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历史剧—毛泽东掴曹操

Visits: 135

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先占据中原。毛泽东挥师西进灭了西蜀,斩了刘备父子。只是诸葛亮下落不明。曹操趁机大军南下收了东吴。曹操拥兵100万但考虑到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灭毛无望,便无可奈何地接受了只有50万军队的毛泽东搞联合政府的建议。

汉献帝批准了曹毛的协议,便在北京紫禁城招文武百官前来议政。

谈判结果曹操为丞相,毛泽东为军机大臣。曹操提出毛泽东的部队不得在京城附近因为毛军权在握,而且为安全计北京卫戍区8341部队规属曹营。毛泽东同意了,便把自己的军队开往东北背靠苏联。毛立刻去了苏联叩见宗师斯大林。

一个月后,曹操挟汉献帝召开了第一次政治局扩大会议。

毛泽东自以为有苏联靠山,不怕他曹操变卦。

汉献帝宣布会议开始。曹操搞突然袭击要毛泽东交代搞阴谋诡计欺上瞒下之行径。毛泽东脸色苍白,看了一下大会堂外人头窜动脸色由白变黄防冷涂了蜡。曹操大吼一声:“快交代!”但见毛泽东一步跨上前去,抡圆了给曹操一记大耳光。那声音清脆,震得汉献帝耳膜差些穿了孔。两颗汗珠从周恩来手中“滴答”两声滑到了地上。曹操把手臂抬到一半立刻又收了回来,又立刻把绷紧了的脸上肌肉放松了下来;接着十分自然地把愤怒化作甜蜜的微笑。然后起身给毛军机恭敬让座。

会后,毛泽东一行回到了西山住处。周恩来等问及毛军机为何敢打曹丞相。毛军机告诉他们说,你们没看到门后警卫眼睛直勾勾地看着曹操吗?曹操一举手他们就动手把我们杀掉。反正也是死,为何不打他?靠!不打白不打。

周恩来问那曹操挨了打为何没举手?毛军机说曹操挨打后认识到与其在当时杀不如报请斯大林批准后杀。他得罪不起斯大林。

话说曹操回到中南海住处,大将许褚不干了。说毛军机竟然敢撒野,为何丞相不灭了他。曹操道,他毛军机为何敢打我?这说明林彪的38军已经进关了。为了社稷,必须从长计议。现在调动大军进京已经来不及了,毛军机早就谋划好了。唯一能做的是立刻把献帝的专机从顺义机场开到南苑军用机场。北边的38军一接近北京,我们立刻往南逃直扑南苑。

曹操又邀见了谋士们,最后决定还是先跟毛泽东谈判。以和平解决为上策,便以献帝的名义举行晚宴加舞会。佳肴美酒,丽女欢歌。

周恩来说此乃鸿门宴不能去,择路而逃乃为上策。毛泽东说不然不然!曹操要杀我最好是来这里。他请我赴宴这是因为斯大林不许曹操杀我。周恩来听后恍然大悟地说,当年咱们打刘备之前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老蒋赶到台湾就是因为斯大林不让杀掉老蒋让西安事变和平解决。看来今晚曹操还要把军机您请为上座呢!

毛军机气宇昂扬地步入大厅。

看到曹操的脸色后毛军机立刻脚步慢了下来。找个边角坐下后,就听到曹操威严地让他交代搞阴谋诡计之事。毛军机诚惶诚恐地应付说他没搞过阴谋只搞过阳谋。曹操让他交代反右大跃进文革伤害无辜之罪恶,毛说那些都是刘少奇四人帮干的。但毛诚恳地保证痛改前非。

开始跳舞了。拐来的小乔跟曹操翩翩起舞,小乔便问曹操为何突然间毛军机这么乖巧死心塌地地听丞相侮辱。曹操道,毛军机的表情表明林彪已经叛变了。林彪不是傻瓜,他清楚一旦毛泽东夺得江山定会让林彪死无葬身之地。小乔问那还不杀了老毛算了?曹操道,他老毛现已是瓮中之鳖。养鳖比养鱼有趣。

毛军机无心跳舞,张玉凤也白打扮了一番。周恩来问及是何变故,毛军机告诉他说从曹操的脸色可看出他把内外蒙、东北都送给了苏联而换我的脑袋。周恩来骂曹操是卖国贼!毛泽东说现已插翅难逃,只有寻找机会亲手掐死曹操。

舞曲完了,献帝安排喝茶。

毛泽东镇定自若,寻找掐死曹操的机会。决定了死,人是镇静异常的。曹操看了老毛如此镇静,便惊呆了。醒过神来立刻下了暗令火速离城。一转眼的功夫大厅里只有毛泽东的人马了。

突然听到飞机的轰鸣声,那是许褚安排的专机谅过京城去南苑机场。毛泽东立刻命令往北跑。曹毛一南一北远离了京城。

飞机上谋士旬煜问丞相为何突然离京。曹操道,毛泽东已胸有成竹。表明他开始时是装孙子故意拖延时间,林彪并未叛变。他镇定自若表明38军快到了,38军一到我们便束手无策了。

往北跑了一阵子,周恩来问老毛曹贼为何逃遁。毛说他们逃命因为斯大林的轰炸机已经炸京城,双斩首行动开始了。斯大林要把曹毛双双杀掉。曹毛内战,苏联趁机而入也。

第二天,京城百姓可纳闷了:城门大开,无一兵一卒。只听得天安门城楼上传出悦耳的琴声。抬头望去,但见一老翁:
羽扇背上插,
摇头弹吉它。
一缕长髯飘,
脸上笑开花。

众人感叹道:此乃为何诸葛为亮也。

(这一篇可能不好懂。俺很难掌握好尺度。此文分三个层次。写了半天没人欣赏就糟了。)

订阅
提醒
4 评论
最新
最早 最高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4
0
留言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