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值得阅读的书《孩子上名校,父母谈心得》读后感

Visits: 53

 

经网友介绍,我仔仔细细读完了这本书。感觉不是作家坐在屋里通过查资料、采访当事人写的故事,而是亲身经历者娓娓道来的经验与心得。以我看来,本书从内容上讲分两部分:硬件与软件。

硬件部分在书中上集(资料篇)和最后的附录里,给读者提供翔实的资料,包括学校种类特点、高中选课、如何准备各项入学考试、申请名牌大学的步骤。这些资料能使读者对美国的大学有更加深入的了解。硬件部分您可以从各种书籍中或者网络上找到。

软件部分则是在本书外找不到的(盗版除外),内容在书的下集里(心得篇),都是孩子们的父母用亲身经历写就的切身体会。内容非常丰富,简单介绍如下:

跳级的利与弊;

如何跟孩子一起成长(妈妈对孩子凶变成尊重孩子产生的效果);

发现并发掘孩子的天资(比如爱画画、爱音乐);

如何与叛逆性格的孩子相处;

与子女的沟通与交流方式;

高中最后冲刺时家长的义务;

周末时间安排的通盘考虑;

报考大学的过程,其中包括PSAT与SAT考试的准备和内容介绍;

目标大学的选择经验与申请种类(早期申请与正常申请)、大学申请中的波折个例、参观大学的重要性、上名校的九个重要条件和你需要准备的材料。

医科连读(上了大学就等于被医学院录取而且学制缩短);

学医要不要爬藤(以哥伦比亚大学真实例子给与说明);

大学申请论文的写作重点;

录取之后的选择以及一些名校的介绍;

学习期间到外国交流;

大学期间要考虑到底选择学医、进法学院还是进华尔街。

另外还有:家长在学生大学开学前的10项须知、10项准备以及财政资助的主要因素

内容丰富多彩,视角各异。

最令我吃惊的是书中的插图,专业水平的级别,但都出自于书中作者们的孩子之手!

唯一缺点:书中有些照片,虽然都是大学里的照片,但还是给出照片的内容比较合乎规则。通常情况下,照片下面要给出“XXX大学校园”这样的说明。

另外需要说明,本书是电子版,大家购买书的收益作者们编辑们分文不取,全部捐献给国内急需资助的小学。您购买此书也是对那些弱势群体同胞们的大力支持!

如果您家有中小学生,建议您购买这本书,您从里边哪怕得到一点所需资料或者您很想知道的一些见解,您的花费就很值,只不过是您一两个小时的工钱而已。当然,这本书不是葵花宝典读后就能上名校,而是交流看法。

注: 本书没有本人的文章,不是在给自己的作品做广告。想买书的朋友请去这里:

http://groups.wenxuecity.com/groupview.php?gid=1515

评论

润涛阎2011-12-18 07:12:10 回复yeamsu的评论:
我需要说一下,这本书不是葵花宝典,不是读了就能上名校,只是大家都交流和里边给出的资料节省大家搜索到时间。
yeamsu2011-12-17 21:56:58 支持先生,已经买了!
润涛阎2011-12-15 06:00:57 回复renzangjuhuo的评论:

有道理。等我把培养孩子系列写完,也许我们再探讨这个话题更好些。
renzangjuhuo2011-12-14 18:01:45 求学时代的成功不代表人生的全部,到了结婚年龄的时候,发现学习好工作好真的不是什么资本。反而容易被剩下。
这时候就必须思考,当年求学时代的想法一定有错误的地方,不然,为什么跟谁都合不来呢?倒是那些当年不如自己的同学过的很好。
执著20112011-12-14 08:27:18 想买书的朋友请去这里: http://groups.wenxuecity.com/groupview.php?gid=1515
多谢支持! : ) )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留言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