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当网上写手

Visits: 21

作者: 润涛阎 如何当网上写手 2004-06-02 16:20:00
如何当网上写手?兼答花和尚

润涛阎

6-2-04

俗话说羊羔虽美,众口难调。这网上真是五彩缤纷,信息反馈如此之快另古人作梦都想不到。一篇文章出来,立刻就看到褒贬评论。

网上思维各异,水平、专业五花八门无所不包。怎么样才能让别人看了后有所收获,至少不骂娘?我的经验教训就是不同的坛贴不同的文章。

比如同样是我的文章,在政论坛“叫座”但在文化论坛就“萧条”。在文化论坛叫座,而在政治论坛萧条。本来有几篇文章不打算贴在这里,比如这篇“香蕉”。但就是这篇文章在万维的“茗香茶语”等坛竟然叫好不绝,说是“有人情味”。不仅导读还按惯例上万维首页。老灯提议俺什么都贴,这样就苦了这里的高手们。因为浪费人家的时间。

我写自传的文章在这里肯定不受欢迎。甚至山主竟然说我那个“读不懂女人这本书”系列是以第一人称写的小说。那实实在在是我自己100%的真实故事。那个系列还没写完。但在文学城不仅导读还置顶,就因为真实。看来,我还是应该按照“按坛分类”的经验上贴。

在万维还有这样的事情:我到目前为止有三篇没上首页两篇没上导读。其中一篇就是贴在“诗词歌赋”里的一首短诗。连导读都没上。可另一篇我认为根本就是低水平的胡诌,不仅导读竟然上万维首页。而且,版主说:“哈哈,果真有才!难怪别人佩服你!”让我哭笑不得。

我没把那首没上导读的打油贴在这里。现在贴上来,说不定还有谁欣赏。

中秋节感怀

(写的是农民盲流、下岗工人、孤寡老人、卖身少女们如何度中秋佳节。)

云高托冷月,
影低逐游魂。
朽枝挂亡蝉,
沽塘断荷根。
黄叶筛寒光,
乌鹊摇孤坟。
淫窟蚀羞泪,
秋风腐丽人。

第一句“云高托冷月,影低逐游魂。”说的是在中秋节大街上游荡找不到工作的农民盲流。他们看到那冒着冷光的月亮被层层乌云托得很高,自己相对来说就矮得很。自己就象被游荡的低影追逐着的野魂。

第二句“朽枝挂亡蝉,沽塘断荷根。”说的是下岗工人看着月下腐朽的枝上(死掉的国营企业)挂着死了的知了。低头一看竟然是干沽的池塘裂纹,把荷根拉断,就是断了粮道。如果你不能想象被断了粮道的苦恼,你看看马悲鸣就因为郑义断了他粮道后他十年不放过郑义那劲头就可想而知了。

第三句“黄叶筛寒光,乌鹊摇孤坟。”说的是跟毛主席干革命一辈子到头来连医疗保险都没有的孤寡老人在月光下看着快要落下的黄树叶在抖动,把寒光筛个不停。往远望,那死去的老伴的孤坟上落着一只乌鹊。不知是因为那乌鹊残忍还是因为老人眼力太差,看到的竟然是那乌鹊在摇老伴的坟头。

第四句“淫窟腐羞泪,秋风蚀丽人。”说的是:少女总是跟害羞相连。然而,为了生计,在妓院,少女们的泪水已经没有了害羞的味道了。就连那秋风也腐蚀着她们的美丽。

这首打油虽然不是什么太好的作品,但其中那几个动词要说赶不上那坛子里的东东(包括俺自己的烂贴),也能跟老李的“挂前川”的“挂”有的一拼吧?^0^(别大笑,偷笑可以)。因为大笑对不住上面说的那些苦难同胞。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留言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