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之友—庄公惠(四)为何瞧不起蒋介石毛泽东

Visits: 269

(接上回)

老庄对明年按时回国毫无悬念,他说他已经快五十岁的人了,在美国已经无法发挥特长了,而回国后却有用武之地。对此,我深表赞同,只是听他说回国后搞行政当官比搞教学只当教授要好很多,毕竟中国的传统文化就是官本位。

谈到当官,我说:“政治舞台是人生舞台的高级形式,所以,当官与做人都有相同的能使自己鹤立鸡群的诀窍。”老庄听后哈哈大笑。显然,一个阅历丰富的长者听年轻人瞎掰一定会感到好笑,如同婆婆听到儿媳妇告诉她怎么生孩子一样。

“您这一笑,我就不能说了。关公面前耍大刀,圣人面前读百家姓。那咱就扯别的。”

“别别别!很想听小老弟的高见。讲讲讲!我洗耳恭听。”

我便告诉他我今天的话题题目是:“我为何瞧不起蒋介石、毛泽东”。

我这题目一定能把他糊弄住一阵子。至于他是信还是不信,得等我讲完再下结论。

话说人生在世的行为与地位是群体效应里的个体表现而已,其理性思维逻辑一定符合数理逻辑,也就是说,可以用数学进行研究的逻辑。如果用数理统计的方法对伟人进行研究的话,那为数极少的伟人必然在正态分布曲线的两极。也就是说,在钟形曲线的两极的极少数极少数人。而两极之间的绝大多数人就是我党说的“不明真相的群众”,这些“不明真相的群众”是能被发动的,才有“发动群众”一事;也是可被谣言营惑的,才有‘妖言惑众“的说法。与众不同的伟人只能是正态分布曲线的两极。道理就这么简单。

我们知道,地球上最残忍的动物是人,最善良的动物也是人。虎毒不吃子,人吃胎儿由来已久,总是不断看到人吃胎儿的报道。人的善良简直无边,定义谁是最善良的人都很难。这里就不用举例了,因为例子比比皆是。我要说的是:伟人是处在人类钟形曲线的两个极端,他要么是极端的好人,要么是流氓恶棍。

为民族为国家无私奉献的伟人是那些不惜个人的利益全部失去,甚至自己的性命,也终生不会干出伤天害理之事。文天祥可以继续当宰相,只要他归顺新朝廷;岳飞精忠报国被冤死前都不后悔;被朱棣灭十族的方孝孺,如果听从朱棣的话,他就大权在握,鸡犬升天,然而他选择了为正义牺牲自己的前途、性命包括十族的亲人。

流氓恶棍刘邦、李世民、朱元璋,做人的良心全部泯灭,最后都成了中国历史上令人顶礼膜拜的顶级政治家。

蒋介石也是一个流氓,用暗杀手段杀害了很多他不喜欢的人。有民国第一任总理唐绍仪,蒋介石害怕唐绍仪会被日本人威逼利诱而投降,在没有任何证据的前提下就把唐绍仪杀了。北伐政治部主任邓演达跑到欧洲去了,不问政事了,蒋介石害怕他未来夺权,就把邓演达暗杀了。暗杀史量才、杨杏佛这些文人就更表明蒋介石的流氓身份了。他把组织抗日一直与日本人拼命的吉鸿昌、任应岐给暗杀掉了还算有点说头,毕竟吉鸿昌跟共产党有过私通,但他杀害投靠他的刘珍年就荒唐透顶了,唯一的解释就是“我是流氓我怕谁”的恶棍行为。陶成章也是死于蒋介石之手。

蒋介石不仅仅是政治流氓,而且也是玩弄女性的流氓,所以是双料流氓。蒋介石玩弄的女性从妓女到民妇到知识女性各层都有。如果说毛福梅是父母包办的妻子,可自己追来的姚冶诚、陈洁如照样弃之如敝屣。用刀相逼求婚、与他同甘共苦15年的陈洁如,是他用流氓手段诱骗她去美国留学五年,等陈一走他就大张旗鼓地跟宋美龄结婚,毫无诚信道德可言。从此还不让陈洁如回国。

那么,蒋介石为何丢了江山跑到台湾去了?

按照上面的推理,蒋介石当流氓恶棍,属于正态分布曲线的一极,该是不会丢掉江山的伟人,如同刘邦李世民朱元璋。然而,与他们这些历史伟人不同,蒋介石不懂得当流氓就要当到底这个道理,想改流氓本性,也就是不想处在钟形曲线的最极端位置,而想往另一端靠拢,才导致丢了江山。

如果他继续当流氓,就要在杀掉杨虎城之前杀掉张学良。可他骗杨虎城回国,然后把人家包括老婆和幼年的孩子杀掉。这等于首恶不办,而专门找软柿子捏,国民党里谁还看得起你蒋介石?更离谱的是,毛泽东周恩来林彪三人都在重庆谈判时,蒋介石竟然不杀掉他们三人。仅毛泽东就在重庆呆了四十五天之久,重新演了一场鸿门宴的活话剧。跟鸿门宴项羽放走刘邦不同,蒋介石放走的还有张良(周恩来)和韩信(林彪)。如果杀掉这三人,共产党群龙无首,根本就无人能摆平内部权力。毛泽东去延安之前,把权力交给的是刘少奇。刘少奇根本就管不了哪怕一个野战军。

再说毛泽东。

毛泽东也和蒋介石一样,是双料流氓,玩弄女性。何健干嘛要杀杨开慧?而且放她生路的条件只有一个:承认跟毛泽东离婚。何健干嘛干涉人家的婚姻?国民党内有人认为,当年毛泽东时不时下山攻打何健,何健私下跟毛谈判。何健只要逼杨开慧提出离婚就不遭受骚扰了。这个解释是否当真,已经无法对证,但事实是,杨开慧死于1930年,而毛泽东在井冈山跟贺子珍结婚是1928年。杨开慧不知道,所以,死也不说跟毛泽东离婚。何健杀了杨开慧后,毛泽东就打江西去了,不再骚扰湖南的何健。

早在1930年时,毛泽东的政治流氓本性就暴露无疑。他亲自下令杀害自己的战友,所谓的AB团,杀掉了赣西南苏维埃政权里四分之一的战友。接下来的皖南事变就是毛泽东隐瞒情况,而非现在一些历史学家所说的毛泽东误判情势而导致。再明显不过,他一手把新四军送上绝路,目的就是要除掉AB团事件中跟他结下了仇恨的项英(当时项英的中央政治局排名在毛泽东之前 (第六届 政治局常委排名:向忠发、周恩来、苏兆征、项 英、蔡和森、王明、博古、张闻天、卢福坦、毛泽东)。毛泽东打下天下后搞阳谋打右派,只有流氓才搞得出来的所谓的“引蛇出洞”。求大家给共产党提意见,然后整肃人家。而且,无休止的政治运动逼死整死五位党政军副主席:高岗(国家副主席)、刘少奇(党副主席、国家主席)、彭德怀(军委副主席)、贺龙(军委副主席)、林彪(党副主席、军委副主席),以及整死无数的跟随他的将军与文人。

然而,毛泽东一死,老婆侄子坐牢,自己建立的公有制社会制度很快就被邓小平等给灭了,社会又回到了蒋介石的资本主义初级阶段。轰轰烈烈几十年,一下子回到了解放前。

“如果按你说的,那毛泽东该怎么办呢?”老庄听到这里便问我。

我告诉他:既然害死整死那么多自己的战友,什么流氓手段都用上了,那流氓就当到底,或许还有机会成为历史伟人。看看朱元璋,防止自己死后朱家的江山被别人夺走,临死前把所有的战友都弄死了。毛泽东既然整死了刘少奇彭德怀贺龙林彪,历史的流氓地位已经确立,那何不把叶剑英邓小平二人打死在中南海,而把江山交给毛远新?

“小老弟,老毛办得到吗?”

当然办得到!毛泽东整死刘少奇彭德怀后其威望并没有彻底消失,他的威望是在提拔王洪文为第二位的时候才彻底消失的。当所有的人看到第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11人的名单排名是:毛泽东、王洪文、叶剑英、朱德、李德生、张春桥、周恩来、康生、董必武、邓小平、华国锋时,人人不解,毛泽东为何把江山准备交给王洪文。就连毛泽东的奴才文人马屁拍得山响的郭沫若都看不过去了。毛泽东打江山死去了六位亲人,还把高岗刘少奇彭德怀贺龙林彪等都弄死了,却把江山交给一个与毛泽东毫无关系的王洪文,道理何在?非但如此,还公然把张春桥名列周恩来之前,肆无忌惮地侮辱周恩来也算了,周毕竟癌症晚期,可邓小平这走资派,按照政治历史常识也知道,要么就用,用就不能把他排在后面侮辱他;要么就杀掉,否则后患无穷。更离谱的是,毛泽东竟然让毛远新给邓小平开会让邓小平改造思想。这样一来,毛泽东死后邓小平上台就把毛远新判了17年监狱,还得不到别人的同情。

如果说,毛泽东不想走流氓恶棍路线,那就干脆搞民主大选,当年凭自己的威望,绝对当选的。而且根本就不需要用那么多精力搞掉不放心的人,一个民选领袖,可以组阁自己的班子。既然把江山给王洪文,不是自己的亲人,何必走流氓恶棍跟朱元璋一样整死无数战友与追随者的路线?

也就是说,既然毛泽东当了流氓政治家,那就该当到底,才能避免人亡政息,甚至被鞭尸,比暴尸荒野还糟糕的毒水泡尸,老婆孩子入狱的结局。

与王洪文相比,毛远新资格高多了。论学识,毛远新是正儿八经的名校毕业生,先考入清华,后转入哈军工,是哈军工优等生,所有的课程都是前三名。而王洪文是个文盲,一年学都没上过,只读过三个月的私塾。论出身,毛远新是烈士的后代,而王洪文的老爹只养过猪,对共产党打下江山没有任何贡献。论资历,毛远新当过辽宁省第二把手,而王洪文被选为接班人之前,也是上海市革委会副主任中的一员而已。要说王洪文当过兵的经历,其实毛远新也有,他曾悄悄地到云南大山里当过兵。

那年头毛主席说什么就是什么,只要他提出干部年轻化、知识化,毛远新就比资历比他差的王洪文华国锋更令各大军头服气,而毛主席说什么都无法让王洪文占制高点。更重要的是:他老爹毛泽民的性格温和,在历史上没有跟所谓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结过梁子,而且跟叶剑英的关系还不错。不看僧面看佛面,叶剑英也会认同至少理解毛主席把政权交给毛远新。所以,即使不杀掉叶剑英,只杀掉邓小平,毛远新的江山未必丢得了。

既然承认自己是暴君,比秦始皇还糟糕一百倍,一辈子搞阳谋阴谋,那就干到底。

杀掉邓小平的策略可以有两个方案。第一个就是当初弄死“刘邓陶”三人中的老大刘少奇与老三陶铸的时候,老二也一马勺烩了。另一个就是在毛泽东临死前拿掉邓小平党政军大权的时候跟汪东兴商量好,让江青张春桥二人下手,就在中南海打死邓小平,用江青或者张春桥的警卫来执行。江青张春桥会高兴地手舞足蹈。然后,要毛远新调查此事,在中南海由汪东兴执行杀死江青和张春桥,利用汪东兴极端看不惯江青这一点非常容易办到。接着,不是用副主席华国锋,而是用副主席毛远新,把文革的罪恶栽赃给江青张春桥姚文元。

当然,毛泽东还需要来个“单独托孤”,不是白帝城刘备跟诸葛亮托孤那样,而是把各大军区司令员单独一个个叫到中南海自己的床前,单独托孤,比如告诉毛远新的朋友、当时掌军权的陈锡联:“我毛泽东把辅佐毛远新的大任交给你了,你看他如果不行,就取而代之。”陈锡联知道毛远新是个聪明的人,自幼在监狱里长大,受过炼狱的洗礼,非常佩服毛远新。加上毛泽东的临终托孤,没有了邓小平,很难有人扳倒毛远新陈锡联这个搭档的。用同样的方式给许世友托孤,许世友满脑子封建思想,肯定认同毛远新接班,而且许世友也跟毛泽民有过很好的关系。这样,各大军区的司令员都托孤了,谁还敢动毛远新?

毛泽东还需要告诉毛远新:别信奉什么主义,我根本就不读马克思的书,我读的是线装书,举着马克思主义的旗子,是拉大旗作虎皮,包住自己吓唬别人。我要的是和尚打伞无法无天的权力。你当权后要改革开放,我已经给你铺路了,跟美国和好了,尼克松都来过了。

比较一下,看看朱元璋是怎么弄死对女人怜惜的常遇春的。

朱元璋可以弄死所有的战友,就帮他打江山的常胜将军常遇春不好整死。常遇春用兵如神,百战百胜,百万大军不要,十万军人便可横扫千军如卷席,而得名“常十万”,为朱元璋打下天下立下奇功。朱元璋找不到给常遇春栽赃的地方,因为常遇春太忠诚,他手下的军人都知道常遇春绝不会反叛。朱元璋只好用另外的方式弄死常遇春了,否则,弄死常遇春后下面的大小军人极难平静下来。

朱元璋知道,常遇春虽然杀敌威猛,但他对女人特别怜香惜玉,听不得女人的哭声,见不得女人的眼泪,所以,常遇春不敢讨小老婆,害怕俩女人天天打架。朱元璋也清楚:女人要是不嫉妒,狗都会上树。何况常遇春的老婆就是一母老虎、河东吼狮。朱元璋就在宫廷里的美女中挑选了两个极端美丽的少女宫女,告诉常遇春:这俩美女是朕赐给你的女人,你这样的英雄豪杰,两个小老婆不多,带回去好好享用。

常遇春犯难了:不带回去吧,那是对皇帝的不忠;带回去吧,大老婆一定火冒三丈。但他还是把俩美女带回去了,告诉老婆说,这俩是皇帝赐给的奴仆,是伺候你的。

老婆一看就知道了那是皇帝赐给常遇春的小老婆,但既然你说是奴仆,那你就不能碰她们。常遇春答应了。早上起来,美女给常遇春端洗脚水时,常遇春看了一下这个女孩的手,情不自禁喊了一句好白好嫩的手啊。一下子被老婆听到了。事实上,他根本就没碰那玉手。那只手跟老婆的手相比,简直就是天渊之别了,才感叹了一下。常年征战的常遇春看到的都是男人,女人就是老婆一人,那年头女人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第二天常遇春退朝回家后,老婆就送给他一个礼盒,常遇春打开一看,里边就是那美女的那只玉手。你不是喜欢看那美女的玉手吗,就把它给剁下来让你看个够!看你以后还敢不敢随便看美女的小嫩手。

朱元璋早就预测到常遇春的老婆会对那俩美女动手的,那可是对皇帝的不敬。你胆敢不敬皇帝,下场是怎样的残酷,就不是你一个家庭妇女能想象得到的。朱元璋得知常遇春老婆所为后,便在上朝的时候告诉文武百官,今天朕请客,分给大家肉吃。朱元璋请常遇春吃饭,吃饭的时候常遇春忘不了那双玉手,说身体不适,这肉我今天吃不下去。朱元璋说,那你喝碗肉汤总可以吧。常遇春就端起碗喝了一碗肉汤。到家后,老婆不见了,到处喊也没有回声,便问及仆人。仆人不得不告诉他,大人您上朝后,皇帝下令把她在大蒸锅里给蒸了,肉都分给文武百官们吃了。常遇春明白了自己喝的肉汤就是老婆的肉做的,立刻恶心地呕吐不止。从此,常遇春精神恍惚,不吃不喝,因为一张嘴就想到了老婆的肉汤,不久就归西了,一代豪杰,死时不满四十岁。

要是毛泽东也学朱元璋,当流氓就当到底,让邓小平喝老婆的肉汤,邓小平知道后一定呕吐不止,被活活恶心死无疑,不可能活下来的,毛远新的江山轮不到邓小平指手画脚的,更别说当什么总设计师了。

毛泽东耻笑“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还说,“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那看看人家唐太宗李世民吧。当年李渊耍流氓,带领三个儿子打天下,那天下原本可是他外甥的。李渊废了外甥的帝位自己称帝,他二儿子李世民明白,以后继位的是大哥李建成,便杀死了大哥和弟弟,写就了“玄武门之变”的历史,然后逼老爹退位当太上皇。这个太上皇就是死缓,就是一旦想有干预朝廷的企图,立刻被杀死的那种软禁待遇。什么天下孝为先,在流氓眼里都是忽悠别人的。后人都是成则王侯败则寇,为李世民树碑立传,流氓形象彻底消失了,变成了历史上八大伟人政治家之一。

流氓刘邦更邪乎,在逃跑的马车上看到后面项羽的追兵要追上来了,他两手握住马车车厢,用两脚把车上的老婆孩子踹下去,这样,马车就跑得快,他就活命了。项羽把刘邦的老爹抓到了,筑一高台,一大高锅,大声告诉刘邦:投降给你王侯,不投降就蒸了你老爹。便把刘邦老爹押到大锅旁。刘邦大声告诉项羽,蒸了我老爹后别忘了分给我一杯羹让我喝!这“分一杯羹”的典故沿用至今。

蒋介石和毛泽东都是流氓政治家,干了无数伤天害理之事,绝不是善人。可惜,二人都不懂得如何当伟人,前功尽弃。究其原因,到润涛阎说出来为止,还没有一个人给出准确的答案。

“小老弟,就算你是戏说好了,那也是想常人之不能想,思常人之不能思。很开眼界。”老庄笑着说,“不过,小阎老弟,你得告诉我,为何善人能成为伟人,不是说人善有人欺马善有人骑吗?还有,恶人流氓怎么能成为伟人呢?不是说恶有恶报吗?”

我答复道:伟人与平民百姓不同,必然属于正态分布曲线的两个极端。另一方面,人善有人欺没错,柿子捡软的捏。但人善人欺天不欺!什么是天?天管辖着数神诸鬼。人间的神很多,不信仰宗教的古希腊就有不少神,基督教视耶稣为神,佛教以释迦摩尼为神,伊斯兰教以安拉为神。鬼也不少,有穷鬼,有魔鬼比如基督教里的撒旦,不同民族有五花八门的鬼。这些鬼,神是管不了的,因为鬼跟神是平级的才谁也管不了谁,但神鬼的上面是天。任何人都可以不怕某神某鬼,但都害怕天理。正因为人善人欺天不欺,善人做到家就成了伟人。同样,虽然说恶有恶报,但别忘了,神鬼怕恶人。当流氓恶棍就当到底,在地球人眼里就成了了不起的伟人。这里的伟人,是对地球人来说的,是大众眼里的伟人,虽然流氓恶棍出的伟人越来越被天所不容,但这个天理之光还没有照耀到中国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在中国人眼里,独裁者的流氓恶棍手段依然是达到伟人的便捷之路,哪怕并没有达到伟人地位的流氓恶棍,也能得到很多走狗、奴才的崇拜,而且走狗奴才连绵不绝。

(今天补上一图,以还历史真相)

 

流氓恶棍的崇拜者们浩浩荡荡,而且代代相传。您要是让他们知道其实那“伟大领袖”并不咋地,流氓都不到家,他们听后如丧考妣,甚至怒不可遏,辩护说:伟大领袖耍流氓早已登峰造极,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你就是嘴上说说而已,不信你跟毛主席比比看谁更流氓?扒不了你的皮他就不是毛主席!不用毛主席,我们红卫兵就把你打翻在地,踏上一万只脚,让你永世不得翻身!

 

(待续)

后记:润涛阎定律都是按照博客文章顺序给出的。今天就此提出“润涛阎第十四定律”:

伟人由两部分人组成:也就是正态分布钟形曲线两边极端部位的人。但有一个先决条件:做善人好人要做到家;当流氓恶棍要当到底。否则,前功尽弃。正因为达到这个条件的人太少,以至于中国历史上留下了为数很少不令后人唏嘘遗憾的伟人。

 

评论

陽光美地2015-06-21 20:46:42回复悄悄话對閻先生的文采、為人、觀點一貫佩服。鄙視這裡只會謾罵卻提不出理由反駁的小人/奴才,真是中土共毒太深,欠缺獨立思考判斷能力。
richman113732011-09-23 11:34:01回复悄悄话楼主具有难得的独立思考能力,也只有在海外的华人有这个土壤。
颐和园2011-09-14 11:09:17回复悄悄话完全赞同涛哥的论点!蒋介石炸花园口,死80万,毛泽东的大跃进,死3千万。两个魔头,魔头两个。

去台湾住过一段,感觉是:国民党战败是必然的,因为他们不够狠,不够毒,不够流氓,不够恶棍。这一点有不少有识之士分析过了。

老毛的胜利就充分说明一个道理:“人在做天在看”,“人善人欺天不欺”是善良人的善良愿望而已。历史和现实往往是:得道寡助,失道多助。 绝非cynical。
润涛阎2011-09-10 06:21:27回复悄悄话Libra天秤座 评论于:2011-09-08 11:34:28

哈哈哈,Nuts,用词准确极了。中文的螺帽就没有这么形象啊。

 

胪峰猎人 评论于:2011-09-08 08:54:12 [回复评论]

回复:我认为老毛内心太恐惧。我有时间再写一篇解释这个原因。

cloudhk 评论于:2011-09-08 00:38:40 [回复评论]

回复:等我有时间一定写一篇回答这个问题。
Libra天秤座2011-09-08 11:34:28回复悄悄话回复LuojiXue90的评论:
恐怕没有那么多螺丝钉。当个螺丝钉并不容易,要有被螺丝刀顶着drive的精神才行,想雷锋叔叔,那才是螺丝钉。那时screw别人的。大部分老百姓是螺丝帽–nut,是被screw的。
胪峰猎人2011-09-08 08:54:12回复悄悄话回复马天空的评论:
引用润兄原话来回复:您说得太对了。虽然中国引进了西方的科学技术,但思维方式基本上跟大清没有差别。很多海外留学生也一样。看看晚清严复那帮人的超前思维能力,令我们很多这一代的留学生汗颜。
有时和留学高等学府海外留学生聊天都不知道这些人都在学什么想什么!有些思想还留在我们读中学的政治课本水平! 还不如国内的一般网民水准! 汗颜那!
胪峰猎人2011-09-08 08:43:04回复悄悄话一看这题目以为是和庄公惠闲聊没想到又是一篇皇皇大作!
我要20年前在国内可能看得懂文理,但有可能没法去理解此文所诉。 说道老将早年应该还是有刘邦和朱元璋的大流氓的习性,
从你对他早年所诉也可以看得出,但晚年真是仁慈多了,
从他习从曾国藩的理学过域,讨了信基督教的宋家女也送出了江山!我个人认为这基督教两次来到中国都不是时候!另外一次是“洪祸”。

在这里说到“毛祸”此人,引他的“秦皇汉武”要他和晚年的汉武帝相比那老毛就差太远了,汉武帝可以做到把心爱的小老婆认她归天,看老毛所做的许多事也许老毛晚年就是得老年痴呆症。
cloudhk2011-09-08 00:38:40回复悄悄话那为什么毛爷爷没有把坏蛋当到底呢?不想还是不能了?
润涛阎2011-09-07 21:01:04回复悄悄话马天空 评论于:2011-09-06 10:26:39

回复:您说得太对了。虽然中国引进了西方的科学技术,但思维方式基本上跟大清没有差别。很多海外留学生也一样。看看晚清严复那帮人的超前思维能力,令我们很多这一代的留学生汗颜。

 

winbox 评论于:2011-09-06 08:10:11 [回复评论] 删除

老阎看不起的是他们的智慧,

回复:当然,我不会建议或者盼望北朝鲜的毛二代在中国出现。但未必每个人都能读懂我这篇文章。谢谢!

胡子大伯 评论于:2011-09-06 07:21:13

回复:有不少人认为,韩信才有资格写孙子兵法呢。

 

jianz 评论于:2011-09-06 04:17:02

回复:谢谢。我倒是想得到有人反驳的评论,结果没有。

beyondsea 评论于:2011-09-06 01:13:41

谢谢您的观点。毛泽东晚期也被很多人看出来了,伪装不了很久的。到了红卫兵下乡后就彻底清楚了毛泽东是啥玩意了。

 

LuojiXue90 评论于:2011-09-05 19:05:19 [回复评论] 删除

回复:骂我的人根本就看不懂我说的是啥。

 

rizhao 评论于:2011-09-05 15:18:59 [回复评论] 删除

回复:不知道您说的谁是鸿鹄,毛泽东?那他一死,老婆孩子玩完,自己的江山被邓小平给出卖了,还是鸿鹄?俺同意俺是燕雀。这个没问题。

wsnyy 评论于:2011-09-05 11:31:13 [回复评论] 删除

回复:我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啊,流氓恶棍到权力中心啊。您的看法跟我的文章没有矛盾。

mojoe 评论于:2011-09-05 10:16:17 [回复评论] 删除

回复:就是。这才是中华民族的悲哀。

 

Suting 评论于:2011-09-05 10:15:33 [回复评论] 删除

回复古槐的评论:
在一个自由言论的空间,如果你不明白别人写什么或不同意别人的观点,先学习学习,再发表意见。千万不要进行人身功击,当你迈出这一步,还没说你出的见解,你已经输了。我们生活在一个民主的国家,就因珍惜它的言论自由,但绝对不是国内那一套–人身攻击。 素婷

回复:谢谢!

古槐 评论于:2011-09-05 06:01:26 [回复评论] 删除

回复:认同。书生是书生,流氓是流氓,虽然有的时候也重叠。

 

lostman 评论于:2011-09-05 05:39:47 [回复评论] 删除

回复:常遇春就是一个武将,他没有选择。朱元璋杀贪官,但制度不变,贪官污吏无法遏制住。

happylqbmm 评论于:2011-09-05 01:52:56 [回复评论] 删除

那么多狗啊,怕怕,七公何在?

回复:别怕。

忧忧国愁 评论于:2011-09-05 01:12:50 [回复评论] 删除

回复:您好!问安。

海外中国匹夫 评论于:2011-09-05 00:35:32 [回复评论] 删除

回焦急:
这牛逼的华人怎么也来傻逼集散地玩了。你还是什么粉丝,刚看了也不长记性。要牛就牛到底, 不要一回牛一回傻的。

Suting 评论于:2011-09-05 00:21:21 [回复评论] 删除

回复:谢谢评论。

焦急等待的人 评论于:2011-09-05 00:08:26 [回复评论] 删除

回复:一直搞不懂那是个啥。我是个电脑盲,推特是什么啊?是不是跟脸书一样?其实,脸书是啥,我也不太明白。没用过。只是常常有电邮,说是我哪位朋友要我加入。我立刻删除,怕病毒。没加入也没打开看过。

ilovenz 评论于:2011-09-04 22:32:32 [回复评论] 删除

一句话,中国人当中能独立思考,有独立人格的人太稀有。乞丐,山大王,市井地痞什么样的恶棍活宝都能够调动中国排山倒海的愚民。

回复:流氓政客靠杀人就能得到人民的崇拜。
润涛阎2011-09-07 20:41:05回复悄悄话五谷不分 评论于:2011-09-04 19:58:36 [回复评论] 删除

回复:

时势造英雄与这个结论不是相矛盾的。当然,人类历史是从集体主义的独裁到个人主义的自由方向发展,中间的过程只是发展过程中的速度与代价的差别。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评论于:2011-09-04 19:28:35

回复:正史也是这么写的啊。

laoliu2010 评论于:2011-09-04 19:04:49

回复:同龄人啊。看您这高字就想起了下面的话是“看看高家庄的地道到底能装多少水”
润涛阎2011-09-07 11:48:41回复悄悄话家里网线断了两天了,不知何故。Charter说要等,在修理。晚上如果通了,回答几个问题。谢谢大家关注与评论。
马天空2011-09-06 10:26:39回复悄悄话大清末年,听到说“你一届草民,九品都不是,竟敢以下犯上,讥笑当今老佛爷”应当还不出奇,当今还能听到类似言论,实在令人可笑可悲可叹。
winbox2011-09-06 08:10:11回复悄悄话老阎看不起的是他们的智慧,其实政治人物也是人,两个鼻孔一个嘴巴和常人没什么两样,所以蠢一点也正常,不同凡人的是他们的价值观取向。抛弃妻子,淫乱荒淫,我们可以称他们心狠手辣,无耻下流,他们反而觉得是无毒不丈夫。楼下那些以政治成败来定义是非和人生价值高下的人实在是白白来世上走一遭,可怜的很!什么样的人民产生什么样的领袖,这个意义上来讲中国是最具有产生独裁的土壤,刘晓波的300年殖民说的也是这个意思。
胡子大伯2011-09-06 07:21:13回复悄悄话说实话,我不理解楼下几个叫骂的家伙是神马逻辑。哦,"伟人"就不能让老百姓评价了?要评价就必须自己也是政治家。那你们几个连话都说不清的人怎么又可以谩骂文章一流的老阎呢?
jianz2011-09-06 04:17:02回复悄悄话润涛兄,眼光毒辣,分析透彻,佩服极了!
beyondsea2011-09-06 01:13:41回复悄悄话这样纵贯历史力透纸背的文字,不站出来颔首施礼,鸣谢这位让人长学问长见识的用心思考的作者,自己都过意不去。
我也说说看,蒋杀人能让死的明白,毛灭个人就是叫他死也不瞑目。
LuojiXue902011-09-05 19:05:19回复悄悄话阎老师引用科学原理,分析透彻精辟,还真不是绝大多数大陆国人可以相比的。中国大陆人根本就不懂什么是思考,起因是毛泽东对有思想的人的坚决镇压和中共当局不准许,结果就是变成跟党走的愚民。毕竟,中共所做的就是要将全国变成“十三亿颗螺丝钉,一把螺丝刀”的状况。而更让人气愤的是很多中国人“被卖了还帮着数钱”呢!
rizhao2011-09-05 15:18:59回复悄悄话以前觉得你的文章有些道理.今始理解燕雀安知鸿鹕之志之说.
wsnyy2011-09-05 11:31:13回复悄悄话
小老百姓一个,每天起来为五斗米折腰的升斗小民,还有资格瞧不起蒋中正和毛润之?
可惜草民们只能够想象或意淫一下政治的诡秘,在现实生活中,却永远接近不了权力中心。
mojoe2011-09-05 10:16:17回复悄悄话分析深刻。广大“不明真相的群众”总是不愿或者说无能力正视现实。
Suting2011-09-05 10:15:33回复悄悄话回复古槐的评论:
在一个自由言论的空间,如果你不明白别人写什么或不同意别人的观点,先学习学习,再发表意见。千万不要进行人身功击,当你迈出这一步,还没说你出的见解,你已经输了。我们生活在一个民主的国家,就因珍惜它的言论自由,但绝对不是国内那一套–人身攻击。 素婷
古槐2011-09-05 06:01:26回复悄悄话什么叫书生之见,看看这哥们就知道了,他写的些什么玩意儿,实在是表现的太具体深刻了,每个毛孔里都流露出书生之见。这种人也就只能在这儿混,骗些捧臭脚的。这些捧臭脚的,和他一样,也是些书生之见的货色,甚至还不如,永不成事!!!
lostman2011-09-05 05:39:47回复悄悄话常遇春该怎么办,和那2个御赐美女上床是大不敬(皇上可能用过),不上床也是大不敬(有悖皇上的旨意)。难啊
朱元璋挺好,吧贪官扒皮揎草,就吊在衙门口
happylqbmm2011-09-05 01:52:56回复悄悄话那么多狗啊,怕怕,七公何在?
忧忧国愁2011-09-05 01:12:50回复悄悄话
支持润涛老师:文采,风趣,学识。
海外中国匹夫2011-09-05 00:35:32回复悄悄话回焦急:
这牛逼的华人怎么也来傻逼集散地玩了。你还是什么粉丝,刚看了也不长记性。要牛就牛到底, 不要一回牛一回傻的。
Suting2011-09-05 00:21:21回复悄悄话知识渊博!!!《圣经》里讲:这些鬼不是神管不了,而是时候没到。自亚当和夏娃偷食了禁果,被赶出伊甸园后,人类就失去了地球上当家作主的地位(地契),而这地契在撒旦手里。上天(万神之主)因爱世人(人是祂所造地),就遣送祂的独子耶稣来救世人;让一切信祂的人,不至灭亡,反得永生。所以,你会发现,鬼从来不会在基督徒中付身。另外,唯有郁稣能打开地契。
焦急等待的人2011-09-05 00:08:26回复悄悄话支持涛哥。有思想,文采好,13亿人智商前十名啊。
我一直是你的粉丝。
欢迎你到TWITTER来玩,全球最牛逼的华人基本都在。
文学城就是傻逼集散地,我只看得上你一个人。
铁森2011-09-04 23:46:49回复悄悄话看来楼主是个流氓到底的流氓鸡。
ilovenz2011-09-04 22:32:32回复悄悄话一句话,中国人当中能独立思考,有独立人格的人太稀有。乞丐,山大王,市井地痞什么样的恶棍活宝都能够调动中国排山倒海的愚民。
无名男英雄2011-09-04 22:31:26回复悄悄话西方一句谚语说,鹰有时飞得比鸡还低,而鸡却永远飞不了鹰那么高。

虽然和老毛相比,你不流氓,还有一颗比妇人还仁慈的心,但你就是那只鸡,而老毛就是那只鹰。历史就是由“流氓”创造的,至少到目前为止是如此。
鲁人12011-09-04 22:12:47回复悄悄话他妈的,就这群王八蛋整天琢磨这些事,这就叫扯淡。就这王八蛋,真放在老将、老毛那年代里,说必定是马仔一个,更惶恐能施展什么搞过老毛老将一筹的大计了。真他妈的无聊呀。就这些个杂种回到那个乌烟瘴气的中华大地上,把水搅得更浑。Fuck You,shit
五谷不分2011-09-04 19:58:36回复悄悄话长知识了。

您能不能对“时事造英雄”发表一下您的见解? 如果这句话很有道理。事情就该这样发生。那个时代就会出将介石, 杀了毛泽东,还会有别的人。杀了邓,也还会有其他人。中国发展的路还是如此,只是时间上会有些偏差?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2011-09-04 19:28:35回复悄悄话正史不是这样写常遇春的死因。故事有出处嘛?
laoliu20102011-09-04 19:04:49回复悄悄话润涛兄, 高, 高, 实在是高.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留言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