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赵本山下跪”表明我们还是猴子(图)

Visits: 39

 

从老虎与猴子的天性之差异,以及驯化它们方法之区别,导致了东西方文化差异。

西方人用大棒加牛肉驯服老虎,久而久之,西方文化就成了虎文化,人人具有虎性特征;中国人杀鸡儆猴,久而久之,中国文化就成了猴文化。尤其是皇帝,跟猴王霸占母猴的方式一样,搞出个三宫六院,而且还阉割男人,比猴王还独。西方的王子虽然也乱性,但没有过几千几万宫女的国度。

西方人读到中国人写的三国演义,在里边找寻曹操变为实力强大的过程;而中国人看三国,最佩服的不是曹操的实力,而是诸葛亮的奸诈无比。这是科学只能在西方诞生的原因。中国没有那样的文化背景,不是中国人没有那样的智商。

西方的虎文化的标志就是设法扩充领土。看看那些小国,荷兰、葡萄牙、西班牙、甚至岛国英国都曾经为称霸世界而野心勃勃。中国明朝郑和最先进的铁甲舰7次下西洋也只是为了寻找建文帝朱允炆。中国的皇帝就是猴王,百姓就是巴结猴王打小报告的小猴子。

中国的猴文化表现最充分的就是见了皇帝下跪。嘴里念念有词:吾皇万岁万万岁!引颈高歌:“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亲爱的党啊,我的妈妈!”(原来党还是个母的)

请问:这960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有不会唱这些歌的吗?

再看看赵本山,一个演员,而且还是庸俗的演员,出了名竟然有35位徒弟行跪拜礼!国家级别的宣传机构竟然公开报道!

赵本山公然以小猴王的姿态藐视小猴子(徒弟们)的尊严。这种个人羞辱其他个体的行为是虎文化的西方不能容忍的。

下跪,几千年的传统,对于虎来说是不可思议的;而对猴子来说,没什么大不了的。甚至以为那是受猴王的宠了,是幸运。等到将来自己成了猴王,再把当年送给赵猴王的尊严从下一代猴子的膝盖骨上找回来!

别以为下跪风是从现在开始的!它从未断过。文革时红卫兵把毛主席像章别在胸前的白肉上。

要说最肮脏的还是文艺宣传界。侯宝林死时,马季带领徒弟下跪。有了马季带头,文艺界尤其是相声小品界就断不了下跪恶习了。

一个抱着猴文化不放的民族,能指望它成为引导世界潮流嘛?从给本山下跪的事件看,我们这个民族振兴的路还很长很长。除非没有了老虎,猴子才能成大王啊。

个人尊严得不到尊重的今天,还讲什么“以人为本”,莫非是中国“人”的“本”就是跟猪一样有口饭吃?为了混口饭, 就要下跪?

难道这也是“先进文化的代表?”

人大需要立法,对于赵本山这种公然践踏别人尊严的行为要依法惩处!否则,我们这个民族很难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望国民三思。

<div class=comment-title-old>Comment </div>

<div class=comment-body-old>

评论
at_无语2014-08-14 02:41:54回复悄悄话这猴子文化是几千年的儒家之浸溶,皇权之奴役得下来的,没办法。
中国要想走民主宪政,首先得来个文艺复兴运动才行,要先宣扬人文主义,把13亿老农的骨子洗一遍。
路人W2009-11-07 23:27:26回复悄悄话佩服阎兄之敏锐。

1. 其实文艺宣传界自古便被轻视也不无道理。下跪是他们入门即要学会的恶习。也是他们的无奈。戏子人格独立者至今有几人?
2. 更恶心的是国家级别的宣传机构竟然公开报道这种个人羞辱其他个体的行为!中国人真是可怜!自由民主喊了几十年,几代人付出了生命和血的代价,可到头来国家级的宣传机器竟然高调报道这种丑行。看来国人之思想实与猴甚至于猪无大异也!
路人W2009-11-07 23:14:25回复悄悄话1. 其实文艺宣传界自古便被轻视也不无道理。下跪是他们入门即要学会的恶习。也是他们的无奈。戏子人格独立者至今有几人?
2.更恶心的是国家级别的宣传机构竟然公开报道这种个人羞辱其他个体的行为!中国人真是可怜!
医师2008-07-07 09:16:29回复悄悄话严重同意“ukrenloveyou”和“红地瓜”的评论!!!
ilovenz2008-02-18 00:50:29回复悄悄话还有那种只能输不能赢的陪领导打麻将,在正式体育比赛中按照领导意思的让球等等,那都是对人尊严的践踏。
ukrenloveyou2008-02-17 02:32:17回复悄悄话”测一测他老人家的基因组,应不会比大科学家差.”

非常赞同红地瓜的观点. 应该是比一般大科学家高很多。
科夫2008-02-16 15:26:10回复悄悄话现在国人大都不跪了

觉得下跪是一种民俗的只是非常少的一些人

阎兄大可不必动肝火

自由应是全方位的,站立挺起腰板是一种自由

只要不强迫,也应容许给有意愿的人有跪的自由,欧美教堂里也有人跪着祷告
红地瓜2008-02-15 20:32:43回复悄悄话很佩服赵本山先生,
奇才!
测一测他老人家的基因组,应不会比大科学家差.
润涛阎2008-02-15 19:14:20回复悄悄话那不一样。
渴求上进,即使您自己要下跪,也不能接受!
个人的尊严是绝不能践踏的!这是以人为本的最低要求。
红地瓜2008-02-15 19:09:58回复悄悄话对过年的印象就是不挺的磕头,因为辈分小.
西方也一样.
就学术界而言,所谓学派,而CNS整个就是大腕的俱乐部,PNAS则是院士的博客.
至于人人渴求名校的文凭,追逐绿卡,入籍,跟下跪也没什么区别.
悲天怜人也是自然,下跪也好吧!人也无奈!
人都是可怜的,无解!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留言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