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男人、鳄鱼的眼泪

Visits: 53

乌龟、鳄鱼不仅仅能生活在淡水里,也能在海里生活。

由于它们不同于鱼类,要靠肺呼吸来获得氧气。那么,在海里的乌龟和鳄鱼就要把海水喝进体内,大量的盐分就进入了体内;而鱼类从嘴巴喝进去的海水通过鳃就出来了。

那么,乌龟和鳄鱼如何排除喝海水而进入体内的盐分?靠的就是常言所说:鳄鱼的眼泪。

鳄鱼在吃掉动物后要流出大量的眼泪的,即使在淡水里生活的鳄鱼也如此。因为乌龟和鳄鱼的肺按照比例算要比人等动物的肺小得多,盐分就要靠另外的途径排出体外。

其实,人的眼泪也是咸的,因为里边含有大量的盐分。鳄鱼主要靠眼泪来排除体内的盐分。所以,鳄鱼吃完了动物不仅流出大量眼泪(组成是盐分),还要悲哀地哭喊,非常象哭长城的孟姜女。并不是因为鳄鱼真的为了死者而悲伤,而是它这样做就能挤出更多的眼泪以便把盐分排除。从专业术语上说,那叫排盐腺。

鳄鱼确实有眼泪,但还是不要相信鳄鱼的眼泪。

其实,在社会上,有时有的人的眼泪也不是非常诚实的。在电影院里,电影里边的眼泪是假的;电影外边的观众的眼泪倒是真的动了情。不论真假,眼泪都是咸的,这跟动物的种类无关,包括乌龟鳄鱼。

所以,别看到眼泪就以为是动了情,很可能仅仅是简单的排盐过程。被别人排盐的眼泪骗的流出了自己真情的眼泪倒不是什么坏事,因为除了盐外,眼泪中还有很多毒素。要是流了真情的眼泪后,又掏了腰包或结了婚什么的,那可就算是上当了。

其实,不论男人女人,每天流出的眼泪基本上是恒定的。眼泪不流到眼皮外面而到鼻腔里去变成了鼻涕。这就是“一把鼻涕一把泪”的由来。等到哭或笑的时候泪管受到挤压而导致眼泪流到眼皮外面。有一种病,就是每天泪汪汪的。这倒不是泪腺分泌的眼泪多而是因为导管堵塞造成的。一个小手术能解决问题就是下一根管子,这样泪水就流往鼻腔了。

“女人爱哭,男人爱撒谎”与眼泪有关。

科学研究表明:爱哭的女人比不爱哭的女人衰老的慢。也就是说哭的次数越多越显得年轻。估计是因为爱哭的女人不发愁,心里没有压抑感。而且爱哭的女人哭出来的眼泪化学成分与润滑眼球的眼泪不同。然而,快乐欢喜的泪、父母亲为子女骄傲的泪、悲伤、挫折、灰心的泪——究竟它们有什么不同,目前还没有确切答案。

有的女人结婚后爱哭,多数是因为被男人伤了心;男人撒谎多数是想阻挡女人的伤心泪。因为男人看不了眼泪,便撒谎来忽悠女人,以为这样女人就少流泪了。然而,女人特别能识破男人的谎言,识破后也就更加伤心,泪流的就更多。到最后,实在眼泪流干了,就到了分手的时候了。所以,男人忽悠女人时还要当心。

女人的眼泪廉价,鳄鱼的眼泪不可信,但男人的眼泪绝对可信。

男人到了在女人面前流泪的程度,那是决定前进还是倒退的关键时刻了。到了这地步,女人只有两个选择:继续让男人落泪,当然结果不言而喻。即使当时男人咽下了这口气,但他不会忘记他流过泪的。俗话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这叫韬光养晦,卧薪尝胆。女人的另一选择就是给男人台阶,尽量不把男人逼到在老婆面前大哭的地步。要是到了男人流泪的地步,如果女人懂得男人的眼泪比黄金都贵重,就要“被动”妥协。说是被动,是因为男人哭鼻子本身就是主动妥协而且到了极端地步了。

所以,鳄鱼的眼泪不值钱,男人的眼泪重于千金。如果女人的眼泪是告诉男人她伤心了的话,男人的眼泪是告诉女人“俺的看家本事就这么多了,成不成就是它了。”

所以,女人流眼泪别流到男人在乎的地步;男人别对女人的眼泪太在乎,否则必然撒谎,后果便是恶性循环。所以,婚姻长久与否的钥匙是泡在泪水里的。

结论:对于女人来说,哭比笑好;男人,笑比哭好。

评论

青溪2009-05-12 14:14:52回复悄悄话某人说过:一个不流泪的男人可能不仅仅是坚强还很阴险。
意2008-07-27 06:54:15回复悄悄话Nothing wrong with men’s tears really. Maybe they get to live longer;-)
润涛阎2008-02-23 13:34:03回复悄悄话i don’t think she can win the nomination. because she has been too smart to get the oppotunity. she was over-smart. 机关算尽太聪明
riversouth2008-02-23 08:43:59回复悄悄话Is this what Hillary is doing? Tearing up at critical election moment? Only the power gets weaker and weaker because American people get tears-fatique.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留言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