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影响你孩子爬藤但不影响前途

Visits: 149

首先需要搞清楚,名校的AA不等于大学的AA。这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打个比方,藤校AA导致你的孩子没能入藤校,但你的孩子照样去读大学,比如州立大学,而非高中毕业就不再接受高等教育了。很多大学并没有AA。即使有AA,你的孩子藤校没能录取,也无法影响你的孩子入州立大学。如果连州大都进不去,那即使藤校没有AA,你的孩子也一样进不去。

如果论大学教育的技能,藤校不比州大强,也不比州大弱。没什么差别。这是有科学研究结论的。把哈佛录取了但没去哈佛而去了州大或其它大学(多数是因为奖学金的缘故),毕业10年后,跟去了哈佛的同届毕业生做比较,大数定律表明:两个群体毫无差别(按照收入算)。也就是说,如果你的孩子被哈佛录取了,去不去哈佛,对孩子未来工资收入毫无影响,既不增多也不减少。

再谈另外一个统计:2018年哈佛大学本科毕业生,找到的第一份工作,34%在5万美元之下,11%在3万美元之下。别拿哈佛毕业生去当志愿者或没收入的服务机构工作,2018年的数据:这类工作的毕业生只有3.5%,还有7.5%的工作在3万美元之下。并非哈佛毕业的都比州大毕业的收入高。同样的智力水平,去哪个大学没什么差异。很多藤校招收从社区大学转去的学生。你的孩子即使去社区大学(相当于中国的专科学校)如果学得好都不影响转入藤校继续读书。

AA根本就不会影响任何人的孩子读书,也不影响孩子未来的前途。因为藤校与其它大学都能提供你孩子需要选的课程。爬上了藤校,学习成绩不好,毕业后照样找年薪3万以下的工作。在社区大学,智商够高,学习成绩好,照样找到8万年薪的工作。

那些把藤校神化的人,才搞不懂这些基本的科学原理。这不是安慰没被藤校录取的人,而是科学事实。藤校不能提高学生的智商,甚至会打击学习不怎么好的学生的自信心。是金子,在哪里都能发光。

那藤校到底有没有优点?科学上讲,有!

我们知道,不论美国的历史,还是世界的历史,都表明:人类的现代文明是由名校的知识分子们领跑的。奴性特征在藤校毕业生里是最低的。反抗精神、逆向思维、批判精神藤校里最强。这是被保守派骂为“左棍大本营”的原因。

也就是说,如果你想让你的孩子在未来领跑人类文明方面有所建树,那去藤校的确有更合适的环境。那你就在孩子读高中时不是天天做习题,而是给孩子出题让孩子思考,比如:指出总统、州长、市长各10项管理错误和治理理念错误。让孩子具有独立思考与批判精神,不做当权者的粉丝、马屁精、吹鼓手。这才符合藤校的人才录取标准和培养目标。到藤校后容易跟随人类自由的脚步,为人类自由而战,毕竟美国社会的文明是藤校知识分子们领跑的。你的孩子可以成为他们的一员,如果碰上当权者是逆人类文明的潮流而动,便可当即发现并抵制。藤校不是培养奴才的地方。除此之外,为了找一份工资高的工作,那去哪所大学都无所谓,因为只要喜欢学,哪所大学都提供最新的科学技术知识,甚至靠自学都不难学到大学本科应该学到的知识。上大学是一个年轻人在一起的崭新的生活,大家可以在一起交流如何推动社会在现代文明的大路上前进。这就是美国的大学教育,藤校尤甚,尤其是在培养社会精英方面。

藤校不能提高你的智商,也就无法提高你未来挣钱的本领。那些亿万富豪的孩子,就是不上大学,照样是亿万富豪的继承人,与进什么大学也无关。如果你的孩子想成为为人类现代文明而奋斗、为贫穷的群体、偷渡来美的群体争取平等对待而奋斗,那去藤校等于如鱼得水。如果你想让你的孩子成为当权者的粉丝,没有独立思考能力,只要能挣钱养家糊口,那去不去藤校没有半毛钱关系。

一些华人盼望自己的孩子大些毕业后挣钱反对立波肉的为人类平等、自由、为穷人族裔、偷渡来美的西裔争取平等权利,仅仅是为了挣钱给自己,那去不去哈佛等藤校没有丝毫差异,这与哈佛录取是否公平无关,就是邀请你去,你都不应该去。因为你去的理由不充分。想当掌权者粉丝的人,最好去北大或者北朝鲜的大学。藤校不是培养为当权者当粉丝的地方。这跟哈佛录取是否公平没半毛钱关系。你信仰佛教,就是清真寺求你去,你都不应该去。

一部分高智商华裔的性格不符合藤校的理念,反过来,藤校也不符合一部分高智商华裔的理念。有的华裔家长留给孩子的基因就是缺乏独立思考、认可给当权者当粉丝,在家庭的环境就是没有反叛精神没有为平等为自由为穷人为偷渡移民争取平等对待的理念,没有人人生而平等的认知,这跟藤校的立波肉们所信奉的现代文明理念格格不入。等于事实上是互相看不上。很多华裔的性格跟北大清华的理念相适应,就把美国的藤校也当成了北大清华,让孩子去爬藤。

知识,是力量,也是增加技巧和工作能力必不可少的要素。然而,不论是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士多德,还是近代的牛顿爱因斯坦,都承认比知识更重要的是想象力和独立思考能力。中国应试教育的刷题,提高的是技巧和知识熟练程度,丝毫都不能增加反而会减少独立思考能力与想象力,属于增加熟练的山寨能力。

靠刷题熟练而得SAT满分,与创造力、对社会与人的洞察能力、准确判断人与事务的能力、独立思考能力、管理社会能力、与人交流能力等等没有丝毫关系。也就是有利于培养给有权有势的人当粉丝的奴性特征,因为应试教育与奴性文化是一脉相承的。这也是地球上没有一个民族会雇飞机给有钱有势的人拉横幅当马前卒(奴性特征)的本质原因,华人川粉的这一奴性做法,为何没被一个白人川粉仿效?是人家都缺那点钱吗?是因为这做法是人类近代史上的一个笑话,西方人早已放弃了给有钱有势的人溜须拍马的恶习。

你想学技术找挣钱多的工作,州大与藤校没有丝毫差异,去不去哈佛的结果百分之百一样,反而令孩子不在立波肉的环境下煎熬,除非你的孩子也想当立波肉或者对环境不敏感。即使对环境不敏感,也毫无道理去藤校。两千多年前孔子就曰过:

我前文评论里介绍了,华人在美国的地位是借助黑人民权运动的光。我还介绍了《排华法案》只是被另一法案取代了而已,也只是允许每年105个华人移民美国,即使移民美国的华人,拿到公民身份,照样不能有自己的财产,包括土地、汽车、房屋,都不能买(详细介绍,请看旧作),尽管1879年加州宪法禁止政府与任何公司雇用华人的条款在1952年被废除。华人不能购买私人财产的法律全部被各州取消是1965年。是黑人民权运动中,黑人提到的美国法律上种族歧视的例子之一,此时黑人民权运动已经干了十年了(从1955年开始的民权运动,其实更早就开始了,只是风靡全国从1955年算起比较科学)。没有美国的黑人民权运动从法律上取消种族歧视,华人在美国很多州连买车买房都非法。现在很多华人新移民令人叹为观止的就是无知无畏程度。有人还写文章鄙视唐人街的华人当年不到外面找工作。事实上是美国法律不允许他们有自己的财产包括车,只能在唐人街里活着。是黑人的民权运动救了华裔。这些刚刚过去的历史,美国藤校的学者们一清二楚。他们理解不了华人竟然反对藤校给黑人的帮助。这里需要指出的是:没有犹太人的幕后参与,民权运动是极难成功的。二战之后,犹太社团几乎接管了美国的主流媒体,所有三大电视网,九个好莱坞制片厂中的八家,很多大报社,包括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都被其控制。金融界更是一步步被掌控在犹太人社团手中。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留言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