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歌词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Visits: 298

国内不时地掀起毛泽东热,高唱当年的歌曲《东方红》。我们唱了几十年的《东方红》,其实那首歌是歌颂陕北刘志丹的。所以,在改成歌颂毛主席的时候,后面有一句话:“集体重新填词”

当时共产党没有什么正经文人,写不出歌词,就改编歌颂刘志丹的歌曲来歌颂毛泽东。

《东方红》原词是这样的:

东方红,
红满天,
陕北出了个刘志丹。
他带领穷哥闹革命,
呼而嗨呦,
他带队伍去打横山。

非常简单。

俺没去过横山,到过衡山。不知道横山有什么可描写的。

红军爬雪山过草地,吃树皮野菜,饿死冻死了不少。到了农村见了男人喊大伯,见了女人喊大娘,只要给口饭吃,喊什么都行。军民鱼水情,巴结人民,那是的状况好可怜,十分艰难。

所以,当时第二段歌词是:

共餐党,
饿断肠,
吃了羊食吃猪粮。
哪里有了共餐党,
嚎嚎哎哟,
给口饭吃便喊娘。

这第二段歌词当然是红军自己调侃自己。

毛主席得权后,他骑在党的头上,对战友残酷斗争;党骑在人民的头上,可把人民整惨了。人民再也没有了哪怕一点点自由。当年“大伯”“大娘”的称呼不见了,还没完没了地运动人民,无人幸免。这源于老大哥斯大林 ,中国的毛泽东如此,柬埔寨的波尔布特亦如此。

《东方红》重新填词,改成:

东方红,
太阳升,
中国出了个毛泽东。
他玩女人谋性福,
毁儿害友,
他是人民大灾星。

共惨党,
日他娘!
先当狗来后当狼。
哪里有了共惨党,
忽而还妖,
哪里人民准遭殃。

这个填词是历史反革命份子所做,当然被扼杀了。

毛泽东死后,邓小平改革开放,被批了几十年的西方资本主义大行其道。毛主席从神坛上走下来了,人民自由度增加了。白猫黑猫都逮耗子了。白猫抓权,黑猫抓钱。

《东方红》集体重新填词,改成:

西方红,
太阳落,
中国出了个邓开拓。
他让当官的发大财,
忽而还有,
他让人民各管各。

共贪党,
抓钱忙,
吞了国企吞银行。
哪里有了共贪党,
呼儿嗨哟,
哪里人民在骂娘。

这段歌词当时在北京的公共汽车上都能听到,同“革命小酒天天醉”的顺口溜非常风行。当时叫“端起碗吃肉;放下筷子骂娘。”

六四枪声过后,世界纷纷谴责。谁也没想到上海的江泽民得了天下。他搞了个“邓小平理论”又提出了“三个代表”,加入世贸,与国际接轨。对延续邓小平改革开放功不可没。然而腐败一日千里,遍地的二奶娼妓。

《东方红》集体重新填词,改成:

西方清,
东方混,
黄浦冒出个江核心。
他嘴里喊着三代表,
忽而还有,
他手里举着邓理论。

共娼党,
象色狼,
玩了明妓玩暗娼。
哪里有了共娼党,
稀里哗啦,
遍地都是丈母娘。

这段最近几年才流行开来。

再过 8 年,人民终于有了选举权。中国不仅仅是经济大国,军事上也敢跟老美抗衡。而西方,则进入了经济衰退周期。

《东方红》集体重新填词,估计会改成:

东方亮,
西方暗,
中国选出个王 巴 蛋。
他为财团谋利益,
忽而还有,
他给六四平了反。

共产党,
造天堂,
造了个地狱大坟场。
哪里去找共产党?
哎哟妈呀,
耻辱柱上一行行。

那时的人们纷纷表态说自己从没入过党。

评论

不錯,不錯. — 唐好色 – (0 Byte) 2007-7-20 周五, 上午10:42 (173 reads)

经典啊!阎老出品,必属极品!(一句轱辘话都没有) — MariahSarey – (0 Byte) 2007-7-19 周四, 下午11:57 (185 reads)

废话还是太多。一句“曹贼,你生儿子没屁股”就全总结了 — 随便 – (0 Byte) 2007-7-20 周五, 上午9:29 (179 reads)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留言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