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美国鹰文化

Visits: 598

两年前在一长文里写过一段有关美国鹰文化的内容,上一篇博文里给出了“原文照登”,两年过去了,可以写一点后续了。

先说两年前预测的中印洞朗事件结束后,美国会让印度积攒实力,继续加大对中国的压力测试。现在我们可以看到当时的预测是对的。在过去的两年里,印度对硬实力(战机等武器购买与兵员扩建)与软实力(给印度百姓宣传中国威胁论、中国邪恶论、干掉中国手机软件以及所有的apps)的持续增加,现在已经用上了在印度的反共藏族难民打前哨,这就会引发西藏内部的人心骚动,为西藏未来发生暴乱开启藏民的心理与意识形态方面的准备。

新疆的问题已经全球皆知,穆斯林包括巴基斯坦都会慢慢跟美国靠拢,这就是当年奥巴马的“改变”内容:美国不再跟穆斯林作对,而是集中精力对付中共。

接下来谈南海。润涛阎早就谈过,如果中美必须一战,那中共选择在台海,而美国选择在南海。道理已经谈过了,就不再赘述。两年前预测的美国炸掉中共在南海添的岛礁上的军事设施,美国一定会实施的。对此,润涛阎两年前的判断依然有效。这个测试非常关键,一定从还在犹豫是否死心塌地跟随美国的菲律宾200海里专属经济区之内的岛礁里选一个炸掉。名义上是给菲律宾打抱不平,实际上是测试中共的反抗程度。如果中共忍了,只是口头上或外交上反抗,而非军事上反抗,那接着就会炸掉不在其它国家专属经济区内的中共填了的岛礁。接着看中共的报复形式是怎样的,是不是军事方面的。如果不是,接下来就是设立“南海战机禁飞区”。就是说,中共的战机不能进入南海,一旦进入就等于宣战。当然,任何国家包括美国也不能有战机进入南海,只有各国民航机可以随便进入南海。如果美国不想限制自己的战机在南海自由飞行,那美国就会在新疆、西藏那里闹。比如,南海岛礁被炸后,中共没进行军事反击,印度就会更大规模入侵中国领土,直到西藏闹事,中共一旦在西藏武力镇压,美国就会联合多国对西藏实行战机禁飞区。这当然是在印度测试中共的军事反抗底线后。

由于美国与中国都处于基尼系数历史最高点,都进入社会动荡的前夜,外患一旦于内忧合拢,内部就炸锅—内乱便会一夜间发展到一发不可收拾地步。

在人类历史上,两个最大的霸主同时进入内部动乱前夜的贫富差距最高点,这次是绝无仅有,中美两国算是殊路同归。我们不知道谁最后一个倒下。

我们不能排除商人川普能压制住军工财团们—不用军事方式测试中共的可能性。也就是说,从商人角度,川普可能走金融的路测试中共。比如,以赔偿的名义吞掉中国政府的万亿美元国债、吞掉中共5000富豪在瑞士存的78万亿人民币(10万亿美元)。美国军工财团选择前者,而川普与华尔街可能喜欢后者。然而,不论是走哪条路,都会一步步测试,不可能突然间就你死我活玩命,那会导致核战争。

在高科技领域,也是一步步测试过来的。先是中兴,后来是华为,然后是抖音,以后是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的都会被踢走。一步步测试,到关键时才会用力一击。因为测试的目的就是让对方内部发生动乱,包括政权顶级发生内讧而导致全国动乱。

美国的难处在于:贫富差距到了历史最高点、社会动荡的前夜,政客是无法把精力放在国际上,因为两党已经走向分裂。中共的难处也一样,农民工忍受贪官污吏的剥削时间太久了,一直没发泄的机会。一旦发生被外敌欺负,那政府的权威性彻底丧失,便是清朝晚期“腐败无能”的再现。就到了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地步了。腐败不一定亡国,无能也不一定亡国,但腐败+无能必然亡国,因为民心没了,而且此时高层内讧必然白热化。

在美国的华人,需要入乡随俗,没枪的买枪,算是给自己或孩子的投资。枪是涨价的。

我们碰到了两个霸主级别的大国同时进入贫富差距导致动乱的前夜,即使不发生国际间的战争,国内动乱会越来越厉害。川普不仅仅不解决贫富差距,他还一直在加速贫富差距奔向一发不可收拾地步。习近平的战狼外交便是中共走入历史的加速师;川普是美国贫富差距加大到无以复加地步导致社会动荡的“加速师”。两个加速师碰在了一起,发生对撞概率不低。两国不论以怎样的结局结束贫富差距引发的社会动荡,最终是各自的国家在财富上重新洗牌。中共还会是延续历史上的盛世—乱世循环圈的结果;美国类似于大萧条后的罗斯福新政导致全国各阶层重新洗牌。只有在显微镜下才能看到的新冠病毒,也是一个加速师。个儿小,但能量大。它让全世界的人都戴上口罩,让亿计的人失业,让旅馆门可罗雀,让男人女人们加速离婚,让政客们互骂……还让加速师们继续加速……

订阅
提醒
162 评论
最新
最早 最高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162
0
留言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