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还欠谁的债没还?

Visits: 85

中国几千年的以儒家为主以佛教道教为辅的传统文化包括了报应理论,一句话便是“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所谓的政客们都是混,比谁更能斗狠,心更黑,结局便是“没有三代富”、“你方唱罢我登场”这样循环往复几千年。

中国至今还没有进入现代文明国家行列,继续秉承着专制制度,虽然由过去的一人独裁换成了一个即得利益集团的一党专制,本质上与民主制度大相庭径。所以,我们还是要按照中国的传统文化模式来审查此政权自从“出来混”到现在还有多少债“要还”。

(一) 斗地主分田地、镇压反革命的债已经还了

因为当时不论是天下打下来以前的土改还是打下天下后的土改与镇压反革命,都是靠农民,所谓的贫下中农。但地主的土地分给农民后仅仅几年就收回了,农民并没有得到土地。加上大跃进饿死三千万人,基本上都是农民。所以,这笔债算是超标还上了。如果没有广大贫下中农跟着毛泽东去斗地主去打天下,共产党就得不了政权,也就不会饿死三千万人。城里人参加共产党军队的人比例很低,所以,大跃进瞎胡闹人为导致的全国范围的三年大饥荒饿死的城里人是饿死农民的百分之五左右,这个比例与当初城市人口与农村人口参加红军的比例应该差不多。毕竟人在做天在看,老天爷是长眼的。再怎么说老天爷的数学也应该能达到初小毕业的水平吧,咱先别说万能。

(二) 打右派的债已经还了

被打成右派的朱镕基已经当过总理了,他便是右派分子的代表。他当总理期间,把毛泽东搞的公有制企业基本上都给干掉了。今天虽然也有几个很大很大的国营公司,比如电力的、石油的、电信的,但这些国营大公司都是毛泽东死后建立的。毛泽东打右派的目的就是他走极左路线后也没有人胆敢反对了。干掉了他的公有制制度,等于把打右派这笔债还了。

(三) 整死刘少奇林彪等人的债已经还了

刘少奇虽然被整死了,但邓小平上台后让全国人民给刘少奇开追悼大会,还把毛泽东的老婆逼死在监狱里,算是一命换一命。加上毛泽东的侄子毛远新也在秦城监狱坐牢17年,文革中被毛泽东整的那些人也算是出了一口恶气。何况被整的那些人也曾经在历次运动中整过别人。比如林彪,没有林彪在七千人大会上独自站出来指鹿为马地为毛泽东大跃进深翻土地导致大面积绝收而辩护说:就是因为中央没有执行毛主席的路线才导致大跃进饿死人的结局。毛主席从此便不再为饿死人而继续做检讨。林彪本人从此受益良多。在文革期间林彪搞造神运动,成为毛泽东整死人的左膀右臂。邓小平上台后,这些文革中被整的高干也东山再起,子女们都成了搜刮民脂民膏的太子党或富可敌国的豪强。所以,被毛泽东整肃的高官们这笔债也算是还清了,甚至还有剩余。

(四) 六四这笔债还没有还,但情况很复杂

在六四以前的无休止的运动中,共产党饿死整死弄死人的途径虽然五花八门,但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被弄死的人想逃都无处逃,包括饿死的那些人,根本就没地方去讨饭。

唯独六四不同。六四死的三百多人,如果他们提前想逃跑,绝大多数人就能跑成。当然,也有少数去医院的路上被打死的,这些人是冤枉的,这个债与以前共产党的杀人债属于一个类型。这是共产党无法狡辩的,因为薄一波的司机开车带着谷开来与薄瓜瓜去医院给薄瓜瓜看病,司机就被戒严部队给枪毙了。这个司机不是参加学生运动的,还有从北京站出来后就被杀了的旅客。

这并不是说六四这笔债就不应该还了,道理在于:共产党当时多次扬言“解放军进城不是对付学生的”。这就是骗局。如果六四清场用的不是野战军,而是北京市的警察,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你告诉学生和市民解放军进城不会杀学生,学生才不离去的。如果一开始就说解放军进城就是要清场,那就没有欺骗人的行为,性质就不同了。

(五) 共产党还有一笔债没还,那就是欠刘志丹的债

当年共产党大逃亡(后来才美其名曰长征),一开始是兵分三路。半路上贺龙与肖克领导的第二方面军被国民党包围后,贺龙与肖克便求第一方面军解围,第一方面军没管,而张国焘的第四方面军去帮忙贺龙与肖克才死里逃生,他们也就归了第四方面军。所以,我们只谈两个方面军:毛周的第一方面军和张国焘陈昌浩徐向前的第四方面军。

话说第一方面军无处可逃,便在赤水那里打转。死人太多,林彪便提议毛泽东交出军权给彭德怀,由彭德怀指挥。毛泽东当然没答应。

但后来25军的徐海东得到了消息:国民党的报纸上有蒋介石命令国民党剿匪目标之一便是延安一带的刘志丹部。徐海东走投无路的时候看到了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便告诉毛泽东周恩来,毛泽东不知道刘志丹何许人也的话,周恩来是清楚的,因为刘志丹是跟林彪同届的黄埔军校第四期学员,是周恩来的部下。这样,第一方面军便步徐海东后尘往延安根据地逃去。这就是第一方面军爬雪山过草地也要到陕北,而张国焘就是不答应去陕北的原因,因为毛泽东不告诉张国焘延安那里有共产党的根据地的消息。以显示张国焘指挥无能。张国焘盘算着延安那地方连鸟都不去拉屎的穷地方,东边是阎锡山的地盘,西边是赫赫有名的马家军所在地。到那里去,不是饿死就是被杀光。所以,张国焘就是不听话,即使在朱德等人的强烈要求下他还是想去四川等富饶的地方,可以找到军粮。这就是张国焘走了两次草地的原因。但他不得不去了延安,到那里他的军权也就差不多玩完了。

所以,毛泽东说,是刘志丹救了共产党。

然而,徐海东的25军到达陕北后,由于西北的地方武装视刘志丹为神,不可能尿徐海东那一壶。刘志丹的西北军划分为第26军和第27军,人员比徐海东的第25军多。有人说搞肃反的是戴季英与郭洪涛干的。但这是经不起推敲的。戴季英、朱理治、郭洪涛奉命去陕北肃反,但三人没有军队,根本就没有胆量抓刘志丹高岗习仲勋。直到四个月后徐海东的第25军到达陕北,肃反才开始的。为了夺刘志丹的军权,徐海东把25军与刘志丹的军队合并成15军团,司令是徐海东,刘志丹是副司令。徐海东他们还不善罢甘休,借助肃反的名义把刘志丹手下的连长以上的军官200多人统统抓起来杀掉了。最后骗刘志丹习仲勋等最高指挥们去瓦窑堡开会,那里已经挖好了活埋刘志丹高岗习仲勋等人的大坑。恰在此时,周恩来他们赶到了,才下令把刘志丹高岗习仲勋他们给放了。倒是戴季英朱理治郭洪涛当即告诉周恩来:刘志丹是右倾反革命份子!周恩来发怒说:刘志丹这样的反革命份子越多越好,你这样的不反革命份子越少越好!

虽然刘志丹没被活埋,但他的军队第一指挥权早已被徐海东剥夺,毛泽东还命令刘志丹带队去打阎锡山。在与阎锡山部队交火前刘志丹就被杀掉了。刘志丹死后,他身边的两位副手也相继被杀。刘志丹死的非常蹊跷,他既不是在前沿阵地又不是已经与敌人交火时被杀,属于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被杀。但这并不是刘志丹死于“后背开枪”的证据。

刘志丹死的蹊跷的地方或者说是被自己人杀死的间接证据在于:

1. 刘志丹被逮捕被活埋之前他手下的军官200多人被杀,唯独阎红彦活了下来。而且刘志丹死后,不是高岗也不是习仲勋而是阎红彦取代了刘志丹的军队指挥权。

2. 在1962年刘志丹的弟媳写了一部小说《刘志丹》,在云南当官的阎红彦得知后当即跑到北京找康生,说写刘志丹事迹显然就是反党行为。阎红彦是刘志丹的嫡系加朋友,为何对歌颂自己的老上级刘志丹如此胆战心惊?关键是他找的是康生,康是当年共产党搞肃反的总指挥。

3. 毛泽东承认刘志丹救了红军,也就等于救了毛泽东本人。对这样的恩人,毛泽东为何不高调悼念他?非但如此,还在中央会议上对习仲勋说:“用小说反党,是一大发明。”歌颂被国民党杀死的烈士刘志丹怎么就成了反党了?习仲勋之所以活了下来,还是因为调查结果发现写《刘志丹》根本就不是习仲勋的主意,他只是看看里边有没有过度吹捧刘志丹的地方。即使这样,毛泽东还是把习仲勋关押了16年,那还是因为毛泽东死了。毛泽东关押习仲勋唯一的理由就是习仲勋对出版《刘志丹》很热情,便成了反党份子。

所以,习仲勋的儿子当权,是对刘志丹的还债。考虑到习仲勋是习仲勋,刘志丹是刘志丹,刘志丹的债不能算是全部还清了,还需要习近平还要把当时刘志丹被杀死的前前后后调查清楚。习仲勋的老婆还在世,她当年一定会问习仲勋为何毛泽东对歌颂刘志丹如此恼怒?习仲勋肯定会把当时的过程告诉她。所以,作品《刘志丹》不仅仅要被搬上银幕,刘志丹的死因还会被深挖。

共产党把刘志丹这笔债还上,才能初步完成“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这中国历史上特有的铁律。

( 六 ) 蒋介石为何灭徐海东家族66口?

徐海东父母兄弟等近亲与八竿子打不着的远亲共66口被蒋介石下令杀掉了。共产党的党史总是拿这件事来描绘蒋介石的残忍与无情。但从来没有给出下面的疑问:

1. 蒋介石为何不灭共产党其他军人的九族?徐海东最大的官衔就是25军的军长,可那时的军并非真的是整编军。您别说徐海东到了陕北后当上了15军的军长,总兵力那也就是一万多人,其中三分之二左右是刘志丹的军队。15军是徐海东的25军与刘志丹的26军27军合并的产物。早在15军建立前,蒋介石就对徐海东灭了N族。所以,按照徐海东的军队人数,他也就一个师长的地位。就算他是军长,比他官衔大的多如牛毛,蒋介石也没有杀害他们的亲属。比如,朱德彭德怀林彪粟裕徐向前等等,论与蒋介石作战的惨烈程度,在徐海东之上不知多少倍。拿贺龙来说,他可是从国民党投降到共产党的,而且是向国民党打响了第一枪的南昌起义前敌总指挥,蒋介石也没有派人到贺龙的家乡滥杀无辜。别拿何健杀了毛泽东的老婆说事。毛泽东的三个儿子没有被何健杀掉,而杀掉毛泽东的老婆其原因如下:毛泽东已经在井冈山与贺子珍结婚两年了,而杨开慧又对毛泽东忠贞不渝,才有“毛泽东私下里与何健谈判,逼杨开慧与毛泽东离婚,毛泽东便不再骚扰何健”的谣言。这谣言是否当真,我们只能从如下的历史事实来判断了:何健只要求杨开慧公开讲出她与毛泽东脱离夫妻关系便恢复自由,否则就被杀掉。何健管人家夫妻关系不是吃饱了撑得难受?如果是报复毛泽东,那何健就该杀掉毛泽东的三个儿子这叫断子绝孙。何健也应该清楚毛泽东在井冈山与贺子珍结婚了,即使不知道,天下女人有的是。再说了,杀人家老婆泄愤可以理解,但为何只要她跟毛泽东离婚就不杀了?

2. 徐海东从刘志丹死后不久便彻底离开军队,以养病为名,再也没有参与过任何战争,但他活到了七十岁。一个从只领兵一万多人的“名义军长”位置上退下来,竟然在1955年授予第二名的大将军衔,位置仅次于粟裕。他的功劳应该是提前到达了陕北,与戴、朱、郭三人合作把刘志丹手下的连以上军官200多人杀掉了,中央军也就没有了后顾之忧。当时的延安,是共产党的中枢,西北汉子们都对刘志丹顶礼膜拜,连普通话都不会讲的毛泽东得不到此殊荣,他也无法忍受当地军官们高唱《东方红》,那时候的《东方红》是唱刘志丹的。刘志丹死后的《东方红》开头一句便是:集体重新填词。徐海东的功劳有两项:一是偶然看到了国民党的报纸,知道了陕北还有共产党完整的根据地,这样,红军才活了下来。二是做戴朱郭等在延安搞“肃反”的后盾,杀掉了刘志丹手下几乎所有军官。从徐海东如此对共产党军官残酷杀戮,便可推理出来:徐海东在被蒋介石围剿的激战中杀红了眼,便把国民党军官的家属抓住后杀掉了不少,彻底违背了“盗亦有道”的底线,才遭到了蒋介石灭他N族的报复。

根据以上的历史事实,我们可以推断出刘志丹被杀死的大致轮廓:

徐海东是湖北人,长征第一个到达陕北的红军。到达陕北后,不论是情愿还是被迫,最终与戴季英等三人同流合污,当了三人的后盾搞肃反,杀掉了刘志丹手下除了阎红彦外几乎所有的军官,然后挖坑准备活埋刘志丹高岗习仲勋等最高层领袖。周恩来不可能让他的学生刘志丹这么死去,便与毛泽东商谈放掉刘志丹高岗习仲勋等人。毛泽东那时不能跟周恩来为此事翻脸,毕竟刘志丹是大家的救命恩人。但西北人崇拜刘志丹到了唱《东方红》的地步,毛泽东深感恐惧,便找到内线,他就是阎红彦。阎红彦也未必想杀掉刘志丹,但经不过威逼利诱,毕竟阎红彦是陕西人,家属亲戚都有危险。因为毛泽东知道不能派中央军来执行此任务,毕竟西北军的部队多达6000人,而此时的毛泽东只有8000人而已,一旦发生火并,根据地就没了,因为地方军可以越来越多,而中央军会越来越少。所以,刘志丹是被毛泽东派去东征打阎锡山的路上被杀掉的,此时刘志丹周围都是刘志丹的人。这就是为何阎红彦没有被“肃反”杀掉、为何阎红彦得知刘志丹的弟媳写了《刘志丹》一书便慌张张从云南跑到康生那里而非管宣传的宣传部长那里去告状的原因。要知道,阎红彦是刘志丹培养出来的,他此时是在云南当官,与刘志丹的老婆没有仇恨还与刘志丹有恩。即使不报恩,刘志丹的老婆歌颂刘志丹,怎么会让阎红彦害怕?为何毛泽东对自己的救命恩人刘志丹如此心有余悸?歌颂恩人而且是死了的烈士,为何就成了反党?心理学告诉我们:刘志丹之死与毛泽东分不开。

历史最吊诡的地方在于:越是有恩怨的人越是结恩结怨,剪不断理还乱。原来有恩的结怨;原来有怨的结恩。毛泽东后代与徐海东后代亦然。徐海东的儿子徐文伯曾是邵华的恋人。二人在大学期间谈恋爱准备结婚,但邵华的妈妈棒打鸳鸯,愣是把他俩拆开了,把女儿邵华嫁给了毛泽东的傻儿子毛岸青。等于毛泽东的儿子客观上夺了徐海东的儿媳妇。毛岸青没有让老婆怀孕的本领,而邵华与徐文伯藕断丝连,最后怀孕生了个儿子,起名毛新宇。毛新宇的外貌与徐家人可以说是“真传”级别的相似,尤其是跟他姑姑(徐文伯的妹妹)看上去简直就是一家人。大家可以去搜索,然后对比照片。难怪毛泽东的后人都不与毛新宇来往,等于不承认他是毛家人。值得玩味的是:毛新宇的儿子名叫毛东东。毛新宇张口闭口“我爷爷”,事实上他清楚他爷爷是徐海东,而非毛泽东。他给他儿子取名毛东东,就是两个东。一个是徐海东,这个是真传,不能丢掉;一个是毛泽东,虽然血统上没有任何关连,但名义上还得拉大旗作虎皮才有利益,何况老妈偷情生子也不光彩。这就是“毛东东”名字的由来。没有徐海东,毛泽东长征就不会去延安,也就没有毛泽东的天下了。没有毛泽东,毛新宇什么都不是。所以,毛新宇感恩“毛爷爷泽东”,也让后代传承“徐爷爷海东”,毛东东的名字便横空出世,侧面告诉徐家人他没忘本。

希望习近平当政期间对刘志丹死于谁之手来个彻底调查。至于毛东东是该姓毛还是姓徐,只是百姓茶余饭后的闲谈佐料,不值得深究。

“越是有恩怨的人后代越是结恩结怨,剪不断理还乱”。举例1:习近平与薄熙来也是如此。习仲勋的部队都归了15军,而谷开来的老爹后来当上了15军政委。15军N年庆祝会,习近平可以拉着谷开来一起去,缅怀二人老爹的功绩。举例2:毛泽东的老婆江青的前夫俞启威,他叔叔俞大维的儿子娶了蒋介石的孙女,毛家与蒋家现在是亲戚。按照中国历史“灭九族”中各族的算法,毛家与蒋家算是5族内,离九族还很远呢,所以,如果毛泽东今天活着要灭蒋介石九族,就得灭了他本人。蒋介石要灭毛泽东九族,蒋介石本人的孙子就得杀掉。举例3:毛新宇和毛东东把毛家与徐家串起来了,恩恩怨怨理不清了。

评论

仍有梦想2015-07-07 20:03:42回复悄悄话回复 ‘Chinese1’ 的评论 : 喜欢阎先生的博文,也爱看读者的跟帖但从没未看过跟你一样的2百五。哈哈哈笑S我了??
qch12682013-03-14 08:43:29回复悄悄话刘志丹的事凭直觉涛哥基本是对的。现在单位里没事来个小组长还惦着把前任留下的人都掐灭呢,何况是毛这种人。不掐才怪呢。毛一路走来,路上花花草草全部掐掉,一个没留,刘志丹真冤。
陶然亭2012-12-22 16:21:48回复悄悄话N年以前,在北京旅游的途中,碰上一台湾人,给我们讲起毛蒋的关系,说毛是蒋的舅舅,我和朋友都认为他有没有搞错,他很惊讶地说,“原来你们都不知道啊”!后来在不同的地点,不同的时间,又遇见两个台湾人,我们又向他们问起,结果他们都说毛是蒋的舅舅,记得那时只会对他们说,毛是湖南的,蒋是浙江的。近几年在网上有看到说毛的祖籍是浙江,也有说他们是亲戚关系。真是恩恩怨怨剪不断,理不清了。
echoman2012-12-21 16:56:42回复悄悄话Lao Yan,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When publish the second volume of your book?
tuv2012-12-19 18:02:12回复悄悄话老阎的文章从来逻辑性很强.这篇文章中(一)的逻辑有点问题.”斗地主分田地、镇压反革命的债”是共产党欠下的还是农民欠下的?从后面的解释来看,还债的是农民不是共产党.老阎是否考虑一下其中的逻辑关系.我看是是共产党既欠了”地主”,”反革命的”的债,又欠了农民的债.都没有还.
代表人大2012-12-19 02:35:13回复悄悄话好文!好文!期待老阎的更多作品。
比哭笑好2012-12-16 07:23:45回复悄悄话回复Chinese1的评论:

看看你的逻辑:

“There are many stupid perple here, you even fear to admit basic facts, and live in the lying. Many people think 阎润涛 and his stuff are garbage. ”

你的意思:第一句是说来这里的很多人是蠢货。第二句是说很多人认为作者和他的文章是垃圾。

按照你的逻辑,来这里的有很多蠢货,因为这些人认为作者的文章是垃圾。

你这不是自己骂自己吗?另外,perple应该是people吧。这倒不是关键点。关键点是你逻辑不清,自己骂自己还不自知。我认为你不是英文太糟糕(虽然它是事实),而是大脑不清楚。
Chinese12012-12-15 08:53:28回复悄悄话There are many stupid perple here, you even fear to admit basic facts, and live in the lying. Many people think 阎润涛 and his stuff are garbage.
wxcnz2012-12-15 03:18:01回复悄悄话江青和黄静没有孩子,所以毛和蒋不算亲戚。最多是干亲戚。
独善我身2012-12-15 00:38:41回复悄悄话看阎老师的文章可是个花钱的事情,这不,刚把卢笛的那本倒腾回来还没来得及看呢,又得买刘志丹了,呵呵
优闲丽人2012-12-13 16:53:13回复悄悄话共产党还欠我的债,已经还了一半,我会让他们彻底还清的!
youzifive2012-12-13 16:15:39回复悄悄话看来有点屈才,大师跟莫言有一拼。政治是肮脏的,
Chinese12012-12-13 16:10:31回复悄悄话SB group
Mister9862012-12-13 12:18:44回复悄悄话这些债是无法偿还的。
jit2012-12-13 08:43:26回复悄悄话WTF, “打成右派的朱镕基已经当过总理”和广大被迫害的右派有什么关系?因为大跃进而后在60年代死的三千多万人呢?
店小贰2012-12-12 21:19:04回复悄悄话我怎么觉得Chinesel 就是毛新宇?大家看出没??所以根本没必要跟他废话!害的我看了5页的评论他胡搅蛮缠就占了2页, 扫兴!
顶大师好文!很喜欢听大师讲故事,演绎调侃时事与历史,能多发快发吗?感谢!
TNEGI//ETNI2012-12-12 19:50:42回复悄悄话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如果是我,我不会删任何人的回贴。留着它们有用的。那是一种难得的荒谬人格的见证。你要是删了,以后想找回来还得花很大的气力和很多的时间。
enjoy-bob2012-12-12 19:42:27回复悄悄话”Chinese1″ 的评论 似成相识, 老丝瓜刷了新漆吧. 清他出去.
石假装2012-12-12 18:32:43回复悄悄话中国人能把“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当作信仰,就能安定许多。
LuojiXue902012-12-12 18:15:05回复悄悄话感谢阎老师好文!立论清晰,分析科学,结论合理。
但是粗读了Chinese1的回复,还真令人倒胃口。他/她的英语也太差了,烂到几乎句句有基本的语法错。整个一个下x人!从他的回复中简单推理:Chinese1不但没上过什么学,没有教养,也没有合理的思维方式。中国大陆还真是专门培养这种差劲的人。太可悲了!
颐和园2012-12-12 17:57:36回复悄悄话俺上WXC不是来学习政治历史的,有的是地界儿学各种流派的政治历史。俺来文学城,特别是来润涛阎的论坛,图的就是一个乐,享受他乡遇知音的舒畅与同声相应,同气相求的快乐。阎兄不辞辛苦,每个周末不负众望辛苦码字,还得遭个别人如此攻击,俺心中实在不忍。

阎兄,俺这回可真知道了什么叫“一颗老鼠屎坏一锅粥”了。您已经充分体现了宽容大度,您就放开手删帖吧,省得让您的地界像个蛤蟆坑。

Chinese12012-12-12 14:24:13回复悄悄话Losers, continue to live in lying and struggle in your real life. 润涛阎, continue to make your rumour. I’ll continnue my long vacation other place.
Chinese12012-12-12 14:16:30回复悄悄话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Your stuff is garbage, continue to make rumour here. You even fear to keep other’s comment here.
两度2012-12-12 14:02:05回复悄悄话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绝对赞同您的观点。聚在润涛阎博客的朋友们不是傻子,但那些冒闯误撞进来的就不一定了。很多能理性探讨的朋友们让人受益匪浅;对于不可理喻的,就别理会他们,不值。
希望老阎继续喝您的小酒,写您的美文,大伙都期待着呢。
润涛阎2012-12-12 13:58:18回复悄悄话指出一点:

毛新宇是徐文伯的儿子很多年来国内网站都爆料,成千上万的文章,徐文伯和毛新宇不可能看不到,但他们没有状告媒体造谣。当然你可以说他们对此不屑一顾。去古狗一下就看到了那些文章和图片。我记得看到了徐文伯妹妹的视频,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这文章都是凭记忆写成,个别地方有错,但都是有历史文献记录的。比如刘志丹手下军官被杀了230人,由于年头太久了,我只记得200多。昨天查一一下,是230.所以,文章里没有给出具体数字,只写了200多。关于徐海东从国民党的报纸上得知陕西有完整的根据地,便立刻电报告诉了毛泽东周恩来的第一方面军,有回忆录。给出解释为何张国焘就是不去陕北的原因,因为毛不告诉张国焘这个消息。不听北上的命令,导致张国焘另立中央。我这不是小说。
润涛阎2012-12-12 12:22:39回复悄悄话谢谢评论!是我记错了,想想是刘志丹的弟媳而非老婆。
cwx992012-12-12 12:01:14回复悄悄话1.小说《刘志丹》是刘志丹弟媳,刘索拉的妈妈写的,不是刘志丹老婆
2.俞大维之子娶了蒋介石的孙女,不是什么俞大维的女儿嫁给谁
horse6252012-12-12 11:33:39回复悄悄话看了一遍,觉得大家跟那么个二椅子泼皮费这么多功夫,真是令我大惑不解!干吗呢?这不是吃饱了撑得!
求求你们了,以后看到这种玩艺儿不理就行了,这也是为它好。想想看,天天这么刺激,荷尔蒙一惊一乍地,谁的身体会受得了?早衰早死哎。
horse6252012-12-12 11:14:31回复悄悄话哈哈,一天多功夫,就这么多了,这题目太刺激了!
比哭笑好2012-12-12 07:57:52回复悄悄话回复Chinese1的评论:
If I use u for you, you even don’t know it meaning, right?

再教给你一次英文:
Don’t know its meaning

或者don’t know what it means.

来这个博客里的人不会有人能享受你这“If I use u for you, you even don’t know it meaning, right?”啥玩意啊!
Chinese12012-12-12 07:50:24回复悄悄话回复比哭笑好的评论:

If I use u for you, you even don’t know it meaning, right?
比哭笑好2012-12-12 07:43:39回复悄悄话回复Chinese1的评论:

你从头到尾都没有说明白一句英文!我当然不“know your meaning”. 你连you 与yours 都分不清。”my salary and position are sure better than you”,不考虑better than用错了,就连you 也用错了。”my salary is higher than yours”才对,因为不能用工资与人比,只能与人的工资比。中文“我的工资比你高”也不符合逻辑,也应该说“我的工资比你的高”才对。你用chinenglish,大家看着很累,要么你用中文,要么用英文。你就知道SB二字,是你小时候的家教留下的口头禅?那就只能怪你父母了。子不教父之过。不论智商、文字水平、理解力,甚至英文水平,你都不能在这个博客里混,你只适合在你那个什么井底观天的地方去享受。这里的人不会去那个地方的。你要知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你在那里可以用你的chinenglish.在这里就被人笑掉大牙。
Chinese12012-12-12 07:05:45回复悄悄话回复比哭笑好的评论:

I’m not talking english here, I’m talking for justice. You know my meaning.
比哭笑好2012-12-12 06:57:44回复悄悄话回复Chinese1的评论:

你不懂英文,那我告诉你吧。

“my salary and position are sure better than you, my degree is sure higher than you. I write for justice ”

首先,语法不对。逗号的后面需要加一个and
另外,salary 不能用better作比较,salary没有better 或worse,只有higher 或lower

同理,Position 你的意思是指地位?还是title? 不论指哪个,都不是better 或worse的比较,应该是higher 或Lower. Position 不是better 或worse。明白不?

“my degree is sure higher than you”, 也不是英文。degree 并不只指学位。所以,讲英语国家的人看到你这句话,不知道你在说啥,只有中国人明白你是说你的学位。人家以为你的某方面的程度呢.如果你在医院里讲这句话,人家以为你发高烧了,因为degree表明体温的度数。如果你在建房子,人家以为你是在说你站在角度高的地方,因为degree 表明角度的意思。所以,你不懂英语。就连你最后一句”i write for justice” 也只有中国人用这样的句子。你不懂英语也就罢了,你的英语逻辑思维很差,才是你的软肋。我表扬你发帖能挣5猫,是抬举你,中宣部瞎了眼也不会雇用你这么低水平的人。你的英文水平不可能在西方讲英语国家的司法系统工作,别羞辱司法系统。你要说你在中国的司法系统上班,大家相信。就你这英文水平,绝对没有读过大学的。
Chinese12012-12-12 06:07:23回复悄悄话回复比哭笑好的评论:

SB, my salary and position are sure better than you, my degree is sure higher than you. I write for justice
Chinese12012-12-12 05:55:34回复悄悄话回复比哭笑好的评论:

SB, you don’t know basic logic.
比哭笑好2012-12-12 05:51:51回复悄悄话回复Chinese1的评论:

more worse?

这是哪国英语?就这等水平也出来现眼?是偷渡来的吧?我见过自学过一年英语偷渡来美的,英语水平都没这么差。我敢肯定你没读过大学。贪官污吏跟洗头妹偷情生出来的“官二代”靠网上发帖挣5毛?理由如下:
1.英文水平太差,绝不会是读书出来的。
2.跟帖特多,谁的评论都搅合,还怕被删掉,原因是按贴数到中宣部去领钱。
3.多次问楼主从哪里拿钱写文章,典型的经验之谈。
Chinese12012-12-12 05:35:12回复悄悄话回复ilovenz的评论:

You are sure more worse, because you don’t have president chan’s ablity, but you have same greedy as Chan.
Chinese12012-12-12 05:06:53回复悄悄话I guess 润涛阎 have some relationship with Falun, their solutions are same,ie.Making rumour to prove his point.
Chinese12012-12-12 05:02:55回复悄悄话回复ilovenz的评论:

If you 坐了大位, you are sure worse than 金三. Without Mao, Deng would have been killed by Jiang Jishi.
Chinese12012-12-12 04:59:45回复悄悄话回复夏雨道的评论:

You are not 求证, you are making rumour.
10号楼2012-12-12 03:32:34回复悄悄话老阎真能编. 毛新宇的智力和他爹差不多.给儿子起名字还真上升不到和徐海东有瓜葛的地步.他是北大附中88年毕业的.他应该有不少同学在美国.你应该能打听到的.
ilovenz2012-12-12 00:55:35回复悄悄话回复Chinese1的评论:
come on, don’t make me laugh. i would say no party is worse than 共产党, especially before mao’s death. you can say deng xiao ping was a great statesman over the last 100 years.
夏雨道2012-12-11 22:25:33回复悄悄话大胆立论,小心求证. – 阎兄力作给力,拜读了! 建议阎兄收编成册,考虑出版一本”毛之中共-野史及研究”, 以觞读者.
另建议英文功底浅显者, 还是用中文评论吧,免得写者读者均吃力…
372138242012-12-11 20:24:14回复悄悄话学党史学到东征,我也禁不住有龌龊的想法。Dang不做点工作,是禁不住大家龌龊的。
Chinese12012-12-11 19:59:54回复悄悄话回复pvg211的评论:

润涛文章的精髓是什么?Making rumour to prove his point
pvg2112012-12-11 19:56:44回复悄悄话润涛文章的精髓是什么?相信没有人不明白。个别人非要在枝节末叶上较真,只是显示自己的苍白无力,对涛文的逻辑推理毫无影响。既然如此,实在没必要费时、费力与这种人辩白。《刘志丹》是个大案,相信“史官”没有被杀绝,真相总有大白的一天!
Chinese12012-12-11 19:49:00回复悄悄话Hello everyone, please don’t blame 共产党.
If you want to blame someone, it better to blame youeself.
Think about it, in Taiwan, it’s 民主 you asked for. Ironically, you know waht president Chan did under 民主. USA is your 民主 model, you know what you really get there.
Chinese12012-12-11 19:22:56回复悄悄话回复纯铜的评论:

If he 坐了大位, he would be even worse than 金三.
As I said before, in China there is no other party or person is better than 共产党.
纯铜2012-12-11 19:13:59回复悄悄话回复比哭笑好的评论:
就你这样的还搞民主?幸好你是个草民,你要是坐了大位,比金三好不到哪里去。
Chinese12012-12-11 17:46:01回复悄悄话回复比哭笑好的评论:

Please learn basic logic first, 金正恩 inherited his power from his father, it’s completely different.
比哭笑好2012-12-11 17:29:54回复悄悄话回复纯铜的评论:
你这种成王败寇的奴才理论别在这里耽误大家的时间好不好?你是说北朝鲜最有本事的是金正恩?就因为那里的愚民都崇拜他?这个博客不是你应该来的地方。
谣言2012-12-11 16:39:38回复悄悄话Chinese1, 一边玩尿泥去好不好?捣什么乱?浪费我时间, 下次阉了你, 假如你有的话。再人我看见你, 见一次打一次。来这里是欣赏文章的, 不同意, 就辩论, 你胡搅蛮缠, 没文化。
Chinese12012-12-11 16:38:29回复悄悄话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I have said anyone shouldn’t make rumour. He is making rumour here.
纯铜2012-12-11 16:30:28回复悄悄话楼主一贯的把毛泽东描写成独裁者,目光短浅的军阀,恶棍,只知道争权夺利的小人,但却没法解释为什么毛能从弱到强,获得了人民的支持,从蒋手里夺取了政权。历史无情的嘲弄了楼主,楼主也只好在这里发泄一下,真是可怜的人。
颐和园2012-12-11 15:55:19回复悄悄话支持阎兄!我赞同“残阳如血”君的评论–“史实是否准确不论,我还是很喜欢润涛的调侃的。他的书我买了N本。我也不认为他是故意要误导什么人,只是用夸张的方式表达他的看法和政治倾向而已。政治上我觉得我和润涛是相通的。他如果算是右派分子,那我肯定也是右派分子。”

回复Chinese1的评论:

聚集在阎兄论坛里的人没有傻子,您不必那么心急火燎地大呼小叫,不是要这个get out,就是质问那个who pays you to do so.

史实是什么?书上的历史是否真实?包括阎兄在内的所有人都可以提出质疑。如果您认为阎兄哪里说的不够确切,您可以像“残阳如血”君那样,心平气和地提出异议。如果您不同意阎兄的某个观点,您也可以像本人一样,留个帖子,与阎兄商榷。如果您到这里来的目的是作战,也请记住鲁迅先生的一句话:辱骂和恐吓绝不是战斗。
Chinese12012-12-11 14:51:06回复悄悄话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You changed topic. Your intention is Mao assigned Xu and later Kang killed Liu. After I exposed this is not truth, now you talk about 毛泽东要给徐海东大将军衔. 毛泽东要给徐海东大将军衔 is baucause Xu helped central red army in the most difficult situation. Also, Mao knew there was red army in 陕北 by newspaper, Xu’s boss was Zhang, and he didn’t know Mao.
润涛阎2012-12-11 14:02:26回复悄悄话当年要是徐海东把陕北有完整根据地的信息电报给张国焘而非毛泽东,那张国焘提前到达陕北占了窝,江山就是张国焘的了。长征结束时张国焘有兵员八万,而毛泽东只有八千。张国焘去了人家占好的窝,就只好去西路跟马家军拼命去了,结果惨败而归。所以,毛泽东要给徐海东大将军衔,不难理解的。
Chinese12012-12-11 13:44:18回复悄悄话回复残阳如血的评论:
Anyone shouldn’t make rumour. Let’s change to another view, in China, there is no another party is better than CP, and CP can not be replaced by other party at least now.
润涛阎2012-12-11 13:39:26回复悄悄话当年各路都有联系,二方面军就求救于第一方面军和第四方面军。他们有电报机的。大家都知道各路在哪里。徐海东到达陕北后第一方面军很快就到了同一个地方。如果没有联系,茫茫大地,走到哪里去都有可能。第一方面军步徐海东后尘去了陕北根据地。
残阳如血2012-12-11 13:38:11回复悄悄话回复Chinese1的评论:
史实是否准确不论,我还是很喜欢润涛的调侃的。他的书我买了N本。我也不认为他是故意要误导什么人,只是用夸张的方式表达他的看法和政治倾向而已。政治上我觉得我和润涛是相通的。他如果算是右派分子,那我肯定也是右派分子。
八斐2012-12-11 13:33:11回复悄悄话回复残阳如血的评论:
顶!
润涛阎2012-12-11 13:32:38回复悄悄话回复残阳如血的评论:

关于徐海东为何给第一方面军情报,就是看到了国民党报纸说刘志丹有根据地在陕北,是从一些回忆录里看到的。否则,我怎么知道?他们解释了张国焘为何过草地走了两遍的原因。这不是我杜撰的。我文章里的说法有不对的对方,我去读一下改正过来。谢谢提醒。
Chinese12012-12-11 13:31:54回复悄悄话回复残阳如血的评论:
Thanks you your serious. He is on purpose to mislead the people without knowledge
残阳如血2012-12-11 13:26:10回复悄悄话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你文章中以下这段话似乎有问题。徐海东那时无法告知毛周,连四方面军都联系不上25军。他也不是一方面军的先锋官,而是一支孤军。所以长征官方的说法是四支部队、四条线路:1、2、4方面军,外加25军。当然,看你的文章本来就不是来看历史的,而是来看你调侃的。所以也无可无不可。但是如果在史实方面稍微注意一点准确性,似乎好一点,至少减少些争论。

“徐海东走投无路的时候看到了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便告诉毛泽东周恩来,毛泽东不知道刘志丹何许人也的话,周恩来是清楚的,因为刘志丹是跟林彪同届的黄埔军校第四期学员,是周恩来的部下。这样,第一方面军便以徐海东打头阵往延安根据地逃去。”

润涛阎2012-12-11 13:24:13回复悄悄话回复Chinese1的评论:

我从来就没有说过徐海东本来就属于第一方面军的。恰恰相反,是你以为徐海东原本就不是第一方面军的,他的25军吞并刘志丹的26、27军成立的第15军也就不是“第一方面军第15军”。而且,你还说那时候根本就没有第15军。

2.我没有改“刘志丹之死与毛泽东分不开”这句话,现在依然在那里。

3.你挑起骂街的,我把骂街的都删掉了,是为你争个面子,你也不嫌丢人?
Chinese12012-12-11 13:14:54回复悄悄话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Why do you delete my comments, but keep other 不友好信息或者类似侮辱性的言辞?

You are making rumour to mislead people without knowledge. Anyone knows what you mean.This is your word ” 刘志丹之死与毛泽东分不开”
You even changed your content after I exposed you are making rumour to cover yourself

润涛阎2012-12-11 13:13:38回复悄悄话回复残阳如血的评论:
我文章里从来就没有提到过徐海东是第一方面军的,但从延安开始他属于毛泽东的人了。不要把大家的评论加在我文章头上。我说的就是徐海东的15军是他的25军和刘志丹的26、27军合并成第15军团。我文章里连第一方面军第15军团都没写,是我在评论里加入的。合并后的15军就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第15军团”,有人竟然以为徐海东原来不是第一方面军的就否定15军的名称是“第一方面军第15军团”。是他们搞错了。
Chinese12012-12-11 12:56:44回复悄悄话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You are making romour to mislead people without knowledge.Anyone knows what you mean.This is your word ” 刘志丹之死与毛泽东分不开”
残阳如血2012-12-11 12:54:41回复悄悄话润涛,你的文章总是很有趣的。我是你的忠实读者,还买了你的书。不过,你史实方面“信手拈来”有时草率了点。徐海东到陕北以前从来不是一方面军的。他的红25军是四方面军的一部,来自鄂豫皖根据地,而不是中央苏区。徐海东是张国焘、徐向前培养出来的工农干部。四方面军西征入川,没有带走红25军,从此它孤军远征,并且首先到达陕北。在中央红军到达陕北后,他的红15军团(25、26、27军)才并入一方面军。
海明堂2012-12-11 12:53:19回复悄悄话不得不说, 你已经疯了
润涛阎2012-12-11 12:46:11回复悄悄话回复Chinese1的评论:
你太喜欢打架了。嘴巴太脏。

我没有提及毛泽东何时认识徐海东的,何时认识刘志丹的。历史没有给出很多这方面的材料。恰恰相反,我文章论述了徐海东一个不出名的师长级的军官而且刘志丹死后他就没有打过仗,竟然被授予大将军衔。而军团长肖克则是上将。

是你胡言乱语还给我扣帽子,还骂人。你太缺乏教养了。
Chinese12012-12-11 12:29:49回复悄悄话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Why do you delete my comments, but keep other 不友好信息或者类似侮辱性的言辞?
You are still making rumour, Mao didn’t know Xu before he arrived to Shanbei.

润涛阎2012-12-11 12:22:58回复悄悄话我文章里提到15集团军了吗?没有。大家的评论说什么是另外一回事。我的文章说徐海东是第一方面军了吗?没有。

澄清一下:

1. 徐海东不是陕北红军的人,他是湖北人,长征到达陕北后把刘志丹的陕北红军吞并后建立了第15军团。在他没到陕北之前,肃反没有发生。他到了后,杀掉了230名刘志丹的部下军官。刘志丹高岗习仲勋差点被活埋。

2.阎红彦告密与刘志丹的死有关。如果没关系,为何只有阎红彦没有被杀?而且他还篡位成功。刘志丹死后,刘志丹的军队直接指挥权就到了阎红彦手中。歌颂刘志丹干他阎红彦何事?为何到康生那里告密?

3.毛泽东为何对杀死230名刘志丹下属军官的事不追讨?还对凶手徐海东感恩戴德,给一个师长的履历的他“大将”军衔?

4.为何写毛泽东的恩人刘志丹的故事,会成了反党份子?谁能给说说道理?

5.毛泽东恩将仇报的事很多,以后我会逐一写出来。
Chinese12012-12-11 11:51:14回复悄悄话回复纯铜的评论:
They need to make rumour
纯铜2012-12-11 11:47:25回复悄悄话天天和祥林嫂似的唠叨那点破事,什么饿死三千万啦,什么习仲勋差点被活埋了。来点新鲜的行不行?哪怕像苹果日报一样,编点新故事,娱乐大家一下也好嘛。
Chinese12012-12-11 11:30:00回复悄悄话回复pvg211的评论:
1.徐海东 was never in 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
2.康生 was in Russa that time, it was impossible he killed Liu that time. 康生 was back to China after 1936
3.徐海东被授予第二名的大将军衔, it means his help for central red army was remembered by 毛泽东

Some people make rumor here everyday.
pvg2112012-12-11 11:27:18回复悄悄话看完润涛的文章,又读了曾曦的博客, “阎红彦告密与习仲勋遇难的历史追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67d4450100lx9a.html。深信真相总有大白的一天!
tora012012-12-11 11:27:05回复悄悄话Chinese1 还是改个名字吧,别再糟蹋Chinese了。
maplesword2012-12-11 11:19:39回复悄悄话回复Chinese1的评论:
Shut up your shit mouth! you idiot!
八斐2012-12-11 10:41:49回复悄悄话回复Chinese1的评论:
“some people make rumor here everyday. When asking who pay you, of course, it means which agent pays you. ”

俺今天收到bonus了,你懂吧?今天就和你这个弱智多说几句。
不要以为只有你知道有五毛。大家都知道。不要以为只有你知道网上谣言四起。So What? 难道因为这样,你就能把这做成一面大旗,只要和你观点不一致就能用这个大旗来攻击。想一想和你观点不一致的是不是也同样能举着同样这个大旗来问你,是哪个agent来pay你money来扫除谣言的呀?
俺是不相信你是的。俺要相信你是,就不会和你在这啰嗦。但你相信俺是,那你还在这啰嗦,几种可能,请对号入座。1.收钱了。2.革命无产阶级无私奉献,义务清谣。3.脑袋有毛病。我看你是2和3.不管你是1,2,还是3.我的agent说了,他们以后不会再付钱给我和你码字了。你太不值钱了。真抱歉。
Chinese12012-12-11 10:13:09回复悄悄话回复比哭笑好的评论:

1.徐海东 was never in 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
2.康生 was in Russa that time, it was impossible he killed Liu that time. 康生 was back to China after 1936
3.徐海东被授予第二名的大将军衔, it means his help for central red army was remembered by 毛泽东

Some people make rumor here everyday. When asking who pay you, of course, it means which agent pays you.
比哭笑好2012-12-11 10:00:36回复悄悄话回复Chinese1的评论:

文章里没有“集团军”三个字,是跟帖里打错了,文章里说的是“第15军团”。徐海东就是红军第一方面军第15军团军团长。你去古狗啊。

你能挑出几个错字就了不起了? 你说徐海东是陕北红军,是不是笑话?徐海东是长征到了陕北,然后把刘志丹的陕北红军收编,改成第15军团。你竟然说那时没有第15军!

康生什么时候在苏联?什么时候回到延安的?

讨论就讨论,别出恶语。
Chinese12012-12-11 09:46:21回复悄悄话回复八斐的评论:
You jump out also, very good. My comment was very clear:
1.There was no 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第15集团军
2.徐海东 was never in 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
3.康生was in Russa that time, it was impossible he killed Liu that time
4.徐海东被授予第二名的大将军衔, it means his help for central red army was remembered by 毛泽东

Some people make rumor here everyday. When asking who pay you, of course, it means which agent pays you
Chinese12012-12-11 09:14:58回复悄悄话回复八斐的评论:
You jump out also, very good. My comment was very clear:
1.There was no 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第15集团军
2.徐海东 was never in 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

Some people make rumor here everyday. When asking who pay you, of course, it means which agent.
八斐2012-12-11 08:54:55回复悄悄话回复Chinese1的评论:
看到你这样的自以为是的弱智,忍不住给你两句。
1.现在是21世纪,弱弱。你醒醒好不好?不知你睡了多少世纪了?现在是互联网时代,开博是每个人的权利。收钱了还是没收钱,这个根本就不是个问题。你提这个问题还好像你站在道德高点,让人耻笑啊!同样你有你的自由来开或不来看。难道有谁强迫你来这吗还是收了谁的钱不得不来?那只能对你深表同情了,让你受苦恶心了!
2.如果你只是想要纠正楼主的错误,俺想楼主还有大量粉丝是欢迎你的。你只是需要看出一个单子,列出1,2,3,。。。那里哪里错了,你认为正确的是什么就行了。谁对谁错每个人需要自己去判断。不需要你来给大家做判断。
3.你一上来就对别人论断是不能被人接受的,用你的判断来攻击人是不行的。不要以为是网络就胡作非为。相信你在现实生活里不是这样的。
4.不知你是年纪大了还是什么,装个中文输入时很容易的一个事情,现在有些输入法是很好用的。
Chinese12012-12-11 08:32:18回复悄悄话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Yor are 洗脑 by USA, and sell yoursel to USA
润涛阎2012-12-11 08:29:07回复悄悄话回复金竹陶器的评论:
他只说了两点:一是徐海东是陕北红军。显然他是乱讲。徐海东是长征到达陕北后收编了陕北红军后才成立的15军团,简称15军。他说的第二点是:那时根本就没有15军。显然他是搞错了。徐海东把他的25军与陕北红军整到一起后便是第15军,全称: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第15军团“,简称第15军。估计他是学中共党史学的知识,被洗脑的结果。
Chinese12012-12-11 08:19:35回复悄悄话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Who pay you write garbage here? 徐海东 was never in 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
润涛阎2012-12-11 08:09:49回复悄悄话习仲勋差点被活埋(摘编自《党史纵横》)

230多位干部遭杀害

1935年,西北革命根据地部分领导向上海临时中央局报告说,刘志丹、习仲勋等坚持“右倾”、“富农路线”,临时中央遂派遣朱理治等人赴西北解决问题。1935年9月底,朱理治在西北革命根据地发动了一场主要针对陕甘边根据地领导的肃反运动。他们先是抓刘志丹严刑拷打,之后将红26军营级以上、陕甘边地方县级以上干部全部予以关押。大量的知识分子干部也成为屠戮的对象,最后发展到别钢笔的、戴眼镜的都在该杀之列。这些干部后来有230人遇害。

习仲勋差点被活埋

此时任陕甘边苏维埃政府主席的习仲勋在刘志丹被逮捕后不久,也被以“**”罪名,开除出党,撤销职务并被逮捕。而给习仲勋罗织的罪名颇为可笑:骂群众是土匪;不搞土地革命,只分田地,不分山地;给富农通风报信。习仲勋被扣押后,押解途中,给他头上套了一顶只露两只眼睛的黑帽子。他后来回忆:“他们搞法西斯审讯方式,天气很冷,不给我们被子盖,晚上睡觉绑着手脚;一天只放两次风,有人拿着鞭子、大刀,看谁不顺眼就用鞭子抽,用刀背砍,这个监狱的后院已经挖好了一个大坑,随时都可以把我们这批人埋掉。”习仲勋的很多战友确实也被他们活埋了。

1935年10月19日,中共中央到达西北根据地的吴起镇后,局面有了转机。当时毛泽东等中共中央领导得知西北革命根据地正在进行肃反,刘志丹、习仲勋等西北革命根据地的领导人被逮捕,有的被捕人员已经被杀害的消息后,马上派人解放了习仲勋等人。(摘编自《党史纵横》)

历史的事实是:去肃反的三人是1935年5月到达陕北,肃反是从9月份徐海东的部队到达陕北后开始的。(参见 陕北肃反文献)
润涛阎2012-12-11 08:00:24回复悄悄话回复9$的评论:
我是沧海一粟,恩与怨都不值得计较。再说了,我出身好,当年要是想入党,不也很容易吗?不是党不要我,而是我没干。对我来说,入党那点猫腻不学自通。以后我会写当年我教给室友入党的故事。
slow_quick2012-12-11 07:59:50回复悄悄话有一本《裴周玉回忆录》说了刘志丹怎么死的,是薄一波写的序。据裴周玉说当时只有刘志丹、裴周玉及一个警卫员在场。
Chinese12012-12-11 07:54:10回复悄悄话比哭笑好 is your parter,in his comment, he said “徐海东的25军吞并刘志丹的26、27军后成立的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第15集团军”,简称第15军”, right?
润涛阎2012-12-11 07:48:30回复悄悄话我文章里没说集团军,是军团,“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第15军团。”虽然按人数算,徐海东没当过整编军军长。与徐海东年龄差不多的林彪粟裕肖克真的当过军团长。理论上讲,徐海东是假的军团长,因为在15军还没有招够人数他就离开军队指挥位置了。

集团军是现代军队编制。
9$2012-12-11 07:48:16回复悄悄话欠你的债没还。
金竹陶器2012-12-11 07:46:40回复悄悄话回复Chinese1的评论:
Chinese1, real Chinese garbage!
ahniu2012-12-11 07:42:40回复悄悄话天赋人权,欧美。
自赋人权,GCD,无神。
祖赋人权,儒家。
看你要哪。
润涛阎2012-12-11 07:38:40回复悄悄话徐海东的25军到达陕北后把刘志丹的部队收缴,成立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第15军团”,徐海东自任军团长,全名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第15军团军团长”,不称团长,称“军团长”,比一般的军长大。但他的15军不到两万人,不够一个整编军,也就是一个半师。所以,15军不是集团军,是军团,即15军团。简称15军。
Chinese12012-12-11 07:37:38回复悄悄话There was no 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第15集团军, garbage!
比哭笑好2012-12-11 07:26:16回复悄悄话回复Chinese1的评论:
徐海东的25军吞并刘志丹的26、27军后成立的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第15集团军”,简称第15军。古狗徐海东15军,你就知道了15军的来历。后来的二野解放军的15军是秦基伟的部队也加入了所谓的15集团军而成立的15军。红军第一方面军第15军的名称也就被吞并了。
Chinese12012-12-11 07:08:40回复悄悄话You write garbage here also, there was no 15军 that time. Get out of here!
比哭笑好2012-12-11 07:05:26回复悄悄话回复Chinese1的评论:
你才是胡说八道。徐海东是湖北人,不是刘志丹的人。长征跑到陕北后把刘志丹的部队收缴了才成为所谓的陕北红军。先生你是无知者无畏。
比哭笑好2012-12-11 07:01:37回复悄悄话徐海东是湖北人。长征部队第一个到达陕北的。在此之前,徐海东没有到过陕北。徐海东的部队比刘志丹的部队少多了,但合并成15军后,也算有半个整编军了。说15军是集团军是瞎掰,最多算不整编的军而已。
Chinese12012-12-11 06:42:40回复悄悄话Who pay you write garbage here?
Chinese12012-12-11 06:38:05回复悄悄话Please learn a little history first, Xu haidong was red army in shanBei
Nick322012-12-11 06:21:14回复悄悄话文革中被整的只是刘,林等老干部?谁还了普通百姓的"债",告诉你不整你了,算你福气。
颐和园2012-12-11 02:36:21回复悄悄话阎兄称“斗地主分田地、镇压反革命的债已经还了”,地主们、被镇压的反革命们、他们的子女们情何以堪,他们可没有支持共产党夺天下。还记得莫言《生死疲劳》里那头变成粉唇小毛驴的地主吗?他要是读了您的这篇大作,可要对天长啸,从地狱一直喊冤至人间。

对习近平来说,切割比清算要来得有利得多。但恐怕中共连切割的疼痛也不肯承受,从而不准习切割,或习不愿动手切割,一直拖到大清算为止。
cloud1212012-12-11 01:32:20回复悄悄话真是服了你了老阎,在那个几家旮旯搜出这些闻所未闻的陈芝麻烂谷子,不过逻辑推理还是很有说服力的,“毛东东”感恩“毛爷爷泽东”,也让后代传承“徐爷爷海东”,有点意思。
纵马驰骋2012-12-11 01:25:18回复悄悄话毛泽东心狠手辣,

我听说过,刘志丹是被背后射来的子弹打死的。被自己人打死的。死后,嫡系又遭到清算。

论斗争的哲学和艺术,毛泽东是盖世无双的。这也是周恩来等人在毛泽东面前像狗一样的原因。

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里讲的是:“天无二日,国无二主。”在以儒家的宗法和家族体系作为传统美德来教育2千年的中华大地来说,这些都是“今天的你我在重复昨天的故事。”
yuan2222012-12-11 01:02:03回复悄悄话老阎怎么没有写共产党还欠中国老百姓三年大饥荒的的债没还?你也回忆过那时的情景。
longmarch2012-12-10 23:13:10回复悄悄话蒋介石灭徐海东家族66口的解释很有道理

我以前很久一直没明白
有没有更多证据证明徐海东杀掉很多国军家属呢?

贾博士2012-12-10 22:41:59回复悄悄话比莫言还会写故事。
dede74122012-12-10 22:38:12回复悄悄话期待老阎作品,总是让你耳目一新!好!喜欢这样的逻辑推论!
波大才是人2012-12-10 22:28:08回复悄悄话亲戚不算,同靴算吧?
纯铜2012-12-10 21:43:21回复悄悄话要是老婆的前夫也算亲戚,那楼主和阎王爷也是亲戚,因为都姓阎。
纯铜2012-12-10 21:41:23回复悄悄话毛泽东的老婆江青的前夫俞启威,他叔叔俞大维的女儿嫁给了蒋介石的孙子,毛家与蒋家现在是亲戚。
===============================================
脑子没出毛病吧?老婆的前夫的亲戚也算亲家?
horse6252012-12-10 21:38:52回复悄悄话great one! waiting for …., you know
金竹陶器2012-12-10 21:22:48回复悄悄话板凳
TNEGI//ETNI2012-12-10 21:14:29回复悄悄话抢个沙发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留言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