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能否过“江胡”关?

Visits: 114

中共能否过“江胡”关?

润涛阎    2004年08月05日

在本文开始之前,需要把上文给予一点补充。

为何要提出“是否钻过父子被窝”为“大美女”的条件?我没有给出解释。想让读者们自己分析得出结论。现在看来还需要多说几句。

中国几千年的封建文化使得男人有难以逾越的处女情结。所以选宫女必须验身。而且,乱伦是被世人所不齿的行为。迈过这两道关卡何其难!皇帝竟然把成千上万这么选出来的美女打入冷宫而去搞老爸的妃子或者爬灰去找儿媳妇这些“剩货”—-甚至她们已是“半老徐娘”或有孩子的妈妈,唯一的解释就是该女人是美貌绝伦。历史上就有这么四个女人达标,可见她们是何等天赐尤物!她们有着难以想象出来的天仙容貌、魔鬼身材无疑。所以这一条不是胡乱给出的。

很多网友常把我的拙作转到其它网站(有一文已被转到几十家网站)。转贴本文时请从横线下面开始。另外,版权归本人所有,在转贴时请勿改作者名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中共能否过“江胡”关?

润涛阎

8-5-04

首先需要解释什么是“江胡”关。目前来说,江是军委主席,胡是党总书记兼国家主席。这样就有了事实上的“两个核心”。在规定上讲是党指挥枪,但中共是枪杆子打下来的天下,枪历来指挥着党。毛泽东、华国峰、邓小平、江泽民绝不放弃军委主席但其它职位可要可不要,就实实在在证明了这一点。除了十岁以下的孩子外,对这一点没人会怀疑。

那么,为什么说这是“一关”呢?让我们回头看看古今中外的历史。

(1)。大清的覆灭

当年慈嬉垂帘听政住在颐和园,与住在紫禁城的光绪帝成了“两个核心”。本来二人都同意洋务运动搞改革的。但在改革的设计、步伐上产生了分歧。大清上下立刻分成两派。最后陷入了权力斗争,两派水火不容。光绪帝同意了潭嗣同用军事政变的方式解决西太后。

蛋没缝,蝇不下蛆。八国联军趁机打入北京。慈嬉逃跑离京,她误判以为洋人要杀掉她后然后支持光绪废除帝制搞君主立宪。因为她绝不允许洋人让光绪帝当傀儡,把珍妃塞进井里后就带着光绪一起经保定向西安逃跑了。

八国联军立刻跟她联系,告诉她列强绝不会杀掉慈嬉和光绪。非但如此,绝不允许皇帝夺掉慈嬉的权力。同时也不能废掉光绪。这是什么意思?因为洋人政治家们懂得:毁掉大清、引发军阀混战唯一的路子是让大清继续有“两个核心”。

后来的事实证明洋人政治家看得远而且准。有必要说一句题外话:当年毛泽东打下了江山,美国赫尔利等立刻断定:中国和平演变将发生在中共的第三代和第四代身上。第三代核心邓小平没有辜负赫尔利的远见卓识,搞起了资本主义的和平演变。谁要是认为邓小平搞的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他/她基本上与白痴为伍了。

(2)。西方政治家为何敢断定“两个核心”必然使国家崩溃?

事实上美国建国时华盛顿、亚当斯、杰佛逊等先贤们并不清楚这一点。所以在开始时,谁的票多谁是总统、落选的当副总统。杰佛逊是最早发现这一弊端的。因为华盛顿是靠威信当选并能顺利治国的。等到亚当斯和杰佛逊竞选总统时不仅仅是火药味十足,而且政见出现巨大分歧。但败选的杰佛逊也必须与亚当斯总统搭当。杰佛逊与加克森(Andrew Jackson)立刻组建了另一政党。因为杰佛逊清楚地认识到这种败选者与胜选者组成政府无法阻止内斗,因为从上到下形成了两个核心。此治国方略在和平时期互相制肘效率低下;战争一旦爆发,政府就有分裂的危险。

所以美国在第四任总统(加克森)竞选时就改成了一党组阁制。败选者无法与当选总统形成内斗不止的两个核心。美国总统华盛顿临死也想不到他死后的第四任总统会以“党”的候选人来对抗竞选。试想:如果南方闹独立时是“败选者当副总统”的组阁制,美国不可能不分裂。而且不仅仅是南北分裂,分成几大块都无法避免。

(3)。毛泽东刘少奇两个主席

小时候家家要买两张同样大的主席像:毛泽东主席、刘少奇主席。爷爷告诉我姐和我:“要出乱子了!一个国家哪能有两个皇上?一个槽子里不能拴两匹马,逞论人!”果不其然,不多久文革就轰轰烈烈地搞起来了。要不是毛泽东有打江山的权威,中共过不了文革那一关。毛泽东抱怨“两个司令部”,那还不是你毛泽东自己干的?自己握军权(军委主席)同时把国家主席交给刘少奇。“两个核心”的体制,国家怎么会不动乱?

(4)。近期的例子

邓小平不任总书记或党主席而只要军权当太上皇,使得胡耀帮后期十分不满。提出自己和老邓同时退休。这分明是对老邓不退休的羞辱。老邓发怒把耀帮给废了。耀帮的死引发学潮。

如果89年邓小平一人当政(身兼党主席和军委主席)或彻底退休由赵紫阳自己组阁,也就是不管谁当家只要是一个核心,学潮闹不起来,即使闹起来也不可能升级。

(5)。炸馆撞机与江泽民稳定的十三年

在江泽民主政的十三年里发生了美国炸中共大使馆和撞机事件。江泽民以“主和”而非“主战”的方式结束了两大风波。国家稳定如初。究其原因是因为当时中共只有一个核心。江泽民怎么处理都有稳定的空间。设想:如果邓小平还活者而且当太上皇,不管江泽民怎么处理这两大事件,结果都可能引发内乱。因为在“两个核心”的框架下,恨江泽民的上层政治家们就会到邓小平那里去告江泽民的状。如果江泽民对美国“硬”,他就会被告成是“破坏中美关系、违背了邓小平韬光养晦的外交政策。”反过来,如果江泽民对美国“软”,那他就会被告成是“腐败无能、破坏了国家形像。”就象当年赵紫阳怎么处理学运都会被政敌告到邓小平那里去。

有人崇拜克林顿,说他是伟大的政治家。本人不这么认为。站在他的立场上他“炸馆”纯粹是“无缝下蛆”,炸的不是时候。在“一个核心”的政治结构下,“炸馆”只能增加对方的统一意志。使对方的稳定性不会有丝毫的消弱反而会提高。

(6)。美国吸取了教训

美国看到“炸馆”、“撞机后不道歉”不仅没有引发全中国人民反对江泽民的运动,而且巩固了江泽民的地位后,立刻改正过来。在李瑞环、朱熔基等70岁左右的全部退休之即,小布什在中共16大召开之前邀请江泽民到他的农场做客。这个时间选的格外引人注目。当然美国也没有错待胡锦涛,也邀请他访美。此前我猜想美国不会放弃让中共再次陷入“两个核心”的机会。我把此言说给了我的几位好友。果不其然,美国一方面在台湾问题上(台湾配合美国让中共高层认为江泽民的军权此时交出不宜)和在邀请江胡问题上被我言中。

(7)。胡锦涛为何不在16大上振臂一呼?

有人说,胡锦涛如果在16大上坚持“70岁以上全退”,会得到绝大多数的同意。这话不假。那为什么胡没这么干?因为胡锦涛有他的想法。

留着江泽民的军委主席,胡有三利:

1。一旦内政外交出事,江泽民替胡受过。

台独甚嚣尘上而且得寸进尺,解放军打不打?胡锦涛认为江泽民不会打。因为军权在江泽民手里,不打的后果就由江泽民承担了。

2。国内反腐败不可能有令人满意的进展。

别人都退了,只有江泽民不退,人民把一切怒气全部发在江泽民身上。

3。前有车后有辄。

人民会象当年同情光绪皇帝一样同情胡锦涛。待江泽民90岁以后,人民仍然觉得胡锦涛还没有亲自掌权呢,媳妇也熬成婆了。胡锦涛年纪轻轻他着什么急?所以,现在是皇帝不急太监急。

所以,江泽民在任13年不废掉胡锦涛也换来了胡锦涛不赶走江泽民的报答。一切捕风捉影的猜测说什么“江、胡决斗”统统都是自以为是甚至是以己之心度他人之腹。

(8)。对未来的推演

回忆往事,我们不能忘记: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其实这“天”也有可预测性。当年光绪对慈嬉让他当皇帝感恩不已。而且他还认为有西太后给他把关,对他来说求之不得。如果当初没有列强如此欺负大清,西太后和光绪帝不会闹翻。

让我们看看今天,美国一旦把伊拉克变成民主国家而把大部分军队撤出,下一步就是要利用中共“两个核心”之千载难逢的机会了。(伊拉克的民主指日可待,请看润涛阎早期写的《伊拉克能民主吗?》一文)。

如果美国在中国海域公开搞沉一艘中国军舰,然后讲“误炸”。江泽民和胡锦涛该如何应对?就象当年八国联军打北京一样,江泽民没有选择了。他唯一的选择是和慈嬉一样:来硬的!有人胡诌说西太后当初不知道义和团“刀枪不入”是假的才向列强下战书。事实是:她没有选择。因为当时已经有了“两个核心”,她来“硬”的都差点被干掉;她要是来“软”的,全国上下就起来造反了。不就是爱国愤青们让老佛爷我借外国刀杀你们汉人吗?老佛爷我有啥舍不得?到时别说我“软弱无能!”

如果美国日本台湾联合鼓捣中共,江泽民有选择吗?当初只有他一个核心时,他怎么办都成,现在有两个核心,他唯一的选择就是“主战”。

如果江泽民“主战”成功了,他成了民族英雄。到那时,他要谁接班谁接班。如果江泽民“主战”失败了,他一切都没了。“中华民族”将万劫不复,就更别谈什么“振兴”了。

(9)。历史为何给江泽民出这么大的难题?

诚然,说“历史给江泽民出这么大的难题”是在润涛阎眼里的事。在江泽民眼里,他未必意识得到。现在无法证明润涛阎的观点一定成立。这需要时间老人给出答案。

事实上,造成今天有“两个核心”不是江泽民和胡锦涛,而是要上溯到邓小平。邓小平晚年知道了他不当党主席造成两个核心的六四悲剧,才干掉了有军队背景的杨家将。并强调只有江泽民一个“核心”。这是“江核心”的由来。因为邓小平知道两个核心导致学潮不断,政权稳定就成了大问题。

邓小平错误的认为:江泽民没有军队渊源,不可能象他一样没有党权照样有军权。邓小平是在战争年代摸爬滚打出来的政治家兼军事家,他当然不会想到没上过战场没见过死人堆的江泽民怎么会跟他一样没有党权也能指挥军队?

其实这道理再简单不过了:水落船低。

毛泽东邓小平时代没有军队渊源不可能以普通党员身份指挥在战场上冲杀出来的将军们。问题是:今天的将军们也不是从战场上的死人堆里杀出来的!他们跟地方领导的区别只不过是穿着军装坐军用轿车而已。大家都没有战争履历,他们凭什么不听封他们为“将军”的军委主席的?“水落船底”的哲理邓小平愣是没闹明白。

前有车,后有辄。邓小平立规矩,江泽民随;凭什么不让胡锦涛也随?胡锦涛为什么要破坏老邓立的规矩?如果他赶走江泽民,那他将来不也要步江泽民的后尘被别人赶走?所以,问题出在邓小平当年不当党主席而搞了个“普通党员当军委主席”的一步错棋。怪不得江泽民和胡锦涛。“萧规曹随”历史上也有例子。

如果美国和台湾能放过江泽民胡锦涛这两个核心的危机(危机是站在中共以及大陆而言)或机遇 (机遇是站在美国的立场而言),或者江泽民自己能在近期内完全退出政坛,中国的政权稳定没什么大问题。

反过来说,如果中共只有一个核心,台湾和美国就会收敛得多。为何?因为一旦战争打起来,两个核心绝不可能同仇敌忾互相配合。这道理只有智者能明白。

当年八国联军只有几万人,别说清军的几十万精兵,就是全部西方武器装备的袁世凯的新军上阵杀敌,那几万人也不够打的。甚至袁世凯的新军去山东之前把枪交给义和团,那几万洋人也被杀光了(义和团当时只有大刀片)。

在“两个核心”的体制下,哪一方也不愿意把自己的兵打光。蒋介石李宗仁多核心打不过一个核心的中共,原因就在於国民党的军队互相拆台。

上边已经谈过:如果江泽民“主战”成功,他的历史地位和威望决定了他有废立接班人的资格。胡锦涛就有被废掉的危险。胡锦涛自己可能会配合江泽民“主战”,但他的手下人只能靠揣测主子的心理而用事了。当年李宗仁本人确实想配合老蒋,但他仍然管不住他自己的部队与老蒋的部队火并。

(10)。中国从来没有“民族主义”

有人说现在中共在搞民族主义,这使润涛阎大笑了好久。现在有个名词叫“爱国愤青”,跟当年听毛主席的话去农村的傻冒“爱毛知青”有一拼。

如果中共统治的大陆是:国家利益高于党的利益;党的利益高于集团利益;集团利益高于个人利益的话,台湾统一早就实现了。

国家称什么名字,不管是大清,还是叫中华民国,还是叫中华人民共和国,如果站在民族利益的立场上都无所谓。只有站在党的利益的立场上才有所谓。如果中国大陆真的有“民族主义”,也就是能够为了民族利益而牺牲党的利益,那台湾问题哪里还是问题?改称中华民国不就完了?反正是扩大了中国的国家利益。加拿大傀北克人要独立,加拿大人为了国家利益就让魁北克人主政。独立运动立刻烟消云散了。

中国几千年的历史上从来就没有过“民族主义”这个东西。都是把自己个人的权力放在最高位。

这才是我们这个民族的最大的悲哀。连当权者自己也可能被“权魔”缠身而落得身败名裂。小民们被权力缴杀者拉上战车,华夏大地吼声震天、竭斯底里。到头来只赢得:一堆血污,两行酸泪,数层白骨,几缕硝烟。我们又要回到慈嬉光绪死后军阀混战的时代了。蒋经国死前曾说:“世界上没有永远不亡的党。”问题是一个人老死了也好,摔死了也好,他/她死时不把全家人都捎上就成。对於任何民族来讲,最惨的莫过于:一个党死了,全国老少也跟着去当殉葬品。

但愿我说的都是齐人忧天。也许7000万党员的中共自身能解决“两个核心”的长期共存局面。

后记:本人不站在任何立场,只是就事论事。站在高处往下看,一目了然。此文一箭四雕。本人已经准备好了网兜来接四面抛出来的砖头:(1)拥胡打江派(2)拥江打胡派(3)民运(4)爱国愤青 (办法很简单:不看跟贴。)其实撇开立场能从文中读出智慧,那您就接近智者了。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留言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