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涛阎定律简考及翻译竞赛(一)

Visits: 2144

阎润涛从小就喜欢观察大自然中各种的动物,还有社会中形形色色的人物。自幼经家人训练,长年之间又不停地探索,润涛的的观察力和思维能力异常出众。凭借对稍纵即逝画面的高速并准确捕捉的能力,以及细致入微的观察力,心理学及社会学家润涛洞彻人心和事理。勤于思考,善于逻辑推理,哲学家润涛归纳总结并推导出了独具特色的自然、社会及人文定律──润涛阎定律,集中体现了他的智慧和人生哲理。

润涛读书会成立以来,已举办了九期《阎文赏析》活动,初步向大家介绍了一部分润涛文章。为帮助新读者进一步了解润涛的思想和哲学,我们籍此推出《润涛阎定律简考及翻译竞赛》活动,该活动的主要内容是:

  1. 考证并核实所有润涛阎定律的原始出处,查找引述这些定律的相关润涛文章。
  2. 翻译润涛阎定律,英语翻译为主,其它语种的翻译同样欢迎。

本活动将分成若干期推出,每一期将列出5~10条润涛阎定律,读书会将给出初步的检索和考证结果,网友们可以进一步核实并补充。润涛阎定律的翻译由网友们自发完成,大家可以对译文做讨论和修改,并投票选择喜欢的译文。


本期即第一期润涛阎定律简考及翻译的内容:


请大家考证、翻译以上5条定律。

多谢各位支持!

润涛读书会

订阅
提醒
21 评论
最新
最早 最高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21
0
留言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