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讨论论坛(一)

Visits: 951

阎友们,

大家好。我们会在今后不定期地推出时事讨论论坛。

欢迎大家就下面的热点时事及拟出的主题展开讨论:

本期热点新闻

Supreme Court Overturns Roe v. Wade, Eliminates Constitutional Right to Abortion

美国最高法院推翻了堕胎为宪法所保护的权利的裁决,将是否允许堕胎的问题交由各州自行决定。

 

讨论主题

  1. “身体自由文化才是决定宪法中的各项自由的基础”,该判决是否动摇了美国宪法核心之自由精神的根本?
  2. 随着共和党为一己之私将一个巨婴爱撒谎的无品无德无能的Kavanaugh推入最高院,高院的神圣光环已经产生了裂痕。该判决是否会进一步侵蚀高院作为美国宪政民主制度的“定海神针”的功能?
  3. 联邦的存在需要向心力以及各州认可的宪法及宪法精神,该判决是否是美国联邦制分崩离析甚至解体的先兆?

讨论内容可以包括:

  • 老阎是否对此新闻或类似新闻发表过看法,若有,他的观点是什么,请提供原文出处。
  • 对该新闻你对其根源、影响有什么看法。

谢谢大家。

润涛项目读书会

 

订阅
提醒
5 评论
最新
最早 最高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5
0
留言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