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细胞是主动帮你的忙

Visits: 68

动物包括人类是有自杀机制的,英文叫apotopsis,是指在一定生理或病理条件下,由基因编程控制的细胞主动性死亡过程。 并非通过癌症来实现自杀。

所以,癌细胞的产生和大量繁殖并非是要杀死个体本身,也就是说它的功能或者说“动机”是好的,尽管“效果”是糟糕的。

这就好比人得了肺结核。其实人死于肺结核,并非是由于肺结核菌把人的肺毒死了,也不是把肺给消化掉了。而是因为人体的免疫系统太敏感,要发高烧、浮肿、甚至主动坏死自己的肺组织来跟细菌拼个鱼死网破,从而导致人的个体死亡。有的人传染上了肺结核病菌,没什么反应,不是因为病菌无能,而是该人体的免疫系统不那么反应过度。

癌细胞的产生也是主动拼命过程,动机是为了办好事。

当人体细胞中酸性物质太多时,癌细胞就出来了。由于长期无法解决酸性物质过多,人体便用癌细胞来解决。因为当细胞无限繁殖增加了大量代谢能力时,这些酸性物质就会被代谢掉。所以,癌细胞就走马上任了。其结果当然如同肺结核患者的免疫系统疯狂作业导致个体死亡。

如果一个人常年累月吃入大量酸性食品,体内的酸性物质就没完没了的累积。如果不把这些酸性物质干掉,必然导致高血压等疾病。

那么,什么是酸性食品呢?

酸性食品和碱性食品不是按照食物本身的pH值定的。或者说跟食物本身的pH值无关。“酸性食品”是营养学定义。味道是酸的食品不一定是酸性食品。

食品的属性是按照食品经过消化代谢后在人体内变成酸性或碱性的物质来划分的。产生酸性物质的称为酸性食品(动物的内脏、肌肉、植物种子);产生碱性物质的称为碱性食品(蔬菜瓜豆)。

酸性食物因含硫、磷、氯等阴离子较多,在人体内代谢后产生硫酸、盐酸、磷酸和乳酸等,他们是人体内酸性物质的来源。

而菜蔬水果、海带、豆类、乳制品等含钙、钾、钠、镁元素较多,在体内代谢后可变成碱性物质。

碱性食品进入人体后与二氧化碳反应而成碳酸盐,由尿中排泄。

酸性食品则在肾脏中生成铵盐而排泄掉。

如果过多食用酸性食品,以至不能中和而导致酸性,便消耗钙、钾、镁、钠等碱性元素,会导致血液粘度增加血压升高。

酸性食品是癌症的起源之一。 酸性食物吃得过多,碱性食物吃得过少,就给癌症的产生提供了生理条件。

水果虽然含有各种有机酸,吃起来有酸味,但消化后大多氧化成碱性食物。但草莓属于酸性食品,是个例外。因为它含有很高的不能代谢掉的有机酸。所以,高血压患者不宜吃草莓。

在毛泽东大饥荒所谓的“瓜菜带”时期,由于人体内很少有酸性物质,就几乎没有癌症患者。由于现在人们大量吃入动物肉、内脏,以及植物的籽(含有油,比如菜籽油,花生油)这些酸性食物,体内的代谢生化反应无法保持钙钾镁等阳离子的正常浓度(被酸中和掉了),致使体内组织认识到必须另开途径把这些酸性物质代谢掉,癌细胞也就应运而生了。

当然,吃入大量的导致DNA突变的致癌物质而导致癌症,是另外一回事。

所以,得癌症有两个途径:一是食入大量的酸性食品从而引发癌细胞的出现目的是帮助你消化掉大量的酸性物质;另一是食入大量的致癌物质,比如残存农药水源化学污染等。前一种是细胞的主动过程,后一种是细胞无奈的被动过程。

你如果用豆腐代替肉、用牛奶代替油、以水果蔬菜为主食,你得癌症的机会极低。

由于大多数人过量饮食,体内的酸性物质太多太多,癌症发病率越来越高。其实,人不需要吃那么多食物的。薄薄一片面包的能量足够维持心脏跳动12小时的。

科学家用猴子做试验:从山里捉来100只猴子,分成两组,每组50只,完全随机。对这些猴子不做任何体检。

第一组每天只给定量食物,处于半饥饿状态。另一组管饱,随便吃。

等到第二组的猴子死了50%(25只)时,试验结束。此时第一组(长期处于半饥饿状态)的猴子只死了2只。至于这2只死亡的猴子死亡的原因不在探讨,也许逮来时已经病入膏肓了。但从统计学上来看,该试验非常有说服力。

当然,如果体力劳动者能量严重不足,也会因为饥饿而死亡。这就是饿死人的情况。
今天的世界,饿死人的现象非常罕见了,而多数是吃的太多而导致疾病缠身。

目前,世界上有“避谷”(有人称此为邪教)人数超过3万之众。每天喝一杯牛奶,一杯果汁。对于电脑民工来说,吃入这么多也许够了。但对于体力劳动者来说,避谷是非常危险的。我当年当过建筑工人,在顶层的横梁上扛着木料能走。但到了该吃饭时,绝对不敢走过去,因为饥饿时腿一抖,就摔个粉身碎骨了。对于电脑民工来说,每天一倍牛奶一杯果汁,再加半块豆腐肯定够了。关键不要吃肉和油。这么个健康吃法,什么癌症、高血压、糖尿病统统不会出现了。

评论

Dalidali2014-02-22 07:50:41回复悄悄话真的?
我得少吃肉了.
牛奶, 酸奶逆?
franczhu2009-01-28 12:17:13回复悄悄话”这么个健康吃法,什么癌症、高血压、糖尿病统统不会出现了。”
“科学家用猴子做试验:从山里捉来100只猴子”

道听途说句式。不适合关于健康等的严肃话题吧。
爱川菜2007-10-03 21:10:09回复悄悄话知道的可真多,佩服一下!照你说的吃法,我每天都要饿死了!我是无肉不欢的,呵呵!
我知道有种说法是,动物蛋白和人体蛋白结构相近,所以更容易吸收,有利人体生长。但我也听过这样的例子:有人得了癌症后,不再吃动物食品,只吃蔬菜水果,后来癌细胞竟然消失了,就是酸碱度的原因。
另外,想说一下,我大学很佩服的一个老师叫李润涛。他当时是在我们那时还很少有的博士后,好像当时才29。看到你的ID,让我想起他来,不知他现在干嘛。
syw2007-09-28 08:59:06回复悄悄话Based on your hypothesis, could you develop some kind of treatment for those who have cancers?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留言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