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的粗鲁残暴—911的后遗症

Visits: 128

911以后,整个航空系统从地面安检到空中服务,以牺牲人权(远超过服务差的指控)换取了飞行安全,在在证明了“绝对权力导致绝对腐败”乃普遍真理,无一例外。这也涉及到类似的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过度现象,究其原因还是因为人民大众把生命安全放在个人尊严之上的心理被权力持有者绑架,而此权力又没有得到相应的制约。

我亲自经历过在安检时遭受尊严被侵害,虽然只有一次,但也表明这是在911之前根本不可能发生甚至匪夷所思的事。那是我在走入安检仪器后显示的是绿灯,那个安检仪是进去后右转90度,然后把腿叉开两脚站在地面印有脚印的标志上面,双手抬到头部位置,然后那个门就转动,如果身上有金属或除了衣服之外的物件,你自己便可看到结果。有一次我把一串门钥匙忘记在了裤子口袋里,当即在那个地方就出现了白色的图像在眼前的屏幕上。我出来后把钥匙拿出来说对不起是否需要回去重新来一遍,门口的安检员说不需要,便让我过去了。

但有一次是同样的安检仪,我身上没有任何物件,除了夏天的薄衣服外。安检仪显示我是过关了的,出来后女安检员没说什么,可站在旁边的一个男的给我人工安检。我算是坐飞机比较勤的吧,从来都没有遇到过被人工安检,而且此时我早就是VSA待遇了,所以感觉莫名其妙。他没有用任何手持仪器,而是让我把胳臂抬起成广播体操第一节伸展运动两胳膊持平,他就开始用戴着手套的双手对我的四肢进行抚摸。那是夏天,我穿的是单薄的衣服,根本不可能有东西绑在四肢上。问题不在这里,他的两只手只在我身子的两边最外面的方向从上到下捋一遍,如果有东西绑在四肢上,那也应该是在大腿的内侧。还好,他那类似于蜘蛛爬的双手划拉没在我身体的前后只是在两边从上往下移动了一个遍,我只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而已。要是一个美女这么摸一遍那也是享受啊,可一个大老爷们柔柔地毫无力气地划拉,不是快速划拉一下,而是慢慢地游弋,简直就是恶心人。幸亏我的痒痒肉不发达。这绝对不是什么安全原因,因为安检仪给出的是清楚的信号,他也没用手持仪器测一下。这多此一举的安检简直就是对尊严的侮辱。可我知道,在911后我这类案子是无法通过司法判决让我赢的,毕竟势比人强。

几年前美国各大新闻媒体都报道了一个案件,一个女乘客通过不了安检仪,因为她的两个乳罩里有金属信号。她必须通过人工安检,当女安检员在单独的房间内在她打开乳罩后发现她带着乳头环,按理说这就通过完事了,乳头环又不会爆炸也不是胸器。可这女安检员拿出了个钳子愣是强行把两个乳头环给弄下来了。这女乘客当然不干,因为安检员的手触到了敏感部位便找律师告了性骚扰的状。怎么判决的,我没跟踪报道。这件事表明,安检员早已习惯了为所欲为,自己认为有任何权力干自己想干的事。因为大众在911后都认同了个人尊严要让位于群体飞行安全,握有权力的一方便可逐步加大试探个人权力的极限所在地。这次联航与保安对那位医生的粗暴动作便是他们认为这么做还是在他们权力极限范围内。在美国,最怕事最守法最好面子的是亚裔,他们便肆无忌惮地探索他们在对付亚裔时的权力范围极限。刚好碰上了个认死理的医生,加上有手机随便都可以录下来放在网上的便利,这事件就突然间引发了在人民大众心里早已积累了的对民航系统滥用权力的怒火的大爆发。

其实这件事绝不是联航一家的服务差的问题,而是整个民航系统在911后没有相应的监督下权力不断地寻找极限而引发的“飞行安全”与“个人尊严”平衡点上双方的对决。这是每个人在内心世界必须思考与面对的区间。这次联航的所作所为是借助911后民航系统是大爷乘客是孙子的权力惯性在与安检毫无关系的领域侵犯人权的例子。恰恰是因为这与安检毫无关系,人民大众才能把在内心世界对“民航是大爷乘客是孙子”积累的怒火发泄出来。想想看,如果是与安检有关的侵犯人权的粗暴行为,那便被人民大众认为是理所当然可以接受,毕竟群体的飞行安全要比单个个体的尊严更重要。美国很多警察滥用开枪杀人权力也被人民大众接受的心理是一样的,毕竟社会整体安全要比个体的性命更重要,因为自己都以为这事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概率很低很低。这就给一些警察过度施用枪杀权力提供了社会心理基础。社会就是这样在矛盾的激烈碰撞中各个群体寻求各自的权力与权利空间,悲哀的一点在于:本来应该在中间的区间内解决,但事实往往是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911之前安检的过度宽松与911后的草木皆兵,反应出来的是人性的自私与贪婪,得利的一方在不走到极端地步是不会放弃的。至于某个事件中的某个人或某些人的作为,只是表征而已。

 

<div class=comment-title-old>Comment </div>

<div class=comment-body-old>

评论
kissofwolf2017-04-16 22:18:24回复悄悄话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阎兄找时间讲讲雄安新区吧。
372138242017-04-14 20:42:14回复悄悄话从社会心理上挖掘,很到位。
高山草2017-04-14 19:03:05回复悄悄话HBW说的绝对,这与反恐没有丝毫关系,是联航打擦边球。联航可恶至极
aussie-22017-04-13 19:20:01回复悄悄话很多美国医生一年收入超百万不是传说吧?
HBW2017-04-13 17:41:25回复悄悄话猛地一看这越南华医过于自我,不愿配合航空公司的要求而下飞机。另外三人不是相安无事吗?可是重新比较其他航空公司的做法再思考后是 – 细思极恐:美联航利用了警力在做自己的霸王生意。这件事情与安全反恐没有任何关系。完全是工作失当属于生意纠纷。美联航利用911后警方的力量将生意纠纷每每升级到安全问题而让顾客束手就擒。在打擦边球赚钱。好在出了严重事故,否则没有人去深度挖掘美联航的自定规矩是否合理。为什么西南航空用现金高高兴兴的把乘客请下飞机而美联航就不这么做?生意的基础就是买卖自愿,抽签看似合理但已经不是买卖了。这回美联航必输官司。警方背黑锅。这华医要把机场也一并告上法庭才行。
润涛阎2017-04-13 16:43:24回复悄悄话哪里是什么性骚扰?与性无关,意思就是“我有权想让你站着你就不能走动”。有的是小鲜肉,不会骚扰我这老头子。有权力了,就不知道如何滥用。吃饱了撑的。显示一下他的权力而已。我当社员时就发现有个车把式,没事故意暴打马,那马特老实听话照样被他虐待。显示他的权力而已。
lio2017-04-13 15:20:48回复悄悄话老阎是被那个男人性骚扰了?

FollowNature2017-04-13 07:51:52回复悄悄话老阎所讲极是。 恐怖份子引起的恐怖已经对社会产生极大的影响。
gyy2017-04-13 07:33:55回复悄悄话美国的开国元勋之一Benjamin Franklin, 其头像在100美元纸币上:

“Those who would give up essential liberty to purchase a little temporary safety deserve neither liberty nor safety.”
清漪园2017-04-13 05:50:13回复悄悄话阎兄所言极是。我们老留亲身经历了911前后的美国,深感美国国情,民风大变。伊斯兰极端主义在打击美国,毁灭美国的战争中已经胜了一个战役。
redwest2017-04-13 05:31:27回复悄悄话安检本身无可厚非, 人权在国家安全面前显然让位。值得商榷的是航空公司的态度和服务,美联航事件连执法的边都靠不上, 乘客没有违法的迹象。是商家和顾客商讨不成的结果。美联航粗鲁的服务态度应该一贯有之, 否则也不可能在大庭广众之下大胆为之。对亚裔越发地粗鲁,也是不争的事实。
山地2017-04-13 02:11:20回复悄悄话对共产党的鞭挞入木三分,对资产党的鞭挞入木一分,看来在西方待的时间不够长。
石油附中啊2017-04-13 00:26:49回复悄悄话尽管明知会被拍砖 – 我还是支持严格的安检。为啥?兄弟我生意人。因为严格的安检而牺牲的一些人权 vs 放松安检有可能带来的风险,我认为前者的价值更高。

更何况人的创造性是无穷的。一旦放松安检,各种各样的花样恐怕是层出不穷,会给人/货的运输带去未知的麻烦。

所有的自由都有成本。人权恐怕也该有某种形式的成本?
Exoplanet2017-04-12 23:32:31回复悄悄话与楼下几位同样期待阎兄关于朝鲜局势的灼见。
Sunnybrae2017-04-12 23:09:53回复悄悄话老阎这次时事评论很及时。先拜后读,但是还恳请老阎尽快就闯王总统发兵北韩海域发表评测 – 闯王敢不敢搞金三胖呀?
外省人2017-04-12 23:03:16回复悄悄话这只是一个序幕,为未来one world government做铺路。有一天(在适当的时机)全球发生非常恐怖事件,政府会宣布每一个人都要植入电子晶片以保护社会安全。

sog2017-04-12 21:23:45回复悄悄话但也希望百姓团结起来,傻UA给别的航空公司看。
everyday2017-04-12 20:34:53回复悄悄话透过现象看本质的分析。期待看到新的平衡点。

阎先生对朝鲜半岛局势是否乐观?有时间有兴趣的话,能否分析一下?先谢了!
沈成涵2017-04-12 18:53:23回复悄悄话”从电视台反复公布的录像看,这位越南医生还是相当有经验有头脑的:他做的每一步竟然都是目的明确的,最终肯定是让这家大公司赔惨了。也就是说,他从刚开始的斯文的解释,到惨叫到可能“有意”磕破嘴唇,再到被拖行时的沉默,及后来的走道上的挂血慢跑,等都是为了以后打官司而为之的。简单的分析是,他极为懂得利用美国的司法制度。已经快七十岁的他,经此一役,获赔百万不在话下。 ”

—-充分做到了:有理、有利、有节。
flyingcamel2017-04-12 17:42:46回复悄悄话非常赞同楼主和大家的评论!讲出了我想讲但因笔涩不达而放弃的所有话!也反映了人的天性有缺,不管什么人种什么时代总有人表现出大象踩蚂蚁狮子博兔式的凶残无忌。类似于很多历史著名的人祸灾难,其实也是天灾的一种形式。谢谢楼主!赞很多!
莲盆籽2017-04-12 17:35:55回复悄悄话同意。
可悲的是,牺牲了人权,并没有换来安全。
LuojiXue902017-04-12 17:25:33回复悄悄话与阎老师的感觉相同,即:那些安检人员及空中服务人员等特别喜欢欺负亚裔。一方面是亚裔好欺负,一方面毕竟这些工作人员都是没有受过好教育的人,在911之后才能有工作,然后有点小权力再加上嫉妒心等就疯狂使用起来。
从电视台反复公布的录像看,这位越南医生还是相当有经验有头脑的:他做的每一步竟然都是目的明确的,最终肯定是让这家大公司赔惨了。也就是说,他从刚开始的斯文的解释,到惨叫到可能“有意”磕破嘴唇,再到被拖行时的沉默,及后来的走道上的挂血慢跑,等都是为了以后打官司而为之的。简单的分析是,他极为懂得利用美国的司法制度。已经快七十岁的他,经此一役,获赔百万不在话下。
很多在美的大陆人士,能有这种反应及头脑的人不多。即使他们在大学及研究所工作,也从不考虑怎么利用美国的司法制度保护自己及为自己谋得利益。挺可悲的,是不是?
诚信2017-04-12 17:22:02回复悄悄话对,同意。
阅读并理解1112017-04-12 16:26:20回复悄悄话所言极是。
pandax2017-04-12 16:15:24回复悄悄话哎,美国最好的时光就是911之前的克林顿时代,911以后就江河日下了
梁牧2017-04-12 16:15:02回复悄悄话赞同此一说。
CaCordova2017-04-12 14:47:54回复悄悄话美国人民也很愚昧。用反恐的名义去打仗无论是伤亡人数还是经济、财产损失可顶好几次911。有几个人意思到?现在照样还在做这样的蠢事,如最近去炸叙利亚。
dididididi2017-04-12 14:44:45回复悄悄话很有道理。 楼主不想谈谈朝鲜半岛的局势吗? 很想看看楼主的分析。
彩叶2017-04-12 13:16:06回复悄悄话非常同意。应该进一步看,911的后遗症所涉及面还要比航空系统广泛的多,可以说美国立国之本已经被动摇。十几年过去了,我们不得不承认911恐怖袭击获得了极大的成功,而其中大部分的成功并非恐怖分子所为,而是主要是由美国政府愚民造成的,真是悲剧。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留言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