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剪梅》剪得断,理不乱

Visits: 24

又闻一男子被女友分手前用剪刀给阉割了。原因很简单:男人有妻室孩子,以感情不合给自己出轨找借口,到外地打工时骗取了一女孩的爱情,同居一段时间后决定分手。但女孩不想就这么被骗了,便邀请他再续一次缠绵,他同意了。完事后男的睡得很香,女孩睡不着,经过一夜的思考,在黎明前把自己包里的剪刀拿出,把他给阉割了。

女孩自然会想:

他为何不找妓女纵欲而是骗取黄花姑娘的真情?仔细一想便明白了:找妓女要花钱,还要担心传染上性病。找女朋友,玩完了就走开,再继续找下一目标。这年头女孩一不小心就被当了小三。黍可忍,屎不可忍。以后得有多少女孩上当受骗啊。你个流氓别欺负小女子我不是学化学的能搞点铊给你喂几勺,也别以为我不是将军的女儿可以搞到氰化钾给你灌几杯,就是退回到铁器时代我照样能把你废了。谁说旧情难断,剪不断,理还乱?那只是拿不住剪刀的女人!听说最近买菜刀实名制了,那又如何?把所有的铁器都收起来,把社会拉回到石器时代,我拿两块石头照样把你那圆的给砸扁了。你以为天下的女子个个都逆来顺受唯唯诺诺窝窝囊囊?不过看在有过肌肤之亲的份上,小女子我刀下留情,只剪掉两厘米,命根还在,以示惩戒。玩弄别人的感情,不出钱那就出点血了。

公安胡说八道,指责我故意伤人。其实我只是给他一点教训,又不是想废了他,剪掉两厘米的无骨软肉,很快就长出来了啊。可医生说只有手术接上才行,否则是长不出来的,而且少那两厘米整个就真的废了。我就纳闷了,我养的大公鸡被狗把屁股给咬掉了一块肉,很快就长平了啊。医生说:“鸡屁股上的肉可以长出来,你要是把大公鸡的鸡冠给剪掉,那鸡冠就长不出来了。没有了鸡冠,公鸡就跟母鸡一样了。”哦,我明白了,鸡冠那地方特重要。鸡冠,你懂得。我当初可不知道这些,算是不故意伤人。无知者无罪吧。医生还说即使接上后恢复功能,那他以后跟女人上床时也会心有余悸,生理上正常了,心理上很难正常。这句话我爱听!都说女人何必为难女人,但我不懂的是女人为何不去为难对女人始乱终弃的男人?呵呵!教训他们一下也不行吗?

女孩的想法说完了,填一首词,凑个热闹:

《一剪梅》剪得断,理不乱
润涛阎
5-16-2012

选错郎君误做三。
爱付漪澜,
情卷苍烟,
喀嚓一剪赋孽缘。
泪也涟涟,
血也斑斑。

始乱时易弃却难。
原配纠缠,
外地寻欢,
频更淑侣复尝鲜。
算了机关,
断了开关。(断了鸡冠?哪个更好点?“算了机关,断了鸡冠”太俗?)

一剪梅 词谱

⊙●○○●●△(平韵)
⊙●○△(协平韵)
⊙●○△(协平韵)
⊙○⊙●●○△(协平韵)
⊙●○△(协平韵)
⊙●○△(协平韵)

⊙●○○●●△(协平韵)
⊙●○△(协平韵)
⊙●○△(协平韵)
⊙○⊙●●○△(协平韵)
⊙●○△(协平韵)
⊙●○△(协平韵)

注:《一剪梅》词谱有两个特征,一是句句都韵(也有人在第二句不韵),二是上下两阙的末句里有叠字。比如:“才下眉,却上心。”、“风飘飘,雨萧萧”、“红樱桃,绿芭蕉”,但也不是所有的词人都遵守,有的就用排比句代替。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留言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