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是八卦掌的第三代传人,这个不是八卦

Visits: 61

我们河北武侠太多,晚清以来的6大武功高手(董海川、大刀王五、霍元甲、王子平、燕子李三、许世友)里除了河南的许世友(他算不算武林高手?)外,全部都是我们河北人。另一河北武林高手韩慕侠武功了得,他的真实名字叫“金庸”,而后来写武打书出名的那位金庸是假金庸。

粉碎四人帮后歌颂周恩来的文章很多,报纸上报道了周恩来从师韩慕侠学武功的前前后后,他学的是八卦掌里的一种,叫啥来着,忘记了。据说这个改进的八卦掌更厉害,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吗。传统八卦掌的创始人是我们河北人董海川,这样算来,周恩来是董海川八卦掌的第三代传人。我们河北人知道韩慕侠的比知道董海川的还多,盖因韩慕侠打死了俄国大力士,《武林志》里在六国饭店与俄国大力士康泰尔交手的“东方旭”说的就是他。韩慕侠后来被蒋介石和周恩来请到黄埔当了教官。周恩来也亲自教授武功给黄埔学生。蒋介石欣赏弟子陈赓,让他当了自己的警卫。而陈赓的武艺八卦掌就是周恩来手把手教的。

周恩来的武功师傅比许世友的武功师傅名气大得多,这是为何武功高强的许世友也害怕、佩服周恩来的原因。在江湖上混,大家都认这个,先说谁谁是谁的徒弟。在海外也一样,一说是大名人谁谁的学生,前途就光明多了。韩慕侠收周恩来当徒弟的时候与霍元甲齐名。韩慕侠教周恩来武功,不是靠弟子教,而是自己亲自传授。这样,师徒二人就成了好友。

周恩来的八卦掌是否打得过许世友,二人没交过手,不得而知,俺估计周恩来不行。倒不是因为周恩来的体质差,而是他后来没有坚持下来天天练武功。

周恩来后来只字不提他从师韩慕侠大师学武的经历,估计是担心毛主席对他武功的害怕。二人常常私下里攀谈,争论起来,要是周恩来火冒三丈,用从韩慕侠大师那里学来的“八卦掌改进版”童子功,一下子就把毛主席给点了死穴,咯屁了。不论周恩来武功还记得多少,大师教出来的徒弟,剩下一点点也够掐死没学过武功略输文采稍逊风骚的文人啊。即使他啥都没学到,名分在那摆着,也够吓人的。所以,在周恩来没有病倒之前,毛主席是不敢罢周恩来的官的。

许世友也一样,本来是张国焘的铁杆随从,毛主席还是从来都不收拾他。刘少奇要是也从师我们河北武林高手(比如韩慕侠)学点武功,就不会被毛主席整死了。整死刘少奇前,毛刘二人还私下里谈论了一番,刘要求自己下台到延安当农民,结束文革。毛没答应。要是刘有武功,被斗的坐喷气式气急败坏到了极点的他,说不定此时就跟毛主席徒手打起来了,反正是死,拼了算了。不会武功,块头比毛主席还小得多,只好认栽了,死的惨啊。

您别说润涛阎在瞎掰,萨达姆在临阵前叫板小布什:咱俩来个赤手空拳对打,打死活该,免得让那么多军人百姓掺和丧命了。这事全世界都报道了,不是我瞎掰的。古代的人,不论东方西方,急了就徒手对打或舞剑对决。人,不论官阶大小,面对死亡,一定会扑腾一下的。萨达姆如此,周恩来刘少奇也会如此的。周恩来要不是有那点师从韩慕侠的武功经历,恐怕比刘少奇死得早。毛主席不敢罢免朱德的总司令,因为朱德也是云南讲武堂练过武功的。柿子要拣软的捏,乃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美国警察得知武功高强的薛乃印在亚特兰大,中国人报案了,警察说你的英语不好我们听不懂。说穿了,就是不愿意去惹那会武把子的亡命之徒,因为那柿子太硬了,还是不捏的好。想起周恩来的武功,蒋介石都胆战心惊。蒋介石佩服韩慕侠的武功,一有时间就去看黄埔学生的武功教练课程。人对人,不论是恐惧还是佩服,主要是心理作用,而非事实本身。

有人总是不理解不论周恩来怎么向毛主席表白、效忠,毛主席都照样不放心周恩来,偷偷地不批准给周做手术,直到周恩来死了,他心里的大石头才算落了地。毛主席知道蒋介石之所以惨败,基本上是国民党整师整师的投降。那些黄埔军人投降投的就是黄埔文武双全的周恩来,而非毛泽东,江山该是周恩来的。

毛主席怕周恩来的文韬武略吗?基本上不是,他担心周恩来是嘴蜜腹剑,还有他的武功经历。虽然那点武功经历没啥,但心理作用便放大了。如同没考上大学的人,对大学生总是又崇拜又嫉妒,其实,就是博士,学完后也觉得那根本就不值一提。可大学考不上的人呢,那就是另一番心理了。终生战斗不止的毛主席,“武”字在他字典里的分量太大了。习过武的周恩来朱德就是压在他心底的两块大石头。而事实上周朱二人不会把那点事当回事的,但毛主席还是要利用朱德的武功经历镇住其他武将们。看!有武功的朱德周恩来都听我的,你们还诈唬什么?其实这表明毛主席本人内心对会武功的周朱的恐惧。我小时候就发现了,拿鬼故事吓小孩的人,都是怕鬼的主。

说俺这是戏说,不必当真,可以。但周恩来从师韩慕侠大师、朱德习武于云南讲武堂是谁也改写不了的历史真实。而死在毛泽东手下的那些文武高官,高岗刘少奇林彪都是副主席一级的,都没有武功。对有武功的朱德周恩来,毛泽东还是又利用又恐惧的,用来当成吓唬别人的鬼,实实在在表明心里有鬼、自己怕鬼。

如果毛主席也有从师我们河北武林高手的经历,他心里没有了鬼,他就没必要整死那么多人了。他没完没了地整人,就是因为内心的恐惧,不自信,今天这个要夺权,那个要政变。常年在专列上东藏西躲的。呜呼,我们的伟大导师,伟大领袖,伟大统帅,伟大舵手。哀哉!三天不学习赶不上的刘少奇、亲密战友和接班人林副主席!

周总理的经历不论是留日留欧、到苏联面圣第三国际、黄埔军校、打响了第一枪,还是师从绝顶武功大师,加上天下第一美男子的外貌,受人敬仰的谈吐,真是世界几百年中国几千年才出一个的人物。有人说,周恩来是天才中的奴才,奴才中的天才。这个,无法反驳。所不同的是:一方认同他的奴才一面,另一方认同他的天才一面。差别仅此而已。

 

尖尖网友的评论:

如果你有个下属:

他,
长得比你帅;
说话比你好听;
会跳舞,会演戏;
听歌曲,看芭蕾。
喜欢精致小菜而不是红烧肉;
喜欢茅台而不是叶子烟。
见识(留洋)比你多一点;
绯闻比你少一点;
洋习惯比你多一点;
洋朋友比多一群;
老婆只有人一个;
做事滴水不漏
为人踏实勤勉
甚至你的底细
曾经让位与你
会写诗不再写诗
会辩论不再演讲
总是在第一线
总是被文艺们喜欢
总是被外交们喜欢
总是把风头留给你
总是被敌人树为歌颂对象
甚至,连你的老婆也赞不绝口——
请问,你,还睡得着吗?

润涛阎答复:

您说地对,这是为何毛睡不着的原因。毛整人就是给周恩来敲山震虎。要是周恩来没有让毛害怕的武功,早就被干掉了。最早被整死的就不是高岗,也不是刘少奇林彪了。

 

评论

6grizzly2011-02-23 16:43:18回复悄悄话The point is, one has to have the courage to realize that the world is not around him/her. It’s about XYZ but not about him/her self. Realizing this is painful and some people chose not to all their lives. But this is critical for one to mature. This is the same as Christ told people that they have to “die” first before they can live. He was talking about the death of ego.

I know you are not a Christian but from reading your articles I think you’ve got over it.
犬友2010-05-28 12:02:03回复悄悄话带点调侃的味道,不过倒的确戳中要害。周的“武功”不是八卦掌,而是在党内和军队里深厚的根基。南昌起义那一帮子老毛也忌惮着呢。
忘了什么时候看了一个纪录片,周恩来在天安门城楼上声嘶力竭的带领底下的红卫兵高喊“毛主席万岁”,那个时候的周可是一点潇洒,风度都谈不上,活脱脱一副奴才的样子
软软2010-02-28 13:51:51回复悄悄话不谈政治,单从个人魅力上来说,最最最最令我敬仰的第一是邓小平,第二就是周恩来了。
albert882009-11-08 07:12:39回复悄悄话这个有点云山雾罩。
过了。
老阎写家乡轶事可能更在行。
HCC2009-03-03 09:32:49回复悄悄话Are you on drugs?
wondersky2009-03-03 00:45:09回复悄悄话谢谢
bbbbtttt2009-03-02 09:20:17回复悄悄话俺还真不知周恩来会八卦掌。
bbbbtttt2009-03-02 09:19:15回复悄悄话娃哈哈。大大沙发。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留言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