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隐瞒疫情为何算是挑战美国?

Visits: 158

很多人不知道联合国卫生组织的CDC跟美国CDC在运作上不仅仅不是上下级关系,而且美国CDC的权力大得多!为什么呢?

美国在二战后,不仅仅是在军事上靠100多个海外军事基地和10个以上的航母战斗群游弋于各大洋而称霸全球,在其它领域也是霸主的做法。单独传染病来说,任何国家,哪怕跟美国没有外交关系(比如美国跟大陆建交后的台湾),只要发现了传染病疫情,当天必须向国际CDC和美国汇报。美国当即派出专家赶赴现场,把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那时的交通很多国家没现在发达,全世界只有美国的航线遍布全球,超过全世界所有航线的一半。所以,美国有能力快速到疫情发生区去处理疫情。全世界都认可。哪怕不是美国邦交国,也承认美国在医学这方面的先进与优势。

比如台湾曾经发生过疫情,美国得知后当即派出专家去检查、部署。那时美国跟台湾没有了大使馆。那如果有国家不理美国呢?这有三种情况:

1.除苏联外的前苏联阵营各国。就是反美的国家。

2.官员失职。这个世界上到处都有马大哈。根本就不拿事当事,疫情发生了,也不报告给CDC和美国政府。

3.不服美国,而且想取而代之当新霸主。在冷战时的苏联,今天的中共。

萨斯时隐瞒疫情,不是欺骗国人,而是不想通知美国去检测。美国得知后不得不派科学家去香港取样,得到了萨斯病毒,并第一个完成了萨斯病毒的分离与测序。这很可能导致美国要严惩中共,中共才让一个市长一个部长背锅,以换取美国不怀疑中共有“大国尊严”、与美国平起平坐的内心世界。这次新冠病毒,情况就不一样了,因为萨斯的传染性比新冠病毒小太多了,萨斯也就没引发美国大量感染、死亡。

从国际政治角度,美国的霸主地位是不容挑战的。

隐瞒疫情,如何定性呢?那就是有医护人员感染了,便是人传人的证据,就必须在一天内通告美国,不论什么原因导致疫情。美国当即派出专家到现场。可武汉海鲜商场都被清理了,等于中共知道了去过那里的人有得病的了,而没先通知美国派人去查看然后再清理。这在美国眼里,就是隐瞒了疫情。

那么,作为旁观者,如何解读双方的看法?

在中共眼里,美国跟中国都是大国,都有自己的政府与国家尊严,中国“没法理”必须告诉美国,二者是平等的关系。换句话说,中共不承认美国高高在上的霸权。

在美国眼里,美国的霸权是通过二战拿到手的。就是侵华日本,也是美国给打败的。美国的霸主地位是全世界认可的。不认可没关系,那就你死我活来对抗,比如前苏联的冷战。经济上、科学上、商贸上,美国与前苏联都是分离的,互不来往的,是彻底脱钩的。

在疫情方面,发生在其它国家的传染病疫情,美国需要把疫情决战、消灭于美国境外。

为何中共后来又说海鲜商场不是新冠病毒的起源地?因为这就显示了毁掉海鲜商场前不告诉美国,不等于中共要改变现有规则。就是说中共没有要跟美国平起平坐、当霸主的企图。

阎丽梦来到美国后也说海鲜商场不是新冠病毒的起源地,在这方面等于给中共帮忙了。所以,你看不到中共的大外宣大骂阎丽梦。至于阎丽梦说是人造病毒,美国科学家们都不相信,中共也就无所谓她这样说了。FBI会不会把阎丽梦当成双料间谍在曲线救国帮中共的忙?我们不知道。

中共三次通知美国疫情,大约开始于得到病毒碱基顺序后的一天内。美国认为这太晚了。其实这不是关键,关键是:中共不让美国专家去武汉调查疫情的来龙去脉。就是等于改变了美国设定的规则。

那美国就是全世界200个国家里的一个国家,凭什么要把世界管起来?因为传染病可能传播到美国本土,至少可能传播到上百个美国海外驻军基地,不告诉美国,那就等于对美国宣战。因为你明明知道有新疫情,你没在第一时间告知美国。从意识形态角度看,就等于不承认美国的霸主地位,认可美国跟其它国家一样的地位。在美国眼里,那你这么做就是美国的死敌,美国就没必要跟你客气了。

哪怕美国专家去了现场,未必有控制住疫情的效果,即使如此,也丝毫不影响美国的看法,因为那是专业性质,不是政治霸权性质。所以,是两码事。

中共因隐瞒萨斯处理了一位市长一位部长,美国便认可了不尊重美国、隐瞒疫情的处罚。这次,中共谁都没处理,疫情还导致美国大规模传播,在美国眼里性质就变了。到此时,中共再表白“中国没有挑战现有规则的企图”、“没想挑战美国”等等,已经不被美国信服了,因为这是第二次了。上次都没让美国专家去,这次还是不让去,等于带头挑战了国际现有规则:不承认美国与其它国家地位不同的、高高在上的霸主地位。

也就是说,中共认为美国霸道。美国认为中共故意散播病毒。二者鸡同鸭讲。其内心世界是:谁也不服谁,都是老子天下第一的思维。

挑战现有规则,就是挑战霸主,是人类历史发展的动能。英国不打败无敌舰队,日不落西班牙帝国就继续是霸主,英国就无法成为新霸主—日不落大英帝国。挑战霸主的结局有两个:成功了,便是新霸主;失败了,得到胖揍。没第三条路可走。

人类社会的发展,不存在永远不挑战霸主的事。然而,学问在于发起挑战的时间和机会与挑战后的战略战术。这个世界大体上还是丛林法则:得民心者得天下。这个民心,包括队友联盟,不管是搞合纵还是连横,总实力说了算。单打独斗赢联盟的也不少。大秦国就统一了六国。拿破仑就战胜欧洲14国联军。蒙古铁骑就横扫过中亚与东欧。反而强大的德意日三国联盟也惨败了。所以,实力加战略战术的运用,最终得出胜负。赢者通吃,依然是人类社会的本质特征。当然,运气也很重要。就是罗贯中的“天时地利”说法。古人云:“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去英雄不自由),说的虽然是个人的“时也运也”,其道理放到国家层面也雷同。从另一方面讲就是:愿赌服输。这对双方都适用。这个地球太小,就只能有一个霸主。就好比一山不容二虎,除非一公一母。

一座山上的老虎看到另一只老虎接近了,当即起身去探问:“公的母的?” 答曰:“母的!” ”何故来此?“ ”发情期转转,找个公的。“ ”欢迎!欢迎!” 可另一番情景: “公的母的?” 答曰:“你没长眼?跟你一样,公的!” “公的?想占我地盘?你他妈的活腻歪了!”啪就一虎掌扇过去了。

订阅
提醒
51 评论
最新
最早 最高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51
0
留言x