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美女、姿色平平女—各有千秋

Visits: 69

2013年情人节

讲几个女人的故事。

话说两个闺蜜而且从小就是邻居的女生,一个相貌平平,一个被称为出水芙蓉。俩人本来很合得来,而且读小学、初中时学习成绩都不差。可一到高中,这个漂亮女孩就被一些男同学包围了,暗送秋波的有之,明目张胆穷追不舍的有之。这就令她的学习成绩无法追得上邻居闺蜜了。不是闺蜜不想得到男孩的青睐,而是人家都跑到邻居那里追美女去了,她就只好把精力全部放在学习上。高考时刻到了,漂亮女孩没考上,她父母痛苦不堪。为了防止意外,我还亲自登门劝解呢。那时候考上大学就给分配工作,考不上就啥都没有了。考上大学的那位此时才能有机会趾高气扬起来。

不过美女的爸爸妈妈都是科学家,家里就一个女儿,钱够她花的。那时候还没有啃老族一说,但她就是靠父母养着。后来结果如何,我就不知道了。追她的那些男孩大都是父母有权的,高中一毕业就能分配好工作,所以,算是纨绔子弟。这俩本来的闺蜜从此也不怎么来往了。考上大学的女孩被邻居们称为才女,而那位没考上的并非智商差,顶着个美女的光环也很耀眼的。考上大学的所谓的才女,长得也不是难看,就是一般人。

填一首词:

《忆秦娥—才女VS美女》

平姿色,
○⊙▲
凭栏翘首无人眽。
○○⊙●○○▲
无人眽,
○○▲
蟾宫折桂,
⊙○⊙●
悦情难遮。
●○○▲

轻佻纨绔些儿个,
⊙○⊙●○○▲
追蜂逐蝶邻家乐。
⊙○⊙●○○▲
邻家乐,
○○▲
前程尽弃,
⊙○⊙●
傍人篱落。
●○○▲

注:1. 眽 = 看。音读莫
2. 蟾宫折桂 = 榜上提名
3. 些儿个,来自唐后主李煜的词。
4. 傍人篱落 = 依赖他人

第二个故事里也是两个人。这俩女孩长得都非常出色。其中一个是我一位老师的女儿。她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大虎牙,她妈妈和她本人说什么也要拿掉这颗多余的虎牙,因为这颗牙是长在外面的,明显是两层牙,非常难看。因为她太漂亮了,她爸爸说什么也不让她拿掉这颗多余的牙。为此,我还奉他爱人的命令跟他谈,当时她在上高中,还有一年就高考了。他告诉我,比她大两岁的一位女孩,是另一同事的女儿(我没见过她),因为长得特别漂亮,招蜂引蝶,导致高中学习成绩越来越糟糕,到最后没考上大学。追她的那个男孩虽然没考上大学,但她爸是高干,有好工作等着他呢。这男人不靠谱,拉着女孩到西苑餐厅去喝酒,当时那个地方很贵,有空调。但他很快就把她给甩了,也没帮她求他爹给安排个工作。从此,这个漂亮女孩就成了祥林嫂,到男孩的楼下骂街,神经叨叨的。那位虎牙美女考上大学后才把虎牙拿掉的,因为他爸是这么答应她的。拿掉后那可是美玉无瑕。

填一首词:

《忆秦娥 — 美女悲凉》

销魂美,
○⊙▲
花朝月夕陪郎醉。
○○⊙●○○▲
陪郎醉,
○○▲
几丝垂柳,
⊙○⊙●
几滴情泪。
●○○▲

多情去后香无味,
⊙○⊙●○○▲
重思幽梦心憔悴。
⊙○⊙●○○▲
心憔悴,
○○▲
恨如头醋,
⊙○⊙●
怨如冤鬼。
●○○▲

第三个女孩的故事。这个女孩有点男孩子气,数理化不错,文学属于“文学小青年”一类。只是相貌平平。她丈夫可是大帅哥,真正的大帅。令我吃惊的是,她竟然当上了家庭主妇,过上了相夫教子的生活。这对她这样有理想有追求的女人来说,还是出乎大家的预料的。可是她总是高高兴兴的样子。多年不见,见面一看,比年轻时还漂亮了很多!只是性格还是那么豪放,大大咧咧的样子。她还说她的一生就是这么轻松,晚年也还是这样舒服。在家里自学画画,油画、水彩都拿得起来了。诗书琴画无所不通了。她曾跟我说,不是先有的天上美景,后有她的画作;而是先有她的画作,后有天上的美景。我听后明白了,原来天上的美景是她涂抹的!不过,我当即告诉她:“下次我那里要是有龙卷风的景象,我就找你算账!”

填一首词:

《忆秦娥—姿色平平豪放女》

平姿色,
○⊙▲
吟诗作画寻天乐。
○○⊙●○○▲
寻天乐,
○○▲
相夫教子,
⊙○⊙●
馨盈温舍。
●○○▲

溢香红袖情怀阔,
⊙○⊙●○○▲
归真返璞观潮落。
⊙○⊙●○○▲
观潮落,
○○▲
朝云似画,
⊙○⊙●
晚霞如抹。
●○○▲

结论:女人的一生是否幸福,跟貌相关系不是那么大。能给美女带来幸福的男人太少太少。况且,鲜花要是插在牛粪上,那本身就是悲哀。

由于男人种类太多,女人就只有两类了:一类是会嫁的女人,一类是不会嫁的女人。不同于绝大多数女人,美女要嫁给这样的男人:富贵不淫、贫贱不馁、威武不屈、诚实善良、心胸开阔、有勇有谋、敢作敢当。这样的男人才能给美女带来终生的幸福。没钱不行,但金钱是买不来幸福的。由于美女很少,这样的男人也很少,碰到一起的几率很低很低。

今天是情人节。我认为在自由婚姻的社会没必要说“望天下有情人均成眷属”,我想说的是:“望天下眷属均是有情人。”

只要多一分理解,多一分真诚,就使得双方多一分温暖,不论你是帅哥美女还是相貌平平。

要有强大的内心,美丽的内心,因为内心的美丑价值最高。

祝各位情人节快乐!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留言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