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应该养着希腊,亚洲应该养着北韩

Visits: 23

希腊当初加入欧盟是不合条件的,因为希腊人比较懒惰,不怎么干活,债务就很高。加入欧盟后就靠举债度日。没有什么工业,环境保护得非常好,属于风景秀丽无污染的绿色国家。北韩也是没什么工业的国家,买油的钱都很难凑出来,那里绿水青山,空气新鲜。空气的主要污染源来自中国的沙尘暴,但北韩依然是空气污染很低的国家。还有古巴,工业化水平很低,人民的生活自然很绿色。

我看过几年前一份英文文章,可能是联合国的材料,一时找不到了。凭记忆,亚洲的北韩、欧洲的希腊、美洲的古巴,都是拯救地球的绿色国家,当然还有非洲一些国家。这些国家,基本上没有什么化学污染,河流、地下水、土壤都没有什么污染。拿北韩为例,连化肥都很少用,运输还是靠马车等非常节能、环保、绿色的交通工具。

人工合成的化肥,其能量利用率非常低,哪怕是用电力为能量合成化肥,火力发电时要制造很多二氧化碳释放到空气中。而动物和人的粪便当肥料,就节省了合成化肥的能源,也就减少了碳排放。

在过去的二十年中,地球上的生物物种灭绝了百分之五十!这是以“种”为单位的计算,不是以个体为单位。也就是按照生物分类学的“界、门、纲、目、科、属、种”里的“种”。因为人的过度贪婪,对地球的破坏令人发指,导致不仅其它动物植物失去了生存的环境,人类本身也面临着癌症大爆发,由于土壤流失而面临饥荒的灾难。

我们地球人有一个非常鄙劣的恶习:为了无顶点的享受、永无止境地贪婪,便以“勤劳、努力工作”为高尚情操,把地球破坏得满目疮痍。如同我后院的蚂蚁,无休止地劳作,新窝刚建好就搬家,而且拆了建,建了拆。我昨晚在夜间两点起床用手电去查看,发现这些蚂蚁夜间凭借天生的味觉信号能识路而在夜间搬家,直到累死为止,把后院草地折腾得乱七八糟。这就跟我们人类一样,以谁开的车耗油量大为自豪,以谁家的房子耗电量大为荣耀,一句话,以谁破坏地球的能力大为骄傲。地球,是我们子子孙孙后代敷衍、生活的地方,我们如此毫无节制地破坏它,比赛似地破坏它,并以炫富的面孔参加比赛,是地地道道的犯罪行为。

欧洲的德国人便是欧洲的工蚁,时时刻刻在劳作,给地球带来的是污染与再生压力。而希腊人民,过着优哉游哉的日子,不喜欢劳作,也就等于不喜欢破坏地球,不污染河流、海滨、土壤与空气。希腊人应该跟德国人要空气污染费用,因为德国的工业废气排到空中后也会漂浮到希腊而影响到希腊人的健康。同理,日本、南韩、中国都应该给北韩补贴大量的金钱以弥补空气污染给北韩人民带来的毒害,尤其是中国,乱砍乱伐过度放牧导致的土壤沙化引起的沙尘暴直接令北韩受害。中国的工业废水流入东海后不仅仅对海洋渔业有恶劣影响,也对整个太平洋海洋环境造成无法估量的破坏,尤其对海洋生物中某些种的灭绝,其恶劣影响是巨大的。

我们今天的地球人,不需要那么多身新衣服,不需要那么多双鞋子,不需要吃那么多的食品而引发各种疾病,不需要每年更换新手机,更不需要一家几百平方米的大房子耗电耗天然气。我们需要的是绿色的生活,简朴的日子,给后代留下一个美好的地球和生存环境。我早在二十年前就调查了十四户美国白人家庭离婚率与房子大小的关系。这使我获得了润涛阎第十九定律:

在一个结婚后十年内的家庭,房子空间越大,夫妻感情越淡薄,离婚率越高。

虽然润涛阎第十九定律是根据小样本得到的结论,但其原理非常合理。夫妻关系非常另类,房子空间越大,关系越冷淡。这跟婆媳关系相反。

单人床更让俩人如胶似漆,而非因为经济条件差而只好买单人床。随着床宽度的增加,夫妻关系如胶似漆的程度降低。在北京的时候,很窄的双人床那些夫妻离婚率非常低,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北京市民的床的宽度也增加了,但结婚十年内的离婚率也随着增加。大房子里边装的是寂寞,大床上培养的是冷淡。

我们应该以住大房子为耻,以开大车为耻,以勤奋劳作为耻,以游手好闲为荣。我们需要给有工作的人加税,以养活那些爱护地球的人、那些过着绿色生活的人,因为勤奋劳作的人破坏了他们的地球,污染了他们的生存环境。

现在,我们这个地球上破坏地球最严重的国家,都是所谓的发达国家和高速发展中的国家。而保护地球做的最好的国家反而被破坏地球的国家耻笑与讥讽。现在都拿希腊人开涮,瞧不起用驴拉车过着绿色生活的国家,包括非洲一些国家和亚洲的北韩。说他们是落后国家。就好比杀人越多的越是将军英雄,越是破坏地球的人越趾高气扬。这颠倒了的地球观,我们误以为是世界观或人生观,迟早要让人类清醒过来的,只是到那时,人类本身的繁衍已经难以为继了。

本来很多对生物包括人类有毒的元素都是在深层或者零星分布在大石头里边的,包括重金属和放射性物质,对人类和动物够不成威胁。可人类通过技术把它们挖出来、提炼出来,用以杀害人类本身的战争或打着为人类服务的旗号把它们放入破坏地球的工业流程,其核废料无法再放回到大石头里去,最终有一天,这些放射性物质会给人类带来种族灭绝的危害。前苏联的核电站事故和日本核电站事故,仅仅是悲剧的开始。人们没有办法把核废料重新分散放回到原来的大石头里去的。

地球人应该大量减少人口。现在都到了70亿了。如果人口总数回到5亿,中国有1 亿,那就会回到良性循环。我们不能只为我们这一两代人的享受而竭泽而渔。关键的一点是重新确立正确的地球观,以代替错误的人生观。每个国家都要给劳作者加税,至少要养着百分之二十的不劳作的保护地球的人。等保护地球而不劳作的人百分比达到一半以上,地球观就会取代错误的人生观,大家就会自觉地减少破坏地球的劳作,也会减少人口,给后代留下一个能活下来的地球。那些所谓的落后国家,才是真的走到了保护地球的前边领路人。别说道理很难让多数人认同,就是认同了,操作起来也很难的。我本人就是一个勤奋的人,几乎每周上班七天。觉得闲着是浪费时光。这是小时候养成的错误观念,改起来很难的。而且还影响了孩子,孩子们也勤奋得很,毕竟身教重于言教。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是不容置疑的。如何解决,是我们深入探讨的时候了。

从群体遗传学角度来说,最直接的办法就是让保护地球的不喜欢劳作的人多生孩子,让一生中以破坏地球为己任的勤奋的人少生孩子。这也许是唯一的办法,如果无法治疗患有“勤劳症”疾病的人的话。对此,我有深刻体会。我们村里有一位叫祁永权的社员,他一分钟也闲不住。给生产队干活,干多干少都是挣工分,可他就是闲不住,队长在不在,他都一样卖力气。自留地里的菜,他浇水太勤奋,基本上都是涝死的!他去世的头天还在干活,大家都说他是勤奋死的。今天,润涛阎给他一个病理学新名称:“勤劳症”患者。

* 本文不是给奥巴马做广告。

<div class=comment-title-old>Comment </div>

<div class=comment-body-old> 

评论
雪花漂飘2013-02-05 08:00:50回复悄悄话润涛兄, 我的国内朋友们谈到现在生活节奏不必如此快。 我能把你的文章放在我的QQ里,供我的朋友们阅读吗?当然会写作者是你。
石假装2012-10-24 05:58:32回复悄悄话研究表明:夫妻最佳距离是3米。
胪峰猎人2012-10-23 09:33:08回复悄悄话姓“社”的太黑或太懒,姓“资”的又太争!这世间很难找到一个平衡点,人类的矛盾也许就是大海破涛远无止境,,,
happylqbmm2012-10-18 07:00:56回复悄悄话闫老, 温宝奇人其实还没写呢,还有宋庆龄。
sumw2012-10-17 23:32:22回复悄悄话在”生命禅院”第二家园里生活的人,其理想与阎弟兄同频!

(其中信仰差异不在此讨论)
icegene2012-10-17 19:17:14回复悄悄话半夜看蚂蚁,太勤劳了,老阎应该加税20%。看着文章就想这不是给奥巴马做广告嘛。你那个统计也有趣,有没有看到巧克力消耗与诺贝尔奖的关系?
Chocolate Consumption, Cognitive Function, and Nobel Laureates
N Engl J Med 2012; 367:1562-1564October 18, 2012DOI: 10.1056/NEJMon1211064
颓废的双子2012-10-17 17:17:32回复悄悄话虽是酒后调侃,但不无道理,随着人类医疗技术科技的进步,人类寿命越来越长,这地球怎么撑得下嘛,总的有个封顶不是,最后还是适者生存,一批个大的干掉个小的,嘎嘎嘎
Nick992012-10-17 15:06:09回复悄悄话好文章!
mccoyz2012-10-15 22:56:15回复悄悄话可不, 现代人太贪婪了, 靠不断生产物质来满足欲望无异于饮鸩止渴。 照这么折腾, 人类迟早一条道走到黑。
paqeo2012-10-15 19:20:32回复悄悄话哈哈,喜欢老阎的文章.
笑林2012-10-15 17:36:41回复悄悄话”The world has reached a point where consciousness can no more be something that you entertain yourself with part-time. Millions of people have to strive full-time to make this happen as raising human consciousness is the missing link that has made us – that is, this generation of people – the most privileged in terms of comfort and convenience. At the same time, humanity seems to be at a crossroads like never before. Unconsciously, we as a generation have bitten into the planet like no other generation ever, to a point where future generations may have only leftovers of the planetary pie. We refer to her as Mother Earth but we have treated her as a commodity or a goody shop.

Here I am upon a perch looking down at Central Park in New York City, a rectangular patch of life surrounded by our fascination for concrete. Our ability to create comfort has not translated into wellbeing. This level of comfort has not worked to enable humanity to new possibilities but has crippled us to a generation with the weakest bodies ever. Body is not just flesh and bone but brain too, and an abode to a larger possibility. This body will not regain its natural strength on a treadmill or in the air conditioned gym. This body is an elemental soup, a piece of this planet, and only when in contact and communion with the elements and the earth will it know the full glory and the ecstasy of life.

We have everything in place for the first time. There is resource, there is technology and there is capability to address all issues upon the planet, only missing ingredient is an enhanced consciousness. One must know that boundaries are meaningful for physical entities or bodies. Unfortunately it has extended into human mindspace and crippled that miracle. It is only when touched by consciousness that humans will break boundaries and become truly inclusive. In this inclusiveness lies solution for all problems that torment the human creature. If you want to see a blissful humanity we need to invest.
Let’s make it happen.”

-Sadhguru
笑林2012-10-15 12:59:01回复悄悄话看似调侃,却包含了很多道理。
It is unfortunate that our planet is saved not by our intelligence but by our lethargy. But it is true. If all the population becomes industrious, our planet will be finished in a few decades.
hbw2012-10-15 07:40:59回复悄悄话“努力工作”是为了获得使用“其他人”为你服务的经济地位。当大家都努力工作的时候,结果是社会人口减少及老化,那些“其他人”供应不足。集体的竞争行为造成自我消耗的结果。所以想到引进移民。愿意干活的先被使用一次。不愿意干活的多生孩子供应将来被使用的“其他人”。中国及华人长期扮演了提供服务的“其他人”角色。如果西方国家自己不能反思,那么这个现实不会被打破。(“其他人”里面也有想使唤另外的“其他人”。所以国内很多白领晚婚、不育及过劳死)
半斤八2012-10-15 02:36:07回复悄悄话喜欢润涛这种风格的文章。说的很有道理。当时国内发展家庭汽车时, 有人就提出过能源和污染问题。 大家都说凭啥你们发达国家享受过了,现在让我注意污染。都是不认命弄的。哈哈哈哈
happylqbmm2012-10-15 01:23:50回复悄悄话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我替希腊人说句话, 人家用欧元之前也没这么惨。自己搞点旅游农业医药,也活的挺滋润。 德国蚂蚁说,哥们,你这简陋大拍档别搞了,和我一起搞豪华酒店吧, 还拿高福利引诱,坑死人家了。

德国牛逼勤奋,你就该用马克。 欧元虽然汇率低,对希腊还是高估的。打个比方,几个大学生非要和一群小学生考一个试卷,还怪小学生不勤奋,到哪说理去?债务危机爆发了,教委主任说,你们这个班学生不行,试卷难度还得降低, 德国更高兴了。

润涛阎2012-10-14 19:38:35回复悄悄话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我是感觉物种灭绝的速度太快了。我们在发疯地开采,发疯地发展经济,发疯地浪费,很难停下来用另一思维方式思考。等到灾难临头,才会梦醒,但为时已晚。

如同找人,疯狂地往相反的方向跑,跑得越快,离目标越远。

调侃而已。我本人也不愿意过希腊人的懒散日子。
颐和园2012-10-14 19:23:37回复悄悄话虽是阎兄的酒后调侃,但很多观点不无道理。人类的贪婪没有止境,最终将毁掉自己。

10多年前开车走过希腊中部,曾惊叹那里的地貌咋那么像中国北方70年代的农村。当地人也正如阎兄所言,追求优哉游哉,一天工作不了几个小时的希腊style,俺想去个医院银行啥的经常碰上关门。其实他们尽可以”不思进取”,只要能自给自足,别闹债务危机就行。有本事像老毛时代的中国,既无内债,又无外债,那才牛。
润涛阎2012-10-14 18:48:12回复悄悄话回复忧忧国愁的评论:

好久不见啊。我酒后调侃的。不用当真。
润涛阎2012-10-14 18:47:13回复悄悄话回复牛白的评论:

如果我在中国吃地沟油,喝假酒,我宁愿到北韩生活,当然金正恩别杀我。我到靠山近水的地方种菜钓鱼,是养老的地方啊。我不懂朝鲜语,不需要参加他们的政治学习。吃天然食品,呼吸新鲜空气,骑毛驴去赶集,亚克西。比在中国养老放心多了。
忧忧国愁2012-10-14 18:45:39回复悄悄话
呵呵,希望报个冷门,俺先在这里投老师一票!
牛白2012-10-14 18:30:31回复悄悄话支持老阎移居北韩过绿色生活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留言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