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润涛阎:恒大倒下后下一家是?

Visits: 1479

编者按

本文是老阎旧文新读的第三期。

随着恒大地产债务违约的风暴愈演愈烈,我们来看看老阎前瞻性的分析和预测:

债务与中美社会动荡》】

原文部分内容摘抄

在10年前,润涛阎计算出中国的房地产大潮到2019年进入顶部,随后就是震荡期。因为中国的经济发展早已成为癌细胞,等于失控,走的是S曲线

经济发展,仅凭数学便可计算出兴衰过程。不论什么产业,都可以用金融数字表现出来。那就是:计算出各大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净负债率、现金短债这三大指标是否踏入红线。踩了红线,就是进入危机前的信号。拿这三个指标为例,即使中国各大公司自己的报表,不考虑隐瞒吹牛意在抬高股价的因素,那在2019年也有三大公司全年都在红线下。到了2020年下半年,上半年的数据可以看到了时,这三大公司还是在红线下。它们是:

1.恒大;2.融创;3.富力地产。

中国房地产业顶级的恒大六个季度其三大指标都是在红线下。如果没有政府印钱救,而且是以千亿元级别的救助,早就资不抵债呼啦啦似大厦倾了。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卖不出去的楼房占据着投资钱收不上来,变成鬼城;没建完的楼盘就是烂尾楼。当农民工和大学毕业生无法找到工作也就无法买房的时刻到来,他们就不得不回到父母身边,即使父母有钱,他们也不敢在外地给孩子投资买房子。这就导致房地产供过于求,便是S曲线第三阶段的特征。

中美两国将会面临本国的“群体事件”风起云涌,因为两国的贫富差距都到了大动荡的前夜,而且无破解之略。把内忧转移到外部,便成对方的外患。两国的表现形式不同而已。中国的房地产泡沫破灭对中共的社会稳定是定时炸弹;同理,美国的股市泡沫破灭对美国的社会稳定也是定时炸弹。这些都是金融危机的表现形式而已,真正反映的是社会贫富差距大到经济无法继续发展地步。

订阅
提醒
1 评论
最新
最早 最高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1
0
留言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