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生 – 良师益友

Visits: 442

这几天度日如年六神无主难以入寐,噩耗传来,难以相信接受,hope against hope 希望不是真的。但冰冷事实无情逼近,无可奈何花落去,心中响起如此爱你亲手弹奏以寄哀思,愿琴声穿过时空,传给我的良师益友,一起合奏如何

走得如此突然。似要决意带他走?临行过来跟大家说声活着真好珍重道别。如此匆匆是道破天机

有幸为良师建博,跟大伙陪伴先生走完人生最后一程。现博主已去,痛定思痛,不知是否使命完成 mission completed 曲终人散。但大家五洲四海,萍水相逢一见如故,志同道合地来此仰慕学习博主的智慧品德,殊为不易。让我们像苏格拉底后的柏拉图和亚里斯多德,传承博主绝学和对真善美的永恒追求

为纪念博主生前每周约出炉一博文,我们也开始每周一博,把每周最佳评论(获点赞最多)作为博文,不限题目好评最多唯贤是举。或大家提议专题,如华二代教育,中美关系等。集思广益,众人拾柴火焰高,把博主精神继续发扬造福大家 ?

谢谢冻青铺北提出的备份问题,目前网站每天自动备份2次,包括博文(没新的了)评论,存放在不同地方。

谢友人告知,把维基悼词转过来集中在这里。维基适合描述人生大事件。

感言
活着是地上的明灯,逝去是天上的北斗。

一代才子
通古博今,一代才子,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世间再无阎润涛,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

洞若观火
沙盘推演,运筹帷幄,冷对世态炎凉;
醉酒高歌,洞若观火,评点将相侯王。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死者长已矣,生者常戚戚。

慈悲心肠
心胸宽广,慈悲心肠,点醒迷途羔羊。
一生逍遥,冷眼旁观,看尽世间沧桑。

人间再无
叱咤风云几十年,文思才智非一般,
而今倏然辞世去,人间再无润涛阎。

道破天机
道破天机太多次,天庭欲收文曲星,
走前跟友来道别,“活着真好” 请珍重。

众生变幻
空怀定国安邦韬略,指点江山轮替如蚁争,
直击天下丑恶假,尽晓持家育后律音,
评论众生变幻似戏演,唯崇世间美善真

文章千古
人生无常如梦幻泡影,文章千古似陡崖老松。
政见不同而殊志同归,叩天问地为黎民苍生!

深切悼念
深切悼念阎先生!一个认真的人,一个正直的人,一个有独到见解的人,一个很有才华的人,一个值得交往被记忆的人。

愿您归来
阎先生,愿您归来,仍是少年,翩翩白衣。

订阅
提醒
458 评论
最新
最早 最高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458
0
留言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