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话夫妻

Visits: 801

妇女节话夫妻

润涛阎          2006年03月08日

作为模范丈夫,最重要的一条是给老婆带来幸福。如何给老婆带来幸福呢?那要看你娶的是什么样的老婆了。如果你老婆是个职业妇女,有极强的事业心,那你就要千方百计的为她的前途开路。如果她想当家庭妇女,那你就要拼命奋斗,给她挣钱。虽然说不同的女人有不同的要求,而满足她们的方式必然不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在家里,你俩的关系就是师生关系。

您可别搞错了,心里要清楚谁是老师谁是学生。

经润涛阎多年对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人物之观察发现:一个和睦的家庭,打从一结婚,严格地讲是打从谈恋爱那一天开始,男人就是学生了。

一开始,老师发现了学生很多缺点,而她们相信这些缺点是可以克服的,女人们便开始了改造学生的万里长征。

一开始,学生发现自己读了半辈子书,老婆才是最称职的老师。因为哪儿缺习,哪儿属于薄弱环节,老师一眼便可看出。而且还给你指出改正的途径。 可学生也自以为是的认为自己很快就会毕业的。

很多男人的痛苦以及由此带来的家庭悲剧往往是因为这个误判而造成的。因为男人们不能面对的事实是:这位家庭老师不仅不让你毕业,而且你还要根据年龄的增长而降级!刚结婚时你是个博士,老师对你这个学生指点的比较少。结婚十年后,你的学位也就是中学生水平了。我在国内读研究生时的导师到了七十多岁的时候,我师母就把他给整到幼儿园去了。连吃饭喝水的数量都要管起来。那婆婆妈妈的劲头绝对是幼儿园阿姨对待孩子的程度。

我那时还是个光棍,不理解导师那么有名气在外面受人崇敬的大科学家怎么在师母面前就成了个孩子。那时还得出了个错误的解释:师母是铁道附中教务长,职业病使然。直到俺自己从博士降到硕士,再学士,再高中生,才明白过来。俺和俺导师都是称职的学生。俺跟俺导师学了不少知识,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要家庭和睦。而要达到此目的,就要尊师,一辈子甘当学生,还要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不断的降级。

网友问老愚头先生如何解决夫妻谁主事的难题。其实这个问题解决不好也会影响家庭和睦。

刚一结婚,俺就把此事提到议事日程。学生刚一出口,老师就给出了答案:男子汉要主大事,老婆只主小事。老师的话在理。

二十年过去了,俺这男子汉突然想起了当初的君子协定,就觉得自己没主过什么事而感到奇怪。便直言讨教老师。这回看老师该如何答复。

老婆说咱家平平安安,结婚以来没有过大事啊?

俺想把一大碗冰水倒在自己的脑袋上浇浇头,清醒清醒。想想这二十年来到底有没有过大事。想来想去,发现问题的关键要有个标准。什么是大事什么算小事,有了标准,以前的过去了就过去了,至少今后就有了个尺子。

老婆一听,说家庭里的事哪有什么大事。俺听后便问那总该有个标准吧,老婆说,大事吗,其实说起来还真不少。比如美国该不该打伊拉克呀,台湾会不会独立呀,伊朗核危机会不会引发战争啊,这些不都是大事吗?你不是常常思考这些事吗?家里的事你操心吗?

俺一听,老婆说的在理,这些是大事没错,俺经常考虑这些事也没错。问题是这些大事俺做不了主。

俺有个好老婆,长得也很漂亮。尤其是逻辑思维能力极强。她是一个德才兼备的女博士、受同行尊敬的好科学家,从不对孩子发火的好妈妈,真是里里外外一把手。俺才有闲心考虑俺做不了主的大事。

谨以此文献给我的好老婆。

订阅
提醒
7 评论
最新
最早 最高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7
0
留言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