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粉专辑:川普的贸易战与习近平的撒钱

Visits: 93

川普身边又一个俄罗斯间谍的详细资料被曝光,多达410页。这是美国国外情报监视机构(FISA)成立以来第一次曝光反间谍资料。根据共和党议员们的要求,公开了川普竞选班子里的佩琪(Page)有关在俄罗斯的通俄证据。这令川普恼羞成怒,发推特大骂共和党的独立检察官Mueller.

大选期间,作为川普对外政策顾问的佩奇在2016年7月访问莫斯科与一名克里姆林宫高级官员(副总理)和普京身边人举行了秘密会谈。代替佩琪当上了川普外交政策顾问的Papadopoulos直接受控于普京的侄女。

最要命的是川普说他不认识他的这两个外交政策顾问,说没见过他们。而事实上,川普跟外交政策顾问一起开会的照片都登出来了。如果在川普眼里这俩人不是与俄罗斯普京有关联,那你为何不承认他们是你的盟友?就跟赵薇一遭到调查,马云立刻说他“跟赵薇其实不熟,”表明马云知道的赵薇夫妇的黑幕远比报道的多,他才赶紧澄清自己跟他们不熟(赵薇夫妇后来没被抓是因为后台里有更深的因素。未来的历史会证明。)。

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看看川普被抓的朋友:俄罗斯美女间谍Butina, 与俄罗斯有关系而洗钱的、犯罪的、或者还在被调查的一帮人:Manafort, Gates, Flynn, Papadopoulos,Page, etc. 川普为何跟这类都与俄罗斯有关的人成为朋友而且是竞选班子的成员?显然,川普受控于普京是板上钉钉的。

然而,润涛阎从来都不认为川普上台是普京策划的结果。美国经历了极右派不停地跟中东穆斯林打仗的小布什8年(债台高筑也要打仗,数万亿美元付之东流);又经历了极左派的奥巴马8年包括性变、男女同厕,让既不是共和党也不是民主党或者说“曾经是民主党大选时改为共和党”的大忽悠川普钻了空子。

美国的根本问题是人心思变,其外在压力就是在美国左右两个极端摇摆期间中国趁机崛起。借助于美国的全球化浪潮,山寨、猛印钱、大量出口,搞起了城市化大建设,经济总量直追美国。

然而,当中国的高速发展暴露了美国的经济结构的深层问题,同时也把中国自己的社会结构、经济结构的深层问题摊开了。现在比赛的不是中美以后谁发展的更快,而是谁先倒下。

川普是一个利欲熏心只看眼前利益的商人,而且他还有被普京控制的疑问留在美国人脑子里。他最崇拜的是独裁者金三胖、普京、习近平。他的民粹主义思想根深蒂固。他看不到美国的社会深层原因,而是学希特勒,把社会问题归罪于种族因素(掌握了德国金融的犹太人 VS 吃福利的非法移民)和贸易逆差。而事实上,这只是表象。

美国社会和经济的深层原因是:财富集中在极少数人手中、全球化没给美国百姓带来任何益处,还把国家变成了第一大债务国。政府的功能就变成了“让穷人恨比他们更穷的人”。把小布什和川普二人减税给0.1%顶层亿万富豪们增加的财富送给吃福利的人群,吃福利的人群立刻就比中产阶级富有。我们可以算一笔账:你不是恨比你穷的吃福利的穷人吗?那你即使杀掉他们,然而接着往上杀,直到你杀了美国80%的人口,你还是挤不出10%的美国总财富,因为美国从最穷的往上数到80%的人口,所占的财富加起来,还是达不到总财富的10%。所以,政客们挑动中产阶级恨更穷的人,让他们互相掐起来,是解决不了美国的社会问题的。

川普上台后,继续给富人减税,导致税收减少,而政府开销并没减少多少。2019年的政府预算:一年的赤字超过一万亿。要比奥巴马时代糟糕得多。这不包括贸易战给农场主的钱。

贸易战不能把美国的财团们赶回到美国建厂,是因为资本是逐利的。当然,美国可以通过给中国产品加税而把在中国的制造业搬到印度、越南等人口红利更多的国家。让中国先于美国崩溃。

那中国呢?

中国的问题更大。不仅财富集中在少数富豪手中,而且产能过剩、债台高筑、房地产泡沫等等严重的经济危机就在眼前。

中国继续到一带一路国家(基本上是穷国)撒钱。这着实激怒了中国大多数百姓,被骂成大撒币。中国为何这么做呢?因为产能过剩,如果不把过剩产能推到海外,国内就有两个结局:一个是去产能关闭钢铁厂等工厂,导致大量农民工失业潮;一个是由于超量印刷的人民币(总量超过了欧元与美元之和)而导致猛烈的通货膨胀。大撒币,其实是输出通胀的无奈之举,或者说是只顾解燃眉之急。

从政治方面讲,一带一路一旦夭折或者不得不放弃,习近平在党内的威信就没了,因为几个危机同时爆发:房价泡沫破灭、债务危机导致银行要么破产要么继续印钱使通胀的烈火突然间燃起、快速去产能导致农民工失业潮而引发社会动荡。

有很多人预测这次贸易战习近平被逼迫已经下台或马上要下台了。其实,如果没有八九学潮导致共产党一旦内斗便面临破船倾覆的经历,这次习近平是挺不过去的。这是润涛阎一直提出共产党反习近平的老人帮不敢在此时换帅的原因,且不谈此时的习近平掌握着军队,跟当年的华国锋毫无可比性。

那么,您一定要问:依你润涛阎之见,中国和美国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的答案是:2019年极可能会发生过去几十年都没发生过的大事:中国的经济危机引发的全球经济危机,目光短浅的川普是无法从中渔利的。别忘了,川普一生中最拿手的就是六次破产。除此之外,他再也没有任何方面的经历。

再说一遍:习近平搞不搞修宪都没有关系,因为他根本就不存在终身制的可能性。那是他在做梦。做梦是毫无意义的。社会的发展是有其自身规律的,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中国在毛泽东死后毛远新无法继位、邓小平连当一辈子太上皇都做不到,事实表明历史已经走过去了。江泽民想当一辈子太上皇也没做到,更别说习近平了。历史终将证明润涛阎的预测当真:习近平既做不到一辈子当政,也做不到一辈子当太上皇。邓小平做不到的,江泽民做不到的,习近平照样做不到。当然,习近平越是修宪,越能实现“习近平在,党在;习近平走,党走。”

如果在今天党中央就把习近平换掉,那党的寿命就有可能延长了。只有爱党人士才会反对习近平修宪、争取共产党老人帮现在就换掉习近平。因为马克思的所有理论都可能是错的,唯一不会错的就是他的“异化”理论—动机与效果是相反的。就好比一棵大树,里边有了蛀虫,想让这棵大树倒下的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让里边的蛀虫快速长起来,当里边都是蛀虫了,到时一有风吹大树便轰然倒塌。所以,为党腐败歌功颂德的五毛和自干五才是共产党的掘墓人;而反对共产党腐败的民运一直起着维护共产党寿命的作用。另外,别以为共产党没了,中国就民主了。事实是:共产党后面接着的是动乱,因为中国远没走出“盛世–乱世–盛世–乱世”循环圈。

回头说川普。现在,川粉们极力宣传的“川普的支持率在上升”数据,其实里边最重要的是这两个数字:

坚决支持川普的(不论党派)在全国成年人的人口比例为:29%;坚决反对川普的为44%。这是Mueller还未宣布川普通俄的完整证据链之前,川普的铁杆支持者已经不足30%了。

现在,共和党里的川粉在Yahoo新闻等的评论里可以看到发生了巨大心理变化。以前基本上都是:“川普通俄是栽赃陷害”;而现在基本上是:“so what”=“怎么了?就通俄了,你怎么着吧!”基本上承认了川普通俄的事实。那为何还有那么多(29%)的铁杆川粉呢?

因为现在川普最让川粉们崇拜的是股市还在继续上升。可别忘了,习近平非常配合川普阻止中国人的钱往美国输送。这可是两边在堵,不是说100%能堵住,至少能堵住绝大部分。美国最近几年的房市股市,很多钱都是来自于中国富豪们的转移资产,其实包括在国内炒房赚了大钱的很多百姓。没有了中国的资产继续转移到美国,美国的股市继续上涨的动力就没了。一旦有风吹草动,就呼啦啦了。一旦股市出了事,川普的29%铁杆会迅速转向。

一个商人,从来都没治理过哪怕一个小镇的经验,如果是奥巴马那样什么都不干,只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那还好。如果随心所欲,那就跟中国的毛泽东美国的胡佛治国没什么两样了:胡来。一开始粉丝们会兴高采烈,毕竟看到了与众不同的“天才”来到了人间。然而,历史证明这样的“天才”只能是靠忽悠粉丝们搞破坏旧体制,是无法统领一个大国建立新体制的。

用不了几年,我们就可看到川普、习近平不像他们的追随者们吹捧的那样。当然,我们不会盼望川普成为美国的第二个胡佛(胡乱治国、搞贸易战、引发大萧条);习近平成为中国的第二个毛泽东(通过政治运动把国家经济引向崩溃边缘),毕竟社会进步了很多很多。

(润涛阎只探索真理,与党派、利益无涉。因为你不能恨你的敌人,那将影响你的判断。何况润涛阎没有敌人。)

后记:

  1. 写给女川粉们的:川普是怎么给女人定性的?“young beautiful piece of ass”年轻漂亮的一块屁股肉。
  2. 科米给川普的定性:“谎话连篇,是暴民领袖。”这跟当年栽培毛泽东的湖南师范的萧瑜给毛泽东的评价一模一样:谎话连篇,有煽动暴民当领袖的特质。
  3. 当普京抓捕了三个“叛国者”俄罗斯情报人员的消息报道后,我们便可知道美国情报机构获得的川普通俄情报不仅仅是自己搜集到的,俄罗斯情报部门也不是铁板一块,也有“吃普京的饭,砸普京的锅”叛国者,而且还有三位。川普为何恨欧盟?当初把川普身边人通俄情报跟美国情报部门分享的有英国、德国、立陶宛、波兰等欧洲数国的情报机构。普京抱怨太多的外国间谍进入了俄罗斯。这些都是媒体公开了的新闻。

根据川普的逻辑:“当我说它们是‘假新闻’的时候,我的意思其实是说它们是‘真新闻。’

上几张图吧(来自美国媒体):

上图:普京的侄女亲自上阵指导川普的外交政策顾问

中:川普的外交政策顾问建议川普直接与俄罗斯普京联系

下图:川普给普京的信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留言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