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肉的前世今生—大选后的美国走向(续)

Visits: 1827

【编者按:该文为老阎在网站留下的最后一篇未完成的草稿(最后修改时间为2020年11月7日)。文章下半部分由大智若愚33根据老阎的历史文章总结完成。双引号“”里的内容为老阎的原话。荔波肉为Liberal的谐音。】

荔波肉的前世今生—大选后的美国走向(续)

作者:润涛阎

2020年11月7日

美国荔波肉的鼻祖—美国开国元勋之一的杰斐逊,是美国三权分立政体的设计者,也是美国独立宣言的起草人。杰斐逊,把人人生而平等的理念写入独立宣言,是得到了高智商高威望的富兰克林的支持,才说服了保守派的亚当斯等人。接下来的就是在杰斐逊亚当斯在政教分离方面的合作最终导致美国不以基督教立国宪法的诞生,这部宪法是西方最早脱离宗教控制政府真正实现了政教分离、以人权代替神权、以人民大众立法代替圣经约法的民主政体宪法。后来的宪法修正案把言论自由、公民持枪权等纳入宪法。

这荔波肉们的乘胜追击令保守派们十分不满,好在华盛顿本人思想开放,尤其是尊重大家多数人的意见,也是杰斐逊富兰克林能说服开国元勋们的结果,然而,荔波肉们的激进做法令保守派担心害怕走得太远了社会就走向歧途。按照当时荔波肉们的路走下去,说不定哪天连奴隶制都会被取消,甚至女人都有上大学的权力甚至会参政议政!那还了得!

华盛顿死后,两派就有点失控。亚当斯跟杰斐逊互骂对方是疯子。到了第四任总统竞选时,双方拔剑弩张,双方都认为如果对方上台,民主政体就会解体,整个社会就步入歧途进入黑暗期。保守派一看华盛顿不在了,没人管得了荔波肉们了,解放黑奴、妇女上大学都可能挡不住了,残疾人都可能不再被歧视了,人人都平等了,那人类社会还存在吗?这明显违反天理的违反自然的反人类行为都会被这些荔波肉疯子们变成现实。而荔波肉们认为那是独立宣言的精神,是人类走向现代文明的必经之路。双方到这份上就无法调和了,只能是你死我活。竞选总统的伯尔与汉密尔顿俩人都担心自己一方败选,也就同意二人用枪决斗,死也要为美国的未来献出最后一滴血。

大选导致副总统伯尔(独立战争时华盛顿的参谋长)打死了美国宪法之父的汉密尔顿后逃跑。当然,美国还有大多开国元勋们在世,其中之一的麦迪逊当总统继续了美国的三权分立民主政体。


人人平等的现代文明与丛林法则的对决及结局

作者:大智若愚33

汉密尔顿和伯尔决斗是人人平等的现代文明与丛林法则的对决,该对决从美国民主政体建立时开始,将会一直在美国民主政制内延续。在不同时期,现代文明派或丛林法则派只是暂占优势而已。

汉密尔顿和伯尔决斗是被后台玩弄于股掌之上的结果。二人其实是站在前台的傻瓜,真正的后台是杰斐逊与亚当斯关于社会制度选择的对决:

杰斐逊:主张人人生而平等的现代文明,消除种族歧视、貌相歧视、年龄歧视、贫穷歧视、智商歧视、肤色歧视、性别歧视、残疾歧视,等等。同一队的:伯尔。二人有相同的治国理念,但伯尔与杰斐逊有党派与权力之争。

伯尔与杰斐逊治国理念上一致,认同的人人平等的现代文明,是符合富人的长远利益的。因为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在社会动乱时,总是富人先遭殃。通过人人平等的理念宣传,以及政策制定时对穷人利益的倾斜,能够总体上保证财富不向富豪群体迅速累积。从而避免因贫富差距悬殊导致的社会动荡甚至动乱。

亚当斯:主张自然丛林法则,弱肉强食。同一队的:汉密尔顿[注1]。

“汉密尔顿和伯尔决斗其实是两种文化的较量与对垒,是从开国元勋们那里就开始了的决斗,是以亚当斯为代表信任自然的、骨子里认可丛林法则的‘保守派’与以杰斐逊为代表的现代文明‘自由派’的文化分野,也是导致副总统伯尔与汉密尔顿用枪决斗的本质原因—-双方都认为对方上台,处在十字路口的合众国,就会步入歧途而无法回转了。为了拯救合众国,个人献身算什么?为了建立合众国,多少烈士抛头颅洒热血。”

“这两派的决斗不会以汉密尔顿被伯尔枪杀而了结,也不会以南北战争的结束而结束,更不会以川普/拜登轰轰烈烈的大选而画上句号。它将贯穿美利坚合众国三权分立民主政体的整个历史过程,虽然每个关键阶段都会被双方中至少一方认为社会走到了十字路口。”

现代文明派和丛林法则派在不同历史时期各占优势而已,没有哪一派取得绝对的胜利。该缠斗会一直持续下去。罗斯福当政到里根执政前,现代文明派占据上风,国内贫富差距缩小,各项社会福利施行,以及得到犹太人幕后参与支持[注2]的美国黑人民权运动从法律上结束了种族歧视。

里根以后的美国[注3]一直到今天,丛林法则派占上风。虽然是两党轮流坐庄,但“跟一党专制没什么差异,政客们都是想方设法给富豪合法避税开绿灯,两党基本上都是既得利益集团的代理人,是剥夺劳动人民的敌人,民主党稍微好一点而已。”

在可预见的未来,现代文明派(以民主党为代表)一定会占据主流。由于共和党只顾眼前利益的短视,”以一党之私竟然提名如此不堪的卡瓦诺当大法官”,以及”共和党和川普在干自掘坟墓的事,把西裔非裔和大多数亚裔都得罪了后”,”共和党以后半个世纪就别想控制国会了。” 另外”一旦债务危机爆发,罗斯福新政重新来的可能性是板上钉钉的。历史往往是重复。现在的贫富差距已经超过大萧条前了。”

现代文明和丛林法则的对决也贯穿了人类五千多年的文明史,根本原因是人的动物性和人性的并存。

人类的动物性和人性二者兼具的特质导致的人类社会弱肉强食优胜汰劣的丛林法则与人人自由平等的现代文明的冲突。动物性表现为残忍、贪婪、恃强凌弱等。而人性则包括善良、无私、乐于助人等。这两种文化的较量与对垒,贯彻人类社会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人类文明走向人人生而平等是历史的必然

“人类社会发展的自身规律人类本身是无法改变的。现在所有的精英都明白AI对人类的取代威胁,然而,没人能找到办法停下来阻止这一天的到来。就好比有人担心穆斯林进入欧洲,欧洲就会走回到中东社会。这担心与预测都是荒唐透顶的。因为必然王国一定是被自由王国战胜。如果在某地某时刻历史倒退,那是可能的,但一定是短命的。毛泽东一死,他再也挡不住农民工进城建设城市,而不是城里人上山下乡了。倒行逆施不可能长久。他不让人民有性自由,把社会拉回到谈性色变的禁欲主义边缘。可他不可能万寿无疆活万岁,一百岁都没活到。 “

“人类文明走向人人生而平等是历史的必然,那些种族主义者即使上台当上总统,也是短命的。”

“追求生命、自由的权力。在生命的基础上,还有比自由更高的权力吗?人类就是由必然王国走向自由王国。自由是最高追求。在这个最高追求的过程中,人人生而平等。所谓的机会平等与结果平等,都是篡改宪法的别有用心。人人生而平等是人生的整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避免任何形式的歧视。”

“在中国一百年前,绝大多数人认为男女平等是梦话,在美国五十多年前,说黑人与白人平等,绝大多数人认为是天方夜谭。今天,男女平等、种族平等都一步步实现了。目前还没有实现平等的地方基本上在于财富分配的不平等。“

财富歧视是社会发展走向人人生而平等的最大阻力。

”财富歧视的结局是什么呢?必然是两极分化越来越大,最终走向穷人造反。这就是世界历史。我们这个世界就是这样走过来的,不论哪个国家,都是从贫富差距过大导致动乱到战争然后从头再来。解决这个循环的唯一途径是美国的宪法精神,那就是逐步实现人人生而平等。“

”也许用不了一百年,这一平等也会实现。最大的歧视还是贫富歧视,这才是根本。当AI发展到一定程度,高智商的工作,比如医生律师法官总统教授等等都是AI的活,生物人的收入定在一个区间,比如最富有的和最贫穷的差三倍或五倍。到那时,哪里还有什么歧视?”

注释:

1. “汉密尔顿搞银行和打仗都是好手,但去跟伯尔玩命,就是鲁智深的水平。”“在汉密尔顿不冷静的背后,极可能是有政客利用他的这个弱点而达到自己的目的。这就是有没有智慧的分野。如果汉密尔顿仅仅是不冷静,假如没有背后的高手利用他,他也不会干出如此愚蠢的事的。如果他智商低下,那我们就没什么可怀疑的。他属于有能力干事的高智商但缺乏智慧而被利用了,否则解释不了。那时候是论资排辈当总统,杰斐逊下台后的总统是伯尔和汉密尔顿二人的,只是先后的差别,就拼命不论输赢都断送自己的总统梦。唯一的解释是二人被后台玩弄于股掌之上的结果。(二人其实是站在前台的傻瓜,真正的后台是杰斐逊与亚当斯的对决。)”

2.“没有犹太人的幕后参与,民权运动是极难成功的。二战之后,犹太社团几乎接管了美国的主流媒体,所有三大电视网,九个好莱坞制片厂中的八家,很多大报社,包括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都被其控制。金融界更是一步步被掌控在犹太人社团手中。”

“是藤校立波肉们鼓动黑人搞起的民权运动,起来后又推波助澜,使运动的火遍地燃烧十几年,才把白人至上种族主义者们的气焰压下去,华人才有了走出唐人街的法律保障,才可以在美国买财产。可以说,华人没有最基本的生存权工作权财产权,是立波肉们利用的其中一颗弹药炸毁白人至上种族主义者们的反人权法律堡垒。活是黑人干的,华人是受益者。没有黑人的抗争,只靠藤校的立波肉们推动人类文明,只能是在书本上口头上。这里,犹太人的功劳不可抹杀,他们逐步占据华尔街、好莱坞、科技公司、大学校长、医院、报社、电台等领域,否则,黑人运动是很容易被警察镇压下去的。”

3.“自美国的基尼系数高升,是从里根经济学开始的。在罗斯福阶段,亿万富豪上税最高94%。里根经济学从两方面把美国带入长期动乱的险境:一方面政府债台高筑,靠举债度日;另一方面,百姓不存钱,而是”提前消费”就是寅吃卯粮。最终导致贫富差距越来越大,就是基尼系数到了按官方数字也超过了45的地步。这可是亿万富豪们把钱留在海外后的数字。真实数据无法得知。美国从最大债权国变成最大债务国是有个缓慢的过程,从体制上讲,是从里根经济学(给亿万富豪减税、寅吃卯粮提前消费)开始的。然而,双子塔的倒掉,诱发小布什找到理由”大规模”开打伊拉克阿富汗八年战争,同时给亿万富豪减税,是令美国变成债台高筑并进入衰退通道的象征性事件。”

订阅
提醒
19 评论
最新
最早 最高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19
0
留言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