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是白痴吗?

Visits: 138

我看到芦笛论证过三个白痴:

1. 马悲鸣是白痴,铁证如山;
2. 贝苏妮是白痴,言之凿凿;
3. 毛泽东是白痴,铁证如山,言之凿凿。

这样一来,毛泽东与贝女士和老马属于同一类了。

共产党早就说毛泽东跟老马是一类,尽管本人从来都不认同。但那个老马是德国造,是白马。白马非马,彼马非此马。

难怪马悲鸣对芦笛论证他是白痴兴高采烈,毕竟跟老毛属于同类了。

那么,这三位到底是不是白痴呢?

答案:也是也不是。

您别着急,听我仔细道来。

世间有两种意义上的白痴:一种是语气意义上的白痴。另一种是医学意义上的白痴。

对于第一种白痴,不需要提供事实,不需要论证,也就是不需要理由。你说某人是白痴,表明你对该人的鄙视,与该人是否聪明无关。英文里骂某人是“idiot”也属于这一种。

这就好象张三骂李四“X你妈”的道理一样,没有必要论证张三真的跟李四的妈有过性关系,甚至李四的妈早死了也不影响张三这么骂。他没必要解释如何跟火化了的死人发生性关系。

对于第二种白痴,不仅仅需要提供事实,需要给出解释,还需要多次验证。

如果芦笛所说毛泽东等三人属于第一种白痴,那么,根本就不需要论证,更没有必要给出事实。从芦笛长篇累牍的论证看来,芦笛所说三人属于第二种白痴,也就是医学意义上的白痴。这种白痴的定性需要给出充足的事实依据的。

在医学意义上的白痴,指的是有先天智障患者。英文里的moron,是指无法发育成正常人的低能儿。

一位家长告诉医生说他的孩子有智障,医生不仅仅要知道这孩子傻到什么程度,比如教不会他到厕所解手,分不清水与尿。医生还要进行CT扫描、脑电图检测、大脑反应测试等借助于仪器来找出智障的可能根源并测出智商水平。然后,才能根据正常人的标准图案和数据来确定该患者是不是有先天智障。如果确定,那么,医生会认同孩子家长对孩子是个白痴的判断。

当然,现有的标准如果不妥当,也可以重新制定。芦笛也有这个权力。那么,芦笛是怎么更改的呢?他规定,只要在某一方面无能,就是这方面的白痴。因为毛泽东治国无能,所以毛泽东是治国白痴。

他清楚,要想证明毛泽东是个白痴,必须有与之类似的例子。所以,他找到了爱恩斯坦爱迪生等一大批智者曾经有过阅读障碍的例子来表明能打天下的毛泽东一样可以是治国白痴。

按照芦笛的逻辑,毛泽东是白痴,按照同一标准,爱恩斯坦和爱迪生也是白痴。只是白痴的方面不同。

芦笛挑战的是医学判定病人的标准,而非是在证明毛泽东如何治国无能。

他的那些证明在医学意义上说明了什么呢?

说明了芦笛不仅对概念的含糊其辞,而且他不知道世界上根本就没有“完人”这个常识。

爱恩斯坦也好,爱迪生也罢,都不可能样样都是专家。不能说因为爱迪生不会开战机就说他是个白痴。爱恩斯坦有没有阅读障碍并不重要,爱迪生本身就是个聋子。他没有听音乐的能力只能说他有听力障碍,并不能表明他是医学意义上的白痴。聋子也好,阅读障碍也罢,与智障属于不同的疾病。

别说能打天下的毛泽东,就是吴法宪那草包司令也绝不是白痴。在军队里摸爬滚打出来的别说将军,就是12个人的小班长如果有哪怕一点点智障也当不上的。别小瞧农村的小小村长,混到那一步也不是有智障的人能办到的。你芦笛不是也下过乡吗?人家李克强下乡当知青时就混到了村长(那时叫党支部书记)。别说你出身不好,王尚珍是清华大学的右派,而且是资本家出身,哥哥在台湾那年头叫国民党特务,他的右派是董必武亲自给戴上的。他下乡到了我们村,第二年就被县委批准摘掉了右派帽子。那可是在文革时期,全县只有他一人摘帽。邓小平一上台,他就升为廊坊市政协主席。那些能混到村长的人,没有一人有智障的,不管是清朝时代的村长,民国时代的村长,还是毛泽东时代的村长。小小村长都没有白痴,逞论打江山的毛泽东了。

所以,你要说能打天下的毛泽东有智障,动摇了医学基本根基。如果有某方面缺陷或能力缺失就算白痴的话,世界上包括爱恩斯坦爱迪生都是白痴了。既然都是白痴了,那只能论证白痴中的等级或方面。毛泽东属于哪一等,而不能说毛泽东是白痴,言外之意大多数人都不是白痴。

英文里骂人白痴(idiot)时,也没有idiot in 某某field这样的说法。如果有,每个人都只了解一点点,那就麻烦了。比如就算高智商的华罗庚吧,他不懂木工活,瓦工活,电工活,农活,射击,医药,电脑,阿拉伯文等等等等,要列出1000项以上。那他就成了除数学外的木工白痴、瓦工白痴、电工白痴、医药白痴、阿拉伯文白痴、、、、、。这不成了瞎扯吗?

长话短说,比如你芦笛吧,你不可能样样精通。假如你不懂电脑,你回国你一位亲戚买了台电脑,让你这洋博士帮忙给鼓捣一下。你好胜逞强,说不出不会怕丢面子就帮了忙。结果呢,你把软件鼓捣坏了,然后又把硬件也鼓捣坏了。你一气之下甩给人家一把票子,说你去买个更高级的吧。然后你怒发冲冠,把电脑屏幕用榔头给砸了。(注意,这是假设,仅仅为了说明问题,没有贬低老芦的意思。因为我本人就是电脑盲。我的科普文章网上很多人看不懂,表明网上有不少科盲。)

你那亲戚无论跟别人如何描述你对电脑的无知,提出所有100项你鼓捣坏电脑软件的具体事实,你是如何一步步操作的,大家听后仍然认为你只是个电脑盲,而非白痴。至于你怒发冲冠把电脑砸了,那也是同毛泽东砸烂公检法、砸古董古庙一样,大家还是认为毛泽东是个混帐,跟白痴扯不上关系。

你老芦以后说谁是白痴也没问题,但没必要给出事实。因为有两个意义上的白痴。你说毛泽东是白痴属于感情发泄,跟骂“老毛,我日你大爷”的京骂毫无区别。

你如果说马悲鸣是医学意义上的白痴,这倒有可能,但要有CT扫描、脑电图图谱、智商测验数据。因为事实证明毛泽东没有医学意义上的智障白痴症状。

突然发现这篇写成了裹脚布,可不是润涛阎的文风。一句话:某方面的能力缺乏不是那方面的白痴。

约定俗成的“白痴”涵义常与“低能”相通,以医学上疾病诊断的定义牵强附会 — 冷眼过客 – (52 Byte) 2007-8-11 周六, 下午11:55 (208 reads)

新华字典给出的白痴的定义 — 润涛阎 – (39 Byte) 2007-8-12 周日, 上午12:10 (225 reads)

写文章如果只能只能受新华字典的定义限制,您的文章也许就也写不下去了。 — 冷眼过客 – (0 Byte) 2007-8-12 周日, 上午12:18 (208 reads)

我写文章也不能胡作非为,提出任何新的概念也要合乎逻辑 — 润涛阎 – (0 Byte) 2007-8-12 周日, 上午12:25 (209 reads)

芦说“毛泽东是治国白痴”,我们怎么也不会理解为是一种医学诊断,倒是您的 — 冷眼过客 – (78 Byte) 2007-8-12 周日, 上午12:36 (260 reads)

Hear hear! — 唐好色 – (0 Byte) 2007-8-15 周三, 上午12:27 (183 reads)

老毛的确是白痴。你的说法不严密。 — x-ray – (581 Byte) 2007-8-11 周六, 下午8:54 (283 reads)

先生纯粹满脑子糨糊 — 润涛阎 – (95 Byte) 2007-8-11 周六, 下午9:32 (255 reads)

老毛的身分就是统治者,故此他是否“治国白痴”才值得讨论,这与“人无完人”无关 — 猞猁 – (20 Byte) 2007-8-11 周六, 下午6:53 (240 reads)

医学上不管你是什么身份,什么病吃什么药。该怎么断诊根本不能问及是否是统治者 — 润涛阎 – (283 Byte) 2007-8-11 周六, 下午7:43 (206 reads)

学术有专攻! 医学用语 与 政治用语/文学用语 的不同之处。 — 路过 – (107 Byte) 2007-8-11 周六, 下午7:59 (213 reads)

根本不存在医学以外的白痴! — 润涛阎 – (128 Byte) 2007-8-11 周六, 下午8:20 (220 reads)

他如果本职工作不是治国,那么自然没有人因为他在这方面的低能而称之为治国白痴 — 猞猁 – (55 Byte) 2007-8-11 周六, 下午9:37 (211 reads)

这个有道理。顶一下。看润大侠如何接招。 — 路过 – (0 Byte) 2007-8-11 周六, 下午7:07 (234 reads)

我在科普,没有过招。现在体会到了如此多无知者,何等无畏 — 润涛阎 – (0 Byte) 2007-8-11 周六, 下午7:50 (185 reads)

老阎的确是乱放炮了!芦笛说的是老毛是“治国”白痴,并未违背你的“白痴” — 金湖 – (108 Byte) 2007-8-11 周六, 下午2:31 (267 reads)

先生还是没看懂 — 润涛阎 – (257 Byte) 2007-8-11 周六, 下午2:52 (296 reads)

老阎太偏执了!老芦说老毛是“治国白痴”是有前提的,那就是老毛是有职有权 — 金湖 – (332 Byte) 2007-8-12 周日, 上午6:51 (236 reads)

叫聲白痴有那麼嚴重麼? — 唐好色 – (67 Byte) 2007-8-12 周日, 上午1:03 (224 reads)

芦笛的文章不难懂,但你还真没读懂 — 看得开 – (56 Byte) 2007-8-11 周六, 下午12:47 (276 reads)

这文章要是都不懂,表明先生有智障了,这病叫阅读障碍 — 润涛阎 – (0 Byte) 2007-8-11 周六, 下午1:42 (201 reads)

如果你不同时是电脑盲和中科院软件所所长,这么气急败坏干嘛? — 看得开 – (0 Byte) 2007-8-11 周六, 下午11:07 (186 reads)

虽没听说具体的idiot,但常听说如math smart,body smart等 — zzzz – (0 Byte) 2007-8-11 周六, 上午11:46 (182 reads)

利害!一针见血。 — zzzz – (0 Byte) 2007-8-11 周六, 上午11:19 (190 reads)

鉴定白痴的可靠方法。 — 老石 – (585 Byte) 2007-8-11 周六, 上午10:37 (313 reads)

先生还是外行 — 润涛阎 – (152 Byte) 2007-8-11 周六, 下午7:49 (232 reads)

老毛非“白痴”,而芦老真有可能是色盲 — 邢国鑫 – (77 Byte) 2007-8-11 周六, 上午9:49 (320 reads)

靠,今天什么风,我居然看懂乐邢文 — 消极 – (0 Byte) 2007-8-11 周六, 上午10:14 (183 reads)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留言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