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讨论论坛(二)

Visits: 2048

阎友们,

大家好。

随着美国的通货膨胀愈演愈烈,世界范围的通货膨胀也是山雨欲来。欢迎大家就下面的主题展开讨论:

讨论主题

1. 按照老阎的预测“横扫全球的通货膨胀大潮将威猛地扑来。全世界每个角落都难逃过此劫。”你认为这个大潮的顶峰何时会到来?

2. 关于美国的通货膨胀。老阎提出了两个根本原因:

一、美国滥发货币:通过石油美元,美国大量印刷美元纸票子以换取其他国家的廉价产品。“由于美国政府不让这些专门印刷给中国和中东产油国的钞票进入美国本土以防止美国国内的通货膨胀,等到一定程度后,必然导致两种情况发生:要么美国不得不允许这些纸票子回到美国(不是以债券而是以开办工厂的方式)来引发美国的通货膨胀,就是美国自己在本土大量印刷纸票子给美国国内来引发美国的通货膨胀。”“那结局是什么?从长远看,必然是引发通货膨胀,而且是全球性质的通货膨胀。”

二、婴儿潮一代人提前消费了下代的资源,而“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对于美国人来说,通货膨胀的受害者必然是婴儿潮一代人。原因很简单:是这一代人耗尽了石油:要开车到远远的地方去住,要开大轮子的耗油的哀思尤为(SUV);是这代人提前消费,把环境给毁坏了,把下代的资源提前消费了。等到这代人退休,想靠住房养老,但房价暴跌,然后物价飞涨,退休金不够买吃的。”

对以上原因你是否认可?你认为是否有其他的原因?

3. 通货膨胀的结局是什么?

谢谢大家。

润涛项目读书会

 

参考阅读:

是什么深层原因导致了次贷危机?

美元贬值、金融危机与房地产

订阅
提醒
7 评论
最新
最早 最高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7
0
留言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