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润涛阎:G20峰会与COP-26能够解决人类面临的环境危机吗?

Visits: 664

编者按

随着世界各国政府和民间对环境污染的严重性达成的共识,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投入到环境保护的活动中。

无论是政府间对降低碳排量的承诺,还是民间推动的低碳生活,是否能从根本上解决我们地球人面临的环境危机?

我们来看看老阎的深度分析:

谁是中国环境污染的罪魁祸首?》】

原文部分内容摘抄

根据联合国IPCC组织的资料,到2040年全球每年二氧化碳排放总量超过600亿吨。所以,要求各国减排。中国据理力争,要求与美国一样按人均计算。

如果按照人均计算,中国与美国的人均碳排放平等,那么,会发生什么呢?那就是中国沿海地区白天都难见到太阳。别以为中国的国土面积与美国差不多,中国的人口大部分集中在沿海地区。中国人口比美国多10亿,按人均碳排放来算,不仅仅是空气,水资源和土壤都无法承受这样的污染。

人口大国,不论采取什么政治制度,比如民主的印度与专制的中国,只要进入资本主义的经济高速发展阶段,就必然导致环境污染

中国和印度要想解决环境污染,只有两条路可走:要么通过战争消灭人口要么走回到现在北朝鲜的低碳生活(卫星图片可知,北朝鲜的晚上漆黑一片,发电量极低)。

人,是最大污染源没有十亿人无休止的对物质生活的追求,哪里会有污染?可你开了资本主义的口子,对资源的破坏便是掠夺性的。我之所以在那时就有这个看法是因为当年我参加生态研究课题时走遍了除新疆西藏之外的祖国大地,深深感叹人太多太多了。如果按照西方的资本主义搞下去,资源的破坏是不可想象的。

真的解决污染,那是不可能办到的。数以亿计的农民工一下子失业,社会立刻动荡起来。不关闭污染源,治理污染只能是从显性变成隐性。雾霾减少了,但土壤水源的污染就得加重。解决低级工人的就业,与治理环境污染,构成了矛盾。中国适合人居住的地方很小,只能容纳3-5亿人。否则,生态环境的破坏将是无法解决的。人太多了。印度的污染以后会比中国更严重,因为印度人口会超过中国。就现在发达的美国,再给它10亿人,它也受不了。加拿大人口跟北京市人口差不多,所以,富饶美丽。地球上,对大自然破坏最严重的动物就是人。所以,现在地球上的人就跟恐龙灭绝前的情况类似了

人太多了,非常不好玩。几乎所有的野生动物都比人好看。别说那些可爱的猫科动物,就是大公鸡都比男人漂亮多了。要不去动物园看动物需要花钱还排队呢,到大街上看人连眼睛都不想睁开。地球人,各国按照比例减少九成,就剩一成,环境就好多了,野生动物也有生存空间了,人与人之间因为找工作的竞争也不那么残酷了。

订阅
提醒
1 评论
最新
最早 最高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1
0
留言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