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粉专辑:历史的一幕

Visits: 37

200年后,美国人回顾历史,今天的弹劾数得上是美国维护民主体制的前几个大事件之一。

杰斐逊在设计民主体制的时候最担心的是总统把权力扩大到国会和最高法院之上,弹劾本身是对杰斐逊“总统权力由选民赋予而非国会议员或最高法院赋予”的理念相矛盾的,等于议员有权力改变选民的意愿,等于与他的总统来自于选民的理念有悖,然而,杰斐逊还是提出必要时需要弹劾总统,以防止总统凌驾于法律之上的事发生。

在美国历史上,虽然川普不是第一个被弹劾的总统,但他是一贯地拉外国政府与个人掺和美国大选的美国总统,在美国历史上他是第一人。此行为如果不被遏制住,后患无穷,因为外国人与政府可以参与美国的政治。这是任何正常的独立国家都不能允许的,何况民主强国美国。

这与川普干了什么治理国家的事无关,哪怕他是第二个罗斯福都不行。这是有关美国的民主政体战略大事,也是国家尊严的大事。

(罗斯福通过“罗斯福新政”把美国从大萧条中拯救出来、给富豪上税税率最高94%、用富豪的钱打赢二战、把美国变成最大债权国、造出200多个航母战斗群、制造业产品占全球制造业产品的1/3、科研经费超过全世界其它所有国家的总和、美国贫富差距极小、社会犯罪率极低、美国在罗斯福手中成为世界霸主。)

订阅
提醒
1 评论
最新
最早 最高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1
0
留言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