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与 Antifa 是怎么回事?

Visits: 152

美国的三权分立民主制,总统在选举过程中,属于党的人。就是一个党选出来的领袖。但当选的那一天起,他就不再是党天下了。所以,川普在白宫草坪搞竞选是违宪的。白宫不是党天下的地盘,那是两党与无党派人民的共同领地。总统不能在白宫搞党的活动甚至开一次党的会议都非法。

也就是说,总统在上台的第一天,就必须跟反对党妥协,不能再跟反对党对抗。更不能指望反对党对总统首先妥协,那等于独裁体制。

川普,是美国历史上唯一的总统上台后继续搞党天下,继续骂反对党,而不主动跟反对党妥协。他不是在搞美式民主,而是跟希特勒的法西斯一党专制类似。希特勒也是民主选举上台的,然而,上台后不跟反对党妥协,而是羞辱欺压反对党。

从苏联垮台独立后的俄罗斯总统叶利钦,一直搞不明白为何他跟欧美妥协反而得不到认可,当欧美政客们告诉他:你如果真的想放弃专制制度拥抱民主制度,你不是跟欧美妥协,而是跟你本国的反对党妥协,主动妥协。叶利钦明白后感觉到不仅仅他做不到,俄罗斯人不论谁当权都做不到,没那文化传统。他就找到了独裁者个性的普京接班,因为美式民主跟俄国的文化不搭界,水土不服。

从中国移民来的第一代美国华人,看不到川普的罪恶在于:他破坏了美式民主的行为准则,因为他上台后还盼望着反对党对他俯首贴耳、被他辱骂、必须首先跟他妥协。这是美国当即出现了“反法西斯”组织 Antifa 到处游行活动的原因。

川普是唯一的美国总统,上台后还是跟大选期间一样,继续着为竞选拉票时的说法,打压反对党,而不是妥协。他不知道他的政府花的钱都是纳税人的钱?而非共和党选民的钱。他还在为共和党选民服务,而不是为反对党选民同时服务。在竞选造势时,拿的是共和党选民的钱,自然只为共和党选民服务,但当上了总统,政府花的钱,包括他住的白宫坐的空军一号都是全国人民纳税的钱,那他就必须为包括反对党在内所有的人服务。

川普是唯一的坚持竞选诺言的总统,而竞选诺言是共和党的选民所希望的,不是反对党选民所希望的。可税收并没给共和党选民多加税。他不懂美国政治,他是政治素人。从这方面讲,他不主动对反对党妥协,是违宪的行为,因为他是美国人民的总统,而他把美国总统变成了党天下。这是他喜欢普京金三胖习近平沙特王室塔利班领导人的原因,他根本就不认可他需要跟反对党妥协。他骨子里不认可美式民主这个制度本身。他只是借壳上市,跟希特勒的想法一模一样。

他认为民主党跟他过不去,事实上,他如果以民主党的名义竞选上台,共和党照样无法接受他的做法,照样会出现Antifa(反法西斯)组织发展壮大。对他来说,美国的民主体制对他是水土不服。就跟他是俄罗斯叶利钦一样。共和党建制派也不可能答应他把美国变成希特勒的党天下。4年了,他都没向反对党妥协呢。其他总统,当选后还没进白宫就跟反对党大佬们接触并妥协,实行反对党也能认可的政策。他搞的不是美式民主。美国历史上他是第一人。也许不是他不懂,而是他宁肯不当总统,也绝不会主动跟反对党妥协。德国老人最了解他,因为他的做法在德国早就试过了,所以,在美国,对川普有戒心的多是德意美国人。倒是从专制国家移民来的第一代美国人反而认可川普的行为。这是文化因素导致的。

订阅
提醒
273 评论
最新
最早 最高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273
0
留言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