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论坛(二):令人叹服的智者(三):根除美国沙尘暴的老农民福克纳

Visits: 4192

阎友们,

大家好。

润涛项目新增了人文论坛。目的是重温老阎自己和他人经历的文章,让读者能够感受人性光辉,从而对善有更好的理解;学习在乱世(战乱和社会动乱)与和平年代个人及家庭如何生存及生活的人生智慧;以及如何用慧眼衡量个人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评价其优劣及进行取舍。

今天重温的文章为:《令人叹服的智者(三):根除美国沙尘暴的老农民福克纳》。

根据润涛阎第十五定律:真理常常不是在少数人手中,而是在一个人手中。绝大多数人并不掌握真理,但在争取个人眼前利益方面,绝大多数人并不傻。

讨论主题

“所谓的“常识”多数是芸芸众生被洗脑后的认知,其实基本上都是错的。就好比一只高智商的猴子在水边喝水被一只智商低下的鳄鱼给咬死了,芸芸众生会根据鳄鱼赢了而得出鳄鱼比猴子本事大的谬论。论玩政治,老毛给金日成提鞋的水平都不够,为金日成火中取栗后乖乖地撤出朝鲜;自己一死,老婆侄子立刻被关入监狱。”

问题:有哪些公认的“常识”是错的,请举例子并分享你是如何逻辑推断或经验验证其错的。

谢谢大家。

润涛项目读书会

 

订阅
提醒
10 评论
最新
最早 最高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10
0
留言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