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s: 71
社会是政客们表演的舞台,对政客们来说,表演的本质是玩游戏。
(一)德州变蓝的因素
德州变蓝对共和党、民主党本来是很远的事,然而,社会发展的速度之快令人吃惊。一转眼,德州变蓝就成了奥巴马上台后的民主党攻坚战、共和党的保卫战。这里也许需要介绍美国是直接民主而非“代议制间接民主”那为何德州变蓝会事关共和党的命运。美国是选举人团票制。每个州的两党候选人哪怕只多一人的选票,全州的票都归赢者—赢者通吃计票制。美国一共有538张人团票,50个州,平均每个州不足11张。按人口算,加州有人团票55张,等于平均5个州的票数;德州有38张。这是美国人团票最多的两个州。排在第三位的是纽约州和佛罗里达州:各有29张。
德州变蓝对共和党来说就是生死劫,因为决定权逐步被西裔握在手中。德州变蓝一旦成为事实,佛州不再摇摆而成为铁定蓝州的几率增高,因为佛州也是因西裔的增加而逐步由传统红州变成摇摆州的。一句话:虽然西裔人口总体比例只有17%,但集中在美国的三个大州:加州、德州、佛州而起着四两拨千斤的决定作用。这是美国人团票选举制性质决定的。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摇摆州起到一锤定音作用的是只有6张票的白人为主体的农业州艾尔瓦州。决定权在农民手中的历史可能会要改写了。以后关键的要看西裔。由于高科技公司组成的知识分子在向德州移动,加上西裔人口比例在德州、佛州的快速增加,农民决定谁上台的历史将被终结。最大的移民比例增加的虽然是亚裔,然而,亚裔基本上都集中在蓝州,算是对蓝州的锦上添花。别看中文网上川粉乌泱乌泱的,那是假象。还是让数据说话更有说服力。
根据调查,在全美亚裔选民中,2016年投给民主党和共和党的比例分别为79%和18%。外国出生、后来入籍的亚裔选民投给川普的比例是22%。在美国出生的亚裔选民也有投给川普的,比例是8%。http://www.epochtimes.com/gb/17/4/19/n9051878.htm
考虑到在美国出生的亚裔受教育水平较高,投川普的8%这个比例还是很高的。可见,即使受过高等教育,被忽悠的比例还是不可小觑。至于对美国历史丝毫不了解的一些第一代亚裔移民,22%投给川普倒是很天然的。他们跟出生在美国但没接受过什么教育的红脖子拒绝被忽悠的能力差不多。川普原话:“I love the poorly educated.” 点击: https://qz.com/623640/i-love-the-poorly-educated-read-donald-trumps-full-nevada-victory-speech/
(二)是奥巴马还是川普在阻止西裔偷渡?
美国白人人口比例在逐年减少。1980年白人在美国人口中占比80%,到2014年下降到62%。 其间,西裔在美国人口中所占比例从6.4%增至17.3%(17.3/6.4=270%),亚裔人口比例也显著增加。 报告预计,到2050年之前,白人在美国总人口中所占比例将低于50%,失去多数族裔地位。上面谈到,美国是选举人团票制,亚裔集中在蓝州,加上人口少,对选举结果不起关键作用。以后起关键作用的是西裔。
对于共和党和民主党来说,如何阻止或拉拢西裔成为自己的票仓,也就顺理成章地上升到了战略地位。
政府因建墙费原因而关门一个月时,川普在白宫(川普答应全国各大电视台实况转播,他认为真理在他一边,民主党为了反对而反对)问佩洛西和舒默:“你们民主党一直主张建墙,为何我建墙你们反而反对?”
川普讲的是实话。奥巴马一直悄悄地在边境建墙,他还悄悄地把偷渡者大量遣返。他不想得罪西裔,害怕德州变蓝速度减慢,就只干不说。说起来媒体也特别配合,从不报道建墙的新闻。后来共和党就不给他建墙的钱了。到了川普上台,就大喇叭叫唤要建墙,佩洛西越是不给他钱,西裔越明白是共和党要建墙,是民主党在反对。德州变蓝的速度在加快。
川普在过去的两年平均每年遣返的偷渡者人数少于奥巴马每年遣返的平均数。问题就来了:奥巴马为何跟共和党要钱建更多的墙?为何悄悄大量遣返偷渡的西裔?他不说,我们不知道。有人猜测奥巴马调查清楚了两件事:一是偷渡者来到美国后在拿到身份前抢非裔的工作;二是有了身份的西裔,投票时投民主党的多。没拿到身份的,喜欢共和党,盼望着共和党大赦。这符合逻辑,是共和党的里根大赦西裔的。共和党布什父子遣返偷渡者很少。川普上台后不知内情,就大力调查偷渡者投票的事。他误以为西裔没投票资格的非法投票了的都是投了民主党。调查一阵子后川普就下令停下来了,因为基本上这些非法票投的都是川普和共和党议员们。从此,川普再也不谈非法投票的事了,只字不提。奥巴马早就知道这些,就一直在大量遣返偷渡者。
其实在大选前就有很多偷渡客高喊投川普的票。当时的声音不绝于耳,可川普那时不信。川普为何不信共和党人的劝告?因为所有的大忽悠都有这个特点:自己谎话连篇,自然就认为他人的话也靠不住。川普的白宫顾问们抱怨说什么都没用,川普不听。他们认为川普太固执己见,而事实上是川普不信任他们所言。大忽悠毛泽东的手下人崇拜他到了极致地步,他照样不信任他们,他们就是把心都掏给他,照样被他往死里整。道理是相通的。
那佩洛西为何不给川普57亿建墙费?当时共和党不给奥巴马建墙费,理由是说那墙根本没用。凭什么到了你川普要建墙,民主党就得答应?建墙就有用了?那共和党议会领袖们需要给奥巴马公开道歉。
作为旁观者,撇开他们孰是孰非不谈,建墙有用没用不谈,仅凭统一标准的角度,我们也得认为佩洛西不给钱是有道理的。就好比我当村长时你说村长不能偷情,到你当村长了就说村长可以偷情。凭什么啊?
除开政治舞台表演,建墙包括悄悄地建还是高音喇叭叫唤地建,遣返包括悄悄地干还是大张旗鼓地干,其最后涉及到的是背后的战略:德州、佛州何时变蓝。这是攸关两党的前途命运大事。现在德州西裔人口有投票权的占总人口的39%,追上加州的39%了,但加州早就变蓝了。如同加州,一旦变蓝,想变回去那是跟做梦差不多。加州德州西裔人口比例越来越高,想让加州变红,几十年内没希望。德州西裔偷渡者还没身份的一旦投票转到给民主党,或者投票机制从严,偷渡者没身份无法投票,那下次大选德州就有可能跟加州一样了。德州有市长在告川普建墙违宪。这算是表演吧。这市长这么做就是买住西裔的人心,该市基本上都是西裔,居民里有很高的无证移民比例,市长担心他们看到在建墙就呼啦啦投向民主党。对共和党来说,德州现在算是岌岌可危了,所有的德州大城市都已变蓝,就剩下人口少的小城市和村庄了。川普大嗓门建墙,临门一脚就可能成了。
大忽悠的特征都是:谁跟他们走谁倒霉,在他们身边的最倒霉。希特勒如此,孙中山如此,毛泽东如此,川普如此,郭文贵也如此。只是郭文贵还没机会忽悠中国百姓。他的忽悠本事已经练习到炉火纯青地步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润涛阎看人错不了。当然,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到时候看郭文贵忽悠十亿中国选民,一定是最热闹的历史瞬间。估计他会说:上台后北边要拿回贝加尔湖,在湖北边建墙,由俄罗斯出钱;东北要拿回长白山天池,在天池东边建墙,让北朝鲜出钱;藏南也要拿回来,在藏南西边建墙,由印度出钱。要lock 范冰冰 up. 如果跟川普一样,郭文贵70岁的时候有忽悠机会,那我都八十岁了,能活到那天吗?不知道。
说起政客在政治舞台上表演玩游戏,奥巴马还算非常了解门道的。他大张旗鼓地宣传DACA,就是一边悄悄地大量遣返西裔偷渡者,一边表演帮助西裔偷渡者的孩子,让西裔认可是他奥巴马在为西裔偷渡客争利益。相比之下,川普就是闯入陶瓷店的一头喜欢哞哞的牛。
(三)共和党或民主党,真的能阻止西裔偷渡美国吗?
先拿美国警察多、效率高对美国治安、毒品泛滥的作用为例探讨建墙能否阻止偷渡。
卡瓦诺在国会作证时说他出生地是强盗小偷横行的烂地方。警方介绍,他家是在富豪街区,那里几十年都没发现有盗窃犯,但毒品横行,因为是富豪区,警察不抓卖毒品的。老警察说的不是现在,是他在那里当警察时候的事。如果那里的警察真的把卖毒品的给抓起来,没人去富豪区卖毒品了,那些警察就会被警察局调走,不敢让他们抓卖给富豪们毒品的人,怕黑社会报复警察局官员和警察。他说现在不是这个样子了,说的是卡瓦诺小时候的情况。不清楚卡瓦诺撒这个谎的目的,但从中让我们了解了美国富豪区毒品泛滥与警察不敢作为的关系。美国一直是全世界毒品最大消费国,平均每年毒品不慎过量死亡的人数在7万人以上。
有无知者抱怨加州盗窃犯盗窃物在不到一千美元就放走。其实结果是一样的,如果把他们关入监狱,也很快就出狱了,继续盗窃。如果判得重,小偷真的不敢偷了,那里的警察就得减员。哪里的治安一好,哪里的警察就得裁员,分经费派警察时要看案件多少。
是先有的法院和监狱,才有的犯人。没有监狱,也就没有犯人了。哪个国家哪个地区废除死刑,哪个地方杀人案下降。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7792
美国的人口占全世界总人口的5%左右,监狱在押犯人占全世界监狱在押犯人的25%左右,历来都是这么高。也就是说,全世界四分之一的在押犯人在美国。中国古代没有警察,犯罪的坏人可以少到忽略不计地步。美国有78万警察,每年增加数字都超过人口增长数字。中国警察比例最低,好像是700或800:1,其次是北欧。最高的是澳门,印象里三十个人就一个警察,是靠赌场的税养着,害怕输了急眼的报复赌场。美国三亿人口,在押犯人超过中国在押犯人总数。不论总数还是按人口比例,美国在押犯人都是全球第一。
仅毒品一项,美国5%的世界人口,全世界生产的毒品的一半左右消耗在美国。全世界大约35%的律师在美国。消耗掉这么多毒品,嗨的不行,啥事都干得出来,能不打官司吗?
中国也一样,警察特别喜欢抓嫖娼的。别看照相时还给小姐戴手铐,其实抓了很快就放,罚钱后就害怕妓女真的被吓住从良不干了。有民谣:大盖帽,中间洼。抓了放,放了抓。只抓不放没钱花。
晚清引入警察制度,才是中国鸦片传到农村的原因。看过白鹿原的就知道,古代农村都是靠村里的长老维持治安。可以做到夜不闭户路不拾遗。谁敢抽鸦片吸毒?发现一个吊死一个,不需要警察。可有了警察后,治安就乱起来了,因为警察靠倒毒品的养着,鸦片就横行到农村了。古代县城也是分户管理,都是邻居互相盯着。犯罪率极低。县太爷需要收土匪头子们的贿赂,这才是土匪横行的原因。县太爷才不真的剿灭土匪呢。如果没有当官的,没有政府,长老们管理本姓家族,哪里有那么多烂事。
边境那里永远不会减少偷渡的,我旧作里给过视频链接,警察看到爬栏杆的就在那看着,爬过来进入美国后警察立刻帮他们,指引他们往哪里走。如果没有人偷渡了,那些人就失业了。 美国政府花钱养着边境那么多人,偷渡怎么可能减少?
(四)小结
不论是奥巴马不声张的建墙、遣返偷渡者,还是川普大张旗鼓地建墙、遣返偷渡者,都不能阻止西裔偷渡美国。越是派遣更多边境维护工作人员,只要是给他们发工资,越导致偷渡者增加。派遣的是志愿者除外。这是利益决定的,谁都害怕失去这么好的工作。就如抓毒品的警察越多,毒品泛滥越猖獗。这还有另一发人深思的事实:废除死刑,杀人案件反而下跌。美国有废除死刑的15个州与坚持死刑的州杀人案件的统计数据。废除死刑后杀人案减少的证据列表:
英文的(数字):
不会英文的网友,可看中文的(图表一目了然):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7792
我们必须牢记,在政治领域,动机与效果绝大多数情况下是相反的。川普大喇叭建墙堵西裔,导致的结局就是西裔偷渡者增加。越是骂西裔是强奸犯,越加速德州、佛州变蓝,这对共和党是致命的。
川普建墙,就是想把边境墙冠以“川普墙”而名垂青史,这个目的他能够达到。然而,润涛阎可以保证:当德州、佛州铁定变蓝后(跟加州一样,不是摇摆状态),共和党为了夺回权力,会推举西裔当总统候选人。非但如此,在竞选时提出的竞选口号就是“拆除川普墙!”以拉拢西裔选民。
网友们应该记得:在金正日当权时润涛阎就预测说:“当美国国务卿突然出现在平壤时,大家不需要吃惊。”当时就有网友抬杠说这不可能,因为美国绝不会跟流氓专制政权邪恶轴心国谈判(大意)。事实是:金正恩要比金正日流氓邪恶十倍百倍,杀戮他爹给他安排的辅政大臣们后又杀亲姑父,然后派人到海外杀掉他亲哥哥。在这一系列邪恶反文明事件发生后,在2018年,美国国务卿(破皮袄)就按照总统(床铺)的命令突然出现在了平壤(润涛阎当年可没预测美国总统会突然出现在平壤,预测的是国务卿。毕竟再离谱的外交,也需要国务卿先出去活动。何况小国独裁者万一得了不治之症临死前能跟美国总统同归于尽,死了全家,他可能认为也值得,跟国务卿就不值。今天看来,就是川普再怎么扬言跟金正恩坠入爱河,在两国结束战争状态之前,他也不敢去北朝鲜;同理,金正恩也不敢来美国。麻杆打狼两头害怕。目前双方只有停战协议,没有和平协议,等于在法理上仍然属于“未结束战争状态”属于打架时的中间休息期,喘过气来随时都可以继续开打。美国与北朝鲜双方都是敌人身份)。
当美国总统候选人以“拆掉川普墙”为竞选口号出现时,骂我的川粉们会有主动给我道歉的。历史无情,然而,人有情。作为总统,看问题要站在战略高度,在为个人名利考虑的同时需要兼顾党的长期利益;作为一个党,不能为暂时的一城一池的得失而丧失对长远利益的战略谋划。
oceanblue2 2019-05-16 15:48:33 你没搞明白,已经在美国的西裔并不希望有更多的西裔进入美国来抢他们的饭碗
RoseBuilder 2019-05-07 06:35:59 老阎忽悠的水平极高,从如何共和党有利的角度谈,目的当然是宣扬民主党
cowwoman 2019-04-13 13:37:45 “The truth is the only way that we can get anywhere. Because any decision-making that is based upon lies or ignorance can’t lead to a good conclusion.”
是阿桑哥把希拉里打败了。阿桑哥才是举世无双的英雄罗宾逊。
yunong2012 2019-04-05 16:59:55 今年能出书吗?阎老
千瓦厚 2019-04-05 14:12:04 特朗普原本蛮好的,初衷是排干沼泽,不曾想最后被带坏了。
顺便推广我的文章:
From音乐之声To动力总成的国家名片–奥地利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903/201904/4761.html
FotoCellar 2019-04-05 06:38:20 “其实在大选前就有很多偷渡客高喊投川普的票”
這個我也沒聽說。難道是主流媒體把這聲音給貪污了?
旧日云中守 2019-04-04 20:45:22 闫先生评价毛主席的文章,几乎所有人都是高级马后炮承认闫先生看得准,评价的妙,但是如果文革时期这些文字出来,绝对是被打倒在地,剁成肉泥!同样的标准来评价川普,一下子崩了,反正很快的,等着看,今天疯狂反对闫先生对川普观点的人,明天也会继续马后炮说,我只是反对闫对川普的脸谱化,其实不是支持川普!川普既不是成功的商人,更不是成功的政客,造化弄人,他的当选无论对他自己还是这个国家,都是个悲剧!闫先生要多写写您的父亲和祖父,他们传给您的智慧在我们这一代断代了,我的祖父文革判了死刑未执行,九十年代善终了,但是我印象中就是什么话也不说,我的父亲则是被文革吓坏了的,从小我就是伴着“这不敢,那不敢”长大的!在您的博客受益匪浅,多谢了!您是个好人!善良而耐心!受教了!
FotoCellar 2019-04-04 18:27:49 德克薩斯傳統上是藍州。為什麼變成紅州?因為 Brady Bill。什麼是Brady Bill?有興趣的網友自己去查吧。簡單説來就是一句話:讓人不能輕易買到槍。你想買槍?你丫的等一星期。你讓德州佬不能輕易買到槍?還牠嗎等一星期?你不作死嗎,你!小布希反過來,於是擊敗 Ann Richards。不僅這樣,大多數德克薩斯支持Brady Bill的國會議員和州議員都被共和黨擊敗。於是德州翻紅。
那時候我在休士頓大學上二年級。
我居然跟那個假印地安人參議員,總統候選人是校友。我是該哭還是該笑?
ARooibosTea 2019-04-04 15:14:31 这篇文章有点搞笑哈:)
川普有黑白颠到的本能,忽悠。 奥巴马有政治家的头脑,实干
在水四方 2019-04-02 19:37:17 听过关于奥巴马的书。因为是一边开车一边听,所以不是很连贯。但是很惊讶于有人在奥巴马还没有从哈佛毕业就开始赏识他,出钱买他准备写的书。所以有至少一年奥是全职写书的。看来奥的政客的ti才能很明显。
至于郭文贵。一开始看到先生提他去看了一下他的视频。他说的美国大使和杨女士的事应该是真的。因为我看过后来记者采访那个被撤职的大使,关于郭的言论有啥说的吗?骆大使让我充分领略了政客的打太极手法和影帝都没有的丰富面部表情。但是看完之后我知道郭的陈述是对的。
但是后来再看郭的视频,实在受不了他的语言。先生觉得他能忽悠众人?没有高看他?
时不时来看看 2019-04-01 12:49:22 什么样的人是川粉?简言之,膜拜川总的人。这类人对川总的一切说法做法不假思索全盘接受,对任何不利于川总的法都情不自禁感到愤怒。
如果对川总的看法一分为二,认同川总的某些政策,比如同性恋变性人不能参军,修墙阻止移民等,这样的人我认为达不到川粉的级别。川粉以白人为主,华人川粉占所有川粉的比例可以忽略不计。
南京木子 2019-04-01 12:07:41 为什么中国人里有那么多的川粉而且有医生朋友也是川粉他们受过教育并不是穷人?难道他们都象羊一样没有自己的思想?
cowwoman 2019-04-01 07:20:39 民主不民主不说,必须该立法规定领导人必须不能说脏话,撒谎,侮辱人。integrity 是衡量一个领导的首要条件。
Integrity对一个人的定义是:
The quality of being honest and having strong moral principles; moral uprightness.
时不时来看看 2019-04-01 05:38:24 川总一开始根本否认跟俄罗斯在Trump Tower 谈过任何事情,不光是大选,什么别的都没谈过。
俺这个笔误不影响事实。
时不时来看看 2019-04-01 05:35:55 >这次穆勒报告事件你就认栽吧!
这个说法似乎本末倒置了,理由如下。
Barr部长小结的穆勒调查中有两句可以注意,其中一句加了引号,“[T]he investigation did not establish that members of the Trump Campaign conspired or coordinated with the Russian government in its election interference activities.” The Special Counsel’s investigation determined that there were two main Russian efforts to influence the 2016 election.
穆勒确定俄干预16大选,但没又发现证据显示川总及团队共谋,请注意共谋。
川总发的推特中,一开始根本否认跟俄罗斯谈过大选的事情,后来又改说谈了,但只是收养儿童。
小川作证的时候也是说没有谈。穆勒报告给了川总及小川没有共谋的“清白”,但川总承认和俄罗斯谈了,间接确认小川说谎是跑不掉的。从这个角度看,穆勒调查的结论会让小川“栽”。
另外,马拉福特的罪名中就有叛国一项。Jackson sentenced Manafort for charges of conspiracy against the United States and conspiracy to obstruct justice, which Manafort pleaded guilty to. 马犯此罪是在16年竞选期间,犯罪的不会就他一个人。
稍微理智判断一下,不难推断出还有戏看。“栽”的不会是和博主一样看热闹的人,栽的多半是犯过法的人。
润涛阎 2019-04-01 05:05:05 回复 ‘榕城狮城’ 的评论 :
为何有的川粉不具备独立思考能力?
我在小时候放羊时仔细琢磨群羊跟随领头羊的现象是怎么回事。如果你把一只羊拽到深坑或池塘边,你推它,它誓死反抗,因为此时它能判断出对与错,是与非。但当它看到领头羊跳了下去,群羊立刻失去判断对与错、是与非的能力,就跟着跳下去。
毛粉总结出了跟随暴君的规则:两个凡是。凡是毛主席做的都是对的,凡是毛主席说的我们都要听。
你劝他们学会独立思考,其实是劝他们放弃跟随强权,放弃崇拜有权有势的人。明白了群羊效应,就明白了真理对一些川粉是毫无价值的。当一只羊在深坑边,你不需要告诉它不可以跳下去;当它跟随了领头羊后,你别说告诉它,就是拉都拉不住跟着领头羊往坑里跳。这是崇拜基因表达的结果。动物的行为都是由基因控制的。有的川粉崇拜基因虽然表达了,但量少,就可以转变过来。
崇拜有地位的强权,不论什么社会制度,都是群羊效应为主体。这就是在那信息闭塞的年代,历史往往只能被后人评说才具合理性的原因。现在不同了,了解真相并不那么难,剩下的唯一因素是群羊效应。不是他们了解不了真相,而是他们不想了解真相,就对真相视而不见。
润涛阎 2019-04-01 04:06:10 写错了一个字,应该是“让你永世不得翻身”
润涛阎 2019-04-01 04:03:44 有人拿谁谁的报告说事。让真理向强权低头?穆勒能比中世纪教皇厉害?烧死布鲁诺也丝毫改变不了地球围绕太阳转的事实。真理,如同真金,哪里怕火炼?越是在烈火中千锤百炼,越是光芒四射。
善和美是人性中的最高境界,然而,善和美必须是在真的基础上。求真,是通往真理的必经之路。强权之所以被愚民着迷,是因为愚民误以为强权能压住真理。其实那是临时的。当年毛粉红卫兵比现在的川粉更执着更疯狂,那时坚持真理说出文革是浩劫,立刻被毛粉、被共产党宣布你的死刑,不需要法庭审理,就“砸烂你的狗头把你打翻在地再踏上一只脚让你永远不得翻身”(那时毛粉红卫兵天天都喊这个)。然而,是共产党,正式宣布并列入历史文献:文革是十年浩劫。不了解这事的年轻川粉,去搜索几个字便可搜出来:中共的历史问题决议。
我文章讲的这句话也会留下来,让川粉们以后回顾:共和党现在越被川普绑架,德州、佛州变蓝的速度越快。到了那一天,共和党就得让西裔竞选总统,就得以“拆掉川普墙”为竞选口号。否则,共和党半个世纪无法掌控国会的历史就再次成为共和党的噩梦。其实这不是最要命的。一个唯利是图谎话连篇爱普京爱金正恩自称是习近平的朋友的美国总统让美国失去了民主自由世界灯塔国的软实力,等于在软实力方面放弃了世界老大地位。
川普的当选,跟希特勒的当选,对民主制度的历史作用不同。整个人类都认为民主能选出希特勒是因为当时德国的民主制度不健全。然而今天,美国的民主制度选出了个撒谎成性跟杀死亲姑父亲哥的最邪恶的独裁者坠入爱河的大忽悠川普,让整个世界对民主制度自信产生了动摇。人的心理动摇是战争都无法解决的,芯片的优势更不值一提。川普当选,是民主制度的笑话。这将被历史的发展所证实。因为软实力是上层建筑。破坏到上层建筑大厦堡垒往往是内部的人才能做到,堡垒最容易从内部夺取。川普当选等于 共产党世界出了个戈尔巴乔夫。等于在上层建筑大厦里自己埋下了核弹,自己引爆。历史会证明润涛阎这一比喻是靠得住的。
Ausgaroo 2019-04-01 03:48:59 回复 ‘lio’ 的评论 : 妹子别出口成脏啊。你看看你看看这不跟川普一样了么?不过,我十分想知道川普竞选的时候,可是说墨西哥掏钱修墙。现在我就想知道,墨西哥掏出的钱究竟在哪呢,为什么改成了美国掏钱了。这可完全不一样。我奇怪的是,怎么这个掏钱人转换那么轻松,以至于现在没人说墨西哥掏钱这件事情了呢。
lio 2019-04-01 01:12:40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你他ma就是有病! 你爱怎么琢磨是你的事!
cowwoman 2019-03-31 22:19:34 回复 ‘lio’ 的评论 : 逻辑是,你同意让博主认栽,就是让他承认他错了。
这本身就是骚扰人的句子。你不是川粉,你在这专门骚扰他人为乐吗?
lio 2019-03-31 22:02:21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我骚扰博主让他认错? 这么说,你也有和川普一样的品质! 甚至更差劲!
>你凭什么骚扰博主让他认错。你口称不是川粉,但你有和川普一样的品质。
cowwoman 2019-03-31 21:43:01 回复 ‘lio’ 的评论 : 川普嘴里除了侮辱人外,哪来什么所谓的政策。侮辱非法移民,侮辱中国人是间谍,侮辱人沾美国便宜。我观察一下,凡和川普站一起的,全喜欢侮辱人,以此为乐。侮辱英文叫insult,定义如下:speak to or treat with disrespect or scornful abuse.
博主他不是算命先生,也是在观望闹了两年的通俄事件,你凭什么骚扰博主让他认错。你口称不是川粉,但你有和川普一样的品质。
再说,美国不是日本,有相对完善福利制度,美国为什么不学能够安心生活的社会主义国家诸如,挪威,瑞典,芬兰。美国人热爱资本主义,绝大多数不支持社会主义,但让美国在实行资本主义前提下稍稍来点社会主义有什么不好。北欧国家虽然出行靠两轮自行车居多,生娃,失业,孩子上大学,一样也不发愁。人们安心生活有什么不好,非要死前把三辈子花不完的钱挣够了才满意吗?
凡事不反人类,推动人类文明,造福子孙的人肯定不会支持川普和他的所谓骚扰人的政策。
榕城狮城 2019-03-31 21:32:54 曾抱着学习的态度,买读了川普的多本大作,再观其言行,能判断他是个骗子,不是看低商人,读书人特别出国多年的,应学会独立思考。。。
lio 2019-03-31 21:12:41 您这叫单细胞思维,好像人家赞同老川的一些政策就一定是川粉?
有些人就是看不起商人,说到底,无非是中国人的“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的思想在作怪!
榕城狮城 2019-03-31 20:24:27 川粉理解力低下,逻辑混乱,偏喜欢出来指导博主,不能多读一遍?多学习能长进些。。。,现在有从澄清不是川粉,我基实是阎粉,再到不认可川人品,但认可他的政策,向最终醒悟被骗,倒转枪口方向转变的趋势,
润涛阎 2019-03-31 20:12:47 其实今天又有个重大新闻,是会载入历史的。
今年的普利策奖出来了。普利策奖就等于新闻界的诺贝尔奖。今年奖给的是纽约时报和华邮的记者,完整披露爆料了俄罗斯干预了美国大选的来龙去脉。这是川普本人不得不出卖儿子通俄的原因。
下面是川普的推特原文:
Donald J. Trump
?
@realDonaldTrump
Fake News reporting, a complete fabrication, that I am concerned about the meeting my wonderful son, Donald, had in Trump Tower. This was a meeting to get information on an opponent, totally legal and done all the time in politics – and it went nowhere. I did not know about it!
79.4K
7:35 AM – Aug 5, 2018
他说他儿子在川普大厦会见俄罗斯间谍时的确讨论了收集爆料反对党的事,但那是所有政客都会干的,而且他本人不知情。
他的律师科恩在国会作证说川普跟他儿子女婿在会见俄罗斯间谍前讨论了这事,当时在场的并非科恩一人,还有另外一人。科恩告诉了国会那人的名字。如果想知道那人的名字,你现在就可以搜出来。
在此之前,川普曾发推:我那宝贝儿子从来都没在川普大厦聚会过。假新闻胡说!
川普发推:我儿子女婿的确在川普大厦聚会过,但没有俄罗斯人;
川普发推:我儿子女婿在川普大厦聚会时,有俄罗斯人,但他们讨论的是领养儿童的事。
普利策奖的报道,大家去读,也读一下他们当时的新闻报道。穆勒的报告到底给国会多少内容,我们还无法得知。真理永远偏向于尊重事实的一方。川普的儿子在国会作伪证,说他们跟俄罗斯人谈论的是收养儿童的事,没讨论爆料民主党的事。川普本人出卖了他儿子,公开承认他儿子女婿在川普大厦谈论的是暴露民主党的事。等于川普的儿子在国会作伪证。事实胜于雄辩。
当年为辛普森辩护的大律师哈佛法学院教授公开讲,就算川普通俄的证据被查出,我当川普的律师,照样找到理由让那些证据无效。但有一个条件:川普必须关闭推特账号,必须闭嘴,他要是自己承认儿子做了伪证或跟俄罗斯间谍见面,那就没法辩护了。自己不能承认才行。
川普不听,继续发推,还真的把儿子出卖了。穆勒的报告改变不了川普发推承认他儿子在国会作伪证的事实。历史是无情的,是穆勒掩盖不了的。因为川普的儿子在国会所言国会给出了报道。川普本人的推特也在那里。到了法庭,就是能给辛普森辩护的律师都承认一旦川普本人发推承认了,那就无法辩护。穆勒只有建议不起诉的权力。
我们需要有耐心。看热闹不能着急。川普家族的结局需要等。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润涛阎 2019-03-31 19:33:40 回复 ‘遍野无尘’ 的评论 :
奥巴马只做不说,不等于骗子。就好比你老板晚上是否跟他老婆上床了,他不说给你,不等于骗你。川普则不同,他说他没给风暴女封口费。他在欺骗。奥巴马没说他没遣返偷渡者,他没说他没建墙。没记者问他。你搞不懂什么是欺骗。
lio 2019-03-31 19:07:35 同意楼下説的。
>这次穆勒报告事件你就认栽吧!
榕城狮城 2019-03-31 18:34:13 理解力低下,逻辑混乱,多看两遍有利提高。
榕城狮城 2019-03-31 18:23:50 润涛阎 2019-03-31 10:16:40 回复 ‘遍野无尘’ 的评论 😕
全面肯定一个理论,需要所有的结论都是对的。有一个不符合的例子,就不成立。否定一个结论,一个例子就足够。这是肯定与否定的区别。
如果共和党认为建墙有用,那为何当初不给奥巴马建墙费,理由是建墙没用?你如果否定了自己当年的做法,那需要共和党领袖出来给奥巴马道歉,说共和党是错的。?
关于川普的可靠性。就拿一件事来说,他矢口否认他给过风暴女封口费,理由是他从没嫖过风暴女。而且他说是风暴女栽赃陷害他。当风暴女不理他后,他还主动讲他没嫖过风暴女。把风暴女逼急了,说出川普的性器官特征,可以让川普的医生验证。从此,川普再也不提没嫖过风暴女了。记者抓住机会就问川普还坚持不坚持风暴女栽赃陷害他。他跟过去主动谈风暴女不同,180度大转弯,怒斥记者是人民的公敌。人家问他还坚持不坚持他的说法,他就急了。从此,没记者再跟他谈这事了,等于他认可风暴女的说法了。这是你心中的诚实人?
遍野无尘 2019-03-31 16:11:39 我也不想和你争论Obama和trump谁是谁非。
仅仅从你的文章中很容易得出结论,好像你要说明的是: Obama是大忽悠,而trump 是老实人。
是我的理解有问题? 还是的的论述有问题?
遍野无尘 2019-03-31 16:07:05 哈哈。 我不想和你争论是非,只是想说明你论证的逻辑有问题,因为可以反着证明。下面两句话用的是同样的逻辑。结论却相反。
建墙的确没用。可那是政治。政客们各自心怀鬼胎。建墙没用,是两党共识。在奥巴马时期,共和党认为没用。在川普时期,民主党认为没用。既然都认为没用,那表明真的没用。事实上也真的没用。
********
哈哈。建墙 也可以这样共识:奥巴马时期事情,民主党认为有用,川普时期,共和党认为有用,既然都认为有用“那表明真的有用”。 事实上真的有用。
欲借嵯峨 2019-03-31 15:04:33 老乡阎大师:俺在Canada,是你的长期fans,也非常关心美国政治,但我非常不同意你最近的一些观点:
1.你总是把川普和胡佛放一起,得出商人总统误国结论,似乎只有那些政客油条们才能当总统,可你忘了: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2.这是个变化飞快的世界,你肯定有判断失误的时候,这次穆勒报告事件你就认栽吧!Stephen Colbert都灰溜溜认怂了,您还硬扛着干啥?
3.就民主党现在那些跃跃欲试的候选人的熊样,从俺这吃瓜群众来看:他们加在一起,连给川普提鞋的资格都没有
uptrend 2019-03-31 14:13:58 有人提出减税,以后必定会有人提出加税;反之也成立。谁是错误的?当有人提出减税时,以前提出加税的都错得离谱吗? 老阎的逻辑不严密。
润涛阎 2019-03-31 10:16:40 回复 ‘遍野无尘’ 的评论 :
全面肯定一个理论,需要所有的结论都是对的。有一个不符合的例子,就不成立。否定一个结论,一个例子就足够。这是肯定与否定的区别。
如果共和党认为建墙有用,那为何当初不给奥巴马建墙费,理由是建墙没用?你如果否定了自己当年的做法,那需要共和党领袖出来给奥巴马道歉,说共和党是错的。
关于川普的可靠性。就拿一件事来说,他矢口否认他给过风暴女封口费,理由是他从没嫖过风暴女。而且他说是风暴女栽赃陷害他。当风暴女不理他后,他还主动讲他没嫖过风暴女。把风暴女逼急了,说出川普的性器官特征,可以让川普的医生验证。从此,川普再也不提没嫖过风暴女了。记者抓住机会就问川普还坚持不坚持风暴女栽赃陷害他。他跟过去主动谈风暴女不同,180度大转弯,怒斥记者是人民的公敌。人家问他还坚持不坚持他的说法,他就急了。从此,没记者再跟他谈这事了,等于他认可风暴女的说法了。这是你心中的诚实人?
遍野无尘 2019-03-31 08:11:38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9-03-31 02:36:28
回复 ‘old-dream’ 的评论 :
建墙的确没用。可那是政治。政客们各自心怀鬼胎。建墙没用,是两党共识。在奥巴马时期,共和党认为没用。在川普时期,民主党认为没用。既然都认为没用,那表明真的没用。事实上也真的没用。
********
哈哈。建墙 也可以这样共识:奥巴马时期事情,民主党认为有用,川普时期,共和党认为有用,既然都认为有用“那表明真的有用”。 事实上真的有用。
另外: 老阎混淆了两个概念,潮流不可阻挡,和对美国好(从美国的工薪阶层看)。两者不是一回事。
还有: 在建墙问题上,奥巴马才是大忽悠,只做不说才是忽悠人!川普是个老实人,怎么说就怎么做。
生活中: 一个人如果和任何人的关系都好,肯定是忽悠的行家(因为利益冲突是无时无刻不在的),应该有所警惕。 如果一个人和有些人关系不好(和一些人关系好)很可能不是一个忽悠人的人,是口直心快,最多是不会耍手腕,或有点二百五。大可放心会被这个人骗
华府采菊人 2019-03-31 07:25:42 回复 ‘old-dream’ 的评论 : 不是建墙无用, 而是单靠建墙挡不住
华府采菊人 2019-03-31 07:24:35 回复 ‘lio’ 的评论 : 再高的墙也挡不住“非移”的进入, 柏林墙连开枪都没挡住翻越。
润涛阎 2019-03-31 05:37:34 废除死刑后杀人案减少的证据列表:
英文的(数字):
https://deathpenaltyinfo.org/deterrence-states-without-death-penalty-have-had-consistently-lower-murder-rates
不会英文的网友,可看中文的(图表一目了然):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7792
润涛阎 2019-03-31 02:45:12 你把加拿大废除死刑前5年的杀人案与废除后5年杀人案做比较,你拿出一个数字毫无说服力。各10年数字更好。
之所以美国很多州废除了死刑,就是因为废除死刑后的国家和地区杀人案件减少了。是统计结果。我把原话写清楚。
润涛阎 2019-03-31 02:36:28 回复 ‘old-dream’ 的评论 :
建墙的确没用。可那是政治。政客们各自心怀鬼胎。建墙没用,是两党共识。在奥巴马时期,共和党认为没用。在川普时期,民主党认为没用。既然都认为没用,那表明真的没用。事实上也真的没用。
ahhhh 2019-03-30 23:45:05 哪个国家哪个地区废除死刑,哪个地方杀人案立刻下降???
是定罪的没了,因为除罪化。死的人为什么会少?
加拿大1976年废的死刑,1977年凶杀率从1976年的2.4/10万人 涨到2.6/10万人。
我觉得你不要张嘴就喷违背常识的事比较好。
old-dream 2019-03-30 22:30:07 其实我的问题是,如果说建墙没用,建墙是错误的,那为啥奥巴也建墙?
Sam大树 2019-03-30 22:05:58 奥八的手法不影响经济增长,
川普不行。
大号蚂蚁 2019-03-30 21:58:36 逆淘汰
HBW 2019-03-30 20:52:25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川普岁数大了。您可别一语成谶。
cowwoman 2019-03-30 18:55:23 当年川普是拿落败的选民阴暗心里忽悠选票才拿非移民说事。他这是混淆视听。美国是华尔街在把财富从百分之十的人往百分之五的人手里转,财富越来越集中,造成百姓生活比以前吃力,不是因为非法移民抢工作。
美国工作流失也是精英资本家追求利润最大化,劳力密集型工作外包造成本国人民没大量低端工作。川普贸战貌似有地射放矢,但博主说他这是战术,不是战略,会让美国丧失美元地位和长远的经济发展。
总之,非法移民对美国根本没造成经济和法律上巨大威胁。唯一的威胁就是淡化了白人主流意识,让美国变成越来越不白的国家。
所以有人说川普建墙的国策是兽医干的事儿,这观点我很认同。与其找兽医看病,还不如找老中医看呢。奥巴马没准就是那蔫坏的老中医,不治病,还把大家肾吃肾衰竭了。
最后川普毕竟是美国人民大选选上来的,最多折腾六年。喜欢的就接着喜欢,认为丧气的就忍忍。美国这种制度不可能把大家带沟里去。
润涛阎 2019-03-30 18:40:45 难道我的文章写得还不够啰嗦?为何看不懂?
奥巴马为何不喜欢西裔偷渡美国?我文章给出了可能的解释:1. 偷渡客抢了黑人的体力工作他不高兴;2. 偷渡客没身份时盼望共和党给他们大赦,里根干过这事。他们的非法投票就投给共和党。
这解释很合乎逻辑。要知道,奥巴马可是标准的政客,属于笑面虎一类,共和党说他是笑里藏刀也不是栽赃。你几乎找不到他说话出格的例子,连愤怒时都是笑的。我早说过,在对待西裔偷渡者来说,奥巴马是蔫、坏、损。这是我们老家形容笑面虎的口头禅。这种人干的事不说,说的事不干。
我举两个例子吧。
一个是奥巴马竟然能说服两届美联储主席听他的,八年不加息一次,让他在任八年股市连续涨。不说别的,他的公关能力在那摆着。川普可以开除耶伦,可以骂他挑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伯南克可不是奥巴马挑的,还是共和党挑的,可人家互相尊重,跟铁哥们一样。做人能做到奥巴马这步,很多有肤色歧视的华人恨他可以,因为他毕竟是一半黑人血统,然而,有多少恨他的华人有他的公关能力?他跟佩洛西非常合得来,很多事佩洛西都给他办了。希拉里在竞选时那么无情地攻击他,他照样让她当国务卿。他不是小肚鸡肠的人,极具公关能力。
再给一个例子。他上台伊始,就赶上了小布什的经济危机。他当即救华尔街很多大银行,救通用汽车厂救克莱斯勒汽车厂。当时大多数人愤怒,以为是用政府的钱送给私人大公司。还由此发生了占领华尔街运动。事实上:这些救他们的贷款都是付利息的。当华尔街大银行和两大汽车厂赚足了钱后想还政府的贷款时,奥巴马不干,理由是贷款的时候签字是慢慢还的,你不能一下子就还上。此时他们才清楚,贷款利息比银行利息高。这不是借机敲竹杠了?可签字了就得实行。在奥巴马下台前,连本带利都收回来了。他给政府赚了很多钱。一开始以为他是热情帮忙,到头来其实他玩的是双赢。你先赢,我奥巴马后赢。
按照玩政治的标准,按照做人的标准,奥巴马跟川普都不是一类人。奥巴马从读书开始到下台,跟他合作过的人无数,没有一个事后骂他的,更别说背叛了。没有一个他身边的人出书出卖他而获利的。到目前为止,川普的铁杆粉丝出书专门骂川普的就有五六位了,全部是共和党,全部曾是川普的铁杆粉丝。
当然,喜欢川普的华人很多,骂奥巴马的华人也很多。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是没办法的事。古人有言:孙膑有孙膑的朋友,庞涓有庞涓的朋友。金三胖普京习近平都是川普的朋友。这是川普说的,金三胖普京习近平好像没承认过。北朝鲜全国人民喜欢金三崇拜金三都到了不要不要的级别,再这么说,川普的人品也比金三好太多了不是?川普的粉丝肯定比奥巴马的粉丝多,也很多忠诚到疯狂地步。奥巴马就一玩政治的平庸政客。川普不是政客,是美国百年出一个的另类总统—大忽悠。大忽悠有粉丝是社会的必然。这没什么对错。如同唱戏,什么角色都有才好看。但需要明白他们都是什么人。明白后,再继续看戏,就不会被骗得在剧场哗哗地流泪了。
润涛阎 2019-03-30 17:02:42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有道理。当年韩寒的粉丝、韩春雨的粉丝没出来道歉的。也许还得等时间。不过这是他们的事,我不在意。
洞庭人家 2019-03-30 16:04:26 ‘当美国总统候选人以“拆掉川普墙”为竞选口号出现时,骂我的川粉们会有主动给我道歉的’.
=====================
老闫过于乐观。迄今为止我还没有看到过文学城有一个和你屡战屡败的曾经给你道过歉,你面对的可不是什么绅士淑女。
lio 2019-03-30 15:34:04 想知道,如果不建墙,谁都可以进美国,把美国吃穷,届时您来埋单啊?
吴方言 发表评论于 2019-03-30 12:27:30
历史终将证明,川普建墙是错误的,有违人伦的,也有违天道。
Wtp003 2019-03-30 14:56:12 Old dream question “
“那为啥奥巴马也建墙呢?”
Answer;
因为
历史终将证明,奥八建墙是不错误的,没有违人伦的,也没有违天道。
北佛风光 2019-03-30 12:45:22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德州变蓝对共和党来说就是生死劫,因为决定权逐步被西裔握在手中。德州变蓝一旦成为事实,佛州不再摇摆而成为铁定蓝州的几率增高,因为佛州也是因西裔的增加而逐步由传统红州变成摇摆州的。”
2018年中期选举佛州选民64% 投票赞成恢复150万过去有犯罪记录已经完成改造选民的选举权, 这批人中支持民主党的大约有三分之二。 佛州不再摇摆完全变蓝应该发生在德州变蓝之前。
德州2018 参议员选举结果:
Win/lead Votes Pct.
Ted Cruz* (R) 4,260,553 50.9%
Beto O’Rourke (D) 4,045,632 48.3%
Total Votes 8,371,655
佛州2018 参议员选举结果:
Win/lead Votes Pct.
Rick Scott (R) 4,099,505 50.1%
Bill Nelson* (D) 4,089,472 49.9%
Total Votes 8,188,977
old-dream 2019-03-30 12:34:48 那为啥奥巴马也建墙呢?
WTFAG 2019-03-30 12:30:32 当美国总统候选人以“拆掉川普墙”为竞选口号出现时,骂我的川粉们会有主动给我道歉的。历史无情,然而,人有情。
—————————————–
你又来了。越来越像土共了。以前脸被打的还不够肿啊?
吴方言 2019-03-30 12:27:30 历史终将证明,川普建墙是错误的,有违人伦的,也有违天道。
润涛阎 2019-03-30 11:46:25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是的。别说川粉,就是川普,也丝毫阻挡不了历史的车轮。历史发展有其自然规律,它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莲盆籽 2019-03-30 11:36:17 “不论是奥巴马不声张的建墙、遣返偷渡者,还是川普大张旗鼓地建墙、遣返偷渡者,都不能阻止西裔偷渡美国。”
有些川粉只看到享受福利的西裔,却看不见大多数无证移民来辛勤工作这个事实。只要能找到工作生存下去,而且能过上比原生国好得更多的生活,西裔就不会停止奔向美国。
“历史无情,然而,人有情。”
这句说得极好。要维护法治国家的稳定和睦,法律必须合情合理,才是公平。不合理的移民法造成了当下有前几百万无证移民这个局面。既使退一步,说他们不合法,要把无辜的梦想生赶走,这在大多数善良人的情感层面是说不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