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要做不讲理的丈夫–男欢女爱的科学(5)

Visits: 289

大家都知道,家庭不是讲理的地方。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因为没有法官,家庭里一方给另一方讲理,对方反唇相讥,最后导致战争连绵,直到感情破裂分手为止。旁人听来听去,仍然满头露水,因为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所以,做一个好丈夫并不难,只要不讲理就成了。

然而,总是听到有女人抱怨:“我嫁给了一个不讲理的丈夫,我该怎么办啊?!”

其实,这个“不讲理”的丈夫说穿了不是不讲理,而是没完没了地跟老婆讲理。他要是真的跟老婆不讲理,老婆就不会抱怨他了。

有的男人很有学问,是大名鼎鼎的教授、律师、官员、公司主管。他们有滔滔不绝的讲理天资。有的能把黑的说成白的、把死的说成活的。真所谓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讲起理来口若悬河,听众击掌称赞,钦佩不已。但这些人未必能当个好丈夫,盖因把自己的老婆当成了讲理的对象。

这些男人一旦跟老婆讲理,老婆要么躲开,要么怒目而视。到了这地步,他们常常怒不可遏:“你TMD为何不听我讲道理?”

家庭战争就这么开始了。

这些男人需要扪心自问:当初她嫁给你的目的难道就是要听你给她讲理?

其实,爱情不是靠理由而支撑的。她嫁给你是要你呵护她、理解她、疼她。而这些与你要讲的那些“道理”毫无关系。如果说“道理”是经济基础的话,疼爱她就是上层建筑。而上层建筑属于心理范畴,这好比艺术,美不美是心理感应,不需要道理。一句话,爱情不需要理由

为何女人不喜欢甚至反感你给她讲理呢?因为她清楚,当你在给她讲理的时候,你对她的呵护、疼爱已经打了折扣,由感性下降到了理性的水平了。女人们清楚:感性高于理性,爱情高于真理。当你把爱情下降到理性的水平后,你对她的爱就到了斤斤计较、计算得失的地步了。

那么,女人真的不讲理吗?否!

那些认为自己的老婆对你讲理反感透顶的男人可以做这样一个简单的试验:你把一微型录音机偷偷放入你老婆的衣袋里,然后你会发现,在你不在场的情况下,她跟别人谈话时非常讲理!而且,她还特别听别人讲理,特别赞成别人讲理。

原因为何?因为她清楚她面对的那些人不是爱她的人。

对于跟没有爱情的人打交道,靠的是理性。没有理性思维,社会就乱作一团了。而爱情靠的是感性。没有感性基础,爱情的质量就下降了

所以,这里提出润涛阎第四定律

理性的爱情,是爱自己;
感性的爱情,是爱对方。

理性,是建立在讲理的基础上的。所以,女人们知道:当你每天给她讲理的时候,她知道你和她的爱情关系的本质是你爱你自己,你不会为了她而去献身的。女人需要的是得到丈夫那种不需要理由的、感性的呵护与疼爱。她的对,你爱;她的错,你也爱。

比如,她打破了茶杯,她不喜欢听到你告诉她杯子应该放在某某地方,因为这个道理在你没开口之前她已经认识到了,此时她甚至猜到你要这么给她讲理了。而你需要做的要么是假装没看到,要么帮他清理现场,然后面带笑容地问候一下是否伤到了她。

如果你娶了个你认为不配做你的老婆的女人,你当然可以理直气壮地跟她斤斤计较。这是第一种情况。

还有第二种情况,很多男人仅仅是由于时时刻刻“讲理”的“职业病”或者天然习性而导致家庭战争连绵不断,最后而分道扬镳的。

如果你属于第一种,那是你看错了人;如果你属于第二种,那是你做错了人。






网友点评:

yunong2012 2017-05-28 19:59:45: 谢谢,受益匪浅。

黑头发白裙子 2010-10-10 19:43:04: 涛哥总结的不全面。有的男人娶到天鹅,仍不珍惜。因为极端自私卑鄙,利用女人,始乱终弃。

big-guy 2010-01-21 12:06:18: agree with you.

雨杉 2009-12-13 13:25:38: Si—Haaaaaaa 怎莫才拜读!!!

weiweian212 2009-12-04 09:08:27: 就是这意思!女人需要安慰,爱护,呵护。宠着点就行,呵呵

DUMARTINI 2009-11-27 15:42:25: 在这儿读留言也是那么有趣的事,更不用说读小阎老师的灵感了!!

stone123 2008-11-04 14:15:18: 老婆=讲理

夏天也有梅花 2008-10-29 02:12:51: 久闻大名,今日拜读.

水无味 2008-10-28 12:55:55: 明白人

闲人Filiz2008-10-28 12:11:31: 同意昧名!

留意 2008-10-27 18:18:59: 我们家都是老婆讲理。

昧名 2008-10-27 15:14:22: 嗯,这个定理是可逆的。把文中的“男人”和“女人”对换,把“丈夫”和“老婆”对换然后把“她”换成“他”就是这个“科学5”的逆定理。

订阅
提醒
2 评论
最新
最早 最高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2
0
留言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