位新伟人如何治国无所谓,只要他活着,政权就稳定。

如同猴子,要把猴王打死,还要用爪子扒了老猴王的皮,才能被猴子们崇拜为新猴王而一统江山。邓小平明白:他当年要是不用兵打越南,而是把兵调到北京,血洗中南海,杀死华主席等中央领导,八九年就不会有学潮了。邓小平隔代指定胡锦涛,就因为他看到了胡锦涛头戴钢盔亲自下令镇压西藏闹事者的照片,知道吃了人血馒头后的胡锦涛当政不会出现暴乱。

如何打破这个传统文化的链条,我想,还是从彻底批判毛泽东开始,顺便把杀人无数的林彪、粟裕等杀戳本国人的所谓战神们彻底扫进历史的垃圾堆,逐一列出他们杀死中国人的罪行,开始启蒙全国人民。让人民认同:军队是对付外敌的!不是对付本国人的。另一条路就是让女人当政,比如习近平把江山交给彭丽媛,兴许是一条捷径。女人当政会让国人不再崇拜野蛮残暴和嗜血成性的统治者。否则,习近平当政期间,一定有巨大的社会动荡。也许他在动荡中补吃人血馒头而平定天下,也许被人吃了人血馒头而重新洗牌。

以上是根据中华民族活生生的历史事实推理出来的,不是润涛阎心冷,而是真相太残酷、太阴森。当然是说专制制度下的情况。

如果习近平继续走专制制度维稳路线,继续胡锦涛的治国方略,那他必然会经历及其艰难的处境,毕竟专制制度下的维稳要比民主制度维持社会稳定所花费的能量大得多。别说人民,就是薄熙来李克强们都无法从内心里服习近平。我们的历史从秦始皇至今两千多年的时间里,凡是没有吃过人血馒头就当政的都是昙花一现,今天唯一不同的是:现在有了互联网。这互联网能否改变国人的思维方式,我不敢那么肯定。但可能性也不是一点没有。那就放开互联网,给人民言论自由看看是否有效。这样,习近平便有了三条路可走:一是彻底批判毛泽东,开始启蒙国人,最终放弃崇拜野蛮残暴嗜血成性的统治者。二是把政权交给彭丽媛,让女人当政。三是放开互联网管制,彻底实现言论自由。否则,巨大的社会动荡在所难免。诚然,在习近平上台前找个补吃人血馒头的机会,也是一条路子。

习近平还有另一条路可走:那就是与国际接轨搞民主选举。考虑到民国时的惨痛教训,民主制度建立的过程绝不能从上而下,而是倒过来,从下而上。先搞农村的县级、城市里的区级直接民主选举产生领导人。这样,大家有怨气就不会上访了,不会搞群体事件了,而是把精力用在选举自己喜欢的地方领导人上了。这样,维稳的压力一下子就解除了绝大部分。大约三年后,民主选举扩大到市一级。再过三年,再扩大到省一级。这样,差不多10年时间,习近平的任期也到了,国家主席的民主选举也筹备的差不多了。这样,在习近平任内,中央的工作就可以分成两部分,人员也分成两部分。一部分集中精力搞经济建设,另一部分集中精力研究制定各级民主选举的程序与软硬件的配套。

一旦启动民主程序,虽然是从基层开始,上层的人也就放弃崇拜吃人血馒头的统治者了,习近平也就不担心在动乱中被别人搞死了。让中国从此走上现代文明之路,走出“内斗内行,外斗外行”的历史,以和平方式与国际接轨。

如果习近平还是按照胡锦涛的做法,继续维稳,头痛医头脚痛医脚,那他绝对要面临比八九年还要难办的动荡,除非他在上台前找机会猛吃人血馒头,比如,动用军队让中南海血流成河。成功了,给被杀的人安罪名很容易:一堆贪污犯。然后全国人民就像打了鸡血一样亢奋,山呼习主席万岁。但我相信习近平根本就不会做这个梦的。我猜测,他走胡锦涛继续维稳的路可能性最高。想想看,他的本事哪里能与当年的赵紫阳可比?赵紫阳也是从底层一步步走上来的,但每一步都有很深的脚印。而习近平在哪里都找不到政绩,他就是一个平庸的官僚而已。就是万里,当年放在哪里都能出类拔萃,不论是搞农业还是在铁道部。如果我是习近平的幕僚,我会建议他走扩大基层民主选举的路。先到县、区级,这样就把群体事件压缩到很容易维稳的水平。群体事件的根源大部分在底层。同时放开言论自由,让舆论监督上面的各级政府。这样做,于他本人、于国,均有利。

 

<div class=comment-title-old>Comment </div>

<div class=comment-body-old> 

评论
crazyman2012-03-16 13:58:23回复悄悄话你很聪明,但是这篇文章不及格;华也曾杀人立威,胡如果吃到了人血馒头也不会十年受制于人;中国历史两个字,快&狠,人血馒头要是对手的血才有效
一点2012-02-21 22:33:14回复悄悄话不过或许有不同.
1. 邓小平的一胎化政策, 让中国人口出生率降低. 使现在活着的人的命更值钱.
2. 经济快速发展, 人民不愁吃喝.
习赶上了好时代, 可以不用吃人血馒头.
昧名2012-02-18 17:47:01回复悄悄话太逗了,写得真真假假的。如果让媳妇主席看到了,您就挑事儿吧。
ilovenz2012-02-17 23:00:26回复悄悄话可以编入老阎的定律大全。不杀几个人,怎么能镇住各路英雄和数目庞大的刁民恶棍。中国历史反复上演这样的系列剧。
但是奉劝老阎 ,一句。民主并不是任何民族都能玩得起的,看看推翻了穆巴拉克的埃及和消灭了卡扎非的利比亚就明白了。伊斯兰文化和中国文化,要么是开明的专制,要么就是暴政 ,绝无第三条路的可能。
LakersFan2012-02-16 12:40:51回复悄悄话江泽民是什么时候进京的?64前还是64后?
Workforwal2012-02-16 07:59:55回复悄悄话I enjoy reading your articles and I have to say that you need learn more our culture — I mean US culture and then apply them to Chinese history.
China is recovering from the wounds from 1884 and is on the right track now. Compare Chinese future leaders with our future leaders. You can easily see futurn belongs to whom.
Remember. US spend $700 billion for military and $69 billion for education. US has 11 aircrafts carrier. China has zero. US do not encourage the students to learn any foreign language— it is illegal to use tax money for any foreign language in 17 states. In China. You have to learn foreign language to get s job. Chins simply is a slave labor country for the west and Manu Chinese in the world simply worried Chinese will realize the fact one day.
林笑云2012-02-16 06:26:23回复悄悄话中华民族是一个崇拜野蛮、崇拜暴力、崇拜残忍、崇拜嗜血成性统治者的民族.
=======================================================
可叹现在还有人把”共产党是用3000万人头打下的江山,想换也需拿3000万人头来换!”当成至理名言呢.

历史就是这么反复循环着,不知何时才能走出循环圈。
============================================
只有民主,向台湾学习.
石假装2012-02-16 05:32:50回复悄悄话一个朋友70年代初去小学一年级插班,校长面试他的问题是:枪杆子里面出什么?他回答:出子弹。
xzjjhxzjjh2012-02-16 00:20:57回复悄悄话今年大戏连台, 有的看了.
pumped2012-02-15 16:57:24回复悄悄话文明就是从嗜血走向温和,感性走向理性,人走向制度,人类的进化就是发现创造一个巨大的机器(有人把它叫作制度)。每个人出生,就自然变成这个机器的一分子。从这个意义上说,所谓的中国是个文明古国,重点就是说中国的文明很古老。
fromq2012-02-15 12:57:59回复悄悄话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fromq 评论于:2012-02-14 11:21:47

回复评论:美国历史上也是有打仗经验的人容易当总统。现在美国的军队基本上是对外用兵的。

刚喝完慎始敬终老哥情人节的肉骨茶,浇汁一下。

“美国历史上也是有打仗经验的人容易当总统。” 如果是这样,(好象是一句歌词),那应该是马侃这样的世家军人当总统,而非黑白难分的欧八马,可见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但董事会的的眼睛是贼亮的。 以涛哥在米国DC附近多年的民主浸润,还故意看不出米人选总统的弯弯绕,有负裆帘的熬鹰历炼。不是说“有打仗经验的人容易当总统”,而是说当总统的一定要听董事会去打一架,说词绝对是激动人心的民主人拳,流的是谁的血,Who cares! 米国总统不会吃仁血馒头,但一定会鸭母鸭母地大吃番茄酱染红的披萨! 无它,统治使然!

“现在美国的军队基本上是对外用兵的。 ” 美国对内用兵,好象是上世纪60年代的事鸟。反正印第安人在民主自由的保护区里好死不如赖(不是赖大拿)活着,德国牧羊犬黑背兄弟们在各大城市的Harlem区享受自治,维稳的问题就交给拿税钱的“泼利是”好了。 逻辑上看,好象对外用兵刹的不是本国护照的人,流的不是蓝色的血,心理上没有负担,格纱勿论。 于普世的原则上如何圆说? 切门毛教导我们:“好好学习”近平提的16字方针,“增进了解,缩小分歧,相互借鉴,共同进步”,如此才能“天天向上”!

中国不需要鲁迅的旗手,需要井底望天的人!
牛白2012-02-15 11:37:30回复悄悄话唉,共产党快完了,又一场历史大戏开幕了

还是刘晓波说的好:我绝不认为中国的落伍是几个昏君(或者一个党)造成的,而是每个人造成的,因为制度是人创造的,中国的所有悲剧,都是中国人自编自导自演和自我欣赏的。

中国的问题并不是共产党的问题,而是中国文化的问题,全中国人的问题。

焦急等待的人2012-02-15 09:44:26回复悄悄话傻逼都是自证的。当习近平出现在奥巴马身边,发现我原来蛮喜欢美国总统的,至少他是个人。习近平就是一猪头。
kdsz2012-02-15 09:07:59回复悄悄话又一篇好文,分析的有理.
期望习能做出什么改变,似乎很难,感觉他就象胡一样,不可能有什么作为.只有中国社会出了什么大事,才能看出他有没有真本事.
江上一君442012-02-15 02:33:41回复悄悄话血淋淋,赤裸裸,透彻中肯,习太子慎思
joyeepan2012-02-14 21:31:56回复悄悄话
人血馒头确是专制制度下的一般规律, 背后逻辑发人深思。 有血未必有酬, 有酬则必见血。 吃人和落后的制度。

顶层设计下自下而上的民主改革个人认为更多是一种假设。 习未必能统合各种垄断利益集团开放底层民主, 很简单, 没有权力垄断, 那些集团的利益如何保障。

个人认为中国目前的状况, 更适合老兄您之前总结的惯性系必走到终点再逆转的弹簧定律。 没有人希望中国乱, 但客观规律则是不以人主管愿望而转移。 民主必会实现, 只是中间过程代价会非常之高, 让人长叹。
ahniu2012-02-14 20:54:46回复悄悄话Only Jesus can bring liberty,democracy,etc to China.
必须打到孔家店。。
人在异乡为异客2012-02-14 19:16:40回复悄悄话中华民族是一个崇拜野蛮、崇拜暴力、崇拜残忍、崇拜嗜血成性统治者的民族,凡是专制制度的国家,都如此。
=============================================================
好,说得好 !!! 但是和”灭绝印第安人,贩卖黑奴,屠杀同为基督教的犹太人的西方民族”相比还是不够狠,得向他们学习,美国地大人傻,哪天轮到中国人来一次”发现美州新大陆” ? 不过目前,中国人内斗就比他们强,总有些脑袋进水的中国人喜欢挖祖坟,从自己老妈身上割开口子,放点血和着祖坟里的朽土,做成人血馒头,然后到处发疯傻泼….乖,回家吃绞子了… 才有力气….
润涛阎2012-02-14 19:07:13回复悄悄话回复马悲鸣的评论:

我又看了一遍文章里边没有说过段祺瑞当过总统啊。里边列出的总统里没有老段。五四运动发生了死人事件后,段祺瑞痛哭流涕,说:一世英名毁于一旦。
润涛阎2012-02-14 18:55:45回复悄悄话回复马悲鸣的评论:

曹锟被冯玉祥赶走的。五四运动时实权在段祺瑞手中,他通过安福俱乐部幕后操纵。

如果习近平不搞基层民主,那他就必须面对动乱的局面。
马悲鸣2012-02-14 18:38:37回复悄悄话曹锟是被冯玉祥逼宫时,顺手端的。五四时的总统是徐世昌,而非段祺瑞。段从来没当过总统,只当过总理和执政。立论是不错,但你让习近平开放民主,岂非让他自杀?这和你的立论完全相反。
aoxiong2012-02-14 16:54:47回复悄悄话写得好。“党中央主席”、“杀戳”是笔误吗?别让方舟子看见,开个玩笑。
zhu_charlie2012-02-14 15:42:20回复悄悄话Good Thoughts, 涛哥.
wuli982012-02-14 13:14:57回复悄悄话还有人提萨达姆,是中国人吗? 老萨是外国侵略被推翻的,没有人能救他,力量太悬殊。 他们国家人民也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有人能对中国做同样的事情吗? 就算是有些人敢带路,也没有人赶去啊? 这个问题,中国早就解决了,中国事情只能和中国人谈判。
胪峰猎人2012-02-14 12:41:16回复悄悄话连看两遍可为老兄拍案叫绝!这“人血馒头”之说太史公书没写出还是不敢写老兄是可以把它载入二十四史册了!

王立军的突发性事件是它的必然性因素,今天薄熙来已经众目睽睽之下撕开中共帮头们玩的这版块“潜规则”是这个政府“皇权”受到公然挑战!这种事要在前二三十年没有互联网时代也是小事一桩可大可小,但今天就大不一样了! 这习公子这还没上台面就留给他这样难堪的局面,但对一代君临天下的王者来说何尝不是千载难逢好机会呢?

荀子死后直到今天的润涛阎,这中间两千四百年白走了,因为没有一位探讨社会真理不是站在自己利益的角度的。这句话老兄当之无愧!
我是一元党2012-02-14 12:33:29回复悄悄话回复happylqbmm的评论:
是啊,别说陈平他们了,就说汉武帝死后的霍光,吃了多少人血馒头,自己能当皇帝都不当,简直神一般的存在。实在是佩服佩服!!
happylqbmm2012-02-14 12:18:10回复悄悄话回复我是一元党的评论:
据说老邓看了老虎的录像,拍案而起,说: 则样子地年轻干部我们不用,那我们用啥子样地…..原来他老人家被胡悠了.

人血馒头吃的最有水平的是刘邦, 被他和吕后杀完剩下了的几个老头,居然还跑大老远把刘老板的儿子找出来当皇帝. 200年后又出了刘秀. 400年后刘备居然靠复兴汉室的口号也能拉出一支队伍来.
碰头2012-02-14 12:01:23回复悄悄话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啊。从最底层开始可能是个办法。先缓解一下 。
润涛阎的弟弟2012-02-14 11:32:34回复悄悄话突然想起哥哥在一篇旧文里写的邓小平的平是“水命”,那要是习进平的平也是“水命”,那是不是人血馒头会自然出现?怎么说国内都得象六四那样乱一下。
fromq2012-02-14 11:21:47回复悄悄话涛哥说的太对了,就像米国总统一样,不亲自打场架割点羊毛都不好意思去国会山汇报。肿之要流血,不流别人的那就被公开打爆头流他自己的。
比哭笑好2012-02-14 09:42:55回复悄悄话回复wuli98的评论:

萨达姆在世的时候,伊拉克人民对政府的信任度是100%。调查军人中支持萨达姆的军官与士兵100%。外国人调查中国人,答案都是靠不住的。
wuli982012-02-14 09:38:29回复悄悄话2012全球信任度调查:中国成综合指数最高国家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14:4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 (记者 杨牧)全球最大的独立公关公司爱德曼日前发布“2012年度全球信任度调查”中国报告。调查显示,在全球信任度综合指数从55%下降到51%的背景下,中国成为本年度调查中全球信任度综合指数(76%)最高的国家,其后是阿联酋(68%)、新加坡(67%)。

信任度综合指数体现了大众对商业、媒体、政府和非政府组织的信任程度的平均水平。2012年爱德曼全球信任度调查是该公司进行的第十二次年度信任度调查。

调查发现,过去一年,在多个发达国家的企业信任度下降超过20个百分点的情况下,中国企业信任度的上升幅度位列全球第一。中国科技企业依然最受信任(91%),紧随其后的是媒体(82%)和汽车行业(81%)。中国食品与饮料行业(59%)最不受信任。

媒体是全球范围内信任度上升的唯一机构,在中国其信任度保持稳定。非政府组织仍是最受信任的机构,尽管全球范围内信任度有所下降,但是中国在该项信任度调查里呈上升态势。就政府的信任度而言,调查显示,整体数据仍保持稳定。

据悉,本年度调查在2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万名受访者中进行。受访者分为年满十八岁的普通大众,及拥有高等教育学历、密切关注新闻时事且家庭年收入水平在该国该年龄组别中位于前25%的有识公众。在中国,共有1,500名受访者参与了此次调查。

润涛阎2012-02-14 08:14:14回复悄悄话回复润涛阎的弟弟的评论:

有道理,但我不认为习近平会杀薄熙来的头的。最多像华国锋对付四人帮,甚至比不上,王洪文可是副主席呢。所以,把薄熙来关进监狱都没有用的,反而有副作用。
润涛阎的弟弟2012-02-14 08:07:47回复悄悄话薄熙来不就是现成的“人血馒头”吗?
我是一元党2012-02-14 08:06:18回复悄悄话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那反问:赵光义是开国皇帝?武则天是开国皇帝?邓小平是开国皇帝?段祺瑞、赵紫阳是开国皇帝?你虽然开篇讲的是开国皇帝,实际内容可不是哦~

我当然不支持独裁,我也觉得毛岸英不该即位。但毕竟历史不容假设。毛泽东当时就算儿子死了也可以传给孙子,但他没这样做。他甚至没选有他妻子的四人帮,却最终选了华国锋。也就是说,中共是独裁,但已经不是一个王朝了。他变成了个政治利益团体,是君主制和民主制中间的过渡阶段:贵族制。

心黑才能当权,古今中外都一样。就看卡恩的“性侵案”,他就这样被政治谋杀了,难道不是因为某些政坛中的人心黑?只不过,西方的黑好歹很少肉体毁灭,是一种进步。中国的黑也在渐渐脱离肉体毁灭,往政治毁灭方向发展,但仍时有发生。
胡子大伯2012-02-14 06:23:55回复悄悄话呀,你在啊!我觉得总体来说其实就是心黑才能当权,和厚黑学里说的一样呢。
润涛阎2012-02-14 06:19:13回复悄悄话回复胡子大伯的评论:

谢谢提醒!改过来了。
胡子大伯2012-02-14 06:14:22回复悄悄话老阎:八个顾命大臣我记得并没有全体被杀,也有充军流放的。
润涛阎2012-02-14 04:59:14回复悄悄话谢谢各位评论!但有人看不懂胡乱评论。我文章里说得非常清楚,汉文帝是开国皇帝?如果毛岸英不死而继位,毛岸英的儿子再继位,如同北韩,就是另外的话题了。
颐和园2012-02-14 03:40:40回复悄悄话涛哥,您的“人血馒头论”跟韩寒的“素质论”有一拼,都是对国民性与人性的极度悲观与失望。您给习近平指的几条道,俺看他一条也不会走,不敢走。他是中国那个既残酷无情,又官官相护的特殊官僚体系出产的一个样板产品,否则上不了大位。瞧瞧,俺比您还要悲观呢!

期待下回分解!
我是一元党2012-02-14 00:27:41回复悄悄话另外,十分同意“人血馒头”和“独裁者”之间的必然关系。而且,这点完全可以应用到国际关系中。就看美国在中东掀起的血雨腥风,不断用各种借口屠杀平民,就知道美国在国际上就是地地道道的独裁者。不杀人,美国也当不上霸主。
我是一元党2012-02-14 00:23:51回复悄悄话很扯嘛。汉文帝不也一代明君,没听说过他吃所谓的“人血馒头”。另说,武则天可不是“纵容酷吏的暴君”。史学家早有定论,武则天时期奠定了后来唐玄宗的开元盛世的基础,其恰恰是一代明君。

你要说这是独裁者的共性,我同意。但你要硬掰到所谓“中国落后的文化”那我就很无语了。想当年,即便有着“崇尚精神自由的文化”的法国,在大革命这个“最崇尚自由民主的年代”,不也出现了吃人血馒头上台的拿破仑?更别提克伦威尔、俾斯麦等等西方“自由先进文化”产生的独裁者了。

改革和变化总有过程。就好像西方当年的转变也出现过很多位“资本主义独裁者”一样,中国在走向民主之前也没有办法跳过这一步。从“地主阶级独裁者”到“资本主义独裁者”再到“资本主义民主”,这是一条我们必走的路。妄图抄捷径,最后肯定还是发现,还得退回到原来的位置,走原来的道路。
r502012-02-13 23:51:33回复悄悄话同意,话糙理不糙。当年cnn的那个主持人也说过:中国人就是一群暴徒。结果遭到抗议,其实换个说法,叫枪杆子里出政权,就都接受了。另外,老阎自许自荀子死后直到今天的牛人,是否有些让读者反感,谦虚些还是比较好。
mme.potato2012-02-13 23:51:13回复悄悄话老阎有理,同样适用商界。
newera2012-02-13 23:20:54回复悄悄话你为什么没有提江泽民吃了 3000 多练功人的人血馒头 ?
杨五郎2012-02-13 22:38:22回复悄悄话如果当年的历史决议不仅彻底否定文革,也彻底清算老毛,像苏共20大清算斯大林一样,现在的中国就没有这么大的争论了.
tuv2012-02-13 22:36:06回复悄悄话按老阎的观点,勃起来更合适坐庄.这厮如有机会上台,肯定大开杀戒 .
gymjunkie2012-02-13 22:05:15回复悄悄话不错, 润涛兄又一篇好文!
焦急等待的人2012-02-13 21:58:01回复悄悄话习近平说:中美之间的太平洋能把两国都装下。用意不言自明。
还好,他们家人和女儿都出国了,这种鼠目寸光的主,还能指望他什么?
[1][2][下一页][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

订阅
提醒
0 评论
最新
最早 最高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留言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