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s: 73
图一:红色耳光也是耳光
一. 薄熙来错在哪里?
在走了几千年专制制度的国家,有它一整套为专制制度量身定做的传统文化— 奴性文化,这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在这个系统工程里,改变某一环节便引发社会动荡,而不是导致从这个系统中走出来。
下面就从薄熙来与王立军的反目来看,按照传统文化的系统,薄熙来错在哪里了。
在这个奴性文化中,不论是主宰生杀大权的主子还是靠巴结主子的家奴,都秉承“为面子而活着”的哲学。在没有在尊严面前人人平等的理念下,面子就是让男人能活下去的精神支柱了。尤其是家奴,他虽然在主子面前没有尊严,没有平等,但他回到家后在自己老婆和孩子面前,他依然是主子。由于有夫为妻纲和父为子纲的传统,他如果在老婆面前或孩子面前也没有了尊严,那他就精神崩溃了,无法活下去了,没脸见人了。结局要么自杀,要么跟不给自己面子的主子拼命。
这才有“打人不打脸”的说法。
薄熙来在王立军的一位下属面前打了王立军一耳光,这让王立军以后在他的下属面前再也没有了尊严,没有了颐指气使的底气,没有了给他们当主子的威信了。也就导致王立军要么自杀,要么跟薄熙来死磕的局面。
在几千年的奴性文化熏陶下,社会早就有标准的主子与奴才和谐的行为准则。拿薄熙来与王立军闹翻为例。王立军要薄熙来与谷开来切割,因为王立军知道谷开来把薄熙来手下四人请到家中感谢他们对杀死海伍德的后事处理得好。这很快就有人报到上面去了,导致包括王立军在内的数人被招到北京。回来后,王立军才找到薄熙来,意思是为了二人的自保,要与谷开来切割。薄熙来当天答应了,但第二天王立军再去找他,还带着自己的一位手下人一起去的,薄熙来当即扇了王立军一个耳光。王立军不仅智商高于薄熙来,其情商与忍耐力也远远高过薄熙来。如果是薄熙来挨了耳光,他会当即拔出手枪把扇他耳光的人给毙了,然后去自首。当时王立军有手枪,但他忍下来了,表明他不是一个简单的彪子。他挨了耳光后告诉薄熙来:“我明白怎么做了,这事就交给我吧!”然后才走开的。
按照几千年来的奴性文化系统,薄熙来应该稳住王立军,诉说二人在过去的风风雨雨,然后讲明二人唇亡齿寒的道理,目的只有一个:让王立军自己扇自己的耳光,一边扇耳光一边说“我该死!对不起大哥!”
中国男人为何把面子看得如此重?
在传统文化里,面对主子,奴才自扇耳光,即使在自己的手下人或者老婆孩子面前,也照样不影响面子。而且还给手下人包括老婆孩子立了榜样:学着点!奴才就是这么当的!
然后,主子再不痛不痒地检讨自己一下,就给足了奴才自己扇耳光后的面子。
所以,是中国的传统文化的核心— 君为臣纲、夫为妻纲、父为子纲,导致男人都好面子。在下属、老婆孩子面前绝不能失去威严,否则,“人上人”的地位就坍塌了。这就是主子也要给奴才男人面子的根本原因。而女人,面子对她们没有意义,因为她们必须遵循三从四德,在家里要从丈夫,丈夫死了要从儿子,她们没有做“人上人”所需要的威严,面子远没有里子实用。而对在下属和老婆孩子面前是“人上人”的男人来说,面子跟性命同等重要。如果男人在外面失去了面子,那他在家就被老婆看成是窝囊废,他在外面挨了欺负后到家拿老婆孩子出气的路就很难继续下去了。所以,男人才有士可杀不可辱的说法。
薄熙来是在毛泽东文革时代熏陶出来的造反派,一方面他知道自己是王立军的主子,对其有颐指气使的霸道资格,另一方面他不知道如何当主子、如何给奴才面子才能让奴才死心塌地地效劳。
另一点在于:不论是智商还是情商,王立军的水平都在薄熙来之上。只是因为二人出身地位差异才有主奴关系。要是薄熙来也出身工人家庭,他的本事给王立军提鞋都不够。这一点,王立军早就知道。而薄熙来不知道或者不认同。按照中国的传统文化,如果王立军的老爹是邓小平,薄熙来是不敢扇他耳光的。薄熙来打完王立军后发现,王立军并没有按照他自己许愿的“我明白该怎么做了”,而是表现出与薄熙来翻脸的表情与行为甚至言论,毕竟王立军身边也有薄熙来的耳目或者临时叛徒。薄熙来以为他可杀死王立军时,王立军早已想好了逃出魔掌的办法了,而薄熙来并没有预测到王立军棋高一筹。这才是薄熙来的悲剧所在。
图二:“卜袭来”,把王立军给打到了美领馆,在脸上留下了五指印记。
薄熙来为何轻视了王立军?
以为薄熙来胸有成竹的地方在于:王立军跑得了重庆跑不出中国。他如果到北京去找胡温告状,他还没到胡温的办公室,周永康的公安系统就发现了。薄熙来白看文革中八大样板戏了,《沙家浜》里刁德一“皇军要当你的家”真实地表明了王立军的思路。一旦把薄熙来夫妇杀洋人案件捅到了美国使领馆,薄熙来的仕途就死定了。
综上所述,薄熙来错在了亲自扇耳光。这种霸道行为,不给面子的做法,导致两个结局:如果王立军没有想到过要去美领馆,那王立军当场就会拔枪毙掉他,然后自首。如果王立军没有当场毙掉薄熙来,那就表明王立军还有更高的棋路可以走,让薄熙来活着看到到底谁更高。而且,自己也不需要因为杀人而被判死刑。对于王立军来说,判多久都没有关系,要是当场释放,那他还真的活不下来呢!薄熙来的手下人甚至同路人就会买通黑社会把他干掉。在监狱里呆上几年,社会局势面目皆非的时候,没有人想干掉王立军了,他出来隐姓埋名后看自己的杰作引发的历史故事,也是一种享受呢。
诚然,我们也应该站在薄熙来的立场来思考扇耳光的必要性。薄熙来清楚,他早就跟谷开来没有性关系了,他有的是年轻女人。而谷开来跟王立军私通,薄熙来是假装不知道而已。当薄熙来得知王立军对谷开来杀人的事继续调查后,自然很生气:她虽然是我老婆,但那是名义上的。事实是,她跟你上床。她是你的女人,你还没完没了地调查,不扇耳光打不醒你这个无情无义的孬种!
王立军逃跑,原因是逃命。他知道不跑就被自杀了,连医院的证明都给他办好了。薄熙来之所以要杀掉他,就是因为打了耳光后士可杀不可辱的王立军其表现令薄熙来明白这耳光的后果已经无法挽回了,唯一剩下的路就是杀掉他了。所以,扇耳光便是二人反目走向你死我活的转折点。
(二)中国社会不会因为薄熙来的倒台而发生根本变化
林彪死了,文革立刻不那么热了,虽然人民还是在阶级斗争的漩涡中挣扎,但即使林彪不死,人民对文革的厌烦也会发生。四人帮倒台了,虽然逐步开始了改革开放,让经济发展有了长足进步,但社会又走回到了无官不贪的国民党时期。轰轰烈烈几十年,一下子回到了解放前。薄熙来的倒台,不会引发中国社会迅速结束专制,甚至杜绝不了唱红歌。
习近平七常委上台后,如果不是继续胡温的维稳和谐之路,那也只有两条路可走:一是用文革手段对贪官污吏来个彻底清算。人民会兴高采烈地参与抄家、批斗贪官污吏和他们的亲属。二是用改革的名义把私有财产重新充公,回到国有化为主体的计划经济老路上去。
第三条道路,就是在社会制度上与国际接轨。这一条路习近平是不敢走的,因为中国人民并没有与国际民主社会制度相匹配的社会价值观,政治家们脑子里只有你死我活的斗争哲学,谁有权谁就是真理。也就是几千年来中国人信奉的“成者王侯败者寇”价值观。
解决这个死结的第一步是言论自由。首先是出版自由和办报自由。学校要取消政治课,大学要取消党委书记。宪法要修改。而第一步要把毛泽东纪念堂和天安门城楼上的毛泽东画像消除掉。
如此大的一个改革系统工程,文革一代的习近平等领导核心们是没有胆量也没有思想准备要这么搞的。他们还是会按照润涛阎第九定律来走:“任何一个社会惯性系一旦形成,它就必然走到终点。”中国专制制度还有走下去的空间,经济发展刚刚进入 S 曲线的第三阶段,还没有走到头而撞南墙,那它就会必然继续走下去。从2013 年算起,按照我几年前的预测,还有六年的时间。我们可以看到,习近平的第一个任期内国家不会发生大动荡,但下一个任期,就会看到我预测的大动荡了。
所以,如果薄熙来没有亲自扇王立军的耳光,薄熙来平稳入常,然后不是被习近平干掉,就是他把习近平干掉,都将引发社会小动荡,直到2019 年才会有大动荡。殊路同归。所以,薄熙来一耳光,并不会改变社会的本质和长远结局,薄熙来倒了,薄熙来起家所依赖的文化和社会制度没有变化。薄熙来不倒,他上台后他的霸道本性不会改变,很快也会有被他打耳光的张立军马立军。薄粉们也没有必要指望薄熙来当政就会改变“对外妥协对内镇压”的中华民族传统。当然,另一派也没必要对薄熙来落井下石。需要反思的是我们的传统文化与社会制度,而非具体个人的荣辱成败。中国几千年都是这么过来的。我们作为旁观者,如同看云卷云舒,燕走燕来。
关于反贪污腐败
别指望薄熙来上台就杜绝当权者贪污、腐败。不是说他本人就是贪官污吏,而是说他没有过杜绝贪官污吏的思想。中国人都把金钱当成上帝一样崇拜,你如果当权,你也贪污。那你就没有资格反对别人掌权后贪污。你有了权,很多比你年轻的美女主动投怀送抱,你真的能做坐怀不乱的柳下惠?你做不到,那你就别反官员腐败玩女人。所以,价值观与制度的建设才是根本,至于是习近平还是薄熙来当政,都是换汤不换药。有差异,但不是根本的差异。如果你发现有根本差异,那你就是被某政客忽悠了,是你被骗子骗了还帮骗子数钱造成的,而非他们本质上的差异。
结论:
如果你认为现在的当权者都是有知识、有文凭、有教养的知识分子,他们都应该是谦谦君子。但润涛阎告诉您:没有曝光,个个都是恩来。一旦曝光,个个都是熙来。
(原因:中国的传统文化熏陶出来的读书人政客都是满口仁义道德,满肚子男盗女娼。)
如果你认为下级对自己崇拜的上级偶像,应该做到:“滴水之恩,当以泉报。”但润涛阎告诉您:不扇耳光,个个都是丽娟。一旦扇耳光,个个都是立军。
(原因:中国男人是为了面子而活在人间的。)
重庆模式,用三个图(图片来自网络)表示就是:(花心萝卜、菜货)卜袭来
唱红
打黑
havesomesense2012-10-05 09:19:20回复悄悄话回复backwardation的评论:
谁不听话,就把他以贪污腐败之名搞掉,还得到老百姓的支持,赞颂到:中国离了共产党还真就不行。
右派们又象打了鸡血一样兴奋,并得到一点安慰: 公平和正义,民主和自由,是历史的洪流,谁也阻挡不了的。
一石二鸟,何乐不为?
薄熙来和王立军之斗,是内讧,中共的家事,与中国的民主和自由的进程毫无关联,别太激动。
havesomesense2012-10-05 09:04:44回复悄悄话回复havesomesense的评论:
私企胆敢和政府唱反调,让他死无葬身之地,老百姓还拍手称快。
在黑手党里,当大佬们要提拔重用手下时,是要手下先杀人,染上血案的。唯有染上血案,手下才会死心塌地。因此,滥肆拆迁和贪污腐败的人越多,中共的统治就越稳定。每个人屁股上都是一大堆屎,谁敢不听话?正如商鞅二千年前就教导统治者们: 国以善民治奸民者, 必乱, 至削;国以奸民治善民者,必治,至强。
可想而知,经过中组部的百般考验,温家保能从一个地质局的小科员爬到中共最高层,在六四事件上,决不仅只是陪着赵紫阳去天安门广场走了一趟那么简单。
havesomesense2012-10-05 08:25:38回复悄悄话回复backwardation的评论:
“随着私企逐步壮大,代表私企发言的力量就会越来越大,对政治权力和体制的诉求就一定会被实现.”
让我来告诉你私企的大佬们在想什么:
1。维持现状,让红二代们和中央政府勾结拿走市场的大头,他们和地方政府勾结吃小头,就足够了;
2。一旦民主法制,他们和地方政府勾结的机会都没有了;
3。一旦民主法制,外资随便进入,他们比谁都更清楚他们这些私企的素质根本就不是外资的对手,全玩完。
backwardation2012-10-04 22:10:39回复悄悄话回复havesomesense的评论:
你提到蒋经国
蒋经国生活的时代,台湾是完全依附于米国篱下.依据米国对其他不同体制国家的一贯做法,你认为当时的米国会给台湾其他选择么?
中国与当时的台湾相比,尽管受到来自外部的强大压力要求它改变(革)体制,但是它仍然相信自己可以处理这些外部压力(当然啦,只有历史才知道它是否真的有能力处理).因此,中国体制的改变(革)应该更多的是来自内部的压力所促成.
内部的压力从哪儿来?您这一辈人应该都学过 —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例如其中的一个因素:随着私企逐步壮大,代表私企发言的力量就会越来越大,对政治权力和体制的诉求就一定会被实现.
前一段时间的国进民退,延缓了这个因素发挥作用的时/效.不过看样子这一次开会之后,有可能至少一定程度上民进国退.如果确实,说明它在准备关于政治体制方面的事情.如果仅仅是那9个人决定了,就可以摇身一变成民主国家,就太看不起众多既得利益集团了
当然还有其它因素哈
havesomesense2012-10-04 20:12:43回复悄悄话
蒋经国的智慧
蒋经国使台湾民主化了。难道,他就没有一点私心,就不想把权力交给他的子孙吗?为人父母,没有哪一个不想把最好的给儿女的。但是,他知道,在没有民主和法制作保障的前提下,把权力给其子孙,那是在害他们。不定某年某月某日,他们就上了断头台;
台湾民主了,他也知道,总统宝座可能会旁落。 但是,只要他的子孙是块料,总统宝座有一天还是会再一次姓蒋的。留得青山在,何愁无柴烧?
havesomesense2012-10-04 14:36:02回复悄悄话为什么邓小平要“摸着石头过河”?
邓小平掌权之后,本来是个搞民主和法制的绝好的时机。他一人就可以说了算,而不象现在,要九个人点头。可他还是把魏京生送进了监狱;把坦克开上了天安门广场。难道,他真是不知道民主的好处? 中国要是好,为什么他要把孙子生在美国呢?
在和李光耀彻夜秘谈之后,邓小平无可奈何地带着他的中共走上了“摸着石头过河”的道路。一个拥有五千年辉煌文化的大国,要“摸着石头过河”,天大的国际笑话。但是,在这件事情上,中西文化惯通的李光耀也帮不了他的忙。在这个世界上,实在是找不到一个既可以让邓小平们的红二代,红三代,红无穷代玩西方的公平透明的民主与法制的游戏,而又不被清算的制度。也就只好如此“摸着石头过河”了。
backwardation2012-10-04 13:24:09回复悄悄话说不出话来了
havesomesense2012-10-04 13:01:54回复悄悄话回复havesomesense的评论:
中共的九个大佬们和红二代们,比谁都清楚,民主和法制是个好东西。而,他们,也才是最需要民主和法制的保护。只有在民主和法制的框架下,才可以,老子布什当了总统,儿子布什再当;儿子布什当了总统,以后孙子布什再当,而不用怕自己的后代遭到政敌的清算,自己的财富遭到政敌的剥夺。有了民主和法制的保护,他们才不再需要在下台前还要讨价还价,为自己和子孙留后路。习仲勋也才不必要让他的子女们统统移民国外。薄熙来才可以堂堂正正的竞选国家主席。”中共利用舆论 彻底揭穿薄熙来伪君子形象”这种狗咬狗只会让外人看笑话的闹剧也才可以休了。否则,这样的闹剧还有的是。
中共为了夺取政权和巩固其统治,手段无所不用其极,毫无底线,对中国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 可是罄竹难书。这些罪行,不是老毛一个人犯下的。而是他和红二代的父母辈们一起犯下的。一旦中国搞民主,所有的罪恶都将暴露于光天化日之下。那些千千万万的冤魂冤鬼们将会象泛滥的滔天洪水把中共的八宝山吞没。他们不要民主,是因为他们怕呀。怕遭到那些冤魂冤鬼的后人们的清算。听说一位中共大佬二十多年前,用手杖敲着地板歇斯底里地喊道:一定要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我们的红色江山绝对不能变颜色,这可是个千万人头要落地的大是大非问题。可见,他们心虚啊,而且,心虚得很啊。据说,在国外的红二代及他们的子孙们都非常的低调,有的甚至隐姓埋名也就不奇怪了。
这,才是中共的大佬们及他们的红二代们害怕而坚决不要民主与法制的真正原因。It has nothing to do with the quality of the mass population or what so ever.
havesomesense2012-10-04 12:52:34回复悄悄话回复backwardation的评论:
If they don’t want China to have DM, then China won’t have it. It has nothing to do with the mass population, what so ever.
对中国民众来说,有民主,固然好;没有民主,也可以过。五千年的封建黑暗都熬过来了,不差这百八十年的。也就是说,让中国人民过 ”无鸡,鸭也可;无鱼,肉也可;稀饭不可,少不得年奉钱。” 的生活当然好;但是,要他们过 ”无鸡鸭也可,无鱼肉也可;稀饭不可少,不得年奉钱。“ 的生活也行。
Are they going to give China DM? The answer is no. Because, 一旦中国民主法制,共产党的竞选对手们为了获得民众的支持,将会把中共的所有的所有,一切的一切,都公之于众; 搞得大街小巷,妇孺皆知。润涛阎在 “中国人对日本的仇恨会如何化解?” 一文里,对中国人的千年不变的仇恨心理有深刻地阐述。那些中共大佬们,成天,除了练毛笔字,就是琢磨怎么玩弄中国人。对中国人的人性只会比润涛阎了解得还要深刻。
到那时,那些对着秦桧的雕像吐痰的中国人民将会自发的去找到埋葬中共众多大佬们的地方,刨坟扬尸。他们会排着队把口痰吐到那盛着中国人民的大救星的亮晶晶的盒子上。
That is my whole point.
backwardation2012-10-03 23:14:33回复悄悄话回复havesomesense的评论:
get yr point, tks.
“it is a matter of an agreement among a few people to decide if they want it or not”
how about if tomorrow they change their mind, dont want it? for example chairman mao, he said he wanted it when it was … …
颓废的双子2012-10-03 19:56:42回复悄悄话坚持活到2019
等着看阎老预言
呵呵
havesomesense2012-10-03 14:26:52回复悄悄话回复backwardation的评论:
历史是由英雄而不是劳动人民创造的。古希腊的哲学家,数学家等都是大奴隶主,奴隶们哪有可能去琢磨那些哲学和数学玩意?劳动人民面朝黄土背朝天,哪有闲心去思考为什么五公斤和三公斤的两个铁球从同一高度掉下,会同时落地?劳动人民的作用只是在英雄创造的历史的基础上添枝加叶,使历史更丰满而已。
The purpose of my writings is to initiate a conversation about DM in China.
It doesn’t matter how complicated it sounds, at the end, it is a matter of an agreement among a few people to decide if they want it or not, regardless they are from the Communist Party or some other parties. In terms of the operation side of it, it is a very simple procedure. That is my point.
Thank you for your participation.
backwardation2012-10-03 13:56:12回复悄悄话回复havesomesense的评论:
“中国要实现民主制度,也是一样的。这是一个由中共的九个大佬们在中南海开个会就可以决定的事情”… …
嘿嘿,如果你要的就是这样的民主,这九个人可是时时刻刻都在给你呀.在他们的管理下,中国才是世界上最民主的国家,这九个人可是时时刻刻都这样认为,不必要多开一个会了
“成千上万的海外华人生活在民主社会里,有多少人真正领悟到了民主的精髓”
你写了如此长的一篇,仅仅能说明你的这个问题问的恰如其分
havesomesense2012-10-02 07:46:02回复悄悄话1。
中国为什么没有民主?因不因该要民主?会不会实现民主?何时会实现民主?一直争论不休修,以至于很多人认为中国的事太复杂,中国要实现民主,太难了!
在中国实现民主,真的就很难吗?在我看来,不是这样的。
2。
复杂问题简单化,中国要实现民主制度,其实,是一件只要不到十个人就可以做到的,比要中国造一艘世界第一流的潜艇还要容易得多的事情。
造潜艇,据说最大的难题是静音。如果十来个科学家不能解决这个难题,则再来成千上万个科学家也解决不了,因为这可能是一个需要创造发明而无法借鉴的技术难题。而要在一个国家里实现一种新制度则不同,可以把其它国家的现有的制度搬过来,再根据国情加以修改,再用时间来慢慢加以完善即可,这是不需要任何发明创造的。
一个大型跨国公司会有数十万员工和上百甚至上千的合作夥伴。当它决定是否要推出一款新产品时,一定是公司总部的几个大佬们说了算,而不会是下面的员工或区域经理们。下面的人,反对也罢,支持也罢,都无用。一旦大佬们决定推出后,何时推出,如何推出,等等细节则是由下面的市场,销售,法律等运销各部去搞定。事情就是这么的简单。
中国要实现民主制度,也是一样的。这是一个由中共的九个大佬们在中南海开个会就可以决定的事情。一旦决定作出,各部委和各大机关自然会作出相应的规章,制度和法律条款,何时开放党禁,何时开放报禁,等等,按一定的时间表把新制度的细节落实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事情也就是这么的简单和容易。比攻克潜艇的静音难题还要简单和容易得多。
3。
有人会说,中国的百姓民智未开,不懂什么是民主, 没有民主土壤,条件不成熟,中国不能民主。每一个自然人都有善恶两面,一面是公平正义,不偷不抢,等等;另一面是贪生怕死,好吃懒做, 等等。一般情况下,两面交织共存,不会为了见到一点小小的不公就义愤填膺;也不会为了见到一点小小的恶事,就参与其中,打砸抢烧。但是,文革时,一夜之间,全国各地,打倒公检法,人人参与其中,连五岁的小孩,见到地主婆都知道吐口水,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人,是可以在一夜之间被教导如何作恶的。既然如此,那不也可以在一夜之间被教导如何民主吗?民主宣传车,满街跑;民主夜校,天天开;为什么不可以呢?对懂民主的的,少讲两遍;对不懂民主的,多讲两遍;到那时,有人想要不民主,居委会的老太们都饶不
了他,成天跟着他屁股后头唠叨民主。
而且,中国的百姓民智未开,一张白纸, 正好可以画最新最美的图画,教导他们做规规矩矩的民主人, 启不更好?不象白人们,了解民主的弊端,尽钻其漏洞。因此,说中国百姓民智未开,故中国不能民主是不对的。
4。
有人还会说,民主会伤害到富起来的利益和官僚集团的利益,是他们不要民主。在台湾民主前,富人是富人,穷人是穷人,但台湾民主后,富人还是富人,穷人还是穷人;民主了,讲法制,是不可以再随便劫富济贫的,说富人的钱是贪来的。贪还是不贪,法庭见。不象现在,说你贪, 你就贪,不贪也贪;说你不贪,就不贪,贪也不贪。
而且,这些富人们也不用再往国外跑了,免得受洋罪。
有人又说,民主了,富人们就没法包二奶了,所以他们不要民主。现在,大奶打了二奶, 二奶告到法庭,反被骂道:谁让你当二奶来着,抢人家老公? 被打,活该!
一旦民主了,二奶告到法庭,这诉状是不想受理也得受理,非理不可。而且,香港,台湾,东南亚等民主国家或地区,大奶和二奶共享一夫的事有的是。
有人又说,为了反抗民主,这些利益和官僚集团会闹事的。可是别忘了,中国的军队由党指挥,而党是由中南海里那九个大佬来领导的。如果他们要民主,则其它任何人如何反对都是没有用的,你要,也得要;你不要,也得要。
5。
也有人说,人民是推动历史前进的动力,民主的滚滚洪流是谁也阻挡不了的,等民众的民主呼声和觉悟高了,民主自然就水到渠成了。事实真是这样的么?
一九七六年,是华国锋等一小伙人而不是民众冲进中南海抓的四人帮呀。民众只是事后跟着瞎起哄,傻乐,还真的以为民主的第二春终于来到了而自做多情罢了。
一九八九年六四后,正值争取民主运动在共产国家风起云涌,东德共产党主席昂纳克访中时问江,李二人中共还能控制中国民运几年,他们答到,少,则十年;多,则十五年。可是,大大地出乎他们意料的是,二十多年过去了,利用权力,关系和机会富了的人们,和高薪养起的党,政,军,公,检,法,及文教等等政府机关及各界的中国民众们更感兴趣的是如何富有和更富有。看来,中国统治者们实在是太
高估了中国民众,对他们一旦富有,会进而要民主的担忧完全是多余的。中国人要民主的目的是要发财的机会和权力。一旦有权发财,民主与我何干呢?
成千上万的海外华人生活在民主社会里,有多少人真正领悟到了民主的精髓,有又多少人真正完全享受到了民主赋予他们的权力呢?在和雇主发生矛盾时,在文学城里,一边倒的建议还是尽快另找出路,千万不可留下被炒鱿鱼的纪录,而不是与老板在民主和法制的框架下摆事实,讲道理。
看来,”忍得一时之气,消得百年之灾”,”退后一步,天地宽“ 还真是,而且,仍然是,行之有效的,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古训。
也难怪,一百五十年已经过去了,相当多的海外华人还在天真的幻想着只有当中国”强大”了,只有祖国繁荣昌盛了,他们的腰杆子才硬朗;自己在海外才可以扬眉吐气。看来,海外华人还是始终忘不了红楼梦里的: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狐假虎威,仗势欺人;凡是姓贾的,都是要到贾府去攀个亲戚的。难道,黑人们也要等到非洲强大了,才在美国争取人权平等吗? 奥巴马才参与竞选总统吗?
四人帮垮台以前的二,三十年里,政治迫害扩大化,撑死了每一百人里,杀二十好了(事实上,没有那么的多。);剩下那八十,不是也每年春节照样放鞭炮,贺新禧吗?一线城市的人吃肉馅饺,二,三线城市的人菜馅饺,实在太穷的人吃野菜馅饺,不也过得开心吗?中共再残暴,也不至于每一百人里,杀八十吧;否则,都没人了,这统治者当了,还有个什么劲呢?
可见,对中国民众来说,有民主,固然好;没有民主,也可以过。五千年的封建黑暗都熬过来了,不差这百八十年的。
6。
又有人说,现在中国的思想界,各种思潮泛滥,不统一,没法民主。记得一九四九年以前,为了打败国民党,新华社把民主与自由唱得如百灵鸟的歌声一般动听,连身经百战,民主制度的祖师爷,美国人都听得一悠一悠的;
一九五七年,二十七岁的文痞姚文元三个月里,连写九篇文章,狠批各大右派;在悠悠而又灿烂的五千年的中华辉煌文明里,什么都缺,唯独不缺的,就是文痞。
因此,找几个文痞来歌颂民主,统一思想,还不就是中宣部的一句话而已?中共大佬们真要搞民主,这帮文痞们还不上窜下跳,闹得举国欢腾,把民主的赞歌唱得如古希□的诗史般响彻云霄?
7。
有人又说了,现在中国乱得很,到处贪污腐败,非法拆迁,各级官员胡作非为,等等; 上面已经失控,中共很快就会跨的了,民主很快就会来到的了。
文革武斗,全国各地打死打伤多少人,死的都是些什么人,每天都有报告送到中央文革组长周恩来的手里。老毛等目的达到后,武斗就停止了,哪里有失控之说?
中共有本事把特务都安插到国民党的作战总部,就没有办法解决毒牛奶的问题?中共不知道全国有几家生产厂家吗?就算这些厂家不合作,对质检报告弄虚作假。派几个特工进去,把牛奶样品偷出来进行化验不就知道有毒没毒了吗?
共产党里有的是高人。对每一个敏感词都要审查的中宣部会不知道韩寒是个假货?
不要以为共产党不作为。它是有意让这些毒酒,毒米,毒牛奶,滥肆拆迁等贪污腐败和杨澜,韩寒等作假现像存在,吵来吵去,老百姓就没有精力去想共产党执政的合法性问题了。
让这些以前深受中共暴政之苦的人们五六十岁,得癌症,成天跑医院,趁早死了;免得他们都活到八九十岁,写回忆录,骂共产党。不要以为这是笑话,当人们知道中共现在干的勾当时,三十年又已经过去了。
在黑手党里,当大佬要提拔重用手下时,是要手下先杀人,染上血案的。唯有染上血案,手下才会死心塌地。因此,滥肆拆迁和贪污腐败的人越多,中共的统治就越稳定。
任何人如果认为现在中央已失去对地方的控制,那就请以书面,或口头,或电子的形式发个短信鼓励人们上街游行打倒共产党试试,看有无国安局的人来敲你的门?
相信中国统战部和国安局,甚至其它国家的国安机构如加拿大的CSIS 和美国的CIA中国部的研究员们都会经常光顾北美的几大华人网站以了解和掌控中国人在北美的思想发展动态,这对中国制定统战策略和各国制定其对华政策及其本国安全也是甚为重要的。如果有人说润涛阎的每一篇文章和其他人的评论都有国安局的人跟踪备案,那是一点都不奇怪的。
简而言之,一句话,中共的统治依然固若金汤。和二三十年前有所不同的仅是,在赤裸裸的电网上现在插了几朵小花而已。
8。
又有人说了,是这些掌权的红二代不要民主,他们的父兄甚至本人都深受中共体制之苦,但现在掌权了,”屁股决定脑袋”,就都忘了。他们当中,有谁写过回忆录揭露中共黑暗的?有的,也只是小小的抱怨而已,都把罪过归于了四人帮。
红二代是坚决不会要民主的。但,这仅仅是为了金钱,仅是”屁股决定脑袋” 这么简单吗?
皇帝诛杀大臣。不日,太子继位,为大臣平反并起用大臣之子。 臣子:”吾皇圣明,万岁! 万岁! 万万岁!” 又不日,君臣闹翻,臣子全家被满门抄斩。这样的故事,在五千年的中国多如牛毛。
今天,就在今天,在2012年的中国,在薄熙来的身上,这样的故
事正在上演。
民主与民权,在任何国家都是统治阶级的游戏。西方统治阶级们知道,山不转水转,此一时彼一时。没有制度的保障,一旦他们及其子孙沦为被统治阶级,将难逃死无
葬身之地的命运,就更难保其财富了。
只有在民主和法制的框架下,才可以,老子当了总统,儿子再当;儿子当了总统,孙子再当,而不用怕自己的后代遭到政敌的清算,自己的财富遭到政敌的剥夺。
如果说,在中国的封建社会里,臣子们不知道还有民主和法制这样一种社会制度可供选择,只好在君叫臣死,臣不得不死的酱缸里找运气,聪明一点的也就是临死前告戒自己的子孙要永不为官。
那么,红二代们不懂得,其实,民主和法制才是他们的最大保护伞吗?其实,他们比任何人心里都明白,他们才最需要民主和法制;否
则,他们的子女就不会统统移民国外了。可是,既然如此,他们和最高权力最近,为什么不仅不积极推动民主,反而要竭力维护呢?
9。
好了,有人又说了,中共太腐败,一旦民主,共产党就立马垮台,中国就会大乱。中南海的九个大佬们怕担不起把中国引向动乱的责任。
真会是这样吗?
国民党以前也很腐败。但是,民主后,国民党也没有垮台呀。不仅没有垮,而且还蒸蒸日上。
蒋经国使台湾民主化了。难道,他就没有一点私心,就不想把权力交给他的子孙吗?为人父母,没有哪一个不想把最好的给儿女的。但是,他知道,在没有民主和法制作保障的前提下,把权力给其子孙,那是在害他们。不定某年某月,他们就上了断头台;
台湾民主了,他也知道,总统宝座可能会旁落。 但是,只要他的子孙是块料,总统宝座有一天还是会再一次姓蒋的。留得清山在,何愁无柴烧?
如果中国搞民主,万一共产党真的垮了,九个大佬可以成立九个党,参加竞选,不还是照样江山轮流坐吗? 江泽民还可以高歌一曲拉选票,你方唱罢我登场,还不用担心被政敌清算,一定热闹非凡。
如果中国搞民主了,中国就会大乱吗?台湾民主后,有乱吗?
在过去三十年移民海外近百万的中国人大多是中国各阶层的”刁民”。其中很多还曾经历了文革的战斗洗礼。他们在民主和法制的西方社会里,不也都规矩得象兔子嘛?有乱吗?
中共的九个大佬们,比谁都清楚,民主和法制是个好东西。而,他们,也才是最需要民主和法制的保护。有了民主和法制的保护,他们才不再需要在下台前还要讨价还价,为自己和子孙留后路。习仲勋也才不必要让他的子孙都往国外跑了。薄熙来才可以堂堂正正的竞选国家主席。”中共利用舆论 彻底揭穿薄熙来伪君子形象”这种狗咬狗只会让外人看笑话的闹剧也才可以休了。否则,这样的闹剧还有的是。
既然这样,应该是民主与法制的最大受益者的中共的九个大佬和他们的红二代们,为什么不在中国推行民主与法制呢?
10。
为什么他们坚决不要民主?
邓小平掌权之后,本来是个搞民主和法制的绝好的时机。他一人可以说了算,而不象现在,要九个人点头。可他还是把魏京生送进了监狱;把坦克开进了天安门。难道,他真是不知道民主的好处? 中国要是好,为什么他要把孙子生在美国呢?
中共是由以毛泽东为的一群毫无道德底线的,来自各阶层的流氓组成的。
中共从其成立直到今天,这群流氓都干了些什么呢?勾结苏俄,AB团,砍头,活埋,残酷内斗,贩卖鸦片,勾结日寇,出卖同志,活体解剖国民党抗日志士,长春饿死平民,土改,三反五反,反右,大跃进,三年自然灾害,四清,文革,上山下乡,清除精神污染,六四,XX功,直到今天的非法拆迁,等等等等,林林总总。千千万万的性命被丧失。
中共为了夺取政权和巩固其统治,手段无所不用其极,毫无底线,对中国人民犯下的可是滔天罪行, 可是罄竹难书。
这些罪行,不是老毛一个人犯下的。而是他和红二代的父母辈们一起犯下的。一旦中国搞民主,所有的罪恶都将暴露于光天化日之下。那些千千万万的冤魂冤鬼们将会象泛滥的滔天洪水把中共的八宝山吞没。
原来,他们不要民主,是因为他们怕呀。怕遭到那些冤魂冤鬼的后人们的清算。据说,在国外的红二代的子孙们都非常的低调,也就不奇怪了。
在和李光耀彻夜秘谈之后,邓小平无可奈何地带着他的中共走上了“摸着石头过河”的道路。一个拥有五千年辉煌文化的大国,要“摸着石头过河”,天大的国际笑话。
但是,在这件事情上,中西文化惯通的李光耀也帮不了他的忙。在这个世界上,实在是找不到一个既可以让邓小平们的红二代,红三代,红无穷代玩西方的公平透明的民主与法制的游戏,而又不被清算的制度。也就只好如此“摸着石头过河”了。
邓小平对被毛泽东迫害的中共大佬们的遗孀们说,过去的就让它过去,你们受的迫害由我来补偿,你们的子女想干什么都可以,就是一条要记住:不许反对共产党。说得通俗点,就是不许揭共产党的老底。也就是为什么对文革的拨乱反正,要益粗不益细。
苏共,东德,等国共产国家也杀人,但是他们只杀政敌。他们没有滥杀无辜,村村寨寨5%到10%的杀;他们没有破坏自己的文化;残酷迫害自己的文化人;他们没有把国家的希望,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统统赶到农村去;他们没有卖国;不仅没有卖国,版图还扩大了。
血债要用血来还,赫鲁晓夫及时和斯大林一夥划清了界限,彻底地拨乱反正,为俄罗斯民族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润涛阎在 “中国人对日本的仇恨会如何化解?” 一文里,对中国人的千年不变的仇恨心理有深刻地阐述。那些中共大佬们,成天,除了练毛笔字,就是琢磨怎么玩弄中国人。对中国人的人性只会比润涛阎了解得还要深刻。
上文学城的人并不多,真正彻底了解中共血腥史的就更少。那些游览西湖,对着秦桧的雕像吐痰的才是中国人民的大多数。
一旦中国民主法制,共产党的竞选对手们为了获得民众的支持,将会把中共所有的所有,一切的一切都公之于众。
到那时,那些对着秦桧的雕像吐痰的中国人民将会自发的去挖中共众多大佬们的祖坟。他们会排着队把口痰吐到那盛着中国人民的大救星的亮晶晶的盒子上。
这,才是中共的大佬们及他们的红二代害怕而坚决不要民主与法制的真正原因。
小马识图2012-10-01 07:01:42回复悄悄话“不论是智商还是情商,王立军的水平都在薄熙来之上。只是因为二人出身地位差异才有主奴关系。要是薄熙来也出身工人家庭,他的本事给王立军提鞋都不够。这一点,王立军早就知道。而薄熙来不知道或者不认同。”
顶这句,老阎,目光如炬啊。
zbs2012-09-30 22:23:21回复悄悄话回复work254的评论:
其一, 要中国施行民主, 得先来至少一次内战. 因为中国的今天没有主流纲领, 完全一盘散沙.
其二, 薄熙来有野心,没智慧. 他治理的重庆普通老百姓只看到和感受到表面的实惠. 为如彼治理重庆付出的代价是造成中国全局的更加混乱. 对中国的整体稳定和对中国高层的平衡都有巨大威胁.
其三, 薄熙来太菜了!
心态平和2012-09-30 20:34:26回复悄悄话回复info2008的评论:他的文章近乎于演义,不可吹毛求疵, 看的是他站在不同的角度批判中国传统文化的略根性.
看山观海2012-09-30 19:00:16回复悄悄话感谢博主,中秋快乐
润涛阎2012-09-30 18:36:54回复悄悄话谢谢大家!我也在过中秋节,吃月饼喝酒。也衷心祝愿Bymyheart全家和楼下各位节日快乐!
笑林2012-09-30 15:18:34回复悄悄话There is a picture in a dark room.
Intelligence is like a flashlight. When you switch it on, It allows you to see the picture as it is.
Knowledge is like a projector. When you have it on, it projects its own picture on the wall. It does not allow you see the picture in the room as it is.
I have to say you are knowledgeable.
Mikechen2012-09-30 15:06:56回复悄悄话为甚么直到今天,中国还有这么多人打着毛泽东的旗号挂着毛的画像,为薄泽东辩护
(心里明明知道薄泽东实在是犯了大罪)?主要原因当今领导人还是抱着毛的幽灵不
放。左派
(以薄泽东为代表)敢于拿毛的僵尸作旗帜(因为共产党也乃何不得他们),公然反对
现政权,
反对现行政策(改革开放),更加反对政治改革。不少人误以为,在毛时代,穷人会
得到好处。毛的强制洗脑政策,的确为毛留下不少粉丝。
邓小平在改革开放之初,提出不争论,还情有可原,因为在当时,毛的罪恶还没有
充分揭露出来。而现在情况已经大为不同,不抛弃毛,不批判毛,中国就不可能有
政改,中国就不可能前进。想借毛来保党结果只能是亡党。当今领导人应当痛下决
心,彻底切割毛吧!
pach2012-09-30 14:57:44回复悄悄话Luckily Bo slapped wang, and wang took the action he chose. Otherwise, ordinary Chinese people may never know these people. The comparison between Hu,Wen and Bo and to judge fairness for them are irrelevant. There will never be a human savior that Chinese people historically so desperately wish to have.
Good article.
bymyheart2012-09-30 11:31:14回复悄悄话润涛兄,借你论耳光的地方,给你和全家祝贺中秋节愉快!继续好文。
Wjin20022012-09-30 10:59:41回复悄悄话中国有句老话叫:打人不打脸。薄熙来没有领会到。
372138242012-09-30 10:34:23回复悄悄话看照片,我发现BXL是左撇子。
info20082012-09-30 10:01:10回复悄悄话中共为何出重手惩治薄熙来?
判了薄谷开来和王立军后,人们觉得薄熙来会从轻处理。不料却从严处理,为什么?
所谓的罪名贪污腐败,生活作风问题,不能服众。甚至胡锦涛温家宝自己都说服不了自己。因为这些罪名可以按在任何高官身上,可以放在温家宝上,可以放在温云松上,也可以放在他老婆上。根本原因是薄熙来涉嫌谋反,中共叫篡党夺权,即新华社所说的其它犯罪嫌疑。
谋反在中国数千年历史上是弥天大罪,会被凌迟处死,诛灭九族。因为一旦发生会山河变色,生灵涂炭。中共建国以来政治斗争如此残酷,还真没有人真要谋反。高岗不算,彭德怀也不算。刘少奇确实想把老毛搞下台,但是他用的是正常手段,即通过选举的办法。林彪其实也不应该算,因为没有确切证据。林立果只是小毛孩瞎闹。四人帮也没有推翻华国锋的具体计划。这次薄熙来是中共建国以来最严重的,最有可能成功的一次。所以他的罪其实是建国以来最严重的党内罪行。所以必须严惩,以警后人。所以从党的利益角度,应给薄熙来最严厉的惩罚,死刑立即执行。就是阎大人的说法,把薄熙来做成人血馒头。这是胡温习所最希望的,对党和国家最有利的措施。
可是社会在进步。谋反的罪很难坐实,拿不到台面上来,即使能拿上来,国际影响又太负面。所以中共别无他法,只好拿贪腐,生活作风定罪。即使如此薄熙来也会面临死刑立即执行以下的最严厉惩罚,即死刑缓期执行。
hbw2012-09-30 09:38:06回复悄悄话不理解王立军既然帮助谷隐瞒证据,为什么后来还公事公办?王谷如果有私人关系,就该私下处理。好像是谷先发掘王才能上位的。薄也顺势用王。看来王是夹在私人和公立关系之下的。王谷如果没私情,王会阻拦谷的杀人冲动或提前向薄汇报。也不至于薄后怒。虽然感觉阎先生的推论有点牵强,但还真解释了薄打王耳光的原因。
dede74122012-09-30 08:41:46回复悄悄话犀利!先哲!看得太透了!这就是人和人之间的差别!老阎不做哲学家太亏了,老阎做哲学家了,许多人就没饭吃了!
Franklinyanger2012-09-30 07:10:09回复悄悄话现在摆在中国人民面前有两条道路:
一是把中国引向自由,民主,博爱,均富的开明国家(开放的文明社会),以尊重人
权和法治为治国的根本,以自由市场和自由竟争为推动经济的发展的主要动力。构
建充分发挥每一个中国人聪明才智和潜能的社会体制。这是把中国引向光明的幸福
大道。
另一条路则是回归毛泽东式独裁统治,一党专政,亦即已被历史证明给全中国人民
带来惨重灾难的荒谬绝伦的社会模式。薄熙来正是推行后一种模式的代表。这就是
薄获得所谓左派人士拥戴的根本原因。目前,很多人怀念毛泽东,是毛几十年的愚
民政策和疯狂强制洗脑的恶果,以及当今领导人不敢彻底批毛,不敢抛弃毛这个沉
重历史包袱而带来的严重后患。为了中国的未来,希望有识之士,有良知的朋友,
共同促进人们觉醒。
中国人民觉醒吧!是彻底抛弃毛泽东肃清其流毒的时候了!!
比哭笑好2012-09-30 05:27:34回复悄悄话回复info2008的评论:
我记得有这个事,但查了一下,没有十年稳定期的说法啊。所以,不矛盾。另外,习近平吃不吃人血馒头还不知道。薄熙来不会判死刑的。
两度2012-09-30 03:42:05回复悄悄话回复work254的评论:您的思维还停留在文革年代。
ilovenz2012-09-30 03:33:32回复悄悄话回复半斤八的评论:
阎先生的大道理都是合乎逻辑的,至于某些细节讨论方面近来确有牵强之嫌。
work2542012-09-30 00:40:16回复悄悄话说重庆模式是文革的人本身就是欺骗!从共产党成立到现在,真正有勇气和能力发动文革的只有毛泽东主席一个人!别人还真没那个本事!本人支持薄熙来,但薄熙来也没能力发动文革,重庆之路在某种程度上缓解走资派几十年来改开所积累的矛盾!而实际上也确实做到了!说薄熙来是野心家的人,其本身就是野心家!就是另类的独裁着!法制,民主不过是漂亮的口号,装装门面而已,欺骗不谙世事的孩子!如果,真是要民主,就应当允许薄熙来不同声音的存在,让人民来选择!支持薄熙来的人们,被骂为走狗!骂人者本身正在用文革的手段,做走狗的事!薄熙来怎么倒下都没关系,判十年,二十年或者枪毙都没关系!他所倡导的东西还在重庆,已经深入人心,全国人民都知道!这一点走资派也明白,要为什么会这么紧张!重庆之路起码告诉全国人民:有另一条路可以解决当前的问题
paqeo2012-09-30 00:06:47回复悄悄话只读老阎的文章.
半斤八2012-09-29 22:55:37回复悄悄话润涛的文章读起来很有趣。文章比较长而且用词很生动。比起我看到的其他人的blog, 他的算是写的最好的。
但是道理似是而非,有时过于牵强。不可认真。
info20082012-09-29 22:35:51回复悄悄话这篇文章同前面的相违背。前面有人血馒头说。习近平哪薄熙来做了人血馒头,因该有10年的稳定期。所以阎大人也是自相矛盾。不要删我的贴!
[1][2][下一页][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