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s: 85
王立军的身份使得美国没法以政治庇护的理由收留他,这让美国共和党议员们对白宫的做法提出质疑,理由是:白宫这么做可能会让全世界都认为美国害怕中国政府。很快我们就看到陈光诚事件了。不论陈光诚跑出来的细节是什么,有人猜测美国大使馆或者美国政府通过什么渠道起了作用,但我认为陈光诚和营救他的人肯定清楚美国大使馆不会像对待王立军一样对待维权人士。
陈光诚不论留在中国还是来到美国,中国政府都不能像对待王立军那样对待他。这样,美国再次让全世界人民知道:在这个地球上美国还是老大。陈光诚事件让美国民主党在美国人面前找回了面子。
胡锦涛为首的九常委,不论处理薄熙来的观点如何,都对咽下了陈光诚事件这口气出在王立军身上达到了共识。王立军平民出身,没有后台,唯一的后台还是他的主子薄熙来。这也是当初王立军判定他能活下来的唯一途径就是跑去美领馆而非到中共高层举报薄熙来。
在即将审理王立军期间,美国欧巴马政府自然不想在王立军事件上让共和党找茬,便让希拉里跟中国政府私商尽量轻判王立军,毕竟是美国政府拒绝了王立军政治庇护的要求。可以猜得到,中国政府想双赢:轻判王立军,给美国民主党面子,但美国也要让日本在钓鱼岛上的挑衅行为收敛些。这就是希拉里来到中国的原因。
但希拉里在钓鱼岛方面的态度一点都不让步,这就使得中国政府对王立军案件的审判不再给美国面子了。中国政府意识到,对于中国来说,美国民主党比共和党更难对付。在美国大选之际,不给白宫面子,对共和党上台有利。但这个类似于赌博的行为也有风险。中共必然担心:一旦欧巴马连任成功,以后的四年,中美两国的冲突便会加大。所以,审判王立军之前先把原重庆公安局副局长康建华逮捕。同时,起诉王立军的罪状叛逃罪只是四罪之一。这样,既重判了王立军也有法律上的说头。
重判王立军有4大好处:
1. 避免以后的官仿效王立军,也打掉百姓上访者千方百计往美国领事馆那里跑的心理。
2. 给薄熙来的粉丝们当头一棒。薄熙来被热捧的根基就是他和王立军在重庆的打黑。如果把王立军与康建华等原公安局打黑英雄们的贪污受贿罪坐实,薄熙来所谓的打黑就是黑打了。
3. 告诉中国百姓:中国政府是不惧怕美国的。王立军跑到美领馆,我们就重判他,美国束手无策。
4.告诉全国人民:别再找打黑英雄了!这个国家都是乌鸦,天下乌鸦一般黑。既然洪洞县里没好人,你们就认同我们代表你们安排的十八大新领导班子吧。
风险:美国民主党是否能咽下这口气,要看美国共和党议员们对此事的关注和民主党的奥巴马是否能连任。
如果没有陈光诚事件让胡锦涛感觉丢人太大了,那王立军的叛逃罪也就小一些。但薄粉们对胡温的诋毁甚至在言论上的彻底决裂,让胡温不得不把王立军和他手下人也是腐败分子的事实亮出来,让薄粉们知道重庆打黑的人都是些什么货色。
当今的中国处在白道与黑道同流合污的“盛世”转向“乱世”时期,打黑属于黑帮之间的火并,给出对方的罪行都是贪污受贿腐败堕落,然后胜者通吃。这就好比跳入大粪池里的屎壳郎们互相抢夺粪便,暴打对方的理由说是对方身上有屎。旁边的人果真看到了对方身上的屎,很多人便认为打黑的屎壳郎身上必然是干净的,否则他们怎么有脸打黑呢?事实上所有打黑的那些人身上确实有屎,所以有必要给亮出来。
当年文强打黑时,文强说谁黑谁就黑。薄熙来王立军打黑时,薄王二人说谁黑谁就黑。今天,说薄熙来王立军康建华黑的当权者,他们肯定也黑。我从来都没有相信过他们不黑的那一天。
一个没有监督的政权,不论权力是大是小,政权里的得势者必然跳入为自己家人和亲戚谋利益的粪坑。所以,文强被杀,绝对不是冤案,不会是王立军或者薄熙来给他栽赃。同样,薄熙来、王立军、康建华等等所谓的打黑英雄,哪天被揭发出来他们比文强还黑,你不应该感到惊奇,也别怀疑是给他们栽赃。他们都是跳进大粪池里的屎壳郎,身上都有屎。如果薄熙来的手下人哪天翻身掌权了把今天审判王立军、康建华的官员抓捕,你照样也别吃惊这些人身上也有屎,甚至更臭不可闻。
对于没有监督、胜者通吃的政权下与黑道结合的白道,他们迷恋的,除了钱之外,还有女人。被文强打黑而杀掉的人曾经强奸过女人;文强曾经强奸过女人。我不吃惊:如果有证据证明王立军也曾经强奸过女人,或者今天收拾王立军的人也强奸过女人。虽然他们有无数自愿让他们玩弄的女性,但不同意跟他们上床的女性也一定会有,没有约束的得势者们必然用流氓手段把女人玩弄。不是每个女人都有邓玉娇那两下子。
一个没有监督没有约束的制度,所谓的英雄只不过是骗人一时的罪犯而已。因为我们几千年的传统文化就是:
1. 做人上人。所谓成功的人,有权有势,就天然地认为他们高人一等,在法律面前他们也与被压迫者不能等同。看看谷开来审判,她不穿囚服,不戴手铐,人民是认同的。但百姓要是被审判,就必须穿囚服、戴手铐。所谓的刑不上大夫传统文化根深蒂固。
2.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这是中国人信奉的千年律条。有权有势后怎么可能不敛财?杀贪官都没啥效果的。当年朱元璋亲自杀戮贪官污吏,他亲自用鞭子活活抽死贪官,照样阻挡不住乌漾乌漾的贪官队伍。
3. 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这是我们老祖宗留下的“家族文化”。信任,只用于自己的家族;对外人,能骗就骗,能蒙就蒙,能赖账就赖账。但对本家族一定要守信用。如果不得不与外家族人互相利用,那就拜把兄弟、认干爹干女儿、拉帮结派。三国时刘关张这么干,发展到今天就是:“同过窗、一同下过乡”也比不上“一同受过贿、一同嫖过娼”。“关系”学,是中国人必须掌握的社会生存之道。
所以,一个没有公平意识,没有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文化,唯有成者王侯败者寇、笑贫不笑娼、做人上人的民族组成的社会,必然是黑道与白道同流合污的社会,而白道只能来自于骗子的邪道。社会就是这样白道黑道邪道反复循环,导致你方唱罢我登场、换汤不换药的改朝换代。柏杨说中国传统文化是酱缸。他太客气了,事实上,中国传统文化就是一大粪坑。几乎所有的人都盼望着一个干净的、为民的明君出现,可他们不想想,大粪坑里怎么会有身上没屎的明君站在里边?有,那一定是个骗子。
很多中国人都厌恶专制制度,但他们一旦遇到社会动荡前夜的十字路口,他们寻找的不是制度改变路径,而是明君。所谓的明君,就是按照他们自己的个人利益来定的。只要给他们哪怕一点点眼前利益,如同钓鱼者给的那点鱼饵,他们就奋不顾身地上钩。这就是当年毛粉们、当今的薄粉们以及被所谓的公知骗子骗得迷迷糊糊的傻子们极难醒悟的根本原因。
综上所述,不论怎么对待薄熙来,都不会对中国的政治制度产生丝毫影响。不论是薄熙来当权,还是习近平掌舵,中国这艘大船还是会在专制制度的泥沼里转圈。一切大戏都是狗咬狗的表演,他们的人生目标无外乎眼前的家族利益。
根据中国历史来看,国家未乱蜀先乱,不是好征兆。
那么,习近平上台后有没有能力开创新局面?我以前的博文说过,习近平不是一个为了理想而放弃个人眼前利益的人。他的家族,两个姐姐,都不能支持他与既得利益集团火并。而且他没有资格和人望干一场轰轰烈烈的变革,只能说修修补补。如果他继续走胡锦涛的维稳路线的话,他的处境要比当年胡锦涛上台时难得多。社会各方的矛盾已经成为遍地干柴,而互联网的普及让专制政府传统的欺骗、隐瞒策略失效。有人预测十八大后开始政改,把八个民主党派合并成一个党,这样两党竞争。有人预测从县级开始扩大基层民主选举。但我认为最大的可能是走晚清的路:对外妥协,对内镇压,直到崩溃。一个腐败的专制惯性系早已形成,根据润涛阎第九定律:“任何一个社会惯性系一旦形成 ,它就必然走到终点。”其间的所谓改革,都只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权宜之计,不会影响最后的结局。而一个社会惯性系到达终点后,必然发生一次巨大的社会动荡。今年,经济高速发展 S 曲线的顶部已经接近,大约还有五六年的时光,便是惯性系走到终点的时刻。几年前我对未来政局的预测,至今依然有效。
我更不看好薄熙来会东山再起,因为他与邓小平不是一个级别。三上三下的邓小平那时还没有贪腐的记录,没有老婆杀人的问题,还没有发生六四杀戮人民的事。关键是:薄熙来只有一个死心塌地的走卒,他都搞不定。可见薄熙来不是一个政治家。玩政治,说到底是玩人。但你必须有让手下人为你效劳的本领来吸引智者、能人到你身边。薄熙来如果从此死了玩政治的心,练练书法,要比找机会再次出山结局更好。我早说过,即使庸才们执掌的江山乱套了,薄熙来也不会是枭雄曹操那样的人物,最多跟董卓一个级别。现在看来,他连董卓的谋略都没有,唯独有一点巧合的地方是:董卓败在了手下人吕布之手,而薄熙来败在了手下人王立军之手。搞定王立军一人绝对比搞定张飞关公赵云三人容易得多。所以,薄熙来的玩政治水平跟我那老乡— 卖草鞋的老贫农相比,差得何止十万八千里。我还是认为,胡锦涛会善待薄熙来的,毕竟胡锦涛不会忘记当年是他误导了薄熙来,薄熙来才唱红打黑的。请看我的旧作,在此不赘。
快讯:
刚看到王立軍強姦了8個女警研究生,並生下小孩,該名東北女警事後控告王立軍強姦的报道。大家可以古狗视频。
happylqbmm2012-09-27 03:34:09回复悄悄话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3476/201209/21955.html?page=1#mark
渔夫那里又有爆料,还是佩服老阎一把
68692012-09-18 09:30:41回复悄悄话组织大家学习涛哥文件!快
Mikechen2012-09-10 10:21:59回复悄悄话毛泽东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暴君,
也是人类历史上杀人最多的杀人犯。
请认真想想,大跃进后的几年大饥荒,有4千万以上贫下中农活活饿死。
请认真想想,1949年后毛直接领导下的无数政治运动中,有多少同胞惨被无辜处死,
有多少同胞惨遭折磨致残致死或投进监狱。有多少平民百姓,普通干部(包括许多共
产党
高级领导干部),知识分子,社会精英,被斗得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几千万知青被赶下乡,变相劳改,前途茫茫,把偷渡香港作为唯一的话题和人生目
标。
这是暴君毛泽东带给中国人民永远不可磨灭的巨大苦难!中国人民永远不可饶恕毛
泽东。
不彻底批判,不批透批臭毛泽东,以后就会出现薄泽东,X泽东。
中国现在政治改革停滞,社会上的很多问题都和未有抛开毛泽东这个沉重包袱有关。
举例来说:
现在社会上流行的讲大话,说谎话,虚报成绩,虚报统计数字,瞒上欺下,弄虚作
假等弊病,就是来源于毛发动的反右运动和大耀进运动:讲假话的升官,讲真话的
成右派,
下放,劳改,甚至坐牢。大耀进中,虚报产量的晋升,说真话的就是右倾机会主义,
例如彭德怀。
现在当官的流行贪污,毛泽东就是典范。现已透露,全国十多个省市都为毛建立专
门的豪华别墅,只供毛一人享用。名义上是公家的,实际是私人享用。这种贪腐方
式比传统的贪污方式更加恶劣。现在中共宣称绝不搞私有化。如果搞的是毛泽东的
公有制,则意味着:财富名义上全民的,但只有少数领导人才有事实上的分配权和
享用权。如果是这样,中国的前途就非常暗淡了。
现在共产党的干部流行玩弄女性,包二奶。毛就是恶劣的先例:当扬开慧还自由健
康活着的时候(1929),毛就包了贺子珍为二奶。当贺子珍还在延安活得好好的时候,
毛就包了毛江青为第X奶了。现已查明,毛玩弄了一百多名女性(包括箸名的孙维世
)。
中国不重视人权,不关注人的性命。毛泽东在这方面树立了全世界最恶劣的范例:
公开
宣称打核大战,中国死几亿人也不怕。在毛直接领导下的历次运动中,整运动对像
无所不用其极:吊打,跪玻璃,陪枪毙(即把没判死刑的四类份子,事先不告知,拉
到刑场,站在被枪毙者旁边,等待枪响),剥光衣服在烈日下暴晒一整天,在饭里放
泥沙不给水喝(例如贺龙元帅曾经十几天每天只给一杯水喝),强迫喂人屎(例如中山
县一位中学校长被强迫吃屎),戴高帽游街示众,这些反人类的罪行,真是令人发指。
现在,中国不彻底批判毛泽东,就不能前进,只有死路一条。
ilovenz2012-09-09 20:11:42回复悄悄话就是种族也有优劣,虽然种族要平等,但不代表种族没有差异.
ilovenz2012-09-09 20:10:01回复悄悄话回复陈老大的评论:
文化怎么没有优劣之分? 那种女人还不能上学,工作,不能露脸的文化也能算不劣等?
俺2012-09-08 12:29:10回复悄悄话中国的问题,最好的结局是像台湾一样出明君主动开放党禁,新闻自由。
正常的结局,就是老阎说的,亡党亡国,血流成河。再来一次循环。
主要还是文化的原因,中国男人心里真正的伊甸国就是不受法律限制,起义打劫明抢,美其名曰劫富济贫,大碗喝酒大块吃肉,再比比武功(有需要的再整两三个小老婆)。水浒三国讲的都是类似的东西。这就是为啥文革搞得起来,而且很可能很快就能搞起来的原因。
搞清了这个,像兰州抢葡萄的事太好理解了。人不穷(至少不是没饭吃),抢的葡萄也不值啥钱;但我们中国人就是喜欢群体干这样的事 — 那怕车主在边上哭。中国工农红军就是这么发展起来的 — 如果第一种可能不出现的话,现在能看到我写的东西的可能很快就能看到类似的情况(只不过方式会稍有不同)。
绝大多数中国人对熟人亲戚以外的私有财产等基本没有所谓的尊敬,这就是谁上谁贪的根源。
zbs2012-09-08 08:46:10回复悄悄话喜欢读,痛快!
对中国5000年循环往复的帝王更替历史, 爱国者是悲其不幸, 怒其不争.
这回轮到我们可以眼睁睁看着又一次王朝覆灭, 沉入粪坑之底, 而那早已完成发酵的粪便又有机会浮出,再次滋养繁殖不同的屎壳郎互相抡屎抹臭, 如此无穷无尽… 不是粪坑又是什么?
土共老毛解放妇女, 批四旧, 批孔老二, 搞文革, 杀人无数也无效. 中国土地上5000年的争战, 结果大家伙正在等待着.
八斐2012-09-08 07:08:45回复悄悄话回复陈老大的评论:
老大,俺顶你!
只要是用心思考过的,拿来分享,俺都十分感谢。俺觉得只要是真心交流,才能让大家从各个角度去看问题。俺觉得网上这样的同学不少,但可能这样同学发言不太积极。相反,有些一根筋的同学,情绪比较大,他们不是来交流,是来发泄,打击其他不同意见的,这样的同学由于情绪问题,往往发言较多,给人觉得人数很多的样子。
汉堡先生2012-09-08 03:34:36回复悄悄话回复陈老大的评论:
文化一说有道理。每个走出了国的人,都会感到天朝文化和外界大不相同。文化怎么来?文化只能源于代代相传的生活方式。所以游牧,航海民族和农耕民族的思考方式就不一样。一边是骑马射箭,跨越草场,或者是漂样过海,搏击风浪。一边是三亩田,热炕头。请注意天朝史上的每次扩疆,都和北方民族的入侵有关。大国子民不一定见识就大。惭愧,号称有5000年文明,有举世无双浩渺书卷,可就是和科学无缘。呵呵,好奇心都在钱,在美女上了。
陈老大2012-09-08 01:08:30回复悄悄话说句大伙不爱听(连我自己也不爱听)还被拍砖的话,中国的问题是中国文化的问题。我们都说诸多问题是因为体制或制度。但制度的执行基础是其文化。再好的书面制度如总是遭遇社会潜规则,结果可想而知。
为什么说我们文化有问题?简述如下。我们中国人在一同一个地方生生不息地拼杀砍打玩了五千年怎么也没有玩出平等自由的观念,请问这是怎么回事?这就犹如众多猴群在不同的坡上推石头,有的猴群整来整去整出了个巨省力最直接了当的轮子,我们中国人整出的是滑板与杠杆,当然也能最终把石头推上去,但用起来费劲多了还总是遇到意料不到的问题,不好用。这滑板与杠杆便是儒家的仁者爱人克己复礼君君臣臣父父子子这一套社会伦理学,历来也是社会游戏规则的基础,用以建立社会秩序。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概念是中庸与和谐,由此洐生的社会游戏规则自然与由自由与平等而洐生的大不相同。中国传统价值体系重结果不重过程,其结果必然是重道义公正而轻程序公正。但是具有反讽意味的是,没有程序公正,道义公正是很难得到保证的,因为道义公正是基于价值判断,本身不具可操作性。
我中国说文化有问题并不是说文化有优劣之分,而只是说由文化而洐生的社会游戏规则在可操作性上的差别。举个语言学和数学上的例子。不同种族不同文明的人们的数觉(即对数的概念的理解)应该大致相当,但如果要用罗马数字标记法标记一百万这个数,对阿基米德都是一个巨伤脑筋的问题,但现在二年级小学生都会写,因为我们釆用了方法完全不同的阿拉伯数字(其实是印度数码)标记法。现在二年级小学生当然没有伟大的阿基米德聪明,只因工具(或方法)不同。可见工具和思路(往大了说就是文化传统)可以域限人的思维和解决问题的方法。中国文化里中庸和谐也是很完美的概念,但遗憾的是,我们釆用的是笨拙的罗马数字标记法,无法操作,只是停留在文学意义上的描述阶段。
我估计我说中国文化有问题会被群起而攻之。我们历来就被教导说中国传统文化重综合而西方重分析(条分缕析),我实在没看出孔老夫子是怎么综合出"君君臣臣父父子子"的。这句话本身是很美妙的,没有问题。
大巴山2012-09-07 20:27:19回复悄悄话回复看客2000的评论:
应该承认阎兄写得不错,你似乎没看明白。如果你再回国内呆上几个月,我相信你会赞同阎兄所说。我刚从国内回来,国内的情形真的“令人心寒”。正是因为那是生我们养我们的地方,才有如此担心。中共政权与中华文明和中国是两码事,你是真不明白,还是装糊涂?
打工的2012-09-07 19:33:03回复悄悄话这样看来目前中国已经没有不贪污的官员了, 而贪污是从改开取消百姓的监督权开始的。
中国已经没有安稳的路可走了。
流氓七七2012-09-07 14:17:49回复悄悄话涛哥好棒!
shakermover2012-09-07 13:29:26回复悄悄话回复wuweisanren的评论:
Bull’s eye!!
Sooner we realize we are “大粪池里的屎壳郎们”, butter chance we have to change 大粪池.
wuweisanren2012-09-07 12:43:11回复悄悄话回复看客2000的评论:
“中国需要长期的启蒙与教育”, How long is long?
Before 1840, it was a dead loop for China. Dynasties rise and collapse, again and again over thousands of years.
I guess it was not long enough.
Since 1840, numerous social experiments were attempted by all imaginable ideologies and theories, none seemed to work. China has been virtually the wildest gigantic lab in the world to provide testing result for anything other nations are not sure enough to put on their own population. For 170+ years, China has been oscillating from one extreme to another extreme.
I guess it has not been long enough.
When you have tries all you know of to get out of a viscous cycle with no success, maybe you should realize the problem is unlikely from outside, the problem is YOU.
Mikechen2012-09-07 12:17:00回复悄悄话毛泽东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暴君,
也是人类历史上杀人最多的杀人犯。
请认真想想,大跃进后的几年大饥荒,有4千万以上贫下中农活活饿死。
请认真想想,1949年后毛直接领导下的无数政治运动,有多少同胞惨被无辜处死,
有多少同胞惨遭折磨致残致死或投进监狱。有多少平民百姓,普通干部(包括许多共
产党
高级领导干部),知识分子,社会精英,被斗得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几千万知青被赶下乡,变相劳改,前途茫茫,把偷渡香港作为唯一的话题和人生目
标。
这是暴君毛泽东带给中国人民永远不可磨灭的巨大苦难!中国人民永远不可饶恕毛
泽东。
不彻底批判,不批透批臭毛泽东,以后就会出现薄泽东,X泽东。
中国现在政治改革停滞,社会上的很多问题都和未有抛开毛泽东这个沉重包袱有关。
举例来说:
现在社会上流行的讲大话,说谎话,虚报成绩,虚报统计数字,瞒上欺下,弄虚作
假等弊病,就是来源于毛发动的反右运动和大耀进运动:讲假话的升官,讲真话的
成右派,
下放,劳改,甚至坐牢。大耀进中,虚报产量的晋升,说真话的就是右倾机会主义,
例如彭德怀。
现在当官的流行贪污,毛泽东就是典范。现已透露,全国十多个省市都为毛建立专
门的豪华别墅,只供毛一人享用。名义上是公家的,实际是私人享用。这种贪腐方
式比传统的贪污方式更加恶劣。
现在共产党的干部流行玩弄女性,包二奶。毛就是恶劣的先例:当扬开慧还自由健
康活着的时候(1929),毛就包了贺子珍为二奶。现已查明,毛玩弄了一百多名女性
(包括箸名的孙维世)。
中国不重视人权,不关注人的性命。毛泽东在这方面树立了全世界最恶劣的范例:
公开宣称打核大战,中国死几亿人也不怕。
现在,中国不彻底批判毛泽东,就不能前进,只有死路一条。
LuojiXue902012-09-07 10:59:52回复悄悄话”很多中国人——寻找的不是制度改变路径,而是明君。”这一段说得真深刻!大陆中国人从来不知道也不被容许使用科学逻辑的思维方式,只能用老毛的极度落后的封建思维方式看世界。真悲哀!中国的问题其实早就有解,就是阎老师说的改变不受制约的制度,而且所有发达国家都使用了科学的三权分立、民主选举的方式,也早就避免了中国连绵不断的惨剧。更令人可悲的是,中国很多人竟然看不出来为什么中共坚拒科学制度,而是有了吃的就跟着瞎哄,象“看客2000”等,当即印证了阎老师说的被“骗子骗得迷迷糊糊的傻子们极难醒悟,”及“被骗了还帮骗子数钱”的分析。
汉堡先生2012-09-07 10:35:08回复悄悄话回复看客2000的评论:
殖民地不是这样温和的。看看今天的菲律宾,当初从葡萄牙,西班牙登陆后,纯种的马来人几乎看不到了,是马来男人讨了葡萄牙,西班牙人老婆?马来男人基本上被灭绝了。
ahniu2012-09-07 08:27:49回复悄悄话Only Jesus can save China…
blueflame2012-09-07 07:39:56回复悄悄话best article!
长在红旗下2012-09-07 06:53:30回复悄悄话阎哥精辟!中国的很难预测,希望欧巴马下台!
润涛阎2012-09-07 05:50:13回复悄悄话快讯:
王立軍強姦了8個女警研究生,並生下小孩,該名東北女警事後控告王立軍強姦。古狗视频:王立军强奸8个女警
xwenxuecityy2012-09-07 04:21:04回复悄悄话阎大人还发表了一首词, “沁园春”。论水平,可与毛泽东媲美。只是阎大人辛苦为哪班? 那个韩国人看得懂?
北韩风光,千里涕流,万里泪飘。
望平壤内外,愚男莽莽;女兵大恸,顿湿滔滔。
先骗中俄,再耍驴象,六方玩权谁最高?
终停日,
由正恩继位,寻妖觅娆。
江山美人争娇,叹六十九岁竟折腰。
惜马恩列斯,信徒已寥; 毛齐卡霍,只嗜淫骚。
邓江胡习,藏蒙满汉,平暴强拆猛似雕。
可休矣!
弱国强外交,还数金朝
年代:现当代
作者:毛泽东
作品:沁园春
内容: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望长城内外,惟馀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
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
须晴日,看红妆素裹,分外妖娆。
江山如此多娇,
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xwenxuecityy2012-09-07 04:09:02回复悄悄话难得好文。喜欢读您的文章
颐和园2012-09-07 02:28:52回复悄悄话阎兄身居海外,而对故国那片土地深沉热爱,对生活在那片土地上人民的赤诚之情,与对颟顸统治者的不屑常常流于笔端。阎兄的言辞有时确实有些激烈,但字里行间反射出的是爱之深,责之切。
胡锦涛不会重判薄熙来,其可能原因更多出于政治制衡,恐怕不会是因为“胡锦涛会善待薄熙来的,毕竟胡锦涛不会忘记当年是他误导了薄熙来”。阎兄戏言?
割烹倭寇2012-09-07 01:07:29回复悄悄话君子不见世间过。小人(自以为聪明的不带私心仇恨的)常以自己那点心机去揣度别人的心理路径。是何因缘感得作者投胎于一个丑恶的生存环境生长了20年光景?眼见许多丑恶,无人寰的事发生在乡里左右?可怜作者过了知天命的年纪,在自由的社会环境下生活了后半辈子还洗不掉年幼时脑海里留下的伤。如果我是作者,宁可不让孩子知道童年的这些经历。
看客20002012-09-06 23:42:16回复悄悄话相比之下,刘晓波三百年殖民地的言论比润涛阎可温和得多了!不知道什么样的生活环境才能造就笔者如此扭曲、阴暗的性格。几千年生生不息的中华文明,如果一个外国人对其不屑一顾,可以理解;可一个人用中文给出如此评价,则真是令人心寒!按照润涛阎的理论,中华文明与中国都应该灭亡才合理。
反对集权专制,反对盲目崇拜,润涛阎做出的努力有目共睹。由于多方面复杂的原因,中国需要长期的启蒙与教育,在资讯发达的今天,应该对其有所期待。
但每每读到这里的回帖,又相当令人沮丧。润涛阎这么多的努力看来都付之东流了,有这么多的人对其作品及观点盲目崇拜,令人哭笑不得。
tuv2012-09-06 23:28:15回复悄悄话老阎精辟的分析推理回来了.
stay@homemom2012-09-06 22:11:27回复悄悄话学习了。
xwenxuecityy2012-09-06 22:00:59回复悄悄话精辟。
alwaysnice2012-09-06 21:40:24回复悄悄话good
xwenxuecityy2012-09-06 19:41:35回复悄悄话Ding!
[1][2][下一页][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