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润涛阎:未来的猪人

Visits: 771

编者按:老阎在2004年7月19日发表的文章对猪器官移植到人做出了预测。在2022年的一月,已经有两例移植成功(猪心与猪肾)。除了替代人的器官,猪的特立独行的个性是否能够对人的个性有所改变?我们来看看老阎的预测。

原文链接: 《能改造人的猪

新闻链接

<First pig-to-human heart transplant: what can scientists learn?>

<Kidneys From a Genetically Altered Pig Are Implanted in a Brain-Dead Patient>

 

原文精彩内容

 

未来的猪人

猴子和猿的身躯比人小。所以不能指望用它们的器官给人作移植材料。在哺乳类动物里,与人的器官尺寸最接近的是猪。所以科学家们正在花大笔经费研究人体免疫系统排斥外来器官的问题,目的是寻找人体器官移植的方法。

由於猪的大多数器官尺寸大小、甚至形状完全与人的相应器官一致,移植手术就很容易这不仅包括心脏、肝、肺、胰、膀胱,甚至连猪的眼球都与人的眼球大小一致。而且所看到的颜色也相同(人和老鼠看相同的东西时看到的颜色是不同的)。这是上帝给予人类的礼物,如果猪器官移植到人体能成功的话可以拯救人类,以改变人的虚伪、缺乏理性、尔虞我诈、心理龌龊等恶习。

有人认为总有一天猪器官移植到人体会成功。当然也有持怀疑态度的。但无论如何也要承认,除非人体器官克隆成功,否则器官移植的原材料最大可能便是从猪身上获得了。

 

应当指出的是猪和人有些器官是不对号的:比如呼吸系统的鼻子(气管和肺没问题)、消化系统的嘴巴(食道、胃、肠子没问题)、生殖系统的雄性器官等。这些器官与人体器官不仅尺寸甚至形状都相差甚远。

当然还有性格,因为猪比人要沉着冷静得多。

象文革这样的疯只有人能发得出来,而猪是绝不会如此傻冒的。本系列就以具体的事例说明这一点。将来把猪的器官移植到人体后,人可能会沉稳理性一些。因为人的其它器官功能能够影响大脑的思维。不用说性器官了,就是小小的眼球其功能是否健全就对大脑的反应以及人的行为产生极大影响。

如果猪器官移植到人体成功,第二次文革就不会发生了。“愤青”、“汉奸”等词汇也就消失了。经过这么改造过的人应该称为“猪人”。

订阅
提醒
4 评论
最新
最早 最高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4
0
留言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