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定律:政权的兴亡有它自身的规律,怎么得到的政权,就怎么失去

Visits: 460

中国共产党不怕出戈尔巴乔夫, 反共人士总是盼望中共出戈尔巴乔夫,以结束党的生命。其实,这是不切实际的妄想。

最早说共产党必然灭亡的是毛主席,他是1949年说的:

“人到老年就要死亡,黨也是這樣。階級消滅了,作為階級鬥爭的工具的一切東西,政黨和國家機器,將因其喪失作用,沒有需要,逐步地衰亡下去,完結自己的歷史使命,而走到更高級的人類社會。我們和資產階級政黨相反。他們怕說階級的消滅,國家權力的消滅和黨的消滅。我們則公開聲明,恰是為著促使這些東西的消滅而創設條件,而努力奮鬥。”

党的优秀儿女落英先生指出:“若根据毛的理论,当中国多数人成为中产阶级(像美国的情况),也就是阶级消灭了,中共就要死亡了。”

蒋经国在被问及如果开放党禁国民党被取而代之该是如何时答复说:“天底下没有不灭亡的党!”就连美国的历史也证明了这一点。美国开国元勋华盛顿和亚当斯的党早就消失了。

然而,在1989年就预测说“共产党撑不过10年”,以及后来又预测什么“2008年崩溃”,都是反共人士的意淫。历史的发展证明或继续证明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其实,政权的灭亡是有迹可循的。也就是说是有规律的。那规律何在呢?

首先,历史的发展证明,一个政权从兴到亡要完成一个循环。

举几个例子:

比如靠政变建立的隋朝(杨坚政变夺取了他女儿的儿子的皇位而建立隋朝)。杨坚本人就是被他儿子杨广杀死的;隋朝也是被政变推翻的。走的路数是一样的。

朱元璋带领农民起义打下的明朝天下,实际上,杀死元朝主力的是陈友谅。当朱元璋战死陈友谅的时候,朱元璋的天下已经定下来了。过了276年后,明朝又被农民起义推翻。走了一个循环。

清朝进关后以“留法不留头,留头不留发”开始了267年的统治。当慈禧临死前下旨剪辫子时,清朝已经大势已去。但慈禧的剪辫子圣旨只有在海军推行了,清朝的海军先亡的。但其他男人并没有大规模剪掉辫子,慈禧死时清朝并没有立刻灭亡。三岁的溥仪还是名誉上的皇帝。直到辛亥革命把男人的辫子都剪掉了,清朝的灭亡过程才完成。清朝刚好走了一个循环。

用形而上的观点看来,先哲们说的“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下面来看共产党的兴亡循环。

共产党这三个字的意思就是共产,把国民政府的私有制改为公有制。

近代史上发生的所有罪恶,其实只有两项:

一是以“主义”的名义剥夺私有财产,把私人的财产充公。这是一种丧尽天良的行为。就等于今天你把你邻居家的汽车豪宅平白无故地霸占。同时,还要镇压财产被充公了的所谓地主富农资本家。

那么第二项是什么呢?就是以“拨乱反正”的名义把国有资产瓜分,饱入私囊。

吊诡的是:这两项滔天大罪是同一个党干出来的。

第二项实际上是对第一项的矫枉过正。让人有“辛辛苦苦几十年,终于回到解放前”的感概。

从上面“循环理论”来看,这两项滔天大罪的方向是相反的。如同“留法不留头,留头不留发”与“剪辫子”是相反的道理一样。

这就给我们提供了预测共产党消亡的时间与指标:什么时候国有资产占全国总资产的比例回归到1949年的状况,什么时候便是共产党消失的时候。

在1949年国民党退位时,国有企业的规模很小。占总产值的10%以下。目前来说,国有企业产值占全民总产值的比例还远没有回归到1949的水平,大约在20-30%左右。由于胡温在扶持国有企业,所以,在胡温当政的时间内,要想看到什么“2008年崩溃”是不可能的。

江泽民朱镕基当政时,私营企业高速发展,同时国有企业迅速私有化。等到胡温上台,所谓的向左转,虽然私营企业的发展速度有增无减,但国有企业的消亡速度在减缓。

实际上,如果江泽民朱镕基继续执政,国企私有化改革就会继续下去。反共人士仅仅是因为江泽民镇压什么功就恨不得早日让他下台,其实,在社会转型期间,执政者的道德操守并不重要。

在共产党没有走完这个循环之前,“中国崩溃论”只是意淫。不论台海发生了什么,不论共产党内斗发生了什么,不论中美金融贸易战发生了什么,共产党都不会灭亡。

等到这个循环走完了,共产党必然消亡,这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是社会发展的规律所支配的。今后你如果想知道共产党是否会在某个事件中消亡,你就想想润涛阎第二定律“政权消亡的循环论”就够了。

目前摆着胡温面前的两难处境是:

因为国企的存在,腐败无法避免。私营企业腐败很难,掏自己的钱包送人要比国家的钱包难。国有企业是产生腐败的最大的温床。胡温反腐败不会有明显效果,但能使政权稳固几年。等到胡温下台的时候,人民对国有企业腐败的容忍程度会达到极限,从而引发第二次私有化浪潮。然后,共产党的气数也就到头了。

另一方面,如果胡温继续江泽民朱镕基的国企私有化,给腐败釜底抽薪,但共产党赖以生存的公有制就寿终正寝了,国企私有化最终导致共产党消亡。

事实上看,目前查出来大的腐败案件都与大的基金和国有银行有关,不把这些私有化,反腐败是不可能有效果的。共产党必然在反腐败与私有化之间作出选择,没有中间道路可走。反腐败就得亡党,不反腐败迟早会导致暴动。

所以,共产党的灭亡只有两种形式:土崩或瓦解。

逐步私有化,铲除腐败的温床,最终导致多党制,共产党的消亡属于瓦解;不铲除国有企业这个腐败的温床,迟早导致暴民造反,共产党以土崩方式退出历史。因为现在的共产党不能回到毛泽东时代靠无休止的政治运动来维持全民所有制占主导地位的社会了。没有那样的神人了。这样的独裁者产生不出来了。连林副主席都说,中国几千年世界几百年才出一个这样的伟大领袖(用政治运动维持公有制)。

“政权兴亡循环论”提出后,得到了虚怀若谷网友的赞同。但他提出了满清兴亡的循环体现在另外两个方面:

1.以寡妇孤儿加摄政王始,以寡妇孤儿加摄政王退位终;
2.以明内乱(李自成)、汗将(吴三桂)背叛明朝投靠满清,以清朝内乱(革命党)、汗将(袁世凯)叛国投靠中华民国终(后来吴三桂、袁世凯又分别想背叛新国家,看循环的厉不厉害!)

虚先生还提出苏联的循环:以政变始(十月革命实是政变),以政变终(八一九政变要了苏联的命)

根据润涛阎第二定律:“政权兴亡循环定律”,怎么得到的政权,就怎么失去。

这就是为何在89学潮时俺坚决不认同“如果解放军将领出现政变,共产党就会垮台”的判断。事实上,由于共产党不是靠叛变起家(毛泽东不是蒋介石的第二把交椅),任何政变都只能是对共产党的寿命有利!

就拿文革后来说,10年动乱,导致人人参与互相残杀,国民经济到了崩溃的边缘。此时,华国锋和汪东兴搞了宫廷政变。结果是什么?全国人民达到了共识:

“英明领袖华主席一举粉碎四人帮,挽救了党。”

大家都把这句话的前半句看得重要,但润涛阎认为,最重要的是后半句–“挽救了党”。

那些盼着共产党下台的胡平等民运大佬望眼欲穿地盼望着中共内部出个中国的戈尔巴乔夫。润涛阎认为,中国的戈尔巴乔夫别说出不来,就是出来,导致类似前苏联的政变,其结果也只能是延长中共的寿命。

润涛阎大胆推论:当中共面临倒台危机的时刻,用宫廷政变的方式是化险为夷、维持中共政权继续下去的不二法门!如同华国锋搞宫廷政变,挽救了党的道理一样。因为:中共政权不是靠政变得来的,没法靠政变完成循环,除非润涛阎第二定律无效。

中共灭亡的方式只能有两种:或土崩或瓦解。土崩就是抗拒国有企业私有化,腐败愈演愈烈最终引发暴民造反,完成“政权怎么来的怎么结束”的循环;瓦解就是当国有企业私有化到了1949年的比例,共产党无可奈何自行退出历史舞台,完成毛主席他老人家的嘱托。但这两种结局都要等胡温下台以后,因为能量的积累需要时间。中国有大量中产阶级,达到美国的水平还需要时间。

后记:润涛阎第二定律的前提是:没有外敌入侵。外敌入侵或者外星撞地球不在此定律之内。


comment

yunong2012 2017-04-17 19:21:48回复悄悄话朝鲜灭亡符合此定律吗?政权怎么来的就怎么失去

ClimberZ2010-12-14 20:55:12回复悄悄话个人认为共产党的宿命循环就是恶性通货膨胀
靠恶性通货膨胀窃国
再靠恶性通货膨胀丢天下

ilovenz2007-09-19 02:47:48回复悄悄话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请问阁下,为什么要改文章的标题?难道是迫于什么压力?
另外,世界的互相影响就是外部因素.

润涛阎2007-09-18 04:46:11回复悄悄话200多年?不大可能。现在跟过去不同了,世界的互相影响太大了。共产党这三个字肯定不会存在太久的。

同意您利益集团的结论

ilovenz2007-09-17 23:26:36回复悄悄话以中华人的历史经验来看,在没有外来因素的影响下,共产党继续执政200多年都是可能的。君不见,腐败黑暗的明王朝不照样苟延残喘了200多年。如果没有满清的不断骚扰,李自成等人根本成不了气候。正是满清让明政府疲惫不堪,腾不出手来全力对付李自成军。所以,共产党倒不倒台和私有化没有本质关系。现在的共产党,只是名字上叫共产党,它既不搞阶级斗争,又不搞计划经济。它只是一个特权利益集团,和历代统治集团没有什么区别(除了毛泽东政权)。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留言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