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属忽悠:动漫五味论坛几位神仙( BY 无墨)

Visits: 56

无墨

万维五味论坛最近谈佛求道,很是热闹,有几位神仙横空出世,因此涂鸦动漫一下以留念。他们是:

西西里柠檬

好读书,学贯中西,通古博今,尤喜佛说子曰,常以书做木鱼,头做锤头,旁人以为瞌睡,哪知柠大佛乐乐哉,悠悠哉!

 

闲人掌

柠檬师弟,曲敲木鱼,术有专功,据说已得藏宗真传,罗汉转世。

 

layworld

柠檬师弟,仅凭六祖“心平何须持戒,行直何用修禅”一句,神仙中人啊!

 

Emiteht

简称ET,观其名,知其源,相对地球人,这外星人不就是天仙嘛!

 

润涛阎

科学教门人,大胆假设,小心求证,从细胞深处严追严打,不惜自落三千黑发,秃顶以明决心,地仙一。

 

老秃笔

哆嗦派老祖,以身代言,感天动地,哆嗦有理,哆嗦有宜,哆嗦有法,哆嗦有道。古人云:食色,性也。老秃深悉一二,笔秃十万八千里,终成一方神人,地仙二。

结论:

世人皆慕神仙人,
逍遥自在不耕耘。
网上也有修行士,
唯有秃者留其名。

呵呵!

评论

润涛阎2008-07-26 21:40:20回复悄悄话关于宗教,三言两语说不清楚的。

我的体会是:要多读各种宗教的书。佛教的书要读,可兰经也要读,圣经也要读。至少了解了各种宗教的宗旨。然后比较一下,你会感觉到醍醐灌顶。如果你只读一种宗教书,你就会产生偏见。

另外,当你读了几个大的宗教甚至小的宗教(事实上,我早在多年前就通读了《转》),你要比较的是:那个宗教给教徒带来诱惑的同时也带来恐惧。其中教徒迷信该宗教到底是好处的诱惑为主还是对坏处的恐惧为主。这里的好处和坏处是按照该宗教的定义。不同的宗教有不同的诱惑方式,也有不同的让教徒恐惧的方式。你如果只读一种宗教书,你永远明白不了其中的区别。

信仰宗教与科学研究并不矛盾。我也是搞科学研究的,我读宗教书也很仔细用功,虽然我不去任何教堂。自学是我的习惯。

其实,你说的那个给信徒的恐惧感倒是不怎么强烈,也就是说说地球爆炸之类的,没有说你如果不信李师傅你就如何如何。诱惑呢,倒也不大,也就是说层次增高。

佛教比较厚道,当然真的要信徒放弃7情6欲,就比较残忍了。当然我是站在不是佛教徒的角度评论的。其中的“恶有恶报”也是一种恐惧效应,目的跟死后下地狱的用意是类似的。

其实,人的未来社会其最高价值是个性自由,没有心理恐惧的个性自由。宗教要改革,必须把让教徒恐惧的言论删除。修改教义乃任何宗教的必经之路,否则,无神论者会越来越多。

佛教的教义中要去除“恶有恶报”;基督教的圣经要去除天堂地狱的言论;可兰经要去除圣战理论。也就是说要以没有心理恐惧作为人的个性自由的最根本前提,以人的个性自由作为人类社会的最高价值。

我不知道我说清楚了没有。

东城女孩2008-07-26 21:00:07回复悄悄话这个无墨真实有才。她让我佩服的不得了。

看过你的关于宗教的文章了。谢谢。你是一个对信仰很清楚的人。你信仰科学。所以无墨说你是科学教门人。有很多人是迷惑的。我就是。虽然我做科学研究。而且我非常喜欢自己的工作。但是当我遇到想不通的事情时。也就是我在生活中不知所措时,如果有人对我传教,我就开始犹豫。我并不相信如果每天只念经不做事天上会掉馅饼。以前看到有人讲,当你落水的时候,如果你只是念经,你一定会沉下去。你要勇敢的游上来。我想,我也希望宗教教给人的是不要害怕,要勇敢的游上来。可是就有很多人似乎在说,你只要念经就会得救。就是教给信徒生病时要念经。这样肚子里就有个轮子转,就把癌组织转出去了。为什么他们不教给信徒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不过,我想无论是什么宗教。只要对信徒有意,不愚昧信徒。让信徒能从中获益就好了。让信徒从中获得慰籍。让失意的人从中获得战胜困难的勇气。我从事癌症研究工作,我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因为我常常能从中获得乐趣。尤其是有新的实验结果。我就有一种享受。尤其是和同行讨论问题并解决问题后,真的是在享受科学的美。我一直想写一篇自己的感受。就叫科学是美丽的。但是,我文笔很差,又不能安下心来。我不是任何宗教的教徒。但是,我会尊重他们当他们不对我构成威胁。

喜欢你政论以外的文章。刚刚才知道那篇欠弟弟的一碗面条是你写的。读你的文章后,觉得你就如同你自己的介绍。要么咬牙切齿,要么你死我活。个性鲜明。就是我姥姥说的那个茛(三声)劲儿。我不知道你听说过我姥姥说的这个形容词吗?有个朋友也这样评论你。不过你的瓜子脸好像不match这个性格。有茛劲儿的人多数都又黑又壮。瓜子脸如果再白净,那不就是文弱书生了。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留言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