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冷血与崇祯皇帝骂娘

Visits: 51

没完没了的新闻充斥电视报纸“不见刘德华今生不嫁人”兰州28岁女子苦追偶像12年家人为起梦想倾家荡产;疯狂追星的杨丽娟,自1994年开始迷恋刘德华后,不上学,不工作,全职追星,其父母为达女儿心愿,不惜卖屋卖地及借贷,其父去年为了让女儿筹募旅费,曾想到卖肾。后来死在海里。”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上月“第二个为刘德华跳海的女粉丝跳海前大喊刘德华。”

您要是以为这就完了,那您就太天真了!这种事情以后还会层出不穷。

刘德华对这些疯狂的粉丝的疯狂举动无动于衷,舆论对刘德华谴责的声浪不绝于耳。刘德华被骂成了冷血动物。

那么,刘德华错在哪里?他该如何避免追星族的疯狂举动?

其实,站在公正的立场上,刘德华没做错什么。他无法避免追星族的疯狂,不管他怎么做。

首先,他接见追星族行不?答案是否定的。即使他悄悄地接见了某疯狂追星族,后果只能是变得糟糕。你今天接见了疯狂的张三,明天必然有更疯狂的李四。即使张三,你今天接见了他(她),过不了三天,他(她)有想你想到疯狂的地步了。你如果拒绝,那由爱转化的仇恨比没有爱之前的仇恨要大得多!

刘德华采取的是不理。效果大家都看到了,刘德华遭到了舆论的谴责,追星族亲属的谴责。

那么,中间道路不行,左的不行,换成右的行不行?

也就是说骂他(她)行不行?就用国骂,骂他(她)亲娘行不行?

这要让我们看看历史上的故事了。

大家都知道崇祯皇帝临上吊前看到平日里侃侃而谈的大臣们都跑了,气得大骂“大臣们,我-曹-你-妈!”然后上吊自尽。

其实,崇祯皇帝还有另一骂娘的故事。他非常喜欢他的小儿子,可他发现这孩子比较孤独。因为几个哥哥不愿意带他玩。崇祯想来想去,觉得给他找个玩伴就好多了。崇祯跟他一位大臣说起了此事,该大臣也觉得小孩子都不愿意跟比自己小的孩子玩,愿意跟比自己年龄大一点的孩子玩,倒不是他的哥哥不喜欢弟弟。皇帝一听同意了他的观点,便问他有没有年龄相仿的男孩。该大臣家里确有一男孩,比皇帝的小儿子大一岁。二人商量好,便答应让他们在一起试试。

一开始,由于妈妈的嘱托,大臣的儿子比较让着皇帝的儿子。久而久之,在一起玩起来也就平起平坐了。

一天,皇帝看到俩孩子摔跤,自己的儿子总占下风,吃亏不少。便怒目圆睁想吓唬吓唬大臣的儿子。可这个大臣的儿子习惯了打闹,没拿皇帝的脸色当回事。崇祯倒不是因为自己的孩子吃亏难以容忍,而是自己的脸色竟然镇不住这孩子,觉得面子下不来。崇祯急了爱骂娘,平时在朝廷上急了就骂大臣。他一生气,便张口骂了大臣儿子“曹-你-妈!”

大臣的儿子一听,立刻哭着回了家。他妈见状便问何由。儿子说皇上骂他了。他妈妈觉得好奇,便问儿子皇上怎么骂的,儿子如实告之。妈妈听后把孩子拉入怀中,唉了一声,然后对儿子说:“你妈哪有那服气?”

大臣的儿子依然与皇帝的儿子在一起玩耍。有一天,皇帝又看到自己的儿子被大臣的儿子摔在地上,便开口大骂。哪知这次他听到骂声咯咯直笑,皇上纳闷了,挨骂你怎么不哭?他回答到:“你曹我妈,是我妈的福分啊!”

文革时红卫兵在被毛主席接见时,把毛主席像章别在胸脯的白肉上。其实这都是追星族的疯狂行为。因为毛主席是星,是巨星,是大救星。

所以,从崇祯皇帝的例子来看,你要是被追星族缠上了,你即使骂娘也于事无补。

你今天骂他了,他今天高兴。你明天不骂他,他继续缠你。而且时时刻刻追查你到了哪里,躲也躲不开。你只要理他就成,不论是多么难听的话语对他来说都是娓娓动听的靡靡之音。

有人不解:怎么把老人都搭上了,还要纠缠?

看看刘德华的粉丝,自己的老爸死了,照样纠缠下去,哪里会在乎挨骂?

那么,是什么因素导致追星族的不可理喻的疯狂举动?

润涛阎以为,这是人的天性的一部分。因为没有机会接触宗教,这些人就成了追星族。如果这些人有机会加入宗教,就成为极端的宗教狂热份子。这是一种崇拜行为。

那么,是不是所有的人都如此呢?应该不是。科学的发现表明,人的行为是由基因控制的。所以,润涛阎大胆假设:一定会有“崇拜”基因,目前还没有被克隆出来。该基因的表达一旦失控,便会导致人的疯狂行为。加入宗教,就成了宗教狂热份子;没加入宗教,就会成为疯狂的追星族。

谁要是克隆出“崇拜”基因,谁就会得诺贝尔奖,当然,他也有被教徒杀死的可能,因为,打断该基因后,宗教的力量就会大减。至于什么宗教,就不那么重要了。哪个宗教里都有狂热份子。

 

评论

plutochen2014-09-05 20:08:24回复悄悄话回复 ‘李儒宾’ 的评论 :
[那么,是什么因素导致追星族的不可理喻的疯狂举动?
润涛阎以为,这是人的天性的一部分。因为没有机会接触宗教,这些人就成了追星族。如果这些人有机会加入宗教,就成为极端的宗教狂热份子。这是一种崇拜行为。]
李儒宾2014-09-04 21:48:57回复悄悄话润涛兄,刚读到您这篇文章,很有意思。
您能否分析一下目前韩粉对于韩寒的崇拜行为呢?韩寒是个假货,除了一部分与之有利益关系的人挺韩以外,的确还有大批的韩粉,是韩寒的真正崇拜者。怎样解释这个现象呢?
发条铁皮绿蛤蟆2014-07-30 14:05:41回复悄悄话已阅
农民大伯2010-03-17 13:23:02回复悄悄话是不是遗传很难说,不过看起来比较像天生的,一辈子变化不大。
如果真是遗传的,那要不是显性,要不是隐性,要不是多基因遗传,总之有个明确的模式,如果真有,相信早就有人发现了(想想多少人在找同性恋基因)
润涛阎你到底啥专业的?你是在Hopkins做过吧,但对生物好象基本不太懂,民科得很
云耳2007-09-12 07:22:12回复悄悄话我认为她连爹都不要的崇拜歌星,那是脑子有病!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留言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